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张玩在斯里兰卡 - 景点篇

一、pinnawela 大象孤儿院

第一站~ 大象孤儿院里是一些与象群失散或者受伤的大象小象们
象群们每天会过马路到马路对面的河里洗澡澡,天天洗澡皮肤好好。。。额,好像皮肤。。。并不是很好
训象师会在旁边帮忙喷水,不过,其实大象们是自带淋浴器的啦~~

在大象园(大象浴池对面)里有散养的,也有圈养的  (额,好像在说养猪,不过就这个意思吧。。。)
可能比较乖的可以在外面自己走吧
那个距离其实可以摸到象屁股的,不过还是没敢伸手去摸~

二、sigiriya 锡吉里耶 狮子岩

第二站 坐标级景点狮子
据说 曾经 某某国王 在狮子岩上盖了座宫殿(。。。和他500位后宫佳丽一起。。。)
我以为只是一个小山包,类似于上海的佘山,然鹅。。。额错了,我们上下总共花了4个多小时,晒得身上明显黑了三个度。。。坐在山顶(额,不应该是石头顶上),我喘了十分钟才缓过来。。。
果真是地位越高,住的越高吗?
他们上下爬山不累吗……

PS  【此处一个巨大的提醒】  认真脸
佛像、壁画等佛教物件  不要照相
我们某位小伙伴因为没有看到 【NO PHOTO】 的标识,用手机拍了照片
结果,被警察蜀黍扣下了,差点被送往警察局遣返回国。。。
软磨硬泡下,还是被一个当地的导游救下了
(不过,据司机大哥说,意~思~意~思~,警察叔叔也会放了你的)

斯里兰卡,寺庙,佛像随处可见
旧时的寺庙全都是建在山顶上的,近年新建的寺庙才会在路边,平地上~~
去的话可以观察一下哦!

斯里兰卡有很多猴子,而且都是野生的……
狮子岩就会看到 来回蹦哒在你身边的小猴子🐒

三、皇家植物园

据说是最大的植物园,然额…我都不认识……

对于植物有研究的小伙伴们抓紧了,你能在里面逛一天,都是各种我并不知道是什么的树、树、树、草、草、草、花、花、花(额,花好像并不多……)

然后,对于我这种连仙人掌都分不清有几种的嘛……就只管穿的鲜艳一点,再带个摄影技术好的小伙伴,开始拍照吧!

有心的小朋友可以在里面野餐哦~不过吃完记得把垃圾带走~而且要随时注意小猴子哦~它们会来抢东西吃的

四、Tooth Temple 佛牙寺

斯里兰卡供奉神明的方式 是献花~而不是烧香~
嗯~感觉很环保呢

康堤是斯里兰卡的文化之都,嗯,估计就相当于中国西安吧~
佛牙寺应该是斯里兰卡最最重要的宗教寺庙
里面供奉了佛牙
每天早上和晚上才才会打开门,展示佛牙,其他时候是锁在一个金盒子里面

看到图里面屋顶全是金色的花了吗?(那是斯里兰卡的国花,睡莲)那层楼是用来放佛牙的
吸取了教训这次在佛牙寺我们没有过多拍照,怕被抓走……额……

佛牙寺外面就是康提

康堤城内,额,繁华程度怎么说呢,比斯里兰卡其他城市是好一些
要是比中国……
算了,就不比了吧,这么说吧,最大的商场就两层楼,占地面积也不大点
看看就好,也买不到什么东西

这个街角倒是挺有味道的~

哦,对了,有肯德基,必胜客
但是,肯德基比国内还贵

五、Bluefield&Mackwood

macwood是最大的茶厂,跨国公司,本来是有个巨大的招牌的,不过据说下个月就要卖掉,已经拆掉了

blue field是另一个本土的茶厂,买茶的话价格会比macwood便宜
一盒200g的茶,400卢比左右吧,还挺便宜的,可以带一些回去

一方面,是因为斯里兰卡的红茶真的挺好喝的~
另一方面,因为,你也真的没有其他的可以带回国的了,真心话(认真脸

茶按照发酵程度分为fop,op,p,bfop,bop等等,浓郁程度不一样,有些适合泡奶茶,有些适合清饮
想知道有什么区别吗?自己去斯里兰卡茶厂听导游说,或者问度娘呀~

六、粉红邮局

粉红邮局在nuwara城里,我本来准备寄好多明信片回国的,
然而,总是有这么多然而…
周一那一天是他们当地的宗教节日,人家放假了,放的好任性,宗教节日都全国放假,有没有人管了……

八、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在这里看日出,但我们赶上那天阴天下雨,所以就直奔平原了~

说是平原,其实有一半的路程是雨林,大片的树林,再夹杂着小雨,有一种荒野求生的既视感…
这里面全程手机没信号,所以注意和小伙伴们不要走丢了哦~我们遇到了一个德国妹子,就和伙伴走丢了,只好一个人走完了后半程,在出口等她的朋友们…

里面原生态,所以注意不要在里面丢垃圾,如果被野生动物误食,会有生命危险的。
也尽量不要大声吵闹,会打扰到居住在里面的动物们。

平原占地面积很大,游客走的路线只是平原的西部

霍顿平原里面最出名的地标是小世界尽头,和大世界尽头
之所以叫世界尽头是因为,你穿过层层叠叠的树林,走到了一处悬崖峭壁,再转头一看,另一侧就是一片平原~
一侧是悬崖之上雾蒙蒙的云海,一侧就是阳光普照一望无垠的平原,很奇妙的景色~

世界尽头会有很多人在拍照,快把握时机,抓个帅哥美女来合照呀!

九、高山茶园火车

霍顿平原下面就是全国海拔第一高的火车站,即将搭乘的就是传说中的高山茶园小火车!

然而,火车上人太多,我们全程没有坐下,所以并不方便拍照,就不放照片了
……抱歉……米亚内……
火车分为二等座和三等座,二等座外国人比较多,三等座当地人多,二等座票价是100卢比一个人,三等座80(到ella站)

火车真的全程不关门!

十、雅拉国家公园 Yala

雅拉国家公园占地***平方公里(我不记得了,反正是很大很大啦……),分为好几个园子,向公众开放的只是part1

我们包了辆jeep车(必须要包车才能进去,一般来说一辆jeep能坐6、7个人,所以单独出行的小伙伴最好攒几个人一起包车哦~)

司机大哥可能英语不太好,全程没跟我们说几句话,但是很靠谱,知道前方有花豹之后,全速冲刺过去(弄得我们后排的吃瓜群众以为大哥在和别人飙车……),据说花豹很难得见到的,司机来了20几趟,才又见到了一次~我们运气好,哈哈~

还有野生大象、梅花鹿、孔雀、水牛(长得巨像牛魔王)、鳄鱼、鹰 、猴子、野猪………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动物们

司机大哥也是视力好,每次停下车让我们看,我们都不知道动物在哪……真怀疑大哥车上是不是装了什么雷达之类的……

近视的同学请带好眼镜,我们一位明明眼神不好,还非不戴眼镜的同学就全程睡觉了……因为好多动物会藏在树上、树林里~

需要联系这位司机大哥的可以留言哦~

十二、mirissa观鲸

米瑞莎的沙滩很细,如果到海边有足够的时间,光着脚去走一走~感受着浪一波一波的冲上来,很幸福很幸福~
裤腿被打湿也无所谓啦~

另外就是著名的出海观蓝鲸和海豚,大多酒店就可以安排,人越多越便宜~2000卢比~6500卢比一个人不等,人多可以讲价!人少就没办法啦~

会有突突车来酒店接,但是……不负责送回去……不过自己付车费回去也不贵啦~

晕船的小朋友也不用担心,船上会给你晕车药,还有早饭供应!

有望远镜的带望远镜,近视的同学别装眼神好不戴眼镜,啥都看不见就白去了

十三、wiligama冲浪

距离米瑞莎不远,突突车10几分钟就到了
(此处普及一下突突车的价格,一般来说10分钟能到的话,就是200~300卢比左右,这也是突突车的起步价,从米瑞莎加勒的话,2000卢比一辆车,不过,提着行李不建议搭突突车,他会说放得下,但其实很危险,详细的在【交通篇】里介绍)

说回冲浪,喜欢浪的朋友一定要去
价格并不贵,请教练的话,一个人一小时20美金左右,不要教练就更便宜啦,租板子就200+卢比一小时)

很考验平衡力

ps,不用害怕掉水里,冲浪是从海里往岸边冲,站起来也没有多深~
(我开始以为是往海里冲,一直在问教练,掉海里不会游泳怎么办……

海边没有更衣室和浴室,如果当天不再住这里,最好跟酒店老板打声招呼,问能不能回来洗个澡

十四、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并不大,一个小时能在城里转一圈~
适合闲庭漫步,且听风吟
跟身边的人闲聊一会~

随处一个街角就能拍照

城外有大的早市~
快,快,快,水果吃起来!!
城外有个大的邮局~
快,快,快,明信片寄起来!!

海上小火车

只有最后、最后、最后 10几分钟是如图沿海的,前面的2个多小时,也是沿海,但会隔着一排房子 、一排树那种距离~(认真脸

自己居然唠唠叨叨写了这么多…

哦对了,我们到米瑞莎之前都是包车走的,司机很靠谱~他的微信是:Chinthaka-eliya,如果需要可以联系他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30 09:25

引用 noagain 发表于 2016-11-30 09:25:31 的回复:

回复noagain:看你怎么玩吧,如果只到海边的话,没问题,飞机到科伦坡,然后火车或者大巴到海边,呆几天~ 但是其他景点在中部比较分散,我们是包车,走了个环线,而且有些景点是团体购票比较便宜,像霍顿平原和雅拉公园,你一个人再拖个箱子可能走起来会不太方便~  但是安全方面没问题,如果不怕累,或者时间充裕,完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