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 厦门 四日

💢 (宿州) LV.5
2016-11-28 23:12 201/4

暖暖的阳光,满眼的蓝,散落的绿,星点的红,这便是我对十一月厦门印象。
    回来快一个月了,在曾厝垵听过的陶笛吹的 天空之城 久久在我耳边萦绕,我不是一个爱好音乐的人,却醉在这首曲中,不愿惊醒。

关于穿衣

十一月份的厦门还是很热,平均温度要到二十八度左右,我十一月初去的穿衣的话短袖加个薄外套就可以了,最好带着防晒霜,帽子,墨镜,以防晒成碳

关于游玩路线

游玩路线根据你要玩的地方来定,厦门是个小岛景点也比较集中,如果你是做飞机或者动车的话,下车可以先去集美那边玩一玩,然后住在曾厝安,中山路或者厦大学生公寓那一片都比较方便
ps: 中山路那一段交通会比较堵

关于住宿

在厦门的四天,除了第一天住在机场附近,其他的都住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交通比较便利去那里玩都比较方便,除此之外住在中山路,曾厝安也都比较方便。
   另外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话推荐到鼓浪屿上面住一晚,

day. 1 集美学村 — 中山街

集美村内很美,随手一拍便是一副画,去那里游玩的话可以在里面吃吃喝喝,东西不贵,中午要了份九寸的披萨才不到二十,很便宜有木有!另外集美大学和集美村在两个地方,我就弄错了,逛了半天没到集美大学

是不是很有感觉

集美村内的街道

day two —— 鼓浪屿,中山街

漫步在鼓浪屿,吹着不知疲倦的海风,让我想起
"❤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这是我对鼓浪屿的印象。放任大把时候,让自己迷失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浮生偷的一日闲暇。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在岛上住下是再好不过了。

鼓浪屿有两个码头,坐的话选择到站三丘田码头,这个离岛内各个景点比较近,上岛的话都是三十五的船票回来免费,岛上几个收门票的景点推荐去日光岩和椒淑花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各个景点门票或者联票

鼓浪屿买奇奇怪怪的水果很多,好多并不好吃,菠萝蜜挺便宜的可以买不过我吃是有点偏干水分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买的那家市那样,百香果后来去云水谣买现摘的才一块钱一个。

three 云水谣

土楼——大鱼海棠的原型,黄色的楼配上红红的灯笼,土香土色,里面的构筑大多是木做的,土楼一楼二楼不住人,三楼以上才是住人的,不过云水谣几个主景土楼都变味了,都是摆门口买东西的。

去云水谣的话可以直接去汽车站坐车每天上午八点,十点的车直达,下午最晚三点多的车回到厦门市区,我是直接在网上订的散团,来回带你从景区到你住的宾馆,五十块参团很值,不过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自己去在土楼那边住一天,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不要跟团走马观花

没有钢筋水泥禁锢的大楼,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自然的馈赠,停下来,看看风景,喝喝茶,过一段悠闲的时光。

four day —— 环岛路 厦大

如果说去厦门一定要做的事情,骑行环岛路一定不能少,我把这一项放在了最后一天,希望在厦门可以有一个完美的ending。如果有时间的话走走玩玩至少要准备一下午的时间去骑行。
    路线:厦大白沙滩—胡同里山炮台—曾厝安—音乐广场—椰风寨 这段路最美,租车的话我租的电动车三十一天,自行车的话会更便宜一点

关于小吃

记得根据推荐去了中山路一家叫佳味再添的百年老店,可能是我个人吃不惯沙茶的味道,觉得味道一般般,面线糊可以尝试一下,曾厝安里面油炸的螃蟹之类的就不要买了不好吃还贵,黄则和花生汤不错,也是老店了,味道也不错,流沙包花生汤糯米鸡还有香三卷什么的味道都不错,不过糯米鸡朋友说没厦门早安工程的好吃,早饭推荐大家在厦门早安工程吃,味道都还不错,价格实惠。

我十一月去的,这个季节的芒果都是青芒,吃起来会有点点酸酸的。
    八婆婆烧仙草地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六块钱一杯,曾厝安,中山路都有卖,相比来说张三疯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

旅游是走近一座城,了解她,融入她,可是四天时间太短暂,才刚刚开始了解这座城就要跟她告别了,满眼的不舍。
   大家如果去的话做攻略的时候可以空出一天作为行程调整,或者放空一天让自己在这座城市中闲逛,不带任何目的,或许在某个角落里你会有意外的收获。另外行程里没写的植物园也推荐去逛逛。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9 21: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05 10:51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12-05 10:51:30 的回复:

回复muars:😁谢啦

2016-12-06 14:50

引用 cococn 发表于 2016-11-29 21:26:28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cococ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