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两日游

317857915 LV.2
2016-11-28 22:38 136/1

星期六早上到达汉中略阳县。一夜火车哐当的声音,没睡好。此次旅行有10人,中途有海哥一家的加入。队长:博士,一精神充沛的中年人。

吃过汉中早饭,点的热凉皮味道一般就不做推荐。沿着嘉陵江徒步去目的地闪家坪。已初见红叶。

途中经过的灵岩寺,在睡佛身边有根石柱,传说,摸后可以成为栋梁之才,众人纷纷扶柱相摸,阳光射入银光闪闪,被誉为玉柱。

徒步3公里到达闪家坪。彩林映入眼帘,红色,黄色,绿色,层层叠叠,好生美丽。

这是队长。

回到汉中,第二天的安排是到褒斜栈道。因为昂贵的门票,队长带领我们走侧山逃票。没想到意外的美景。历史上有名的刘邦采纳韩信建议,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夺取关中的故事,发生在这里。

褒斜道南起褒谷口,北至斜谷口,沿褒斜二谷而得名。褒斜道为古代关中通往巴蜀的主干道路,全长294公里。是我国历史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条栈道,据传其鼎盛时,五里一阁,十里一亭,三十里一驿。

据介绍栈道上亭台相连,洞隧时现……我们也只有远远地观望了。

1970年修建石门水库时淹没,现景区是一条供游人观赏的旅游公路。

余生太短,活好当下。每月两日游,继续着……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