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南田岛—南田风光!

象山玩,如果你是一个自驾游爱好者,你不想随大流,去象山影视城,中国渔村,松兰山,也不想做2个小时的船去渔山岛,那么我推荐你自由的海岛深度游,时间自由调配,地点自由选择!象山南部的高塘岛、花岙岛、南田岛是你的最佳选择!南田岛全岛面积84.38平方千米,人口约3.5万,设鹤浦镇,岛岸曲折,东海岸多海湾,有沙滩,海域开阔,充满回归自然之美。该地主要景点有,大沙沙滩,风门口景区,沿海公路,各种滩涂!呼吸新鲜空气,沙滩漫步,露营,看日落,看日出,沿海公路骑行,或者自驾游到宁波最南端的金七门渔村,领略晚霞,滩涂,大海相接一色之美!还可以到鹤浦镇上菜场里,吃一碗非常有名的老虎面馆的海鲜面,由于海鲜自主到菜市场买,面馆给加工,所以海鲜面特别的美味!高塘岛和花岙岛共设高塘岛乡,其中花岙岛的海上石林远近闻名,花岙岛以自然景观为主,素有“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之称,悬壁陡峭,岩石柱颇多,号称“石林”,岩层或巍然挺拔,或斜倚横仆,尤其是海蚀地貌景观堪称东南一绝:宏伟壮丽的万柱崖、琳仙屿,神奇的洞穴,雄伟的大佛头山,神秘的伟人座像,奇特的大小岬山,五彩鲜艳的鹅卵石铺在了清水岙石滩,环境幽雅秀丽。而张苍水抗清兵营遗址,则又为花岙岛增添了一层历史沧桑感。

自驾游路线1先走高速经象山港大桥到象山县城丹城,2再从象山丹城沿着沿海南路一直开到石浦,3去南田岛鹤浦镇可以到汽渡码头做轮渡过去,🚗轮渡过去只要8分钟,或者自己自驾游,经过三门口跨海大桥来到高塘,再一直开经过蜊门跨海大桥到鹤浦镇!

南田风光的风景全部来自于宁波第一大岛,象山县的南田岛,南田岛的造船业,渔业,农业等给这个地方带来了一定的财富,但是不够便利的交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里的发展,这里海景资源丰富,近些年也开始有些名气,有很多江浙沪地带喜欢自驾游,喜欢露营的,喜欢海岛游的,来这边游玩,这里植被覆盖率非常高,每每回到这里都想多多的呼吸几口,洗洗我的肺!

这张照片采景于南田岛的最南端—金七门,这里在2017年底国家将要上核电项目,不知是福,还是祸!

这里是风门口景区,也是一个国家保护的森林公园,环境非常的清幽,空气非常的好,城市满天的雾霾,而这里就是清澈碧蓝的天空!

山上流下的山泉水,非常的甘甜,应该很适合泡茶!

一路向南,风景一直很赞,穿过一些隧道,就进入了一条沿海公路,上坡,下坡,转弯,应该很适合骑行!

天边的云彩让人沉迷!

今天没什么浪,所以海平面很平静!

站的高,才能看到更好的景!

蓝天,白云,夕阳,晚霞,沙滩,大风车!都是我们向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9 12:04

谢谢给出你的建议!

2016-11-29 17:3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