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涠洲岛、桂林、龙脊之行。

wuerl LV.9
2016-11-28 22:06 199/2
  • 出发时间/2016-07-28

每年都会出去玩,可是每次想起写游记就会犯懒,等懒病过后再回头看照片,心里又会有些许的遗憾,纠结再三,还是想为自己以后的记忆提供一些依据。

本来想传一个计划行程表的,实在不熟悉这个的操作,只能自己网上敲了:
D1:7月28日      3U8595 西安12:45——北海15:25
(CZ3619 重庆14:25——北海16:15),  晚上北海老街                   宿:北海南珠宫大酒店
D2:7月29日      9:00上岛  涠洲岛                                  宿:盛夏光年贝壳滩店13880179030
D3:7月30日      涠洲岛                                                  宿:同上
D4:7月31日     10:15离岛  下午:水产市场 银滩          宿:北海高铁大酒店
D5:8月1日    G530北海7:05——桂林11:56  下午 阳朔、竹筏漂流、十里画廊骑行,晚上印象刘三姐
宿:阳朔陋室精品客栈
D6:8月2日   返回桂林 芦笛岩 步行街                            宿:桂林香江大饭店
D7:8月3日   象鼻山   10:00、12:30去龙脊                    宿:龙胜龙脊云景山庄
D8:8月4日   回桂林  PN6278 23:00  桂林——重庆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在出行前订好了机票、酒店和船票 ,也做好了计划,可是夏天原本就台风多,对于是否能够按时上岛,心里还是听忐忑的。如果不能按计划上岛,我们就计划先去桂林,或者取消上涠洲岛,去德天大瀑布。果不其然,出发前2016年2号台风来袭,提前收到了上岛的船可能停航的短信,根据时间再买了一份备用的船票,然后就大半夜的都躲在被窝里面刷微博,随时留意着台风的路径啊。

D1      7月28日

避过了台风 却躲不过台风的后遗症——雷雨
很开心台风的及时离开,我们的航班可以正常起飞。我和小朋友从重庆北海,我的小伙伴从西安北海,她的航班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北海,我们约好了在北海机场见,一起回市区。  机舱广播通知我们飞机已经开始降落,还有二十分钟到北海福田机场时,我们是兴奋的。在降落的过程中坐在窗边的小朋友告诉我看到了闪电,窗外也不断飘过厚厚的乌云,几次失重的颠簸后,小朋友都快哭了,偶尔机舱里响起几声尖叫。我也感觉到飞机不是在降落,而是在向上拉升了,之后飞机一直飞的很低,底下的村庄清晰可见,我们离海边也越来越远。

最后才知道因为雷雨天气,北海福田机场不具备飞机降落条件,我们备降到了湛江,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我的小伙伴比我们早到一个小时,她准时的降落在了北海。 由于之前颠簸的厉害,小朋友心有余悸,不想再坐飞机,我们试图换乘汽车或者火车折返去北海,也因为时间和路程不得不放弃,在湛江机场等待了四个多小时后,我们才被通知起飞返回北海。到达北海机场已经八点多,执着的小伙伴还在机场等着我们,我们一起去的市区(北海的机场大巴是装满人后才出发的,所以可能会等很久,我们等了得有快一个小时)。

今晚计划住的是北海南珠宫大酒店,一个标准间才二百多一点,离机场大巴的终点站只有几百米,我们不想拖着大行李箱满大街的跑,特意定了一个离得近的。机场大巴的终点站也是一个酒店,那是公寓型的,性价比性价比没有南珠宫的大,而且南珠宫酒店里直接就有珍珠的展厅,对于想买珍珠的,还是有吸引力的。入住后,觉得酒店很大气,装修也完全是四星的标准,旁边小巷子里有各种小吃烧烤。出行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早早休息,明天上岛。

D2    7月29日

早早起来,看到窗外的阳光,觉得一起都雨过天晴了,叫了滴滴快车约二十分钟就到了北海客运港,在自助机上取了提前订好的票,带着小朋友在门口吃了早饭,就到了开始登船的时间。从检票口走到船那,真的挺远的,其实也不用着急,给的时间完全足够。船票我是提前半个多月http://www.laiu8.cn/(http://www.laiu8.cn/)  ,预定的,这是官网,没有手续费,预定成功后会短信给你取票码,如果船有变动也会及时的短信通知你。我们选的北游16的A舱,第一层的船头部分,我们分到第一排 刚好三个位置,放行李箱很方便,旁边就是卖各种零食的,没有什么风景可看。

船行驶后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到后面转了转,后面是B舱,厕所在后面,噪音也比较大,但是没有船头颠,旁边还有两排大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窗外的蓝色大海,船行驶后是不让楼上楼下走的。
九点的船,十一点四十到达涠洲岛,下船的那一刻,就觉得惊艳啊,左边就是著名的蓝桥,在阳光、蓝天、白云映衬下多了几分烂漫。下船会顺着长廊一直走很远很远,下船和上船基本同时的,长廊上人比较多,一定要看好小朋友。

由于游客基本都是乘船过来,大船到来的时候人就相对集中,走完长廊就是买上岛票的地方,人山人海啊!花了会时间买完票出去,三轮车师傅已经等在那了,师傅是客栈推荐的,就住在客栈旁边的村子,很憨厚的一个大叔,后面的几天我们也是联系师傅出门和接送的。
       在岛上的住宿订的毛毛家族的盛夏光年贝壳滩店,在环岛路边上的一个村子里,离贝壳沙滩很近,一栋彩色的小楼房。

在客栈吃完午饭休息后,就准备去贝壳沙滩玩了。刚好毛毛毛的儿子在这里休暑假,比我弟小一个年级,一个成都一个重庆自然也就能玩到一块。我们总开玩笑的逗他,叫他小老板,随后的几天两个小朋友也总在一块玩。从客栈出来穿过环岛路再走一段小树林,就到了贝壳沙滩。三点多的贝壳沙滩只能看见我们四个人,小朋友玩沙堆城堡,我俩就捡贝壳和拍照。

太阳实在太晒了,玩了一会就带着小朋友回去休息了。提前约好了师傅送我们去天主教堂,顺带买菜。教堂前面有一个小诊所,我家小朋友临出发前把膝盖擦破了,需要去换药。
       教堂里面人很少,很安静,旁边的花园里还有树上结满了菠萝蜜。

逛完教堂,顺便在教堂前面的市场买了海鲜和蔬菜回客栈。客栈阿姨告诉我们今天的天气不错,应该会有日落,我们抓紧时间吃了饭就往石螺口海滩赶了。西岸的人真心很多啊,各种客栈、餐馆、烧烤滩,我们就像进城了一样。

看完日落,吃了点烧烤,就坐着师傅的三轮蹦蹦回客栈,环岛路上看着远处的晚霞,吹着徐徐凉风,唱着小调,真惬意。回到客栈小老板已经等着我们一起去贝壳沙滩一起赶海,约了同客栈的几家人结伴。海滩上偶尔能见同样来赶海的人,拾了很多的贝类还有螃蟹,对于我和小朋友都是一种难得的乐趣。

D3    7月30日

趁天还没亮就早早的起床了,奔去贝壳沙滩看美丽的日出,客栈去贝壳沙滩的那块人很少,基本就是住在客栈的几家人,远远的能看到南端一些的地方聚了好多人,可能是因为客栈去沙滩是一条穿过丛林的小道,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小朋友们还是免不了玩沙堆城堡,日出对于他们只是陪衬。

看完日出回村子里找了个早餐铺,就着咸菜吃了点稀饭,就到了约好师傅来接我们去鳄鱼山公园,好好的天走到半到就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雨,好多经过的骑电动车的小伙伴都被大雨淋湿了,此事庆幸我们不会骑电动车出行,选择了三轮蹦蹦。雨势太大,师傅把车停在路边等雨小了再继续出发,岛上的天,就是孩儿的面,时哭时笑。

我们是在鳄鱼山公园门口坐的电瓶车上去,下过雨,岛上闷闷的热,鳄鱼山公园里的三角梅和仙人掌的花开得正艳,我家小朋友走路还一瘸一拐的,我们也就慢慢的看着美景慢慢的往前走。公园里是一条不需要回头走的路,基本不会迷路,进了公园大门就是高高的灯塔,穿过灯塔左手边就是入口,会走很多的台阶下到海边去,这块的海边不是沙滩,是那种火山岩,透着金属的色彩,在公园里可以远眺猪仔岭。绕过鳄鱼山公园那个头,基本上就开始了一直上阶梯,爬到灯塔的右边就是出口了,树林里有好多木瓜树,小朋友一直都很感兴趣。

从鳄鱼山公园出来不需要返回到卖票的地方,中间会有一个分叉口,那块下去几百米就是滴水丹屏,滴水丹屏的海是沁人心脾的蓝,遗憾的是滴水丹屏已经不让进到里面去,围挡了起来,只能在外面看着水滴一串串的下落。从滴水丹屏出来已经两点多了,在路边吃了点东西就回客栈调整休息(涠洲岛的夏天真的很晒啊),回程的路上师傅送我们到香蕉林去逛逛,师傅还到他朋友的香蕉地里给我们摘了好大一串香蕉。

下午四点多又约了师傅带我们经石螺口到南湾市场去采购,在东边的环岛路上兜风真的好爽,人很少。石螺口海滩夏天正在整修,路拦起来不让进去。南湾镇上是车水马龙,人多车杂,还臭臭的,我们在那逛了下也就没有什么兴趣,买了点药品、海鲜和蔬菜就返回了,在药店看到有一个人手上流着血,说是在市场挑海鲜的时候被鳗鱼咬伤了,伤口挺大的。有些海鲜我们不是在市场买的,环岛路上就有渔民刚打上来的海鲜在路边售卖,价格比市场略微便宜。
晚上吃完饭,师傅又义务的送我们去了岸边的一个游泳场,白天应该是要收门票的,大概三十一个人,有遮阳伞和游泳圈之类的,东边的人还是整体偏少,下水就很舒服,就后悔去晚了点,没怎么玩就被催促着上岸了。也就早早回客栈收拾休息了。
D4     7月31日
       今早终于多睡了会,早上10:15的船离岛。回程订的还是大船B舱,在一楼船尾,看着涠洲岛在视线里越来越小充满了各种不舍。

几年前来过北海,我们计划的在北海只住一个晚上,明早七点多的动车去桂林,就订了北海高铁大酒店,酒店和高铁站是连在一起的,坐车很方便,旁边是一个公交调度站有公交到老街和银滩。在北海客运港里不用出港,刚下船就有大巴直接到高铁站和别的地方,20/人很方便,是和大船一个旅游公司。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准备去老街和水产市场,等了会公交发现人不少,还是用了滴滴,到老街吃了虾饼,就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了,老街和十年前相比商业了很多,人也多了很多,少了以前的那份安静。走了一半就从老街出来就去了水产市场,水产市场二楼是卖珍珠的,好一点的珍珠都是在保险柜里的,没有放在柜台里,一楼是各种干货,游客很少,交通也不太方便,整体还是以批发为主。在二楼挑到了性价比很满意的珍珠,一楼买了些干货寄回家里和朋友。(走的时候留了微信,有需要的可以问我)

从水产市场出来已经傍晚了,在市区吃了点螺狮粉就去银滩。刚到银滩就见好多的人往外走,天上也飘来了大朵乌云,广播通知说受到即将到来的三号台风影响,可能会有雷雨天气,所以大家都撤了。我们坚持在那等了一会会,天气就转好了,雨也没有下下来,租了柜子就下海去玩了。刚好那会的天气让绝大多数的人都离开了,玩起来也比较开心,从银滩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就滴滴回了酒店。
D5     8月1日

早上最早的一趟G530北海7:05——桂林11:56,提前在12306订的票,直接在高铁站里取票就好,在车上刚好补补觉。桂林南站离汽车站几百米,拖着行李步行过去就可以。我大约五年前去过桂林阳朔自由行,还算有些印象。桂林阳朔的路正在扩宽,有点慢,花了两个多小时,到阳朔快两点。上次来阳朔时订的公安局对面的院子院子客栈,觉得地理位置很不错,离西街近,但是在西街的背街上又安静,对面就是公安局,附近就是医院。

这次没有订上院子院子就还是准备在这附近订一家,选了陋室,院子院子是偏向小清新的风格,陋室的整体比较稳重大气,我们定的亲子间,地中海风格,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还有一个阳台可以晾衣服,此行最满意的酒店。

在酒店旁边租了自行车就开始骑行十里画廊,风景依旧,就是一路的商业化景点比上次多了很多,我个人觉得除了银子岩和小学课本里的那棵大榕树,别的没有太值得去的。十里画廊骑行到月亮山就结束,看月亮山可以到公路对面的村子里面,月亮山会随着所在位置的变化发生阴晴圆缺的变化。一路骑行的人很多,傍晚的太阳已经不晒,已经有点凉风,很惬意。

骑行回来,就到了看印象刘三姐的时候,因为我已经看过,就他两去的,车接车送比较方便,我自己到西街再转了转。看完演出结束回来,就在客栈旁边吃了点烧烤,还是那个味道。
D6          8月2日

今天安排的上午漂流,下午返回桂林看看象鼻山和三山两湖的夜景。关于漂流,我上次去是从杨堤漂到兴坪,全程大概四个小时左右,中间可以上岸吃个农家乐,一个筏子110左右,按筏子收费不按人收费,现在改成了一个人150左右,每个筏子四个人,如果拼不成再收空头费,漂流的行程减半。而且我们去时筏工和ZF间就这个事有争论,正在闹事。最后我们选择的遇龙河上半段的漂流(下半段旅游团比较多),一个筏子两个人,我们是三个人,比较不好搭配,我就自己在客栈睡懒觉,他两玩去了,一样是在客栈前台订的,车接送。

我自己起床去附近的崇善堂米粉,这是上次来的时候别人给我推荐的,现在还在,味道基本也没变。等他俩漂流回来,在客栈旁边吃了个啤酒鱼就返回桂林了。
桂林住宿订的香江大饭店,就在火车站旁边。因为我们后面要去龙脊梯田,好多直达景区的车是从这儿发车的,酒店前台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下午去象鼻山转了转,还是冲着小学课文去的,个人认为在外面看看形似就好,不用进到公园里面去,步行几百米就是有名的桂林地标日月双塔,从这再往前走就到了正阳步行街,受台灯影响刮六级大风,还下着小雨,逛了逛买了点东西,就回去了。
D7    8 月3日

早早起床,两个小伙伴就去芦笛岩了,酒店旁边刚好有直达的公交车,芦笛岩被称为国宾洞,几年前我去过了,就选择了睡懒觉。我的小伙伴假期到了,下午的航班就要提前离开,我就中午带着小朋友去龙脊看看。

就在酒店停车场坐的龙脊大寨的班车,行李箱存在了酒店前台,轻装上阵。两个多小时的路,车走到大山脚下时,有点容易晕车。以前的人们能在这样的山上开采种植太不容易。我们订的半山腰田头寨的龙胜龙脊山庄,旁边就是七星伴月,步行约二十分钟就是二号观景点。傍晚带着小朋友去看了看,回来的路上还找阿婆买了两个生玉米,让客栈阿姨烤竹筒饭的时候帮我们一起考了。寨子里晚上除了酒吧,基本也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坐在摇椅上看星空,吹着山里的凉风,美美的。寨子里都是木板楼,对于睡眠不好的我,确实是种折磨,隔音太差。

D8   8月3日

早上起床吃了点山里的鸡蛋面,就出发去一号观景台,带小朋友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时而有点小雨,有些路有泥,不好走。高一些比较壮观。从一号观景台下来就去停车场直接坐车返回桂林。晚上在桂林吃了驼峰牛排,这家店是几年前来的时候一个出租车司机给推荐的,离开桂林后一直心心念念的,听着向西餐,其实还是有点类似火锅,先把牛排骨放在锅里煎,排骨吃的差不多就把配的酸菜汤和豆腐白菜倒下去涮菜吃,店面还是那么简陋,味道还是记忆中的那样好吃,如果下次去桂林,还得去捧场。

吃饱喝足就该回家了,带着小朋友坐机场大巴去机场,行程就结束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9 21:26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11-29 21: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