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成都 吃货天堂 成都美食旅行攻略(下)

ZOE-CHENG (成都) LV.20
2016-11-28 23:08 316/2
  • 出发时间/2016-11-24

先说两句

去年写了一篇成都游记被收为成都 游记宝藏 帮助到了很多到成都来玩的朋友
估计有几百人加我微信,都是来咨询我哪些景点必须去,什么美食好吃的
去年那篇游记能够受到这么多朋友的喜欢,我很开心,所以想再分享一些好玩、好吃的给大家
关于熊猫基地,基本上到成都来玩的朋友10有89都会去,但是很遗憾,我这一年内只去过一次熊猫基地
由于是夏天,还是下午去的,所以熊猫宝宝都睡午觉去了,不能给大家展示熊猫宝宝的萌萌哒,实在抱歉
几年地铁三号线已经开通,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做地铁到熊猫基地,出站后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大家还得换其他的交通工具,可以打车,可以选择之前我给大家推荐过的景区直通车,这真是个便民的好东西,成都市区的景点基本都可以直达,价格还便宜,还有免费导游,我之前去安仁古镇坐过一次,对了在IFS广场直通车有个熊猫版的,很可爱,后面有图,每天被很多人求合影。
这次的游记有的地方虽然之前那篇有写到过,但是展示的内容完全不一样,本宫这次是为艺术献身了(其实就是自己好耍,疯子女一个)

注意看这里

悠闲成都 吃货天堂 成都美食旅行攻略(上)http://www.mafengwo.cn/i/5383820.html
主要内容:宽窄巷子美食、大慈寺、IFS、太古里、锦里夜景、文殊院、动物园
悠闲成都 吃货天堂 成都美食旅行攻略(下)
主要内容:宽窄巷子的川戏元素、锦里美食、武侯祠、大慈寺千年银杏、IFS、太古里圣诞季、杜甫草堂、U37、东区音乐公园、

想要了解成都的交通攻略请看我之前的成都游记

成都地铁4号线 代表颜色 紫色线
 优势:快速.畅通.准时.环境舒适

先放照美食照误导一下大家

我的微博:@ZOE-CHENG    我的微信:zoecheng0820

变身开始

稍等片刻……

变身中……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还不能流出来,不然就毁容了

哎呀呀 贵妃娘娘快穿戴整齐出去游花园了
因为确实不想在棚拍(太常规)
哦,忘记介绍了,这里其实是个拍写真的
还可以听戏
我们化妆+服装 大约400元/人  自己讲价😝
我们一个三个人,价格优惠了一些

化妆过程中赶紧打电话给西贝哥过来给我们拍照,我们仨都整成这个造型了,完全没法拍照
都不敢低一下头,穿上这身行头,我的背笔直笔直的,平日里都是驼背,哈哈
装要装出个样子来ma

哈哈,一出门就引来各种围观

这张照片,我妈都看了半天才认得出我来,确认妆画得太雷同了
我妈说“除了鼻子有点不一样,其他都差不多”哈哈
是亲妈

化妆需要花费40分钟左右,没拍一会就得觅食了
但是花了几百块又舍不得洗掉呀
哈哈哈
走,吃饭去
找了一家离宽窄巷子不远的斗鸡饭场伙吃午饭
等餐中途又开始凹了,茹果妹妹受不了头冠的压力就卸下了
大家都围着我一个人拍了,旁边吃饭的大哥反倒不好意思一直看我们
因为气势太足了 贵妃嫁到,大家让开让开

贵妃嗑瓜子

到模特也是非常费体力的哦,桌子上的菜都觉得好吃
辣辣的鸡爪、爽脆的莴笋、大大的包子,这个包子被茹果妹妹吃掉一大半,被大家笑了半天
每次都说要减肥,迟到最后的却总是她,确实这个包子好吃,皮很脆,里面是咖喱番茄牛肉,我的最爱,她是皮,我吃馅 哈哈哈
说到这家斗鸡饭场伙,我们都是避开高峰期来吃得饭,不然又要排队,不管去他们哪个店总是人山人海,不过这样的等待确实是有缘由的。
斗鸡饭场伙胜在混搭!川菜里有赫赫大名的宫保鸡丁、辣子鸡丁和钵钵鸡在这里都被混搭的创意颠覆,老板很有心地学习多种不同风格和地域的菜品,并不追求样样精彩,但是在用心和搭配上有独到之处。从餐具上,每一道菜的容器考究,盘、碗、碟、罐一套餐具排上餐桌,在视觉上都会惊艳!配合复古的装修,老成都的市井味,让游客和外地朋友到此也算是普及成都民俗。
就连吃个冰粉都叫吸 粉,这个词我打出来都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掉,哈哈。

看看,别人喂着,我的筷子还自己在夹,我发这张图是为了自黑自己是吃货吗?

焦耙鸡爪爪尽得辣子鸡丁的真谛,很香、很辣,肉质酥脆,外焦里嫩,像烧烤但更绵软,裹着上面的料,沾一点火柴盒包装里的“火药”,辣是当然,可以辣到思维混乱,但畅快淋漓在回味后!

火药味很重哦

这菠萝肉串每人只有一根,完全不能满足口欲,但为了为其他美食留空间,只能点到为止。

鸡蛋碰石头,哈哈,名字很有创意,而且石头在鸡蛋里能够为这个菜起到保温的作用,加开鸡蛋,里面就会冒出热腾腾的热气,暖和。

布丁鲤鱼,茹果妹妹直接看到这个菜尖叫。。。。
不知道是因为布丁,还是因为鲤鱼,还是因为布丁鲤鱼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这里面有一个人是名垂宇宙的 哈哈哈 好霸气
这可不是我说的,牌匾上写着的
武侯祠位于武侯祠大街,坐地铁到天府广场或者人民公园附近,可以坐57路公交车到达
武侯祠的隔壁就是美食多到爆的锦里啦

下面这位是刘备,旁边还坐着关飞和张羽,不想换镜头,用35定焦拍的,旁边两个实在框不进去,将就看吧,基本上跟电视剧里面的造型一样的。

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我笑了好久
名垂宇宙,诸葛大人,你真的很牛🐂

现在景区都好先进了,直接扫描二维码,还可以听语音讲解,遗憾的是,我逛完走到门口才发现了这个功能

喜欢成都的地方就是它有着自己历史文化的沉淀,
虽然我也不咋懂,但是你们看这棵树,长得多有内涵,长得多有气质,
还有着冲破屋顶的威力,实在让人,想拍照照片。

武侯祠隔壁子就是锦里,上一次的游记中只介绍了宽窄巷子的美食,这一次给大家展示一下锦里的美食
宽窄巷子&锦里   美食大PK
都很多,都很好吃,所以大家按照自己的安排随意走就是了,成都遍地都是美食
完全不用担心哪里的最好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这里我就先给大家回答了哈,这个问题也是我这一年里回答得比较多的一个

叶儿粑,我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外面是糯米,里面的馅有豆沙的,有肉沫芽菜的
百度百科:叶儿粑又叫艾馍,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小吃。节日食俗,在川西农家清明节、川南春节的传统食品。1940年,崇州怀远“古镇人家”将艾馍精心改制,更名为叶儿粑。制作叶儿粑选料考究,工艺精细,具有色绿形美、细软爽口的特点,为四川名小吃之一。用糯米粉面包麻茸甜馅心或鲜肉咸馅心,外裹鲜橘子叶,置旺火蒸。特色是清香滋润,醇甜爽口,荷香味浓,菜分两味,咸鲜味美。
我真的是良心写稿,为了你们更深入的了解成都美食,我都先帮你百度百科来了。

粉蒸牛肉棕,有点辣,不能吃辣的最好不要选择
价格还有点贵 15元yi'g

这个为什么要叫草鞋刘?
这个我还是知道的,刘备在从政之前是经商的,编草鞋的,还是技术工,匠人。
所以店家要取这个名字来给大家普及历史。

祈福袋,很多景点都会有这个祈福一角
平安、顺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许下愿望,便是为接下来的生活增添一丝希望。
用镜头来许愿,希望我一路上拍下的所有

银杏树下的福袋特别灵验
我猜的 也是我希望的

空巷太没有生气了,刚好一位大厨送东西过来,好吧,衣服颜色还挺应景

兔脑壳,来成都一定要吃吃
虽然有点恐怖,我都是好多年前啃过一个,吃了几口,有点暴殄天物
听说吃这个有步骤的,就跟吃大闸蟹差不多
我是没有研究过,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问店主

血战到底,说到麻将,绝对是成都特色排行榜榜首
看嘛,熊猫宝宝、诸葛大人、刘关张都在搓麻将
刮风下雨 血战到底
斗地主也是大家所热爱的娱乐项目

星巴克在这些景点的店面装修都挺入乡随蜀的

这次要给大家推荐一家特别巴适的美食店 烹火
我第一次发现这家店的时候,太惊喜了
成都串串改良和西餐结合,想吃辣的时候不用在一家店面很破烂的串串店吃了
之前我去的是在宽窄巷子附近那家,最近发现了新南门河边的新店,必须推荐一下
每次发现他都会有惊喜,不多说,自己看图

没看错,是披萨
它也是一家卖串串的dian

我并没有放错图,这儿不是酒吧,就是吃串串的店

来来,这个就是兔腰

成都人特别喜欢吃兔子,这个是兔腰,当地人是特别喜欢的,觉得是宝贝

巨大的火焰披萨

壶里面装的是白兰地,火焰很高,茹果妹妹又开始尖叫了
一直在录小视频发朋友圈,关键是后面他吃这个披萨的时候居然还问,为什么有酒味
难道刚才那段记忆是被食物挤出大脑了吗?

在这里串串被西化,披萨被川化了
好几种川菜都跟这披萨搭配上了

这道菜看起来辣,其实不辣,更多的是番茄酱

辣乎乎的串串配上棉花糖+芝麻糊+椰果+牛奶=美味 满足
餐后甜点解解辣

就这卖相也得打个高分,棉花糖

这里喝下午茶还是不错的,旁边就是府南河
还有温馨的服务,毛茸茸的披肩

大慈寺里有棵正在绽放的曼陀罗
曼陀罗花很漂亮 很香,但是有剧毒
度娘说:曼陀罗全草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曼陀罗中毒,一般在食后半小时,最快20分钟出现症状,最迟不超过3小时,症状多在24小时内消失或基本消失,严重者在24h后进入晕睡、痉挛、紫绀,最后晕迷死亡。

银杏金黄正当时

堂客,四川话里就是老婆的意思,哈哈哈
其实人家是客堂

大慈寺相邻的太古里,可说是成都目前的市中心,年轻人都喜欢到这里,各种名品店铺
不仅卖东西的多,装修风格也很漂亮,晚上的太古里更美

感谢西贝哥为我们拍摄的大长腿

熊猫直通车,萌吧!都快成地标了

茹果摄影师同学,为我拍摄的装酷照,还说我闷骚……我是为艺术献身

大慈寺就在太古里旁边,基本就是在一起的

杜甫草堂
勤劳的我又先问帮大家问问度娘
度娘说:成都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由陇右 (今甘肃省南部)入蜀辗转来到成都。次年春,在友人的帮助下,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第二年春天,茅屋落成,称 “成都草堂”。他的诗“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狂夫》)中提到的便是成都草堂。他在这里先后居住了将近四年,因曾被授“检校工部员外郎”之衔,而又被称做杜工部。765年,严武病逝,失去唯一依靠的杜甫只得携家带口告别成都,两年后经三峡流落荆、湘等地。
今日草堂,古朴典雅,规模宏伟,占地300多亩。其中大廨、诗史堂、工部祠3座主要纪念性建筑物,坐落在中轴线上,幽深宁静。廨堂之间,回廊环绕,别有情趣。祠前东穿花径,西凭水槛,祠后点缀亭、台、池、榭,又是一番风光。园内有蔽日遮天的香楠林、傲霜迎春的梅苑、清香四溢的兰园、茂密如云的翠竹苍松。整座祠宇即有诗情,又富画意,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著名园林。

杜甫草堂

光比太强,无奈没能让大家看清楚杜甫先生的尊容。

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2年11月1日,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正式升级更名为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东郊记忆在四川成都市成华区二环东外侧。
成都的798
这里的晚上比较好玩,可以看话剧,看电影,很多音乐节都在这里举行,还有各式各样的特色店铺,喝酒的,喝咖啡的。总之就是文艺范的地方,可惜前几次晚上过来没有拍照片。
我在这里看过一场话剧叫《乌合之众》,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前几天刚到那里去看了《我不是潘金莲》,可惜后面突然有事,提前离场,没有看到结局。

还有一个小资文艺范的地方,就是U37创意仓库,在它的附近还有一个叫IBOX的地方,喜欢艺术文艺小年轻可以去逛逛

斗鸡饭场伙我们又来了,茹果同学这个永远在喊减肥,永远都迟到最后的重庆妹子
已经爱上这里的大包子和鸡爪爪了,来成都耍了两天的她下午就要回重庆
刚好这次陪她游成都,也顺便给大家再介绍一下成都

居然碰上电视台在采访他们,大中午都这么多人

我们正准备开吃,摄影大哥就来找我们借借场景,拍拍灯影牛肉

好啦!火辣辣的成都就先介绍到这里啦!
还有熊猫基地、极地海洋世界、旋转的电视塔、Ibox、红星路35号创意产业园、青羊宫、小通巷、奎星楼街、桐梓林、小酒馆特色酒吧、高新区的会展中心等,这些基本够再写一篇了……
先到这儿,你们先玩着,想要详细攻略路线咨询请私信我。

5个顶,举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