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般的旅行-------八天跑了泰国南北四个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2-13

终于完成了首次出国旅游!还是自由行!八天跑四个地方,回想起来,还是有点疯狂。
据说泰国是70%中国人首次旅游出国的选择,那我也是其中之一啦!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国人发表的泰国游记,也多如过江之鲫。我这个也不是啥高端游,或者特有参考价值。-------这只是我们的一个旅行记录,以纪念我们夫妻的首次出国行。感谢有缘来捧场的各位蜂蜂朋友!下面就让我们开始这段游记吧!呵呵。

下面先放四张拼合图,去的四个地方:

虽然去泰国可以落地签,但还是建议出国前最好在国内先签好为上(签的方式多种,请自行百度)。
泰国入境、出境登记卡最好也先填好,网上有样版,推荐一个:http://bbs.16fan.com/thread-71042-1-1.html
免得落地排长队签证,填卡错了更麻烦,上面没有中文,海关交流也不是很通畅。

此行由我在泰国度假的侄子主导,来回机票,各处住宿都由他提前一个多月在网上预订........所以我们也就省了不少的力。
2月13日下午,在成都春节初六10度的寒冷气温中,我们出发前往双流国际机场。东航这架飞机将载着我们赴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MU5035成都17:15飞曼谷,空中时间3个小时,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是晚上,出机场按侄子提示向出租司机展示手机上给定的泰文饭店地址,一位老司机立刻说OK,让我们上车,正确将我们拉到了要去的地方:酒店式公寓PP PLUS,而且是打的表,在街边见到了接我们的侄子和他母亲。订的居然是一套两居室的房间,正好两家各住一间,有公共的厨房和客厅,真是方便极了!初到异国,总体感觉还不错。

下面是卧室之一:

接待过厅的陈设:

第二天,在泰国的首个早晨:天空晴朗,空气新鲜.......

下图,泰国是佛教国家,在很多酒店、店铺、住家的四角某处,都建有家庙,供奉有四面佛等神衹。

出得大门,终于看清了昨晚没注意到的店标:

下图,相信来曼谷很少有人不去拜一拜有求必应的四面佛,中国人向来对于拜佛这事情非常热衷,毕竟是有拜有保佑。泰国的四面佛有很多,但是香火最旺盛的是Erawan 酒店旁边的这尊四面佛。很多名人、明星、国内外的一些大企业家老板都会前来烧香拜佛,交通:座到Chit lom这站下来,步行过去就可以了。我们是打的去的这里。

换个角度看。
四面佛在曼谷的城市中心,被空铁、大楼包围着,是现代中的古典与传统。

四面佛喜欢鲜花,所以你会看到不管什么时候四面佛的周围一定都是鲜花围绕。

下图,离开四面佛,打车前往大皇宫........

下图,一波旅行团刚刚下车不久:

大皇宫的入口快到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1946年后,拉玛九世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

精美的屋宇雕塑:

下图,摄于大王宫东北角的玉佛寺大雄宝殿旁。

玉佛寺的外墙雕塑。

下图,前景为柬埔寨吴哥窟模型。

盛开的红鸡蛋花:
(夹竹桃科、鸡蛋花属小乔木,原产于南美洲,现在已广植于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下图,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

下图,玉佛寺外一角:

下图,出王宫啦!

街另一边:

下图,前往卧佛寺:

下图,卧佛寺的全景精美模型: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下图这个塑像具有明显的中国风格。

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在卧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墙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

下图,清美的建筑细部:

须弥座下的力士:

装饰繁复的窗户:

必去理由:卧佛寺有泰国最大的卧佛、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当晚坐长途公交车前往南方的普吉岛,下图,在曼谷长途车站拿票。(先已预定)

早上路经一所学校..............

下图,大巴车路经大陆与普吉岛的连接大桥。

第二天上午九点过才到达普吉中心区域。

下图,坐嘟嘟车到达酒店外的街上。

顺利入住网上订好的NIPA酒店:

酒店内的庭院:

当天便前往鸡蛋岛游览:

天蓝水碧好景致!

抓拍到两个洋妞:

下图,探海

下图,海上孤岛:

很多海鱼在浅水处游来游去,目标是寻找人类丢下的西瓜一类的果品吃。

热闹的海边沙滩:

大型摩托艇带起的水浪很壮观。

下图,晚上前往普吉最热闹的小吃街:

小吃区好多中国人的面孔,呵呵

中国风的彩绘庙宇:

普吉的酒吧一条街:

在街头的中式布景前,侄子与老外合影,呵呵

夜晚的沙滩,是另一番味道。

夜色中的入住酒店,静穆而安详...........

内景如下

早上在阳台:

酒店内泳池旁休闲.................

今天在普吉的芭东海滩游玩.....................

----------------------------------我是分割线-----------------------------------------------------------------------------------

按我们的计划,又坐大巴车回到曼谷,游玩一天,当晚再飞机前往西北部城市清迈

下图,曼谷中心城区商场转一转,女士们要买衣物啦...................

中央世界购物商城:

世界名牌不少:

曼谷中央世界购物商城(Central World)位于曼谷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下图,世界名车:阿斯顿-马丁 品牌专区

下图,LV店门口,需要排队等待放行...............

然后下图,我们又在曼谷乘坐游船观览湄南河了

下图,对面是泰国国王的专用码头。

自由行,就是清净。

下图,再次看见大王宫。

对面的牌坊上写着中文:

----------------------------------------我是分割线---------------------------------------------------------------------------

下图,当晚坐上泰国国内航班,从曼谷廊曼国际机场飞至清迈市。
清迈机场乘车前往清迈市区约需15分钟。如果提前预订了旅馆,一般都会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坐TuTu到古城大约需要80泰株左右。
我们当晚则是由侄子的朋友用车接到清迈市区这个酒店,这是第二天早上所拍:

从酒店窗户远眺:

店内房间的陈设:

在酒店早餐:

下图,侄子决定今天租摩托车去游览,最方便快捷。
泰国租摩托很方便,只需要押护照,一天才50元租金。油费自加,还车时把油加到原刻度差不多就行了。

下图,我们运气不佳,刚开出两条街,发现其中一辆漏气了!只好开去修车点。

修理店旁边有一家雅玛哈摩托销售店,品种真不少,比较高端,价格都在52000泰铢以上。(合人民币1万多)

下图,然后再没发生故障,两车一前一后,我们上素贴山,往泰王夏宫去了!

泰国王在清迈的避暑行宫。据说这座行宫堪比北京的颐和园,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花园,园内有为泰王和皇家园随行人员建造的别墅区、王后最爱的玫瑰园等。

但我们运气不太好,正在维修,因此没有开放。----------没能进去。

下图,夏宫的大门。

那就门口标志处来一张吧!

鲜花盛开...............

素贴山海拔约1053米,所以这里还开着樱花。

下图,路边的扶桑花开得正好。

泰国的冬天,他们叫旱季,天气和物侯却温暖如我们中国的春天。

素贴山半山处有座著名的庙宇: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是一座由白象选的址、再由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

龙头处:

山上的龙尾处:

金碧辉煌的庙宇:

下图,泰国所有寺庙,按规矩都是要脱鞋后才能进入的。

金碧辉煌,华丽无比!

下图从寺里这个大平台,可以望见泰国第二大城清迈的全景:

下图,清迈机场历历在目:

庙内这个广场相当大。

黄色的虾衣花盛开:

下图,三角梅更是随处可见:

龙塑像细部:

下山咯!

山脚下的清迈大学是清迈市唯一的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由普密蓬国王批准创建。校园幽静整洁,风景优美。

我们骑摩托游了一圈出来。

回到酒店结账,然后坐嘟嘟车前往旧火车站旁的aya站买票准备前往拜县

下图,车站广场一角...............

清迈老派的火车站:

我们就要坐这个丰田车前往PAI(拜)县。

沿着这翻修一新的清迈拜县盘山公路,我们向拜县开去.......................

------------------------------------我是分割线------------------------------------------------------------------------------
拜县位于连接夜丰颂清迈的1095号公路上,这里有风景秀丽的Daen Lao山,从西面顺时针数,分别与夜丰颂直辖县、邦玛怕县、缅甸掸邦清迈府的温限县、清佬县、夜登县、沙蒙县、瓦塔娜县交界。
主要河流有:拜河、孔河。

拜县给我们中国人的印象,是风景秀丽与悠闲生活,小清新的地方,而且是一个值得放松的好地方。说是世外桃源都不夸张,空气很好人也很好。拜县是个浪漫的小镇,惬意的小山村。

下图,拜县的早晨,在吾弟的租房前拍摄:

这面积,在国内一二线大城市,不知要价值几何?!

下图,楼上的模样:

早晨漫游在小镇内.....

看厌了人潮和高楼大厦,不如去探访这个坐落在壁垒般山峦的峡谷内一个凉爽潮湿的角落里的宁静小城,城边还有一条迂回的河流。拜县——一个可以过轻松日子的深山乐园。 拜县是非常自然的田园风光,没有非常特别景点,主要景点主要有南湖村、二战桥、大峡谷、温泉、大象营地。除了骑大象做马杀鸡。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这样的快乐和自由,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室外小景...............

下图,热带肉肉植物。

中文路标,哈哈

由老弟当导游,准备出发!

下图,邻家花园...........

下图,热带植物:盛开的炮仗花

下图,具有童话色彩的桌椅。

可谓是精舍!

这个酒店的大门:

下图,倒立小屋。为一个度假村建造的人造景观,并不住人,但独特的造型使其成为的游览拜县必去的地标之一。

下图,老弟驾一辆摩托拉我们去玩,嘿嘿,这个爽!

拜县的每个度假村都有其特点,不象国内,人学人,结果整得千篇一律.......................

下图,童话般的风车屋。

下图,拜县著名景点粉色小屋:
       粉红房子就在一个公路大的三叉路口上,在大路上你会先看到仙鹤装饰的pai by pass,走上去一点点才会见到它的标志物,一部粉红的吉普车。
       粉红房子英文叫Pai Waan,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到处都是粉色,让你仿佛生活在童话里。

真的很有浪漫情调.....................

又到 了一个新去处:

这两个小羊塑造得太有喜感了!

下图,黑白调...............

下图这里,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有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下图,秋千就在远处那棵大树

下图,上世纪的马灯:

吊床上晃一会吧

各类繁多的住宿房子。

下图,终于来到大树秋千这里了!!果然很壮观。

汽车旅馆:

下图,黄色小屋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县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广阔的原野:

在热带,仙人掌长成了树。

怀古的老爷车。

下图,恋人照相的好地方:

下图,拜县草莓园。小清新必到之地!
拜县,就算是在各景点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园内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有致,更有真实的草莓园,快来拍过瘾!

园内有很多创意萌萌的小景:

很有创意的设计!点赞!

下图,终于看见了真草莓园!

欢乐的设计很多!

下图,热带本色。

乡间小路................

伞花开满天!

二战时的钢桥!

好像也没啥特别的典故,就是二战期间日本人建的桥。1945年被盟军完整占领。这座桥在在清迈拜县的路上,从拜县中心骑摩托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二战结束后,为纪念二战而得以保留和维护至今。

下图,来到树屋景区:

在去拜县路上的右手边,有条不起眼的小路。这条路上座落着好几处有特色的Resort和House,还有大象骑行、温泉一类的。这儿距离PAI县,开车差不多20分钟左右。
这条路没有修柏油路,这样显得道是和谐自然,而且经常有大象驮着游客光顾,甚至走进“树屋”参观。

下图,这个架在树上的平台,有着良好的视野。

下图,大树上的树屋一共只有三间,基本上不提前预定是不可能临时住上的。除大树上真正的三间“树屋”外,其他小木屋都是建在地面的,虽有沾树屋之光的嫌疑,但总体环境还是好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

下图,太阳偏西时终于回到了拜县城内,在这条街上有一家川菜馆!

久违的汉字和扑鼻菜香好亲切!立刻冲进去,海吃了一番。地道!
老板说调料这些都是从四川运过过去的,怪不得味道正宗。

下图,川菜地点就在我拍照这个位置。

黄昏中,我们决定去最后一个景点:美茵寺

美茵寺在拜县的东部,坐东向西,在一座小山山顶上。寺庙前有观景台,可以俯瞰优美的山谷,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如果想看落日,最好在18:00前赶到此处。
寺院比较人性化,在廊屋内放置了许多椅子,供游人休息。

从镇上的十字路口向东步行1km,穿过一条小溪和一个村庄即到这个通往山顶的353级台阶前。
或者沿着另一条路线,走400m封闭的道路前往山顶。
骑摩托车或者自行车前往,摩托车租金约为150B/天。

夕阳中,来到山顶坐下,感受一下月明风清,佛光普照的意境..........................

太阳快要下山了!
傍晚时分,白色佛像的阶梯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都准备看日落。几乎大部分都是老外,大家闲聊着,还有的情侣拿着啤酒干杯,还挺有feel哦。太阳完全没影那刻,全体鼓掌,像完成一个仪式,还很感动人的。

太阳恋恋不舍的挂在山顶,仿佛不肯落下去..................

正是:东风料峭飞鸟远,落叶夕阳天际明。

至此,我们的首次泰国行即将结束了.........
我们第二天即乘坐中巴车回到清迈,然后坐清迈机场飞往成都的直达班机回国了!

美丽的泰国,我们还会来的!一定。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9 11:27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51

引用 sianna_yy 发表于 2016-11-29 11:27:0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ianna_yy:谢谢支持!记录下来,就是等以后老了,不能远行了,在家里慢慢回味过去的流金岁月。

2016-11-29 22: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29 13:51:4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柬埔寨是未来的目标之一,我会去你游记欣赏的。

2016-11-29 22:04

2016-11-30 09:27

引用 吴带如风 的图片:

这个在原生地长得太好了!

2016-12-02 10:2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30 09:27:1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