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扫街🔎

• 出发时间/2016-11-27

长到二十23岁,终于来看看天童这个地方。
早上6:40起床,坐上宁波北仑1号线到宝幢站下。
出站后走3分钟,坐上微51至东吴镇政府,然后再转乘162至天童站(终点站)。不要怀疑,这辆公车要去菜场绕一圈,然后你就会2次经过东吴镇政府,头一次遇到这类公车路线,还挺有趣。
总共的乘坐时间大概1小时这样,还挺快。
下车之后,跟随人流一直往里走。
四面环山,路旁溪水潺潺,大概自然的魔力就在于此。
一小段上坡路,看到了茂盛的大树,不远处嘈杂的人声。最开始是被网上天童的银杏吸引,所以想前来瞧瞧,连夜的冬雨,银杏散落满地,且枯黄,可依旧是最受欢迎的风景,多少相机瞄准着这条街。依旧很美,前方就是一方池,鸽子飞舞,偶有阳光洒下。
离开了这篇热闹地区,去寺庙。虔诚。
出了寺庙,往下走一些,便能看的天童森林国家公园的标志,后来才知道这是北门,和南门一相比,南门才是正大门。
而后就是爬山,北门上的山路较迂回,景点较多,南门下去的路线较陡,景色较单一。
这座山不知有多少高,门口的简介上也没有提及。整体感觉较低,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来回。山顶较冷,无法做到一览众山小,往右走有一条未开发的路,前去走了一段,更远处有条路通向,一人不敢前往。抬头,对面山上有圆顶,更想上到那个地方去,那里是不是测气象的地方?

下山之后,吃点东西填饱肚子,摊贩不少,选择一碗热腾腾的牛仔面,那面一般般,15元,能填肚子就行。
又回到银杏街,比原先还热闹,作罢。前往千佛塔,塔旁边有一条宽水泥路,再往里就是石子路,好奇石子路的尽头有什么,所以就往里一直走着,一个个弯道,成片竹子林,前后都没有人,就这样一个一个弯道,不死心的走着,终于听到后面有人声,下一个五分钟,十分钟,一个个弯道,还是没有瞧见尽头,面对来了两人,询问一番,这条路原来是绕寺庙一圈呢,我们这才走了三分之一,商讨一番,决定原路返回。聊着,两人脚陡快报废。
日后再刷一次,要去走一次全程。
大约下午两点左右,启程回家。始发站162坐到育王站,没有转车,过马路,走了蛮多路,有七八分钟这样,到地铁站。
刷山收获满满。Get.

本篇游记共含874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9 12:04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1-29 12:04:07 的回复:

回复ronnie:😄

2016-11-29 18:03

引用 _DongmiDuo 的图片:

只在很小的时候去过一趟天童寺哎

2016-12-01 21:0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01 21:07:4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银杏很不错哇,就是太受欢迎啦。

2016-12-03 21:1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