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吃货小夫妻带父母4人3万元曼谷+普吉10天8晚自由行流水账

daisy♓ (苏州) LV.2
2016-11-28 21:55 650/5

写在前面

当时人民币和泰铢汇率大概4.6以上,为了方便我都当作5来换算了,下面会出现泰铢或人民币自行换算即可~
语言简单英语就可以,司机、店员都会一些英语,有的还会点中文,交流起来不会太困难,实在不行还有翻译软件呀~

签证

携程按照评价销量排序随意选,包括来回10天搞定,4个人一共1028元。

货币

4个人一共兑换了5000人民币约25000泰铢,2人一组对半分带着上路~并没有遇到抽查要带满多少钱。

wifi移动网络

携程租了一个wifi(10天140元)爸妈电信手机型号老无法使用happy卡。考虑到可能会分头行动(我们出海浮潜)淘宝买了两张happy卡(共64元)事实证明如果两人不分开一张happy卡(一个手机)联系爸妈就可以了。
曼谷4人同行全程wifi速度快,缺点是续航时间短(6-8小时,需带好充电宝)
到了我们普吉开始使用happy卡,4G的网速也还可以,可以开热点共用,关键是获得了当地的电话号码,叫车很方便(司机到了或找不到你会打电话给你)。
购买happy卡的时候可以跟客服确认你的手机是否可以使用此卡。

行前准备

- [x] 护照、身份证、水笔
- [x] 单反相机、水下相机、充电宝、手机(充电器)
- [x] 浮潜装备水母衣泳衣
- [x] 眼罩
- [x] 睡衣
- [x] 牙刷洗漱用品一次性杯子
以上是我大致带的东西,补充两个想到已经来不及买的:一次性马桶垫(套)、一次性雨衣(比雨伞轻便,下大雨最好两样都准备好)

旅行app

谷歌地图
grab(叫车app)
携程(签证、机票、酒店、预订当地一日游)
agoda(预订酒店相对便宜,所见即所付)
有道翻译(语种多)

交通

飞机来回,中间去了普吉。在曼谷坐公交车,普吉用一个叫grab的app叫车(texi)是谷歌地图合作。曼谷开车速度比较快,普吉有山路蜿蜒,考虑到爸妈并没有租摩托车,公交车价格便宜甚至有免费的,叫车(texi)打表也不会很贵。

硬性花费清单

10天wifi140元
happy卡两张64元

酒店(两间双人床房):
曼谷K之家精品酒店K Maison Boutique Hotel(标准丝绸房不含早餐)3晚2236.7元
普吉芭东海滩皮姆娜拉精品酒店Pimnara Boutique Hotel(有窗高级房不含早餐)3晚2252.04元
普吉卡塔海滩努克迪酒店Nook Dee Kata Beach Phuket(海景豪华客房含早餐)2晚2936元

当地一日游:
夜游湄南河(4人)568元
皇帝岛+珊瑚岛快艇浮潜一日游(2人)422元
攀牙湾皮划艇一日游(4人)948元

Ps:还有各种装备、相机、衣服等就不包括了,其他消费就是打车费吃吃吃和买买买。

1(2016.11.18)

下午的飞机到曼谷已是晚上,入住了K之家酒店,服务和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很高,标准房两间3晚一共2336.7元,具体评价看图~

酒店对面可爱的小酒吧

Rang Nam路一家餐厅,木质装修蛮有情调,可惜味道一般价格不便宜,这是曼谷第一顿饭。

2(2016.11.19)

坐公交车去大皇宫,中间专车转到一班免费的谷歌地图会定位告诉你去哪里该坐哪一班,然后上车跟司机或售票员确认一下就好。曼谷的公交车有售票员,并不是自动投币的哦。车上没有大声喧哗,遇到的泰国人都非常热心,素不相识会告诉你下一站该下了,还会给外国人让座,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有个大爷更是我们下车了他还在窗口给我们指路。刚到泰国泰国人印象非常好

附近小街有很多小吃、水果和果汁,一定要试试这种鲜榨的石榴汁,大概40泰铢一瓶。

大皇宫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进去要穿长裤和长裙才可以,好像还不能穿拖鞋。

附近小餐馆吃完午饭去了唐人街。

整个唐人街老旧、没什么可逛的,遍地的金店和小商品路边摊。

回Rang Nam路吃晚饭,到Rang Nam路一定要去吃这家包掉巷口的大型大排档,性价比高量大好吃店家小哥中文很不错,推荐椰奶鸡汤!

吃完逛街可以看到王权免税店就在附近,接着去考山路逛夜市,时间有点晚就直接打车,切记一定要问是否打表,打到考山路100左右泰铢。

考山路夜市什么都有,吃的买的,衣服鞋子、纹身、massage……价格都便宜,椰子冰淇淋还不错~

3(2016.11.20)

上午逛了逛王权免税店,有满额退税,出境时候到机场取货和退税。买了些欧莱雅、青草膏和纪念品,欧莱雅比国内便宜多少都有中文标牌等着中国人来买买买青草膏拍外面的有假,就选择在免税店买了,小瓶5瓶装大概50多rmb

买了逛街吃到一个很奇妙超好吃的巧克力薄荷冷饮!如果在街边小店看到一定要试试!!墙裂推荐!十几泰铢。

坐公交车到了centralworld,先在商场外面的美食广场吃一发~

不推荐海鲜冬阴功粉条,量实在是太少了!却要大概50多一碗,味道也很一般,主要是里面有只大虾吧

烧肉倒是不错,肥瘦相当,酱汁浓郁鲜甜(不会过甜)对我这个江苏人来说偏甜是多么美妙!

吃完进商场吃哈根达斯,图上两份每份大概50rmb,实在是很爽!深色球是浓郁酸甜的树莓味,那叫一个好吃!

吃完哈根达斯逛完商场又出来继续吃

推荐炸鱿鱼,Q弹酸辣绝对美妙!酸甜、酸辣、甜辣都是我的爱!

曼谷和普吉鸽子都多,而且不怕人,经常在闹市区、海滩觅食,超可爱~

写游记的时候猛然发现到了暹罗广场只顾着吃,从外吃到商场里,再从商场里吃到外只逛了centralworld(尚泰商业中心)原本想去的暹罗中心和terminal21shopping mall都没去

吃到傍晚准备出发去河城购物中心领船票,携程预订了夜游湄南河,可以选择是否接送车,我们是自己去,携程上有地址,建议早些出发。

河城购物中心码头

晚上6点多领好票等到8点终于上船了被安排在顶上最前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的早。自助吃的还可以,量很多,工作人员在不停的补充,不会吃完就没了。整个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吹着风吃东西看表演很惬意!船上布置的也挺浪漫的,木质桌椅和烛灯。

我们乘坐的中文服务的白玉兰号,其实不选中文服务也没关系。还有其他更豪华一点的船。

4(2016.11.21)

睡到自然醒在Rang Nam路吃过午饭下午出发去普吉岛

这个飞机好可爱

晚上到了酒店办理入住,选择了同样性价比高的Pimnara酒店,这家酒店每个房间都不一样,还有卡通房间,很适合带小朋友。具体看图~

出了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夜市,很多小吃水果,水果绝对不用说,小吃就一般了。

5(2016.11.22)

睡到自然醒吃点简单的早餐出发去海边,从酒店走过去大概15分钟。

到了卡塔海滩才发现芭东的海不是很蓝,而且人多,后悔在芭东海边呆了一下午浪费了大好时光

东海滩落日

晒出比基尼印了。老公在天上飞拖曳伞价格不便宜一个人大概200元人民币,飞3分钟。

上一张爸妈照片

晚饭在酒店对面(江西冷商场外)的餐厅吃的,餐厅名字就是下图菜单封面。那里有很多餐厅、冰淇淋店,还有各种小摊,价格都比较实惠,值得一逛。4个吃货点了海鲜冬阴功汤带米饭、海鲜炒饭、泰式河粉、海鲜炒面、海鲜凉拌粉丝、烤鸡,一扫光这顿吃掉270人民币,性价比还可以的。

推荐这个海鲜凉拌粉丝!那酸爽辣!

6(2016.11.23)

从酒店窗口望下去是这样的。

这天浪费了早上好好的,想去动物园看看,做了一个多小时的texi在蜿蜒山路上都快晕吐了,好不容易到了天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暴雨大的texi司机都不能走,过一会小一点了我们决定原司机原路返回

回酒店睡午觉到傍晚不下雨了出去逛夜市吃晚饭,出了酒店马路对面的夜市推荐一个年轻姑娘的炸鸡和一对闺蜜的烤串,加上甜辣酱太好吃了!尤其是炸鸡!

江西冷逛的时候看见了这种超可爱的充气果冻包,买了一个大的790泰铢,打折区的也很好看,hello kitty的更可爱!可是也更贵,小的都要百来块人民币

酒店楼下小摊买的润唇膏,多种口味可以随意搭配,大概7块钱左右人民币一个。

有个卖水果的小哥中文说得超级溜,基本上在芭东就去他那里买了,可以讨价还价抹零

出了酒店马路边就有711便利店,店里买的香蕉蛋糕非常非常好吃,喜欢吃甜点的不要错过,有类似香蕉泥的夹心59泰铢。

7(2016.11.24)

携程订了皇帝岛+珊瑚岛快艇一日游,Chalong码头。

楼主的机票不便宜呀,我是长沙飞,也是四个人往返一共2704块。

2016-11-30 07:45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1-30 07:45:04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不知道是否便宜,我上海飞,反正普吉直飞上海特贵

2016-11-30 08:47

2016-11-30 09:4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30 10: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