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南京

一次不算是蓄谋的旅行。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就是想出门走走,一个不旅行会憋出病的人的暴走南京之旅。

DAY1

睡的朦朦胧胧起来赶飞机,第一次被机场广播点名没上飞机,也是有点小激动。历时一小时左右到达了目的地,南京禄口机场。

按照事先的计划(主要是小伙伴精心准备,我做补充),搭乘地铁往夫子庙赶。南京的地铁票和大连卡片式不一样,有点小可爱。整个行程需要7元。(因为南京地铁自动贩售,需要备好零钱,我现在兜里还剩一把硬币……)

地铁站离夫子庙很近,在找住宿的地方可以顺便游览夫子庙和秦淮河(我们去的时候秦淮河已经干涸了,看起来怪怪的)。住宿是先找的,不做推荐,因为隔音太差,半夜都会被说话声吵醒,枕头也不舒服,对于和我一样一出门就睡的浅的人强烈不推荐,但是不在乎的人可以单独来找我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一天的暴走行程,约合3万步的行程
1.中山陵:依旧坐地铁,具体哪站不记得了但是问路都会告诉,不用担心。出了地铁站有小车可以上去(建议天气不好的时候做小车,走上去是很辛苦的毕竟还有三百多台阶等着你),但是小车是木有挡风的,需要全副武装,上下来回已经被吹傻……,每次小车10元。会送到山脚下,然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远眺了一下。萧条的季节两旁只有雪松感觉格外凄美。
2.总统府:从中山陵下来直接地铁去总统府,就是个类似苏州园林的地方,看看没什么多大感觉,买的总统府与六朝博物馆的套票,六朝博物馆挺坑,完全不建议去。在途中会经过1912酒吧一条街,和丽江酒吧一条街不是一个风格,更小资一些。
3.鸡鸣寺:可以在总统府前面做公交车到(2元)。门票10元,可买可不买,不强制,买了送三根香。登到顶会有个大莲花的香炉供香,一般都是在这里拜佛,一句最常见的话,先烧香再拜佛,所以请烧香后再去各个佛堂拜佛。
4.明城墙:离鸡鸣寺很近,大概一站不到的距离,门票三十,可以上到城墙上,还是建议爬一次的,可以看到鸡鸣寺(我拍的鸡鸣寺的图就是在明城墙上拍的),还可以俯瞰玄武湖,而且砖墙上还有的写的字。
5.玄武湖:免费,下了明城墙就能进去,门卫大叔说走40分钟的小圈出来就行,我们真去走了……至于最后是不是40分钟也没算,反正走到了华灯初上,才看到了希望,但是讲真,景色很好,很值得走。
5.老门东:因为门卫大叔说了一句,本地人爱去的地方你们也找不到,只能在相对便宜的景区吃。所以我们选择了老门东,事实是,相当正确的选择。至于我们俩天都在老门东解决的餐食。
蒋有记:是一家清真美食,我们点了牛肉云吞和牛筋粉丝汤还有牛肉锅贴,对于一个中午没吃光暴走的俩人来说是真真的美味,特别鲜美,强烈推荐,吃完了第二天还想去吃。
南京味道:这个招牌下的饼每次都排很长的队伍,都是买一袋子的,我俩就凑热闹买了三种口味,结果是完全吃不惯,最后留给了旅店。
夜游夫子庙:因为暴走一天,累劈叉了,想打车根本打不到,又走回了夫子庙。因为忘记旅店在哪,又在夫子庙夜游了一圈,八点多都是人,想买啥都排不上队。

DAY2

经过前一天的暴走,我俩已经半格红了。所以就安排了比较轻松的旅程。
1.明故宫:周六的早晨南京下了小雨,我俩从地铁站出来顺着一群学生走到了明故宫,其实是要去南京博物院,既来之则安之,进去发现,就是迈一步进去迈一步出来的地方,建议远远的看一眼就行
2.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和明故宫是相反方向,要走很远……但是去了物超所值,当之无愧的三大博物院之一!而且免费,用身份证即可。从古至今包罗万象的展馆,有史前文明,历史长河,明国小馆,名家书画等等等,我只能说一句俗话,你要自己去感受,我无法用语言表达。
3.南师大随园校区:前身是金陵女子学院,号称最美的校园,因为季节原因,景色比较萧条,虽然学校不大,但是曲径通幽别有一番韵味。
4.老门东:好了,我们又回到了老门东,因为现在是下午,可以放心的玩耍了。这次吃了著名的鸭血粉丝和鸡汁汤包,一定要吃哦。先锋书店在老门东的店面比较大,上下两层,古楼建筑,适合静静阅读,还有小窗可以让你文艺的拍照。好不容易找不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没读完。

DAY3

两天时间很匆匆,想去的南京眼没去成,想去看萤火虫也没看成、留些遗憾也是为了能有下次的旅行。忘了说一句,一般早上八点左右很多店铺不开门,想买早点需要好好找找。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9 12:28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6-11-29 12:2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