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五日游:河内-芽庄-胡志明

Athena (郑州) LV.4
2016-11-28 23:05 965/12

先分享一张芽庄海滩的自己

今天早上刚返回学校,于是趁热打铁写这篇简短的游记吧,准备这个计划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因为想吃火锅,所以我们的的路线是从昆明出发先到重庆,从重庆南宁南宁进入越南,返回走河口回昆明。全程没有回头路。
(1)签证:某宝200+一个人,一天出签,南宁市取签。
(2)行程及车票:此次全程都采用了较为便宜的交通工具。
day1:  ✈️:重庆-南宁  /火车:南宁-河内(这个火车中途会下车两次,出境与入境)
day2: 早上6:00到达河内 ✈️ 河内-芽庄
day3:芽庄
day4:✈️芽庄-胡志明
day5:胡志明
day6:胡志明-河内/open bus 河内-老街/走出边境安检 火车河口-昆明

路费:共1700/人左右
总费用:3000左右(本来计划1500去的哈哈哈)

day1:

2016.11.22.基本上全天都在赶路ing。早上✈️重庆-南宁,到达南宁机场后坐大巴到达南宁火车站,取了wifi,取了签证,吃了一晚螺狮粉(真心不好吃)就这样等着晚上六点多的火车到河内。这趟火车分别在10:00pm,12:00pm,需要提行李下车出境以及入境。

day2

第二天早上六点到达河内火车站,一出站我惊呆了,我知道越南落后但没想到如此落后。门口有很多黑车司机。我们快速打车离开去了还剑湖,准备在那里度过三个小时然后赶去机场飞去芽庄。因为实在觉得河内没什么玩的。

到达芽庄之后,洗澡化妆收拾妥当我们出门已经是晚饭时间。于是去到了酒店旁边蜂窝推荐的一家餐厅吃海鲜。口味一般/价位人均150

吃完饭,我们就来海边。就在今晚我们包包丢了一个,很惊险护照不在里边。越南还是很乱的,我们包包只在一米的地方,转眼就不见了。同行好友的手机钱包均掉落了。这天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ay3

第二天白天我们基本就是享受的一天~spa~泥浆浴~游泳✌️

晚上又去了酒店边的海边。芽庄一天半基本上只在海滩附近活动了,因为看了景点实在没兴趣,还有芽庄真的也只是一个县的感觉。

day4

一到早我们就飞到了胡志明,胡志明相当于越南上海吧。图片分享下胡志明两天的行程吧。

我要重点讲一下,越南的传统文化艺术,水上木偶剧。虽然这趟行程对越南的印象和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一路吐槽再也不来。但今天看水上木偶剧,当演员谢幕的那一刻却莫名的感动。突然觉得一个国家不论贫穷富裕,它上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艺术都是值得被尊重的。每一个演员和艺术家也同样值得被尊重。这个已经远远超出节目本身好不好看与值不值得看。

两天胡志明结束后我们就返程了,返程是胡志明飞河内河内坐open bus 到老街,过了边境从河口坐火车到昆明。说下open bus 之前从来没做过,所以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总之,这趟行程有很多小插曲,这个国家我也没有很喜欢,但是每一程,都有不一样的感触见闻。最后只需将这个国度流转的意蕴收入眼低,将旅途中的清凉或暖意纳入心间。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9 17:26

2016-11-30 10:55

看完封面就先进来回复下,内容慢慢看

2016-11-30 11:56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进来第一张图就惊艳到了~  证件照也好美~~

2016-11-30 15:10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11-29 17:26:4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monkey:好呢…最近在更新日本^-^

2016-11-30 16:56

引用 JimmyGao 发表于 2016-11-30 10:55:21 的回复:

回复JimmyGao:

2016-11-30 16:56

引用 同林 发表于 2016-11-30 11:56:32 的回复:

看完封面就先进来回复下,内容慢慢看

回复同林:

2016-11-30 16: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30 15:10:05 的回复:

进来第一张图就惊艳到了~  证件照也好美~~

回复鹿妹儿:你也好美

2016-11-30 16:59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11-30 16:59:30 的回复:

回复Athena:

2016-11-30 17:0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5 14:51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12-05 14:51:15 的回复:

回复vvbaby:没有了~你有什么不懂的直接问我,我看到就回复你

2016-12-05 16:13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像楼主这种颜值,出去玩就得多来一些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