2016年深秋南雄周末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25
  • 人物/带小孩

前记

在一个城市待久了,总想着出去到处溜达。常言道, “旅行,就是从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的确。而然,不知不觉中,这已经是我来深圳的第10个年头,在这里,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想出去转转。也许是心情不太好的缘故,想换一个环境罢了。那天在车上听广播,突然听到深圳周边几个“扫黄”的好地方,连州韶关南雄广西海洋乡。。。也想想自己的相机躺在干燥箱里好久了,是时候出来发挥它的作用了,于是在磨房参加了连州露营“扫黄”的活动。然后就是疯狂的某宝, 添置装备,什么帐篷,防潮垫,睡袋,冲锋衣,登山鞋,户外双肩包,头灯等等全部都买买买。最后还在某东上败了个广角镜头。。。。啊, 真是败家啊!!!

就这样“万事俱备,只差出发”的状态,谁知在周四的时候,周末去连州的计划被领头的取消了。然后那天我又疯狂的去参加其他队伍,但可惜的是都没有成行。。。好吧,没人带我自己去,看了下地图,海洋乡太远,连州配套还不完善,就去南雄的坪田吧。。距离也就400多公里,周五下午请半天假,自己开车去。

就这样, 我出发了。。。。。。

DAY1 深圳自驾南雄坪田

路线如下
深圳出发 S3->G4W->G4->G45(江西信丰县出口下)->325省道->343县道->老坪田,夜宿 坪岗客栈。全程471公里,耗时7小时19分,中途休息1个多小时。

客栈老板还特意说了,走G45的话,要在江西信丰县出口下高速,如果跟导航走的话,路会非常烂, 看来客栈老板很有经验,事实证明,高德地图不会知道路烂不烂的,后面我去帽子峰的时候,就把我导到一条特别破的路,最后实在没办法过了,才问了当地村民,这条路根本不通!

DAY2 坪田、梅关古道

周六一大早起床,下雨,看来去军营寨看日出是不太可能了。好吧,先去坪湖老围村(就在客栈附近)看看那颗所谓的“千年母树”。驱车5分钟到达,门口还要收1元1人的“卫生费”,去了一看,叶子一点没黄!顿时没了拍照的冲动,只想想着,这趟白来了!于是拍了一张,草草收场!

随后驱车15分钟来到坳北村,车停在村口,步行10分钟到达“景区”,是的,和我想象的一样失望,叶子没有黄,这“千年公树”披了一套完全绿色的衣服。听当地人说,今年银杏叶之所以还没怎么黄,是由于最近老下雨,要是去年这个时候,正是黄的最艳的时节。

在村口老妈买了一个竹筒饭30元,一只腊鸭25元(人家要35元,我妈妈硬砍了10元!)这也算在坳北村最大的收获了。
草草收场,我们又驱车6分钟来到了冯屋,这里号称有银杏群,所以去看看,刚到的时候,雨停了,所以我们很happy, 把伞都放车上了,谁知道还没走到就下起了雨。。崩溃啊。。。。

由于今年下雨的原因,冯屋的银杏树到现在也没怎么黄,但还是阻挡不了游客们拍照的热情,好吧,我也拍上几张,要不然怎么证明我来过这里?

下面这张是我在坪田当天看到的最黄的银杏叶,好多人都围着这棵小树在拍!我也是醉了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午饭时间了,由于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景点旁边的当地农家点了几个菜。煮饭的灶头还比较原始,是柴火的。顺便烤个火, 冷啊!!3大一小,花费110元,点多了,没吃完。味道一般。

吃完午饭,发现坪田已经没什么好玩的了,于是驱车1小时19分(57km)到了梅关古道。
景区门票40大洋。

一路上景区人比较少,又逢下雨,人更少,不过我喜欢人少的地方。

很快,就到了 “关楼”,过了这“关楼”后,就是江西赣州市,那边风特别大,好冷,赶快返回。

这边是江西,往下走,听说可以到大余县。

原路返回,来回估计花了1个半小时。

晚上驱车到了南雄市区,入住 南雄通盛商务酒店。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在高德地图直接搜索的 “南雄通盛商务酒店”,直接导航到目的地,谁知道把我导到一个村子里面,一看肯定不是我定的酒店啊。。。赶快打开定酒店的APP, 用APP才导航到酒店。。。

还好,也就1.5公里。这里要批评下高德地图!

晚上开车到南雄江边吃了当地特色菜,煲鹅,味道非常不错,小朋友吃了2碗饭,共花费155元。多点了两个菜,本来想要这两道菜的,可那老板一直在那里推荐他的菜,说这个好吃,那个好吃,我说我们就3个人,吃不完。。。。最终确实如果所说,没吃完,打包了,最关键的是,除了我明确要点的煲鹅之外,其它他推荐的菜都不好吃!

DAY3 帽子峰林场、返深

第三天,帽子峰林场。。。路上小插曲,高德地图把我导航到一条很破的路,最后实在没办法走了,问了下村民,才知道这条路根本无法走!这个越野过程参考后面“关于交通”里面的视频。

人那个叫多啊!

随便来两张,为什么这个水这么黄?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黄金大道。叶子没怎么黄,如果全黄了,一定比较震撼!

换个角度看看?

比起昨天的中雨,今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天气不错!

来,露个脸!

这里叫倒影银杏,

银杏谷,值得一去,比起黄金大道,这里人比较少!金色也不错。

还有一条弯弯的小溪。。

这里,基本上到银杏谷的头了。折返咯。。。。

关于交通

全程自驾
过路费:126+88+228 = 442
油费:加了两次油,共花费470元,出门油箱有1/2油量,会来到家后还有3/4油,估计花费邮费400元左右。

深圳->南雄坪田,471.9公里,耗时7小时19分,包括1过多小时休息时间。

交通费共计:842元

坪湖老围村(千年母树)->坳北村(千年公树),3.2公里,耗时15分钟。步行10分钟到达千年公树景点。

坳北村(千年公树)->冯屋(古银杏群)

冯屋->梅关古道, 57公里,耗时1小时19分钟。

梅关古道停车场->南雄通盛商务酒店,27公里,耗时31+5分钟。

高德地图上这个酒店的位置有偏差,把我导到西边的一个村里面去了,还好只有1.5公里,重新绕回来!

南雄通盛商务酒店->帽子沟景区,导航记录找不到了,大概花了1小时20分钟。中间还把我导航到一条很破的路,最后实在走不了了才返回来,如下视频。

帽子沟景区->深圳, 410公里,耗时6小时11分钟。

关于景区门票

坪田坪湖老围那个“千年母树”要收1元每人的卫生费,搞不懂为什么这里要收,只是一个破罐子放在那里,自觉投币,哥没零钱,土豪了一把,一口气投了5元纸币!
梅关古道 40*3=120元
帽子沟 70*3=210元, 70元中有20元是来回穿梭巴士费用,注意没有位置的话一定等下一班,车很多,一会儿即来了,她们都会让你挤上去,说只要5,6分钟就到了,实际测试后,发现要20多分钟。

共计门票花费: 335元

关于住宿

DAY1 南雄坪岗客栈,三人间, 185元,早餐10元一人管饱,汤粉炒粉味道超赞!
DAY2 南雄通盛商务酒店, 双人标间,299元, 用了代金券,实际支付274元。还不错,面积比较大。目测有30多平米。

共计: 459元

关于吃吃吃

DAY1
晚餐:韶关新丰县马头服务区点菜,103元,三大一小。

DAY2:
早餐:南雄坪岗客栈, 成人10元一位,小孩5元,共35元。
午餐:坪田冯屋, 110元
晚餐:南雄县城,煲鹅, 150元

DAY3
早餐: 省道马路边,18元。
午餐: 没胃口,都没吃,吃了点带的东西。
晚餐:福冈县高岗服务区, 自助餐,35元一位,共105元,小朋友没给钱

共计: 521

后记

由于下雨,坪田的银杏叶海没有黄,DAY2的上午基本上没看到啥,还好下午去了个梅关古道。显得没这么遗憾了。

DAY3天晴了,帽子峰银杏叶也没全黄,如果全黄了就perfect了。小朋友在这里玩的很开心,在帽子峰抓了很多蚂蚱(他的最爱),然后放在矿泉水瓶里面,还知道打一洞洞,说这样就不会被捂死了。最后再会深圳的路上把它们全部给放了。

总的还说,还算可以。

费用共花费2157元,3大1小,算3.5个人吧,人均616元,成本控制的还不错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9 21:26

引用 leenan 发表于 2016-11-29 21:26:17 的回复:

回复leenan: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打算以后只要有时间,我都要把我旅行的过程都记录下来,待到我们年老的时候,再回过头来回味下,一定是别有一番风味!

2016-11-29 22:15

哈哈,非常棒!太详细了!超赞!

2016-11-30 20:32

我这周末去!周五就出发!但愿不塞车

引用 啊鑫古 发表于 2016-11-30 20:32:29 的回复:

回复啊鑫古:祝好运!

2016-12-01 10:05

我也准备这个周末去,深圳出发,哪些地方值得去,楼主有好推荐吗?

2016-12-01 12:12

引用 水中月 发表于 2016-12-01 12:12:35 的回复:

回复水中月:帽子沟相对来说还不错,坪田的银杏叶这周应该也黄了

2016-12-01 19:3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5 01: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