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台湾自驾环岛7天自由行

11月13日 广州-桃园-宜兰

献给第一次去台湾自由行的小白们,在去之前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时,有用的不是很多,也不知道换多少钱合适,结果换了15000新台币,用了也就5000块左右,剩下的又在机场换回人民币,汇率损失也不小。人民币换新台币,1:4.56,新台币换人民币,4.694:1.推荐刷卡。本次旅程两人同行,含机票,入台证,租车,门票,公共交通,餐饮零食,纪念品,手信等约8850人民币。
攻略要做,但不一定有用。
 提醒自驾的朋友,出发前熟记当地交通规则,在花莲垦丁的路上吃了一个罚单,闯红灯2700NTD,我的信用卡呐。为啥比国内贵那么多。

普及台币面额
除此之外还有纸币100,500,1000的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台湾长荣航空11:25-13:25,机票含税往返3334元/2人,入台证&保险天猫350元/2人。当然去机场打车按自己的距离算,我离机场很近滴滴39块。
到达机场后换钱,为拿车没办法4000人民币换了18240NTD。换钱的周围有很多卖电话卡和上网卡的店面,我没有在这里买。开始通关,比较顺畅,也很安静,日本人超级多。由于大环境使然,国内的团明显很少,我只看到一个上海口音的阿姨团。通关后在到达厅的中华电信买了手机卡,含150NTD的花费和无限量4G上网500NTD7天套餐(台湾叫吃到饱),电话是国际电话也可以打的,在拨打台湾本地号码前需+0,我的150块到11月20日最后一天还剩100块左右呢。
取车,拜托了车行的人把车送到机场,在机场停车库提车签合同,车型为toyota的VIOS,现付9740NTD/7天(最后一天还有一些费用),需信用卡担保(对方只要了卡号),但不刷预售权。如果你要拼车,按鄙人本次环岛总成本1公里约10NTD,因为本次租车租金比较高,所以你还有更便宜的选择。
      从拿到车到宜兰东门观光夜市约1小时50分钟,因路况不熟,需熟悉交通规则,朋友一路开的比较紧张,速度也比较慢。
     在夜市溜达了一圈后,驱车前往住所,出发前在airbnb上订好的民宿,唯一一个提前订好的民宿,人民币253(价格最贵的一晚),含汇率手续费。很像联排别墅,周围很安静,房间很明亮,卫生条件不错。

宜兰有其他有名的观光夜市,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罗东夜市,我们比较随性乱走,就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东门观光夜市。

在大排档用晚餐,在店里吃的人少,打包带走的人特别多,
3个菜+2碗饭=350NTD,一个菜也就在100-150NTD之间

在一对夫妇的店,有面线+香椿拉饼,一共50NTD。大叔有介绍附近的景点,说他们那儿的芝麻酱很有名。

宜兰很小,找了半天找不着几米公园,原来就在火车站附近,

大家都知道去台湾旅游可以盖旅游纪念邮戳的,但第一次去的我,比较傻,跑到邮局去盖邮戳,人家说一定要盖在明信片上,不可以盖在本子上,所以很丢脸。
记住,是在景点盖,一般景区大门或者前台都有印泥和邮戳,自己盖就好了。

台湾摩托车超级多,几乎没人行道。街道也窄,比如小的县区

11月14日 宜兰-花莲,沿途美不胜收

苏花公路沿途美景

沿途的隧道也是很不错的景观,它和国内的隧道非常不同,从里面经过有种沧海桑田的感觉。

如果您有国际驾照或者台湾驾照,机车旅行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香港驾照,在台湾可以租汽车,但不可以租机车。

花莲市到了

到达太鲁阁太晚了,已经是下班时间,且大部分需要步行或爬上,放弃了

七星潭摆档的大叔大婶,考香肠40NTD一支,非常好吃,里面是真的肉,不是淀粉哦
烤鱿鱼80NTD,没那么好吃,不推荐

传说是85年来最大的月亮,在海边看月亮从海平面升起来,太壮观了,月亮非常非常大。
七星潭非常适合赏月。

鞋子在沙滩被打湿了,去7-11买了双拖鞋75NTD

每天都在换住处,鞋子打湿后,只能晾在车上了。
后座两者毛巾,还有鞋子。

七星潭的日出也很美,看看下面的小狗就知道有多赏心悦目了

海的另一面,山在阳光与雾气中若隐若现,山里有没有住着神仙

七星潭的石头很多很美,但是在海边,政府有树立揭示板,石头是国家财产,不准捡拾带走

传说中的台湾卤肉饭,就是把卤好的肉,切碎,放到饭上,再浇一点汁,就可以。
我不喜欢肥肉的口感,所以呢……自己揣摩吧

冰淇淋的包装袋做的真是结实

早餐两个鱼丸面80NTD,在7-11要了两个冰淇淋48NTD,路边水果档带了几个橙子,台湾叫柳丁,42NTD,中餐在街边的小店里,一份卤肉饭,一份牛肉饭,2份鸡蛋汤合计160NTD,因为计划边走边找住处,结果民宿当天找不到合适的,只好到花莲市内找旅馆,可是旅馆真心好差900NTD,古老的你不敢想象,而且有霉味,第二天很早起床退房看日出去了

11月15日 花莲-垦丁 越来约热

花莲垦丁大约300公里,开了约5小时。路上经过了北回归线标志塔,垦丁大街并没我之前预料的那么有魅力

北回归线标志塔

自行车爱好者,也可以环岛。
很多步行环岛的人也很多。

沿途在玉里吃的玉里面,真心不好吃

垦丁夜市的林林总总小吃,不是很贵

小炒一盘100NTD

公园门票60NTD/人

鹅銮鼻公园标志性建筑

垦丁的海真是太美太美太美了

垦丁的民宿都很有特色,如主题公园似的

早餐汉堡咖啡锅贴75NTD,肉羹面50NTD,中餐玉里面+牛肉饭+蛤蜊汤=150NTD,加油19.75L/475NTD,台湾的油和过路费比国内便宜呐。一个水果名叫释迦150NTD,因为没吃过,也没见过,口感很像柿子,太甜太甜了,我不喜欢。夜市上的小吃基本在100NTD左右,口感呢依据个人口味,我觉得一般般,而且没有看到很多美女帅哥,无法邂逅,O(∩_∩)O哈哈~。哦,垦丁大街是没有垃圾桶的,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不过偷偷告诉你,附近的停车场有垃圾桶,但记住垃圾要分类的哦。
小吃汇总:
铁板牛肉100NTD,口感一般
炒年糕100NTD,里面居然有老板娘的头发,不推荐,味道不如国内的
砂锅烧蛤蜊100NTD,强烈推荐,好吃
小炒3个菜280NTD,口感正常,随意选择
冬瓜奶茶60NTD,一般,在11月中的晚上,海风很大,想喝口热的,居然没有。
南洋卤煮40NTD,好吃,只要了一个豆腐串和冻豆腐,加上酱料和辣椒,我喜欢辣的。
停车费100NTD,可用悠游卡缴费,记住全部自助,先去结算机缴费,拿着缴完费的停车卡,投到卡槽里,开闸哦
民宿170RMB,当然也是在airbnb订的,有需要优惠碼的,可以share给你哦

11月16日 垦丁-高雄 寻找阿嘉の家

今天天气非常热,太阳也很大,在高雄悠哉一整天

早餐很普通,对不对,一碗面,一碗粉肠汤和一份馄钝,为什么他们把馄钝叫汤而不是主食呢
这个3个一共120NTD

台湾很热,很多小餐馆都有风扇,筷子的包装膜乱飞,影响卫生,
几乎每个小店都有这个架子,国内做餐饮的朋友是否可借鉴呢

路上偶遇过马路的老师和同学,国内也能做到这样,家长是不是省心了很多。

我没有看过《海角七号》,也不知道讲的是什么故事。
朋友说这个酒店是练习的地方,但人家保安不让进,说不对外开放。

阿嘉の家是一栋白色的房子,一楼在卖明信片

不用说你们也知道咯,美丽岛捷运站

从美丽岛捷运站步行没多远就是夜市,可是我是白天去的,没啥人,附近路过菜市场,好多海鲜哦

停车场收费机,全程自助,左边用现钞,右边可用悠游卡和信用卡。悠游卡类似我们广州的羊城通•岭南通,在停车场,便利店,巴士,地铁可以用,但不是所有巴士都可以用哦,比如很偏僻的小镇巴士,看有没有卡标

在住的附近吃了午餐,已是下午四点.
鸡肉饭,卤肉饭,丸子汤,粉肠汤.
不要被照片吓到了,这个碗就是我们平常在酒店吃饭的小碗.量很少,但我能吃饱.
如果是大小伙就不建议点这个了,绝对不够吃.
这个类似我们街边的快餐档,可能是店调的不好,味道真不咋样
合计:120NTD

高雄大学很安静,跟国内的大学完全不同,本来以为大学周围像广外,中山大学等附近全是各种小吃店面,谁知什么都没有,走饿了,只能去7-11买个泡面吃.
本来有个港口距离学校不远,但是跟着google走,走着走着,路被栏杆围着了,看不到海边.
原来返回

这是一家人气很旺的大牌坊,全是当地人,离家乐福超市很近.
品尝了传说中的台湾啤酒,我不懂酒,就无法告诉你好坏了,反正我觉得能喝
大排档里有穿着小短裙小上衣的啤酒妹,会给你推荐啤酒.
螺和海鱼都很新鲜美味.
夜宵合计:720NTD

晚餐720NTD
民宿205RMB,在airbnb上当天预订

11月17日 彰化

彰化很多人去鹿港,因为朋友要拜访其亲戚,只好在彰化待了一天.
发现他们没有人行道,铺子开门出来就是马路,
摩托车超级多
车速相当快

彰化有名的肉丸
皮儿是糯米做的,里面包的是各种肉,菜馅儿
用油炸过
盛到碗里剪开吃,有点甜味儿.
价格应该看得到吧

孔子庙,甲午战争纪念馆,和八卦山大佛是一条线串起来的
彰化很小的

垃圾分类做的很好。
居民区晚上定点有垃圾车来收垃圾

当天费用合计:
在去过的所有夜市中,彰化永安夜市是我很喜欢的,东西很好吃.而且不贵.它是S行分布,有各种各样的现在国内已经不玩的小游戏设施,当然台湾很多夜市都一样还存在.(套圈,弹子机,气枪打气球,投篮,千奇百怪应有尽有)
早餐(豆浆+煎饺+咖啡+三明治)78NTD
停车费30NTD
牙刷+防晒液240NTD
橘子50NTD
蚵仔煎60NTD
烤鱿鱼100NTD很好吃
零食(薯片+虾条+话梅)85NTD
彰化肉圆45NTD
住宿1100NTD 本来打算在airbnb上找民宿,但不知彰化是否旅游不发达,居然没有,最近的也需要去鹿港,且鹿港还没有可定的房源.无奈只好在BOOKING上订了三民宾馆,房间还行吧.

11月18日 彰化-台北

在大排档吃了美味的晚餐
合计660NTD,远远就能看见101
本来打算去九份,但是刚好周五下午,路上很堵,
彰化开过来时间也挺长,就放弃了九份
其实很想去,当地人推荐去淡水玩,我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了

下着蒙蒙细雨夜色中看的很清楚

晚上搭地铁去101,很多人,车费和合理.
去了101,人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呐

早餐(汉堡+咖啡+炸酱面)100NTD
停车费50NTD
布丁2个40NTD
木瓜牛奶55NTD
晚餐(鱼+鱼香茄子+蛤蜊)660NTD
捷运(2个人2天全部费用)196NTD
民宿198RMB,名宿当天在airbnb上订,在台北民宿,这次只订了一个房间,因为只住一晚上,就凑合着了.

11月19日 台北 台北 台北

终于到台北了,开始了辛苦的最后一天旅程

台北市政府和101一条街上

停车费。市政大厦那个停车场的

就在101负一楼,可惜开业太晚了,没吃到。日程太赶。人太多

天气晴朗,仰视101
在T-MALL上买的票2张,208RMB
绝对值得一去

没有什么可叮嘱的,别穿裙子咯.

俯视景色360度

大楼的重心

别看房子建的不怎么样,里面的宝贝,真的是让人佩服
门票在T-MALL上购入.2张136RMB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士林夜市可存大的行李箱
很多地铁站也有的存
故宫博物院是免费存,但是自己要准备10元硬币当卡扣
故宫是不允许带双肩包和吃喝的东西进去的

因为时间很赶,就没有去全部的景点了.
合计消费:
早餐(肉松包+猪肉包+咖啡+红茶)140NTD在101大厦的一楼买的吃,味道很不错哦,旁边就是鼎泰丰的包子,但他们开店真的很晚哦,估计11点才开始营业.
加油358NTD还车前必须加满油给车行
中餐(水饺+牛肉面2个)170NTD在三重区的小店儿,跟真功夫差不多
停车费120NTD,101停车场很贵,停到了对面的市政大楼停车场,一小时30NTD
晚餐(4个菜)900NTD在士林夜市,稀里糊涂被点了几个菜把晚餐吃了,我想吃的小吃都没吃,太饱了
存包50NTD,士林夜市里有可存包的柜子,小包,行李箱都可以存,我的箱子是21寸的,放进去还可以在上面放个背包,估计再大一点儿的也可以存.计费50NTD3小时,不建议去士林夜市,可以找找其他的。
钥匙扣259NTD在101上买的纪念品
明信片200NTD在101买的纪念品
租车658NTD,发生的一些过桥费罚单等全部缴清
101门票(2个)208RMB T-MALL 入手,最后提前一天买,让他们有时间处理,我是第一天晚上买的,而台北是第二天10点钟开始上班,故宫和101大厦9点钟已经开始营业,所以一直在打电话催他们办理。
故宫门票(2个)136RMB T-MALL入手

11月20日 台北-广州

机场大巴2个250NTD,国光1819.24小时不间断每15分钟发一班车从台北车站到桃园机场.中间会经停机场宾馆和第一航站楼,目的地第二航站楼,车费125NTD/人,可上车刷悠游卡,顺便说一句,台北的bus上下车都要刷卡。车程一小时以内。
所以不用担心,打的挺贵的是bus的10倍还多
只要住的离台北车站不远,就可以随时去机场
我是在机场坐到第二天早上,因为担心打不到车或者没地儿住。
机场有诺富特酒店,1000RMB左右,有点贵。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9 21:26

引用 ★百慕大★ 的图片:

美美美! 顶一个!

2016-11-30 16:07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11-29 21:26:2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winnievictory:go go go,relax

2016-12-03 16:4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30 16:07:57 的回复:

美美美! 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