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要继续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9-29
在路上

怀揣想环游世界不安分之吃货小女子,开启了第二次出国之旅,同样是泰国!!!
这一次旅行回国后,趁着懒癌没发作之前,执笔赶紧写一次游记吧:为了感谢同行结伴的闺蜜朋友们,感谢一路遇到的有缘人们,感谢上帝赐予那片净土让我心向往之。感谢你们一点点地完美我的人生。。。。
❤感恩❤
为什么还是选择泰国?这个旅游业发达到不行的国家,我表示还没玩够!没玩够!没玩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会再去,因为。。。(自己去探索吧)

Ps:游记是集合了两次,间隔1年(皆是国庆期间),去年的旅程到现在几乎都需要靠照片去拼凑回忆了。本人拥有鱼一般的记忆能力,所幸这趟旅程的每一笔消费都记备忘录了,可以帮助回忆。。再次感恩~❤❤❤

出发前

没有所谓的说走就走的旅程,或许这就是摩羯座的踏实吧,不做没有计划的事情!
分享下旅游计划四部曲:
step❶ 找到感兴趣以及想去的景点,并确定下来;
step❷ 查阅详细地图,了解去向以及路线;
step❸ 订机票以及住宿;
step❹ 细分好每一天的行程安排。

先上个泰国地图,自己简单手绘一下。苏梅岛原本想安排去,但发现太烧钱!所以选择了甲米,并爱上了~

细数下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万能淘宝230rmb搞定,建议提前签证,而且有时幸运还能碰上活动价。落地签的话要等感觉在浪费时间。

✿关于机票
无条件选择亚航,便宜!不过因为我们是国庆假期出游,价格上涨。对比过N种航空公司,觉得价格相差不了多少。最搞笑的是看到的便宜的春秋航空,一般都是要转机,耗时更久!啧啧啧~
→ 第一次机票:澳门曼谷往返,2人共3379rmb;    旅途期间:曼谷-甲米往返,2人共888rmb。
→ 第二次机票:香港清迈曼谷香港,2人共4726rmb(飞清迈一般比较贵的样子)。
没有免费机食,可通过官网预定,以及机上购买,本人选择机场逛吃。◕3◕
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除了随身行李7KG,需要托运的记得在官网购票的同时购买行李额(事后再加或者在机场补只有“贵”字)。我跟闺蜜都是一个小箱子上机,一个大箱托运。

✿关于换钱
第一次旅程:3891.8rmb换了22000的泰铢,汇率5.65;
第二次旅程:3094.7rmb换了16000的泰铢,汇率5.17;
两次都是家楼下的工行,建议你们提前了解汇率,看到哪天高了要赶紧去换啊!工行兑换的都是面值1000块,而且只能兑换整数的泰铢。

✿关于电话卡
淘宝提前买,38rmb一张。

✿关于车票
→ 澳门机场往返的话,网上提前买好高铁票,坐去城轨珠海站凭护照在拱北过关,过关后,到广场负层的汽车总站搭AP1去澳门机场,车票4.2澳门元,车程30-45分钟。
→ 香港机场往返,因为是上午10:35的机票,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坐高铁去了深圳龙华一个朋友家借住了一晚,高铁:广州南—深圳北,2人共149rmb,;
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的去皇岗口岸过关,车程预30分钟,的士费用39rmb;
淘宝预先购买:深圳香港机场的车票,车程预1个小时,2人共230rmb。
曼谷华欣,在胜利纪念碑做mini van,3个小时车程,180泰铢;
曼谷芭提雅,到曼谷东站坐大巴到芭提雅汽车站,再花20-40泰铢就可以坐双条车到市区任何一个酒店,至于回程可以在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做车回程,非常多地方有mini van,稍问下酒店就会告诉你了;
清迈曼谷,网上订NCA大巴车票,这个是同行的小伙伴帮忙在官网订的,订晚了就没有头等座啦。网站可以选择英文页面,预订流程也挺简单的,预订成功后打印出来可以直接当车票使用,提前20分钟到NCA车站直接上车。2人共1518tnb(泰铢)。
清迈拜县,包车一辆3000tnb。
清迈清莱,包车一辆3500tnb。
包车的车辆可以坐12个人,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12个,付的费用都是这个数,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行程在各种社交圈约伴拼车,非常划算。我们是在住的附近找一两家旅行社问过,对比价格后选便宜的那个,总之那些什么中文旅社都不便宜,别以为是侨胞,其实宰得更狠😏。包车的好处就是你想哪里下车就哪里下车。时间相对自由,跟团虽然便宜但是就像赶鸭子。

✿关于住宿
国外的住宿基本都是 BOOKING 和 AGODA。网站跟APP价格有时候会不一样,反正你自己喜欢的酒店对比一下看到心仪的价格就赶紧预定吧。有些预定了,在指定时间内可以免费取消的。
以下是在泰国住过的酒店(按照旅行顺序):
华欣苏卡宾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7440.html?iMddid=24711
曼谷考山路D&D Inn:http://www.mafengwo.cn/hotel/85065.html?iMddid=11045
甲米优公寓:http://www.mafengwo.cn/hotel/8289044.html?iMddid=16980
芭提雅红色星球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3802.html?iMddid=11046
芭提雅希尔顿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4898.html?iMddid=11046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4777.html?iMddid=11045
清迈南顿精品酒店(Namton Boutique Hotel):蚂蜂窝找不到,你们去agoda看吧 ^O^
清迈舒适旅馆(Cozy Inn Chiang Mai):蚂蜂窝找不到,你们去agoda看吧 ^O^
大城萨拉酒店(Sala Ayutthaya):蚂蜂窝找不到,你们去agoda看吧 ^O^
曼谷蒙特力之家(The Motley House):蚂蜂窝找不到,你们去agoda看吧 ^O^

✿箱子货
1、证件类:护照/复印件、身份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银行卡、现金、驾照、电话卡。
2、护肤品:控油防晒、补水护肤品、洗面奶、卸妆水、化妆棉、化妆用品、面膜。
3、药物:无比滴、胃药、藿香正气、晕车药、万应油、鼻通、驱蚊水、创可贴。
4、日用品:纸巾/湿纸巾、卫生巾、梳子、镜子、牙膏牙刷、牙线、棉签、浴巾、旅行沐浴套装、洗衣液、拖鞋。
5、服饰类:短袖、裤子、裙子、围巾、帽子、墨镜、鞋/包、配饰。
6、其他:充电线、插头、充电宝、纸笔、太阳伞。

碎碎念

旅途中必备的APP:
◆蚂蜂窝自由行——实用攻略贴还是有很多,基本去一个景点有什么玩的,什么吃的,都会先看一下。更多的是拿来参考旅拍!~
◆旅行翻译官——事先下载泰语跟英文!英文不会表达的时候,直接敲中文译成泰文拿给对方看就OK~
◆手机淘宝——若有些旅游项目或者车票预订什么的,可以当是一个凭证。亦或是想起啥啥一日游了,直接预订也是妥妥的。不过要至少提前一天哦。
◆Google Maps——这个简直好用到不行了,只要你知道景点或者酒店的英文名,敲上去一键导航,走!~
◆Agoda——酒店预订用,跟酒店确认信息。
◆Booking——酒店预订用,跟酒店确认信息。
◆大众点评——在吃的方面,会看一下相关餐厅的推荐菜。

旅途小Tips:
◆注意防晒!防晒!防晒!还能说什么!!!旅行的时候基本每天只抹一次,嫌麻烦的代价就是回国后黑了三度,现在每每看镜子都想吐一次!而且黑得好不均匀!╮(╯_╰)╭
◆防蚊要做到位,好多蚊子!!!
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习惯给20泰铢。实在我觉得服务得不错,会给到100泰铢。千万不要给硬币。
◆小心机车党!!!在曼谷遇到个好好先生告诫我们一定要把包包护在前面,不然就容易被抢!!!
◆喝的:一杯饮料几乎一半是冰,跟不用钱似的,不过非常爽!碰上M期的妹子要注意了!自带水杯,在酒店煮煮热水也好,或者买常温水!
◆吃的:主要酸辣。但是,清迈吃啥都是甜的。。。

行程安排

想了想还是把两次的行程给写进来,行程安排仅供参考。
泰国之旅part 1】:曼谷 ▶ 华欣 ▶ 甲米 ▶ 芭提雅 ▶ 曼谷
DAY1(9.30周三):澳门机场——曼谷廊曼——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 van去华欣
DAY2(10.1周四):华欣一日游(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绵羊牧场,怀旧街市)——mini van回曼谷纪念碑一—考山路
DAY3(10.2周五):大皇宫——廊曼机场——甲米机场
DAY4(10.3周六):甲米海岛一日游——夜市
DAY5(10.4周日):甲米机场——芭提雅——三合一人妖秀
DAY6(10.5周一):芭提雅跳伞——步行街
DAY7(10.6周二):芭提雅东芭乐园——希尔顿酒店
DAY8(10.7周三):芭提雅——曼谷彩虹云霄
DAY9(10.8周四):回程

泰国之旅part 2】:清迈 ▶ 拜县 ▶ 清莱  ▶ 曼谷
DAY1(9.29周四):深圳皇岗——香港机场——清迈——圣托里尼酒店()——南顿精品酒店
DAY1(9.30周五):帕辛寺——大佛塔/契迪龙寺——塔佩门——布帕兰寺
DAY2(10.1周六):清迈女子监狱——宁曼路——凤飞飞猪脚饭——周六夜市
DAY3(10.2周日):蒲屏皇宫——素贴寺/双龙寺——周日夜市
DAY4(10.3周一):拜县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大峡谷,二战纪念大桥,云来观景台,倒立小屋等)
DAY5(10.4周二):清莱——白庙——黑屋博物馆——长颈族部落——曼谷NCA
DAY6(10.5周三):曼谷——胜利纪念碑乘坐mini van去大城——萨拉酒店
DAY7(10.6周四):大城萨拉酒店——曼谷——暹罗广场——mbk——Termianal 21——深夜食堂
DAY8(10.7周五):king power——曼谷机场——香港机场——永东巴士——广州

机场少不了的装逼照!澳门机场~

飞机上,填写入境表格的时候,一时没收藏样板导致问东问西,就遇到位好好先生!!就坐在我后排,起初不太熟的时候只能用简单的英文交流。下飞机时,上了个厕所回来,没想到好好先生在入境关口等我们,一同过关后,一同拿行李!过程中了解到他是个印尼侨胞,祖籍是开平,奶奶是潮汕人!普通话说着说着到后面,闺蜜直接跟他飚起潮汕话了~畅通无阻 ~
由于我们买的电话卡其中一张不知道为啥用不了,没办法跟家人报平安。随后,好好先生竟然一出机场大厅,就带着我们四处找7-11解决。我们当时有点蒙圈,心里还在揣测,为什么对我们那么好!该不会要带我们去卖掉吧。我们说了要去胜利纪念碑坐mini van 去华欣,电话卡的问题没有解决,随后三人在机场附近一起打的士去的胜利纪念碑。。到了后,带我们去商场的手机店修卡,告诉我们哪里坐mini van,请我们喝好喝的泰国奶茶,请我们吃好吃的泰国汤粉~~~~

最后两合照有点模糊,印尼侨胞貌似不会用微信发原图 ~/(ㄒoㄒ)/~~不过真的感谢旅途能遇到这么个好人,不忘叮嘱我们要注意机车党,目送我们上的mini van。最后互加了微信,还说在泰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微他!还能说啥,我只能告诉他:广州欢迎你!!!然后,他要开始启程去柬埔寨了。感恩~

华欣

车程3小时,抵达华欣后,找到苏卡宾馆后早早就歇息了。华欣是一座治安比较好的小镇,因为有皇宫在这边,国王经常到华欣的原因,因此那边的旅游景点和生活配图都很齐全。值得一去哦!
宾馆靠海边,一早6点起来上去小阁楼吹风。

在宾馆附近的餐厅吃了个早餐,坐上包车开始了旅程:

甲米

甲米,喜欢在泰国的机场买买小零食带上飞机度过时光!吃饱喝好就到了。最重要的是不难吃~

廊曼机场的蛋糕和春卷,不知道是新鲜还是本来就那么美味,都好赞

绿茶蛋卷

就算在飞机上我们也不会随便吃,总会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点心后还要来一口沙拉

甲米镇简直让人惬意到不行。出了机场,机场附近有去市中心的巴士。到了市中心的一个地方下车,其实就是一个旅行社的样子,各种销售海岛一日游~ 问了下如何去酒店,当地人说会有双条车送往下榻的地方。我们在甲米的两晚选择优公寓,一定要提前预订~数量有限(整个酒店只有12间房),好看的酒店都是要提前才有哦~ 美美的酒店有木有~

公寓有三层,有个旋转楼梯,挺美的~  反正就是要拎着行李上下楼,不过公寓里的人会帮忙的,这个时候要适当给些小费哦(不给也没关系,只是资本主义国家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我的行李真的很重。

房间美式风格

酒店太美,忘形了~总之极力推荐,实际上比照片看着还好看,而且离周末夜市很近

二楼靠路边的阳台,早上看得到日出,晚上可以在这里小酌,一起聊聊天, 不过我们主要用它来做背景

公寓含早,第一次由于我们要一早出发海岛一日游没吃上。第二次就是离别的时候,因为有跟公寓的老板娘聊天过,知道我们一早的飞机,赶在我们退房前给我们做了份美式早餐~太贴心了~好暖~

甲米一日海岛游:
我们在公寓附近随便一家找的旅行社交钱就给定下来了。一个人算过来就140rmb,如果坐那些木船出游可能更便宜,但是肯定会很辛苦。而且游艇还包午餐、一路上的水果和汽水,一直持续供应,超划算!
现在让我回忆我也不知道去了哪些岛屿。只记得那天一大早我们就被双条车载走,开了一段后,把我们放下,然后等。。。。等了有好几拨人。大概有20来个,然后导游出来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英文,我表示没能完全听懂。后面同船的小伙伴里面有一两个新加坡华裔,就问了几句。。。啊。好丢人。。
然后分批上游艇,开始一路吃风之旅~   一定要带墨镜哦。我们很勇敢,其实游艇开的真的很快,我们就一直坐在船头吃风,还认识了同行的泰国人,由于双方都是刮三的英文,实在聊不下去了的时候,就假装看海景。反正俺有墨镜 ~ /(ㄒoㄒ)/~~

图片有P过,但是海水真如你见的蓝绿,颜色跟翡翠一样。除了美还是美╮(╯_╰)╭。。。
印象最深刻的是:游艇开去一座风平浪静的岛屿停下,让我们直接跳下去玩耍。要不是我碰上M期,我真的好想不顾一切亲吻这片大海!不过我很感激,就让我带着这遗憾,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再来~

闺蜜怕水,我是觉得难得出来一趟,山清水秀,这么好的机会一跃成鱼,怎能辜负这美景捏~~~~终于被我鼓吹了很久,还拉了位国际友人陪跳才肯~ 结果一跳下水害怕到狂拍打友人脑袋。在岸上的我看着捉急si~ 而且英文极差的她居然能跟外国友人聊起风靡亚洲的恒大足球,除了聊足球就是叫人家别放手

不能下水的我只能默默在游艇上装逼了 O(∩_∩)O

她说来一张船长照。。我翻了翻白眼,按下了快门~

浮潜,海水清澈可见鱼群~真想一头栽进去~

此人不敢下去

夜晚的甲米格外安静,我们去了附近的周末夜市:看看表演,买一颗椰子,挑几袋水果,吃吃香蕉薄饼,炒贵刁粉,生蚝刺身。这里真是便宜又好吃!问:好吃为啥没照片?!
伤感ing......回国后,小伙伴导照片的U盘进水了,无论怎么维修也救不回来!~ 导致流失了大量的照片。。。特别是芭提雅希尔顿的~  哭死我了~

仅此一张照片:夜市的生蚝刺生,现开,大概20泰铢一个,好赞的配料,好吃到爆炸!一定要试~

芭提雅

重头戏来了,来泰国就是为了去芭提雅skydiving!!skydiving!!skydivin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泰国跳伞可以通过网站提前预订。也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下午到的芭提雅,打算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早就有专车停到酒店门口接送。车子一路接了好几对人,发现几乎都是女生。到了后,登记签好协议(类似一些“生死状”)。哈哈哈哈。开玩笑!签好后,相关工作人员会带领去准备室,开始讲解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然后由教练认领人。。英文虽然听不太懂,但是加上肢体语言还是没有问题的。

闺蜜有点点畏高,被我死拉硬拽来体验一次!我一直鼓吹她人生就这么一次,再不体验就老了,不能动了还跳个毛线呢!反正有教练带着!要si一块si不会寂寞的!~
上了小飞机后,(一次去两个人,机上除了背我们的教练,还有跟随摄影师)我是兴奋到没办法自拔,教练开了点窗让我体验风速。。看了下闺蜜害怕的样子,我除了兴奋还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了。对她来说,噩耗还在后头呢:第一个下跳!哈哈哈哈。好贱!
说下跳下去的感觉吧:下跳进行自由落体运动的时候,强大的风速压得我有那么一瞬间呼不上气来,的确会给初跳者带来不适应的感觉。因为你多少会紧张,不算太难受!但是经过了这次,下一次跳伞我要带着享受的状态去感受自由落体,一定是很微妙的!~老实说我觉得时间还挺短。跟随的摄影师会先行跳下去,待教练带你下去的时候,他捕捉你的镜头,教你摆pose!
教练打开降落伞后,摄影师就下去了,下去了。下去了!我觉得打开降落伞后也可以拍一下的啊  (⊙o⊙)
跟随我的教练好好人,可能是交谈中我一直表现得很感兴趣skydiving。所以他教了体验调控降落伞,你想飞去哪就飞去哪。真实做了回翱翔于太空中的小鸟。。。玩到不想落地。。。爽爆炸!
下地后,回去排队看照片等视频。。。看了下闺蜜刮三的表情~然后被告知我的视频因为啥啥原因没拍到,照片也只有几张。。。fine!~fine!~幸好我刮三的样子只有天知道。感恩~感恩~反正还有下一次不是么~~

芭提雅街道

晚上去看三合一,额,吓得不轻!~ 我表示接受不了~再见!

我美美的首席摄影师,辛苦了~

正装完毕发现自己特么像当地的人妖,好吧。可以去浪灯红酒绿的Walking Street了:
Walking Street应该是全世界最开放的色情一条街,整条街上,你就找不到一间不跳脱衣舞的舞厅,找不到一间不设陪客饮酒小姐的酒吧。这条街俗称鸡鸭鹅一条街,鸡即是妓女、鸭是为女性提供性服务的男子、鹅就是我们所说的人妖。Walking Street也是要分势力范围的:鸡们占领了Walking Street的大部分街区;鸭店则散布其间;同性恋区大部分集中在南芭堤雅,靠近Royal Garden旁的“男孩城”。这里聚集有超过20家同性恋酒吧、舞厅、商店等,也有大量女客和观光客前往掠奇。(这段话是抄来的)
我看到的是真的很多酒吧,没敢进去!进去怕出不来!哈哈哈哈哈。。。
沿着芭提雅海边一路走,都是站街女,有些夸张的直接趴在外国人胸口招揽生意。大开眼界~

泰国绝对少不了的骑大象,我保证骑一次我就是不会再骑了!看着大象要在驯兽师一根根粗针扎下的听指令,好残忍,心里很不是滋味。。。(图片中大象的头部可以清晰看到刮痕)

游完东芭乐园,下午去入住芭提雅希尔顿酒店:好酒店需要时间享受的。酒店很漂亮。在无边泳池拍了很多照片来着!回国后想整理出来,但全没了(U盘进水回天无术)哎。

贵的酒店一般含早,希尔顿的早餐自助式,种类还算挺多的。也都好好吃~

泰之旅part 1 暂告一段落,还有曼谷的一部分,集合在part2的曼谷里面哦!~

part2这次在香港飞,定的机票稍微早了点,所以提前一晚在深圳落脚。闺蜜的朋友遍地全世界,不怕没地方住。。。只需要脸皮厚一点~ 哈哈哈。(感谢大学朋友的好心收留,还能吃上美味的木屋烧烤)

机场遇到可爱的外国小Baby,萌化我❤

清迈

抵达清迈了,飞机下落那会大雨滂沱。出来天阴阴~
出机场门口很多的士,询问了下去潵帕里尼酒店,都是300泰铢。啃爹!酒店就离机场不到2公里。但是一直等不到红色的双条车呢。只好返回机场里面内去定的士。
泰国的天气真是捉摸不透,一会大雨过一会就天晴了!~

抵达后的第一餐。

泰国人真的挺热情的,我们抵达酒店的时候。一开始以为我们是客人,我解释了一番后,还很热情帮我们提行李去前台保管。告诉我们哪里可以吃东西。任我们瞎拍~

出游前做了些攻略,原本喜欢这个酒店想预订来着,结果看评论说出入古城不方便,来回需要花更多钱。所以后来选择放弃,一下飞机就来拍拍照片就好了。攻略说酒店出门会能看到双条车,可以去古城。可是我们真的等了很久都没有,,无奈只能沿路走出去个大路口拦截。

沿途的餐厅老板抓到的大活鱼。流弊了~

走在这个路口,看了有其他颜色的双条车,但是只有红色的双条车才是通往古城的哦。大概又等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看到一辆了,两人像中了彩票般开心。箱子都顾不及拖,人就追着车不断招手截停。起初两人要价80泰铢,我说不行。20泰铢一个人。他说好!走!

酒店check in送的果汁。过甜!

选这家酒店是喜欢他的装修,古色古香泰地道。清迈真的很多很好看的酒店,来一次给你7天你也住不完的。可能是因为旅游地区,很多酒店都很注重细节的体现。恰巧就是这些细节能打动每一位旅客。南顿是要入住的时候再给房费哦。亲们要记得备点现金。貌似也可以刷卡。哈哈哈

走出南顿,看到斜对面有一家路边小摊。点了个汤粉跟猪脚饭。。。80泰铢。强烈极力推荐他们家的猪脚饭!!!好吃到连吃了3晚!!!来泰国玩,真的没必要去纠结哪里好吃去找什么的。。我总觉得随便坐下来吃的那一家好吃率都比较高。而且这家给的猪脚肉算厚道,我习惯夹着辣椒圈跟香菜嚼。味道特别赞!

需要吊脚吃火锅的餐厅。

香蕉薄饼,古城周边夜市随便买的。没有在甲米吃的好吃!!55555

第二天一大早过来cozy旅馆check in ,我们在这订了4晚。把行李安顿好后开始今天古城一日游啦~~\(≧▽≦)/~啦啦啦

分享下做攻略时简单绘制的古城地图。

闺蜜小伙伴的摄影神奇:广角镜头夹!~会玩。

出来契迪龙寺,对面有一家挂着很多芒果的树的餐厅。味道还可以。4人各自点各自的加起来800多泰铢。

清迈的寺庙很多,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座!做攻略的时候,只选择几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去看看而已。但是看多了后,真的都大同小异。后来到了塔佩门,发现最好玩的竟然是喂鸽子。。。哈哈哈哈哈。。。红砖墙怎么拍怎么好看~

如何抓拍鸽子?答案是录成视频后截屏!美中不足就是像素咯~我是用6s拍的,神器因为刚换了最新的,还不怎么会用,所以你们看到些照片有些虚掉了。虽然都被我后期锐化过。

晚餐,散步古城墙边,看到很多当地人吃的小餐馆,跟着坐下了。点了条烤鱼,送上一盘生菜。夹着点粉丝+烤鱼。很好吃~

好基友~一大早又跑去喂鸽子了。哈哈哈

羡慕闺蜜的大白直腿~

喂完鸽子,在7-11买了早餐,米饭随便一买都是好吃的。

按摩了一个小时。很舒服~女子监狱按摩馆要注意营业时间哦。而且只接受现场预定。

准备去宁曼路,找了家店租了摩托车。500泰铢。认识了国际友人:He told my companions to take good care of my girlfriend!!(白眼脸)哈哈哈哈

清爽解渴椰子汁,喝完汁还可以吃肉哦。

鸡扒饭,这里的饭量少的可怜。

鸡肉汤粉

热闹的猪脚饭。老板娘的确有几分姿色。活生生的招牌!关于猪脚饭:上图已经是加大的份量,也还是不够我吃!哈哈哈。。

小哥,我看你画得挺好的啊,为什么到画我们的时候就这样了?

皇宫是不可以进去参观的。只能参观他们家的后花园。的确很大,一路走进来种满各种玫瑰,山茶花。

准备下大雨了,趁着人躲雨之际,感觉咔擦几张。

雨后的双龙寺,在最高处俯瞰清迈

骑着摩托车准备下山,弯弯曲曲的山路很多,自拍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好自己东西手机。一旦掉了就麻烦啦。

安全抵达市区。准备逛盛大的周日夜市。

奶茶好喝,杯底下是有点像这边的凉粉的东西。比凉粉要Q弹一点。临走的时候喝多了杯!30泰铢。

烤香蕉,我只负责拍照。O(∩_∩)O

炒粉,夹着豆芽脆脆可口,30泰铢。

这个肠不要买,难吃了。

煎饺:40泰铢

这个春卷!赞!~\(≧▽≦)/~ 还是一口夹一颗辣椒的吃法。不错:40泰铢

我是顶着M痛逛夜市的。皆因夜市实在太大了,不得不停下马杀鸡一下。

一看到有得打枪我就兴奋了。逗逼闺蜜看到几个游客在直播也无聊效仿。哈哈哈。。竟然有人看。

成绩,有一中红心!

败了些迷你茶具。详情见底部~

我们都是提前一天去当地的旅行社直接book车去拜县的。包一辆车4个人。3000泰铢。司机7点半好准时就到了旅店门口等。可是我们还没吃早餐。去附近的7-11以及大排档随便买了点。我们吃东西都是看眼缘。看着觉得不错就买买买!好吃率都是高达80%。

大排档点了两个小炒菜,真的是随便点的。怕司机等我们太久,所以吃得很急,忘记拍照了!~

拜县

喝着Thai Tea ,开始历时3个小时的颠簸之旅。弯弯曲曲的车路,不得不佩服司机的车技。平平安安睡了一路啊。没有呕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奉上简单手绘地图,仅供参考!只是标了一下自己感兴趣的景点。

二站桥的这个人专门帮旅客拍各种恶搞照。这服装跟表情,大热天的,敬业精神给101分!~\(≧▽≦)/~

这种介么高清,可是我花钱买的!

云来真的好美啊,一路开上去,好风景无限。有一些小山路很陡,所以总有种驶向天堂路的感觉。

风景真的好到爆炸了,看到一外国人还准备好了小毯子铺着晒太阳。很是惬意!早知如此美景,真想野餐一番。

小二!来一壶上等好茶!🍵 还别说,这里的茶我喝了好多杯了。自家种的龙井茶。好香又好喝!

辛苦司机了。去拜县没有做攻略,所以让司机兜来兜去的,后来选好要去的几个点,看地图询问司机位置。你能看出这司机有30了么?哈哈哈。好年轻。

司机带我们去吃的饭都很不错哦。清迈吃的偏甜。感觉他们不得糖尿病有点困难。😏

1泰铢稀饭。稀饭真的是1泰铢哦。继续烤鱼,左上角的那个柠汁鸡扒还是猪扒来着,不错吃哦!

这家店就在清迈警察局的右手边不远!那时候看到闺蜜想买青草膏说很便宜。我说去曼谷买吧。免得带了行李重。结果回去曼谷的时候后悔了!价格贵一倍。啊啊啊啊啊!这家店也有很多化妆品都挺便宜的。不要错过了!

很喜欢抹茶的那个。里面夹着是红豆!

继续包车去清莱,我们要去的景点只有4个:白庙-黑庙-蓝庙-长颈族部落。跟旅行社的美女商量了很久不肯定给我便宜。3500泰铢。也是3个小时!

清莱

白庙远远望去,无以言表的震撼!美若仙境!美中不足就是人真多太多了太多了~

金碧辉煌的,怎么没人拍照nie?拍完才发现是厕所。好吧,连厕所都那么金灿灿!

跟随司机吃美食。白庙有一个小小美食城。但是我们是在停车场那条路上吃的。

清莱,必吃的小菠萝。一定要吃哦!😯

蓝庙在蚂蜂窝上面搜不到结果的。。原来是因为蓝庙还没正式完工。我知道它的存在是微博偶然搜到的。一看到就喜欢上了。而且跟我今天穿的裙子很match~

蓝庙门口买的吐司夹椰子冰~看到司机吃了所以跟风。

黑庙其实是黑屋博物馆。陈列了各种动物真皮标本以及艺术品。

可爱的猫头鹰,眨巴着眼睛。一直不肯睡觉,所以到最后挣一只闭一只。

这里面有两条大蟒蛇。被3层铁栏围着!我顺着硕大的蛇身寻找蛇头的时候,猛然发现就在我前面。shit!吓死宝宝了!

参观完白庙、黑庙跟蓝庙,时间还很充裕。直奔长颈族部落。

这是部落里最年长的。他们平日就靠织围巾来维持生计。之所以织围巾是为了方便外出时裹着自己的脖子。不然外人发现,认为他们是异类。

听说部落现在不再强制女性带这个东西了。可以选着带或者不带。但是一旦带了就不能脱下来。

小伙伴体验了一把,真的好重的说。真心疼这美丽的小姑娘。

清莱的行程结束后,我们预定了晚上10点回曼谷的车票。打算睡一路去曼谷的。所以我们事先把行李放上车,到了市区就可以直接叫司机车我们去车站。司机很好人。推荐了市区的商场给我们逛。还很好人在停车场等了我们2个小时。这服务,必须给小费的。点赞👍👍👍

这估计是我做过最豪华的巴士了。我坐的是头等舱!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大巴里面提供毯子,晚餐早餐。服务一流。温馨提示:一定要带U型枕,不然就像我一样半夜因为脖子僵硬醒来好几次了。

大城府

达曼谷后,4个打的去胜利纪念碑,然后买了mini van的票去大城府。要准备开启装逼模式,住网红酒店咯!~

在酒店附近随便找家吃的。等了一个小时才上的菜。饿死宝宝(づ。◕‿‿◕。)づ

这里要说一下,sala酒店是4点check in的。我们上午7点多到的曼谷,中午到的大城府,想着进去酒店休息才发现来早了。幸好有人退房早。不然感觉浪费好多时间。其实大城府也有景点的,只是我们都太累了。只想着休息。

给酒店拍完后,轮到我们了~哈哈哈哈!自拍模式开启~

夜晚的酒店,添加了些许神秘感

晚饭大众点评了下,很多人推荐酒店的烤鱼。点了试一下,的确挺不错~泰国的烤鱼跟我们那边的做法不一样,这里的烤鱼会塞金不换还有其他佐料进鱼肚子一起烤。。肉质鲜美可口。4人就这么几个菜就消费了快2k的泰铢!

吃完饭小小休息下,蓦然在自己衣服上找到卸妆后偷偷溜走的假眼睫毛两枚~我勒个去~难怪找不到,被小伙伴们笑坏了~

这是酒店服务生送来的甘蔗水?味道好像!对了,酒店的餐前虾饼好好吃,点了份回房间吃!免费的哦~

夜晚想逛逛大城的夜市来着,一路看见很多这个东西买,不知道是啥,五颜六色。当地人还很喜欢吃的样子。看到很多人买。

看到个硬汉在制作这五颜六色的东西。见我们是游客还想叫我们也体验一把。我看着他的汗一直滴一直滴,便打消了购买的念头~

大城的巴士好特色哦。各种凹造型!

sala酒店含早,有美式,英式,泰式早餐供你选择,聪明如我叫waiter推荐,来泰国肯定尝泰式啦,比闺蜜点的那个蛋好吃多了~

出发回曼谷,pink pink的tuk tuk车:内设豪华高级,好屌的样子

曼谷

看到篇攻略说这个商场很有特色,每一层一个国家。所以成了必去的一个景点。果然,细节决定成败,他们连厕所都是不同风格的。

进terminal 21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尖叫,八卦如我看了下,原来是里奥~真人真的挺帅的~

野莓口味的冰淇淋,80泰铢,样子很讨喜才买的,酸酸甜甜好滋味\(^o^)/~

个人很喜欢日本东京这层,所以拍的照片也最多。最主要的是这层卖女装,很多都很好看~

不得不说一下这张单车照,帮闺蜜拍照的时候,闺蜜把我的手机落在单车的篮子里面。拍完照片大概过了20分钟又多,才恍然发现丢了手机。一直靠记忆拼凑遗失点,重复走了几层楼梯,回到之前拍照的几个地方也都没有!心里开始着急,丢了手机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历史惊人相似,我手机里存着几百张这次旅游的照片。真的别提有多糟心。。。。完全没办法想象跟上次的U盘事件一样。好无助,想报警怎么报,语言不通啥的。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回到单车的点,余光瞥了车篮,手机真的还在!Word的天!感恩!

顶楼是电影院。有个很大的奥斯卡奖杯建筑来着。忘记拍了。

这个跟我们广州这边的大食代差不多,也是要给钱存卡消费,我们点了个猪脚饭,芒果糯米饭,跟椰子冰。nice~

吃饭拼桌的学生妹,看样子我以为是初中生。问了下,没想到是大学生了。来,美女合个影吧~

曼谷考山路入住的D&D旅店,楼下酒吧一条街。持续到凌晨2、3点的音乐震到连房间的窗也跟着跳动。幸好玩得很累,一头栽就能找到周公了。

D&D含早。吃完我们继续浪景点—大皇宫。

来了几张美美的非游客照。

曼谷的雨季是貌似好长,反正我去了两次都有下雨。加上这交通,有时候走路还快过打的。

吃了很多人推荐的避孕套餐厅。

听说BTS:Thong Lo站出来有一家深夜食堂,吃日料的,晚上9点才开始营业。不少日本人也吃的一家店哦。菜单全日文:我点了的茶泡饭,第一次吃觉得挺特别的。

忘记这个是啥蛋来着。反正很贵。吃完也没觉得跟2块钱的有啥区别。

这是曼谷的街边档的烤鱼。泰国到处是美食。

之所以选择彩虹云霄酒店,因为这是曼谷最高的建筑。可以俯瞰整个曼谷,顶楼设有酒吧。其实曼谷有很多不错的sky bar呢!~云霄酒店前台配有中文服务,很方便。唯一美中不足是酒店真的太有历史了。房间里面真的挺旧的。

蒙特力之家。就长在路边毫不起眼的一家旅店。因为这家旅店。害我们浪费了些银子在寻找。入住那晚回到去已经凌晨快1点多了,公用浴室(分男女),我竟然在男用浴室洗了个澡出来才知道女浴在隔壁。我了个去!幸好那时候没人进来!隔音很差。半夜一直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_╰)╭下次不会选择!

每天必买的水果,选择多,好适合懒癌的人捏~ 70泰铢

网上查了下king power 的位置,因为要赶下午的飞机。商场门口路对面发现一摊卖吃的,一看那么多人排队一定很好吃!买买买!是糯米饭+各种炸的肉制品!买了 40泰铢。不错吃!

没一会就被我干掉的干果。

机场有个餐厅很便宜,连空姐机长也会去吃的餐厅哦。蚂蜂窝有游记分享过路线的。

一定要吃这个店的THAI TEA ICE CREAM。45泰铢。也是很多人排队的店。在机场一楼的。

在king power里面买的化妆品要去到机场里面领取。然后要处理退税的。程序好多,真的好麻烦。亲们要预好时间排队办理退税的相关事宜哦~

写到最后,游记过长!主要还是自拍居多!哈哈哈哈。
感恩坚持看到最后的你,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有帮助。哪怕一点也就足够~
喜欢旅游的你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游记。
❤期待下次旅程~❤

下图是清迈周末夜市买的小茶具,一共60泰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9 12:28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50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都是难忘的,泰好玩,泰轻松,泰便宜,哥看完必顶

2016-11-29 22:01

引用 caiyisheng 发表于 2016-11-29 12:28:1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caiyisheng:谢谢你的观看哦

2016-11-29 23:19

大象的裙子好好看 在泰国买的吗

2016-11-29 23:24

引用 于馥璇 发表于 2016-11-29 23:24:15 的回复:

回复于馥璇:是啊。大皇宫门口买的。100泰铢!

2016-11-30 10:11

引用 笑西斯 发表于 2016-11-29 22:01:31 的回复:

回复笑西斯:谢谢这位哥~

2016-11-30 11: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29 13:50:2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哦啊!喜欢旅游的人必须支持~

2016-11-30 11:21

好详细,谢谢美女

2016-11-30 18:12

看完以后,好想去呀

2016-11-30 21:20

2016-11-30 22:26

引用 SinKwan 发表于 2016-11-30 22:26:06 的回复:

回复SinKwan:谢谢!么么哒

2016-11-30 23:01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11-30 21:20:43 的回复:

看完以后,好想去呀

回复echo:去啊!哈哈。便宜又好玩

2016-11-30 23:02

回复Little Rebel:来给美女每天顶一个,照片

2016-11-30 23:50

感谢您的分享~遇到好心人曼谷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1 11:1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1:17:53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遇到好心人曼谷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感谢你的阅读~曼谷都是作为中转的。所以都是呆个一天半天而已~

2016-12-01 17:17

引用 (( Dsm:)) 发表于 2016-12-01 17:17:29 的回复:

回复(( Dsm:)):感谢您的回复
是的,曼谷都变成中转站啦,呵呵
期待您的游记呗~

2016-12-01 17: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7:51:03 的回复:

感谢您的回复
是的,曼谷都变成中转站啦,呵呵
期待您的游记呗~

回复邵恩:谢谢支持

2016-12-02 11:27

引用 (( Dsm:)) 发表于 2016-12-02 11:2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