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桂林~海洋乡(逆着走的旅行)

Yoyo (广州) LV.10
2016-11-28 22:20 214/4

第二次来桂林这边。
第一次就是传统的桂林阳朔跟团走法,正直11月底,银杏变黄了,这次因为想去海洋乡,选择倒着走。

第一天:阳朔西街

23号下午两点,四个人在广州南站集中,坐两点三十多的动车去阳朔。好巧,刚遇上冷空气,两地温度从夏天变成冬天。要带羽绒才行。
五点多到了阳朔站。出站看到指示牌写着公交车,要阳朔县的班车是20元,到兴坪的是5元,还有一个忘记是到哪里了。外面同样是有好多拉客的,不用理。出站的人很快就把班车坐得差不多了,所以不用怎么等就开车。
40分钟左右到达了阳朔的汽车客运站,也就是南汽车站。一下车就看到公交车在拉客。还好是公交车,一块钱,几个站就到西街口。
我们住是住在西街里面。上次暑假来,人实在太多超恐怖。现在淡季,随便走就是了。

上一年暑假的西街。

我们住的是亲的客栈,在西街的尽头,那里相对来说出去不是太方便,就是比较安静。放下行李,也差不多七点了,到西街里找吃的。
阳朔什么最出名,估计不知道的人只要来到都知道,几乎每间店都以啤酒鱼命名的。西街里最多的就是大师傅啤酒鱼。我们选了间近一点的,有点类似酒吧的大师傅。团购了一份3-4人餐,里面就有啤酒鱼,价格比较划算。

大师傅啤酒鱼

吃完,逛了一下,实在太冷了,还是回客栈休息。
到了客栈咨询一下老板娘有关游江的事,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之前网上看的不是很明白。漓江分了好多条线,其中最经典的是兴坪-九马画山。我们原先想漂杨堤-兴坪的,老板娘那里只能订最经典的,所以最后还是订了兴坪-九马画山,120一个人,之前查过携程是150,都是半日包接送。

第二天:阳朔~桂林

早上七点半左右收拾完,在客栈寄存行李,出去吃个桂林米粉。八点左右师傅打电话来大概八点半到客栈外面接我们。开的是一部面包车,去到某个地方,放下我们换乘另外一台班车。
我们跟的那个团一共有六个旅客,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导游就是帮我们买票的。
去到兴坪,拿了票之后就自己去乘竹筏。
途中经过一个20元背景拍摄地,匆匆忙拍了一张就走了,这么冷手拿着📷都僵硬了。
沿路有人在出租军大衣,天气实在太冷,我们租了两件,用来盖着腿,腿冷到没感觉了。
竹筏是四个人的,每个人一定要穿救生衣。

20元拍照地。

坐上竹筏沿路景色

中途有两个地方是我们下竹筏去拍照的,这个景点忘记了叫什么。

九马画山。到了这里就是我们这段漂流的尽头。

上去拍完照,看到当地人都起火取暖了。这里有人在买特色小吃,可能天气冷,很多人去买,我们买了四杯姜茶,去去寒,3元一杯,超小杯。

回程了,一路天气都不太好,还好没下雨。

游玩漓江,坐车回西街吃饭。又回大师傅吃午餐。这次没点鱼,团购的餐一定要有鱼,没办法就只能单点,结果发现单点很贵。一只鸡128,加上其他菜,差不多吃了300。

吃完饭,回去拿行李,顺便问问老板娘我们怎样坐车去桂林方便。她建议我们坐车去北汽车站坐班车,然后我们打滴滴过去汽车站。滴滴的司机却建议我们回南汽车站,我们最后听了滴滴司机的。果然到南汽车站外面,班车很快就来了。

桂林感觉一路都在修路,坐得挺颠簸。大概两个钟,进入桂林市区,可是一直在塞车,起码用了两个半钟才下车。下车出去外面打滴滴,结果一路上没看到有车。听隔壁的人说着火要封路。我们打的车都进不开,只能出去坐。后来听说一早就着火了,可能过比较大,严重到封路。消防车陆陆续续还有开进来的。

我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趁有时间赶去象山公园。这里很进象山公园的,很快就到,门票70真心贵。

一进这个门口,就看到爱情岛。大家都觉得做得有点吓人,好像拍恐怖片一样。

象鼻山,一直挺想看的。上次下大雨很遗憾没看到晚上的激光表演。这时天色已晚,还是有不少游客冲着这个象鼻山来的。可惜太晚想上山都不行。

象山公园不上山大概大半个钟就逛完,然后走过去步行街那边找吃的。途中经过双塔公园,来到刚好亮灯了。

这个步行街跟上一年差不多,没什么变化,不过我们想吃的火锅店不在这里。吃完散步回去酒店。

第三天:海洋乡

早上八点多出门吃完早餐,过去三里店广场坐班车。
这里过去海洋乡的班车可以在三里店广场坐,也可以去桂林北坐。我们行李寄存在酒店,就不去桂林北那边了。
早上的公交还是挺多人的,坐了大概半个钟,就到三里店广场。一下车就有人叫去海洋乡的,直接过去坐上那班车。去海洋乡那边车费是12,扬手即停。还好也不会太久,一个半钟左右就到了。
这天雨下得比较大,下车就看到有卖鞋套的,果断买了一双,免得被泥弄脏。其实到最后,脱了鞋套,鞋子还是脏的,只是裤子不怎么脏

走了十几分钟,到了大桐木湾村门口就收费了,门票10元。进去就看到传说中的黄叶了。

虽然天气冷,下雨,人还是挺多的,都是冲着海洋乡的名气来。可能少了阳光,叶子显得不够黄,不过有些真的不够黄,有些又快落光了叶子。

白果王,应该是这里最老的一棵银杏了。很多人都过去跟它合照。

这里的房子和黄叶挺搭的。喜欢这种瓦的屋顶,很有感觉。

巷子都充满古老的气息。

看了这么多银杏,觉得这一棵算最大最黄叶子又比较多的。可能在偏一点的地方。很多人都堆在门口附近的银杏拍照,其实里面人少的地方更好。可以静静的拍照。

走到十二点同,就去农家乐试下柴火鸡。155一只鸡和一个青菜,加上餐具费。

吃完,出去坐班车回市区,拿行李就准备离开桂林了。三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小结

动车费用:广州南到阳朔117,桂林北到广州南137.5
住宿:住了两晚,大约160
门票:1.兴坪-九马画山竹筏120包来回车费     2.象山公园门票70     3.海洋乡门票10
其他车费:约100
吃的:约300
总费用:约1000

第二次来桂林,的确少了第一次的那种兴奋感。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确是挺不错的,到哪里看都是一幅画。
海洋乡,就是一个村,黄色的童话世界。选对日子是很重要的,天气配合真的是很美,就算下雨也有下雨的特色。到底值不值是见仁见智了。我觉得没看过的可以去看看。
这里唯一一个不好的就是门票都挺贵的。桂林市区很多门票都差不多一百,而且景点比较集中,却分开收费。

海洋乡好像还不是很黄

2016-11-29 14:5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9 17:26

引用 pi diedie 发表于 2016-11-29 14:52:01 的回复:

海洋乡好像还不是很黄

回复pi diedie:是啊,天气不是太好

2016-11-29 18:27

引用 揍你 发表于 2016-11-29 17:26:44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