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感恩节--美东漫游记(纽约、Binghamton、大瀑布、康涅迪克州、纽黑文)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情侣/夫妻

因为工作的关系,周游了世界70余个国家,但从没写过任何的游记,既把工作当成了生活得状态,又一直习惯于在“穷游”和”蚂蜂窝“,默默的当个潜水员,眼看着已经从潜水员变成了潜水艇,老婆终于发火,要求也要写一篇像样的游记,记录一下我们走过的“青葱岁月”。。。

说实话,我喜欢刺激和自由,所以选择旅游的方式,一直比较随性,详细规划的不多,临时兴起,说走就走~ 按照原计划,我们的这次旅游初衷是老婆想离开我们居住的德州大农村,去梦想中的纽约大都市看看,过圣诞节,疯狂shopping 一切都准备按部就班的订机票和酒店了,突然我随口说了一句,“大冬天,万一东部遇到暴风雪,回不来怎么办?”

于是圣诞之行,就临时变成了感恩节的旅程了。。。

机票订的时候,又订错了一天,于是就决定,索性除了纽约之外,再自驾去水牛城,看大瀑布。。。

(事后的旅程,用及其残酷的现实,告诉了我们,这个决定是有多么的疯狂。。。)

于是,一次浪漫温馨的纽约感恩节购物之旅正式拉开了序幕。。。

基本信息:
在美帝混,好好利用网络资源,多看多比,价格差经常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1.酒店:我这次酒店基本订的是HOTEL.COM和民宿Airbnb,不过事后感觉还是酒店比较靠谱,至少法拉盛附近的民宿真的很。。。
2.机票:感恩节假期,UA+AA的组合套票,含税不到300刀/张,很是亲民,毕竟也是4个多小时的旅程了
3.租车:网络竞价找的NATIONAL,NISSAN ROGUE,55刀/天,当时朋友曾说,你们两个人,人少东西少,租啥suv,浪费钱,毕竟COMPACT的才17刀/天,但事后证明,车就是一分钱一分货,马虎不得,安全第一.

LaGuardia Airport

uber阿三哥,已近要崩溃,从接我的单到离开机场,花了一个多小时。。。

纽约三大机场,LGA,JFK和纽瓦克,都飞过,各有利弊,LGA最方便,15分钟到皇后区,空中景色最好,正好从哈德逊河口进入,可以鸟瞰整个manhattan downtown,夜景一流。机场环境相当于国内的火车总站,各路黑车,黄牛车,uber拉客齐聚,别惊讶,这就是纽约,这里汇聚了160个国家的人,自然鱼龙混杂了,美国国内飞LGA航班最多,但一般人,还真的没办法一个小时内离开机场,混乱的交通,没有协管和警察,绝对可以把你堵得死死的,JFK一般都是国际线航班,国内同胞齐聚,最现代化,内部有的逛,略远些。Newark其实在新泽西,优点机票便宜,但如果你晚上的航班到,要注意两点,首先Newark机场附近是全NEW JERSEY最乱的地方,没接送最好自己别出来瞎转悠,免得遇到黑人兄弟。其次距离纽约曼哈顿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再来纽约也不太合适,同样纽约的黑人兄弟也会要你请客”夜宵“的

以前从没用过AIRbnb,因为美帝本身经济型酒店也不贵,抱着体验看看的目的,第一次用了民宿AIRBNB,不过第一次的感觉并不好,从近30℃的德州,搞了一天,来到了4-5℃的纽约,已经很饥寒交迫了,到了目的地,却怎么也联系不上AIRBNB的屋主,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黑灯瞎火的在路口等了半个小时,被老婆狂骂,诉说着本人的各种不靠谱,随后华人屋主姗姗来迟,原来他人在地下室,没信号,就没看到我们的联系。千辛万苦终于搞定了,不过有了这次经历,估计以后老婆是不太乐意再住这个了。
其实airbnb和uber一样,决定于经营者本身素养,毕竟酒店订了,再破也不会到时,扣不开门吧

疯狂漫游-manhattan

Manhattan的游记,网上已经有很多了,作为一个来过15+次的纽约客,怎么合理安排路线,在冬季有限的阳光里,把景点串联的走完,并错过上下班高峰和节省时间,就成为了我考虑的主要因素。游览的三要素,必须注意:
1.太阳从东边升起,所以你必须先downtown,再middletown,最后在时代广场结束。否则白天去时代广场,店都没开,一片死气沉沉,午后去看自由女神,又是一个大背光,光拍剪影了。。。
2.车票越来越贵,现在公交和地铁都已经是2.75刀/张了,年年涨价,又取消了1日无限票,这都是其次,关键,公共交通很慢,进出一次倒来倒去,要花费很多时间,景点相隔其实很近,路线熟悉的话,抄抄小路,就很方便了。
3.Manhattan岛没东西,只有南北,只要认准了uptown和downtown,就可以了,几乎不可能坐错的,别指望问啥工作人员,纽约的市政人员基本就是死人多口气的节奏。。。

上午行程,先赶早第一班船去自由女神岛,事实证明这是一天最大的明智,一方面后几天都天气转阴,出海的船暴冷无比,另一方面,官方说第一班船是9:00,其实是8:30,才是第一班,运送岛上的工作人员上去,那个时候,人最少,甲板上随便凹造型,随便拍,等我们结束回来,看到那个排队人群啊。。。参观世博会似的了

自由女神----tkts买百老汇的票----华尔街---century 21 百货outlets----911世贸中心

Tips:
1.百老汇的票,可以时代广场的剧院票台买当天的,也可以华尔街附近的票台买近两日的,排队时间比较不确定,如果不差钱,还是官网订,方便。
2.自由女神一般要2-3小时,底座博物馆和登顶,个人觉得没必要上去,景色一般,船上和brooklyn bridge是取景Manhattan高楼的最好角度。回程会停Ellis Island,有个博物馆,讲述早期移民史的,但我感觉没必要下去看,看一看10分钟顶多了,下班船却要等50分钟。自由女神拍照,因为在出海口,天气决定一切。
3.如果想吃中餐,华尔街附近步行可以到达,纽约最老的唐人街,清朝时候就有了,已经很落寞了,但可以吃到地道的广东菜。
4.Century 21是地道纽约客去逛得地方,东西比outlets好的不是一点点,价格也常年优惠,去过就知道了。

等我们回去时,看到后面来的船,塞得扑扑满,和运猪仔的也差不多了,所以时间差是关键

老白,老墨,老黑,排排坐,很好诠释了纽约这个世界大都会的本质

新世贸大楼造好了,里面都是shopping mall,又是新的纽约地标建筑了

每次来到这里,听着这里的故事,总是很感伤,保护了纽约人民超过150年的消防局,一次恐怖袭击,就全部牺牲了,多多少少世界的精英也随着这一声轰鸣,永远的埋入了地底深处。

华尔街”发财牛“

下午的行程:

Chelsea Market 市场----漫步 5TH ave.的精华----- 中央公园----- 川普大厦------洛克菲勒登顶夜景

这里的老墨,切龙虾的手法,已经和切萝卜差不多了。。。。不过都是当着你面烹饪,感觉很棒!

没座位,大家都站着,你挤我,我靠你,吃吃喝喝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Chelsea市场,在本地人文化圈子里,很重要的地方,一个时尚坐标,坐落在法语区,约会,艺术创造,吃各类新奇的食物,潮人聚集,也可以买些很小众的衣服和饰品,时尚感艺术感很强,不过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步行千里,千山万水,始终只迷恋那一口原汁原味

特别介绍这家店,专卖缅因州的大龙虾,从0.5磅-3磅以上,全部当天现杀的,最朴实的做法,沾着黄油,一口下去,汁水爆溢,绝对让你吮指难忘

TIP: 龙虾别以为越大越好,和螃蟹,鱼一样,中等个,太大肉太老,1.5磅-2磅的是最完美的

曾经有一名言,华人的胃最爱国,这不,又是一群华人在这里大快朵颐了

我在到处拍照,小朋友站在龙虾旁边不肯走了。。。这不是,刚吃过午饭么。。。

不过这两磅的龙虾真的非常赞,绝对值回口感

这牛的眼神,果然充满了内涵。

等我们游玩中央公园,天色渐暗,准备离开的时候,半岛酒店门口,警察已经相当多的数量了,川普果然是个活宝~

川普11/8成功当选总统后,美国人就坐不住了,天天围在他的家门口骂街,有可能临近感恩节,明显感觉警察是越来越多,也不知道老头子上台后,会做出啥惊天动地的事情来

《TIFFANY的早餐》,”女娃梦“的演绎,幸好没”卡地亚的午餐“和”宝格丽的晚餐“。。。。。

这个叫--海格力斯,大力士,好像老婆也很多哦

每年圣诞前后,洛大老板会做两件大好事,其一,把广场造成溜冰场,让老百姓免费溜冰;其二,从农场搬来棵几百米的圣诞树,欢庆圣诞,普天同庆,在第五大道有19栋建筑的家族企业,估计福布斯已经无法统计他的身价了吧

很多小女孩喜欢爬帝国大厦去看夜景,其实洛克菲勒更好,洛克上面是玻璃墙,你可以不哆嗦的看日落和美丽夜景,而且你还可以任意角度拍帝国大厦,帝国我也上去过,是个开放式的铁笼子,基本不是冻的半死,就啥也看不清楚了,而且排队起码比洛克长一倍。。。

tips:冬天4点半日落,上去要预约具体时间,要注意了

前后街有12条地铁站的出入口和转换点,要好好利用哦

时代广场,纽约的人口集散地,基本小朋友们会走丢就是这里了,白天脏乱差,晚上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依旧脏乱差,离第五大道就差两条街,又是全纽约的交通枢纽中心,作为行程的结尾,回家非常的方便,游览要特别注意---小偷,基本全纽约的小偷都在这里混

GEORGE COHAN ,纽约神奇人物,纳税大户,理财专家。
我老婆一路吵着要合影的偶像。。。

Brooklyn bridge

经过前一天的10小时+暴走,第二天基本两个人都脚残了,本想好好休息,准备养足精力下午去大瀑布了,但老婆的心愿名单上还有Brooklyn bridge没去,碎碎念,碎碎念,念了一晚上,于是一大早,只能顶着西北风去爬桥了。。。

Brooklyn区是传统的意大利区,欧洲文化的气息很浓,路也修的很干净,和大纽约的脏乱差很鲜明的对比,散散步,很惬意。

这里要特别注明一下,走Brooklyn bridge大桥是有规定路线的,完美美国梦的实现,就是从Brooklyn区走往Manhattan的高大上,否则辛辛苦苦的走反了,就悲剧了

北风凌冽,终于走完,美国梦,实现喽

画风突变的旅途

原本到了这里,就该为我们的美东纽约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剩下的大瀑布,只是单纯的ROAD TRIP而已,轻松搞定,岂不知........真正的旅程才刚开始。。。。。。。

Niagara Falls距离纽约大约6-7个小时左右,夏季我曾往返于洲际公路去过很多次,美国的公路系统修建的非常完善,11月末又是初冬,很多地方并未下雪和极端低温,所以当初制定行程我并没很在意。看着5°-0°的预报,也觉得应该没啥问题,恰恰如此,一场突然而至暴风雪,让我们经历了有生以来的最为惊险的旅程。。。

人生第一次遭遇暴风雪,又是夜路,还是高速,基本看不清车道分割线,沿途目睹了无数车辆的打滑;撞隔离带;原地打圈360°,最终以不到40迈的速度,四个小时后,挪到了中间站Binghamton。。。。

身心疲惫,崭新的车也早已面目全非。。。

Binghamton的骄傲,纽约州大名校之一,在这个荒郊野岭,暴寒之地读书,真的会成才,简直冬天就是哪儿都去不了。。。

霜风斗雪的大瀑布

冬天真的不要去美东,要去也顶多走到纽约城为止,再往北走就是自找麻烦了,人烟稀少,路况复杂,像binghamton,雪城,罗彻斯特,包括Albany,由于靠近五大湖区,都是大雪纷飞,寒风凌冽,绝对能让你体验到过山车般的人生乐趣。

风景如画的康涅狄克州

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暴风雪,连续开车12个小时,饥寒交迫,精疲力竭,早没了先前纽约客的潇洒,终于一路狼狈的来到了康州的纽黑文。。。没想到这一停歇,却带给了我们别样的美景。

车驶进康涅狄格州开始,刹那间,风也小了,雪也停了,展现在眼前的,仿佛一幅童话世界,一切都变得那么的宁静祥和了。

抱了校长的幸运脚,考试必定考得好,来年不得香港

康州非常的富有,是美国真正的隐形富豪州,人均财富常年排名50个州的首位,耶鲁是康州的骄傲,这个比美国建国还要悠久的大学,也当之无愧全美最漂亮的校园

作为资深吃货,绰号”馋宗大师“的我,既然来了,自然要留下点口水,从纽黑文downtown驱车半个小时左右,可以来到一个海边的小城市---Branford,可别小看这个地方,那里可有最漂亮的大西洋海岸线和号称整个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龙虾卷哦

号称新英格兰地区量最大的龙虾卷,价格也还算亲民,中午也座无虚席,都是本地的怀旧老人

CRAB PASTA 非常的浓郁好吃,招牌之一,而且完全不腻,能吃出大海的味道

每周还有特色的螃蟹比赛呢

人生如果不经历风雨,也不会懂得彩虹的美丽,这次的旅程也给我们了一次真切的体会。

一路保护我们的爱车,像个战友般不离不弃的陪伴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雪的考验,自带AWD系统和四轮驱动真的很强大,如此恶劣的几天,却让我们如履平地的游刃于冰雪之间,我想我以后一定会把它买回家

附上全路程图,最终车行了三天半,横穿了纽约州个来回,全程超过了1100英里(1760公里),仅以此游记,记忆感恩我们的美好人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9 13:27

引用 baoxinxx 发表于 2016-11-29 13:27:11 的回复:

回复baoxinxx:还高兴认识你

2016-11-30 02:0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5 01:00

城。会。玩。

2016-12-05 10:51

非常感谢您的来访,旅游是种全方位的体验,更喜欢体会其中诸多细节,欢迎交流

2016-12-05 23:48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12-05 10:51:2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yuanjing:人生嘛,不玩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