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赶在秋天的尾巴我们聊聊

牛牛 (武汉) LV.9
2016-11-28 22:54 246/3
  • 出发时间/2016-11-26

前言

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而且是住在老汉口,再深入一点吧,我家附近的这里有以前英法租界留下的建筑在江滩,有被这些建筑包围在每个街道的咖啡店,还有世世辈辈在这里见证武汉最开始发展的人。建筑是最能反应一个时代发生的事情,它留下的东西都不会骗人的,有的骄傲,有的警醒,还有的惋惜等等。我很开心自己还有一份可以去探索的心,刚好又认识一个特别的朋友,他跟我一样喜欢旅行,武汉三镇一天徒步走完是他发现的,全程20公里,就这样萌发了我想写这次的游记。

关于行程

武汉分为三镇,汉口,武昌,汉阳。今天我们约上午10点在武汉关钟楼下集合,走完整个汉口江滩,上长江二桥到武昌,然后从司门口穿过长江大桥,到汉阳古琴台顺着龟北路走晴川桥,到汉口集家嘴回到武汉关钟楼约晚上6点。全程20公里,如果你第一次来武汉可以试着走一走,在你的计划里花上一天的时间,如果你爱好拍照可以试试多徒步,要是坐车你会错过好多风景。

武汉关—汉口江滩

一个三明治+一个烧麦=很久不用吃饭,朋友说开始步行之后就不要吃东西了,可以喝水,如果坐下来吃饱了就不会再想走了,所以我听进去了,上午约的10点,我迟到了,10点半才到。

汉口江滩从武汉客运港至滨江苑,全长7007米。如果是几年前,你从沿江大道上走过,两边除了树木在路灯下斑驳的光影,就什么也看不到了。而现在汉口江滩是各类酒吧、咖啡屋云集的地方。"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

“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对于地处华中的武汉来说才是深秋时节。每年此时的汉口江滩公园芦苇荡已是白茫茫一片,绵延4公里,最宽100多米,构成了一幕绝无仅有的景致,一幅“荻海絮语”。许多游人如约而至漫步在童话般景色之中。这是第二次来看芦苇了,以后我可能不会刻意来看了,不是看腻了,是人变了,走远了。

长江二桥—武昌司门口

沿着芦苇荡走到头就到二桥脚下了,武汉长江二桥于1991年开始兴建,1995年6月通车,桥长4678米。作为长江上的第二座桥也是见证武汉发展的重要标识,走一走你不会后悔。

沿着芦苇荡

顺着二桥走,下桥就是武昌江滩,当然我们走的这一部分是还没开发好的,大部分路都在修建,朋友说这是三期,还在施工中。顺着走可以到司门口,可能不是很好走,坚持走下去会越来越热闹。中间这一段你可以感受武汉老人惬意的晚年。

不好意思,司门口户部巷我去了N遍,实在不喜欢那个过于热闹的氛围,也可能是视觉疲劳拍不出什么。不过当上到大桥拍的黄鹤楼可以看看,我记得这是明信片里面的取景,黄鹤楼里面应该有卖的,真的蛮有感觉。

长江大桥—汉阳

武汉长江大桥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

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

大桥走到

晴川桥—武汉关

这是建造的第四座城区公路桥,又称江汉三桥。因红色桥拱,亦称"彩虹桥",桥长989.75米,位于汉口集家嘴与汉阳南岸嘴之间。晚一点的时候灯全开,颜值最高的一座桥。

最后到武汉关天都黑了,还被朋友骗说吃饭的地方近在咫尺,Fifteen minutes我再也不相信了,我心算应该走了20多分钟才吃到饭。武汉关刘胖子,酱爆猪肝,蒜蓉金针菇,红糖糍粑,红烧鲫鱼。大概是这些名字,具体不清楚了,朋友有个好品质,说吃不完的一定要打包,要尊重别人的劳动结果,这也是我们的基本素质,我非常认同。

其实喜欢这个东西很厉害,一旦人离开做不一定得到回报的事情会变得没有兴趣,可是灌输了喜欢这个概念之后就不一样了,它跟利益无关,跟回报无关,跟目的无关,只跟兴趣有关。所以大部分人都会用利益去衡量大多数事情,包括衡量人,特别是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大家都不想掉队,做什么都求个结果,只有少部分人会做一些不一定有回报的事情。朋友把自己形容成救世主,说是来普渡我的,说我是一个想很多的人,而重要的是去做,做什么都没错,要坚持做才有意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9 11: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05 09:50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12-05 09:50:53 的回复:

回复tiddylw:谢谢,文字有一部分没显示上去,好像缓冲有问题,以后会写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