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天两夜

张丁丫 (广东) LV.5
2016-11-28 22:57 193/1

Day1

全程百度地图APP

虎门—08:24--08:41深圳北—09:24--13:15厦门
厦门站滴滴约10分钟,入住民宿one day
有兴趣的可以去微博了解:@oneday一位设计师的家
我住的房分别是冰岛和慵懒,预定房间是在微店下单的,最好提前一个月订房喔。

鼓浪屿

民宿滴滴前往厦鼓码头(约20分钟),船票可以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上购买,所有信息都可以在上面了解。建议提前购买。因为是淡季,不算多人,但是鼓浪屿商业化真的好重,逛了有一下就走了,纯粹来过。
回程坐船的时候还是超级多人啊,感觉要挤成沙丁鱼建议错峰离开。
鼓浪屿上面就吃了林记鱼丸汤,感觉真的不好吃
地址:泉州路54号

小条食堂

装修风格十分日式就是除了灯光不适合拍照,一切都还不错。食物无功无过,冲着环境还是可以一试,在厦门有很多分店,找一家离自己最近的就好。
我去的这家是思北店。

吃完我就回民宿休息了,在房间吃着炸鸡,感觉不像旅游,像在家里哈哈哈

Day2

友生风味小吃

地址:开元路147号夏商营平农产品市场(导航可到)
在市场里的一家老店,环境真的是很一般,可是味道真的超级棒!吃上正宗的沙茶面了而且这家从早开到晚,晚上开到蛮晚,反正凌晨12点都可以吃上。厦门台湾腔好重,就算催促你也觉得好友善哈哈哈。

豪香里脊

地址:大中路1号之2铺(百草园隔壁)
听说是厦门本地人也超级喜欢去的店,店面很少,点完就等取餐,只有肉串卖,蛮好吃,值得一试。反正离友生很近,不来白不来。

21 GRAM COFFEE

在去吉治百货的某个拐角处看到的一家咖啡店,点了摩卡,很香的碳烤味来都来了,就顺便捎上一杯。

吉治百货

可以买饼、闲逛、买手信物件、喝茶的地方,一共五层楼,装修环境也是超级美的。

THANK YOU COFFEE

从八市滴滴到厦大大学路这边,因为下雨,店里也没什么人,环境安静。门口的地砖简直是打卡之地,当初想来这里就是因为这块地砖[肤浅如我]
地址:大学路179号

反正

大概也是厦门的网红店,吃的真心不多,纯粹打卡,享受环境。
地址:大学路124号

顶澳仔猫街

爱猫之人必来,为了同行的朋友设置的行程,猫咪博物馆其实就是一间店,卖各种有关于猫咪的产品,顺便看猫....

初八食堂

地址:思明南路400号
潮汕菜,当天下雨,去到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平时听说都要排队啊,因为店里真的好少,店面在二楼,就在猫咪博物馆前面,就是上图看到的楼梯上去。菜单是桌面上的扇子,味道很正宗,味精不重,当天下雨胃不舒服,和了胡椒猪肚汤,胃真的暖起来舒服多了。

Day3

巧媳妇卤肉饭

地址:思明区湖滨北路安德鲁森宝龙中心A11号(导航可到,在小区里面)
这家离我住的民宿很近,但如果住在中山路或者厦门大学那边可能就比较远啦。东西都小小一份,价钱很便宜,味道也是真的好!不想错过美食的要来啊。肉羹汤加了醋有一点酸,不是很喜欢,卤肉饭、卤蛋、虾卷好好吃!点点点。

sahan

地址:湖滨北路199号
离巧媳妇很近,步行可到,又是一间厦门网红店,纯粹打卡。

回程:厦门站-17:12--21:10深圳北- 22:22--22:39虎门

一些来不及打卡的店,欢迎大家打卡。

阿杰五香:厦门市思明区开禾路111号(开禾路与担水巷交口
局口拌面:思明区局口街局口横街23号(藏于巷子内)
莲欢海蛎煎:中山路局口街局口横巷4号(与局口切面差一个拐口)
陈佳甜品:思明区镇邦路65号
亚本麦奶:开禾路151号
佳味再添:思明区大同路49号
老森咖喱:厦大西村大桥头20号
百万万汉堡店:大学路129号之二(烧鸟居酒屋旁边)
Juicy的塔:大学路(沙坡尾)112号
Chello:厦门大学大学路69号中华儿女美术馆车站隔壁
4-PEOPLE:大学路10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