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二条路(大马兰卡威&槟城)双城记

2016-11-28 23:13 159/1
  • 出发时间/2016-09-28

关于机票签证

从红眼航班中抢到来回机票每人约1800rmb。这次跟俺妈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一路怕路上突发的各种情况,其实还好啦!跟俺妈拌嘴吵吵闹闹,这是生活乐趣!把俺妈拍得漂漂亮亮,感谢俺妈和俺爸把俺生出来,不是大神级摄影爱好者,完美主义者略略忽略!
9-28 广州直飞兰卡威,10-7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广州(这个是个错误的选择)导致的后果下面再说。
签证:找旅行社搞签证,每人250。姐姐的签证由于上次忘盖入境章搞了一轮。。。。
花费:酒店提前搞好,当地两人十天约用3500RM。
由于姐姐不会开车也没有车牌,故订酒店时首先想到的是距离机场要近、住得舒服干净、不需要离购物点太近。姐姐是过来闲逛的不是过来购物的!可是。。。谁大半夜发微信要这要那的举手,哈哈!
关于兑换:没有提前兑换马币,直接在当地机场用银联取款。
关于电话卡:建议用当地电话卡,无法准时check in时,还有的士司机忘记路时,直接拨打当地电话沟通方便。电话费用可参考下图
关于保险:由于本次出行带上老人家,而且会有浮潜活动,建议买包含危险性保险的,所以买了保险心里会安心一些!
门票:
1、轮船票70马币每人
2、升旗山60马币每人
3、浮潜250马币每人
4、包船讲价200马币每人
5、天空之桥包3D75马币每人
6、槟城公交每程1.4-3.6马币自由行,无聊看日落,看几个小时,想想也醉了!

吃住方面

参考酒店,有部分是亲们住的感觉不错的酒店。
1、Langkawi Lagoon Resort by De Lagoon 非常适合一家大小的度假村酒店,有个特大的儿童区,泳池还配备小朋友玩具,图一为我住的房间!超级好服务,就是不会中文,建议英文基本过关的会比较好!离机场近打20Rm,就是去其它景点较远,自驾游的比较好!
2、Langkawi century Beach Resort 世纪兰卡威海滩度假村,特别地方是比较靠近大海,可以听海入睡,还有特别可爱的小猴子,适合情侣或夫妻过来!图二为这家酒店
,由于距离景点较远,去珍南海滩都要打车20RM,自驾游的爱去哪就去哪!去瓜镇特远要35RM!
3、Sunset Beach Resort 日落酒店图三,靠近珍南海滩出门往前走就到,懒的时候可以直接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环境安静,舒服还有很多外国帅哥,哈哈,比较适合情侣,酒店泳池水深不高,水清!距离景点较近!
4、槟城住民宿选择蚂蜂窝内的朱丽叶民宿,隔壁熊鞋子的声音还挺高的,不过店主人非常好,所以总体上很不错!
5、图四,大洋亲们介绍的无边泳池,很喜欢,有机会跟闺蜜们再来一定会住这家!
6、图五,Kampung Tok Senik Resort, Langkawi复古的一家民宿,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很受欢迎的,一早起床,空气清新,很有休闲度假的感觉,虽然蚊子很多,可是环境清幽,离瓜镇码头30rm,距离其它景点较远。不过俺妈比较喜欢这种风格,所以感觉还不错👍
吃:
当地的中餐海鲜酒家
pizza hot,比国内的性价比高
Red tomato,说实话中国胃还是中餐比较满足。
卓峰海鲜酒家,老板人不错,点餐时,会根据你的饭量来推荐,我本来想点大的,他很友好地表示小就够咱们吃,结果果然如此!

浮台浮潜

由于姐姐水性不好,没有很大的勇气挑战深潜,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浮潜当天,阴天,没有阳光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没有国家地理杂志那种水清海深的感觉。真是香菇。唯一的亮点是喂小鱼面包。当你用脚趾夹住面包放进浮台,小鱼们蜂拥而至,看着它们欢快的样子,用它们滑滑的身躯在你脚边,那感觉挺特别的。由于姐第一次浮潜,连那个浮潜工具也是旁边的夫妇教才会用的。从浮台浮游到约50米后的那个人工浮台上,在水下唯一看到一条特大蓝色的小鱼,其他都是灰灰的颜色,灰色的珊瑚、完全是卖家秀与买家秀的不同啊!可是带着浮潜工具下深海看鱼儿游来游去的感觉也是很爽的!

红树林包船游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老鹰看!
无意闯进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一问原来是包船巡游指定的11个地方其中两个是有吃海鲜的饭店,还有鲨鱼、海星、还有魔鬼鱼等很多鱼类都会在那里饲养。海星、还有魔鬼鱼等很多鱼类都会在那里饲养。船家跟我们说他们每天都是早上10时和下午15时喂老鹰的,错过了这两个时段,恭喜你就游船河啦!所以早起还是有好处的!船家看见我们不晕船,高速行驶,感觉比坐那个海上摩托刺激,海水都将我们的头发、衣服都全部弄湿了!可是真是很爽啊,那海风海水扑面而来!晕船的请提前跟船家打招呼。另外值得一赞的是船家给我们穿的救生衣比较专业,救生的设备都有在里面很贴心!老鹰抓小鸡原来是正确的,那些飞翔的老鹰们很喜欢吃鸡肉!难怪十分强壮!

丹绒鲁海滩

丹绒鲁沙滩,传说中Langkawi最美丽的沙滩。可是现实是水黑沙粗垃圾多。千里迢迢来到这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时间点不正确,没有想象中的美丽,还填一份保护协议才能进入的沙滩,坑爹啊!只能轻轻的来,轻轻的走。沙滩中有一家有买青椰汁的不错可以一试。另外,这个沙滩换衣服、上洗手间都是需要给0.5马币的。

巨鹰广场

可能由于来的时间不对,当地马来人准备过新年,小学生都集中在巨鹰广场照集体照,那个人多,幸好小伙伴她们提前来到,拍了几张人不是很多的照片给我,不然真的只能靠P!巨鹰广场除了有一个免税店,那里的星爸爸比国内的价格要低一些,服务态度超级好!没有好的景色看只有那淡淡的coffee味道填补俺心灵的创伤!

Peneng Bill 升旗山

酒店在乔治镇,在小店哥哥热情指路下坐204,直接坐到总站就可以啦,每人大概3.6RM,请各位自备好零钱哟!车程大概1小时。原谅路痴的我们找不到极乐寺,适逢马来当地的包头妹妹哥哥们过新年,别人家一家大小出来散步逛山,已经掉进人海中,下山时又赶上下山高峰,排队排了两个小时,当地开放VIP通道,才将人海的人群慢慢驱散,否则真心可能关门也下不了山。亲们下次要来要查一下是否是当地的新年,不然全部都是人人人,完全没心情游览。

某地为提醒人们注意生态保护北极熊,大中国的图片

九皇大帝花车巡游

第二天,在强大的蚂蜂窝朋友的推荐下观赏一年一度的九皇爷民俗巡游。在不断问路了解中,这个巡游历史悠久,按农历从八月初一到初九,连续九天,每天开始和结束的路线不同。当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斗母宫,却被告知,今天是初二,巡游的地点不在这里。正当想放弃去别的地方时,刚幸好赶上有一队队伍准备出发,我们就果断跟上。跟着他们的脚步,终于在6点钟赶到现场。现场的人开始还不算很多,看着他们一群穿着印有自己对伍的白T,卖力地进行开始的祭拜仪式。只能弱弱说句,姐姐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类似的民俗活动。以前看龙舟等其他活动,最前全部都有很多铁栏围住,说真的眼里除了一个个比我高大的头,其他的都看不清。在这里虽然人也多,可是都比较遵守规则,大伙儿围成一个圈,你拿手机,他拿相机轻轻地围着不同的队伍进行拍摄,互相干扰的情况较少。家长们都会跟自己的熊孩子沟通好,一切都能顺利举行。仪式有部分像台湾的一些民俗活动,龙三太子还是会出现!然后花车巡游开始,认真看不同的队伍,大部分的队伍都是赤脚巡游的,当时十分佩服他们的毅力啊!还有马来西亚式的封路非常特别,就是事先用调好频道的无线话筒传话,两台骑着摩托车的警员提前走到前面手一挥,路就封了,最后的花车一过,警员解封,花车后面有一大堆有序的车辆缓缓跟上,那个场面。。。。。。

Ceneng Beach 珍南海滩

这个海滩相对来说比较适合游玩,因为浪没有丹绒鲁那么高,丹绒鲁的海滩适合水性较好的人去玩,对于水性不太好的我还是选择一些难度低的沙滩起码安全度高一些。事实证明有时一个大浪扑过来,满脸都是咸水。这里的日落用手机拍起来的感觉很不错。休闲无聊的我们在这里看夕阳看了好几个小时!时间真过得很慢很慢,夕阳西下,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阴天多云的原因,没有漂亮星星的夜空观赏,只有那高挂的月儿在漆黑的夜空里照耀。

Oriental Valley 东方村

由于我们住在珍南海滩附近打车到东方村要25RM,有听说一些住在瓜镇的小伙过来东方村要打车35RM,建议不租车的小伙们还是选择住珍南附近吧,这里比较热闹,当你参加完一些一日游活动,想在附近瞎逛时,起码大街上比较多人,看着也会安心很多。每周不同的夜市,我们只去过彩虹酒店附近那个夜市,去的时候已经9点钟,夜市的关门时间大概在10点钟,夜市的品种跟泰国的差不多。夜市的东西比较便宜,50RM可以吃得很饱很满足了。

Sky bridge 天空之桥

当天的天气一早有下小雨,马来经常会下小雨然后天空放晴,由于当地查询的天气非常不准确,问当地人用他们的软件查询今明的天气也是雨天,由于怕第二天天气更不好,果断上山。可是事实上第二天的天气十分晴朗,只有在下午6时起下起小雨。内心一个心碎。在购票区强烈建议选择COMBO B套餐,75RM/人里面含一个3D艺术馆的内容。在售票的左边进入景区,排队,如果带上一次性瓶装水的,请放在那柜子上。真心觉得当地保护环境的意识非常好,自用水壶那些可以允许上山的。一次性水瓶你会喝完就乱扔,自己的水壶不可能随便乱扔吧。国内景区如果有这样规定,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的清洁工人会减少很多工作。例牌拍照,那个照片拍的还不如姐姐的相机好,果断不买。回家后找万能的某宝做一本纪念册比较好。登上cable car 人流不多很快就来到观景台一,可是由于天气不好,开始还阳光灿烂,一会就很大雾,买了Sky bridge 门票的我们在观景台和coffee亭那等雾散。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很想放弃直接下山,因为大雾啥都看不清,上桥无意义。经过一番思想斗争,还是登桥吧。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听见俺的心声不忍心,一上桥就一阵大风,把雾都吹散不少。周围的人也很高兴在欢呼。然后看到一只印度好莱坞来的摄影队到桥中心拍景,工作人员限流,超爽,俺刚好在限流的另一边,没有人过来可以自拍啦,可是风好大啊!风大时好像整座桥都会动,不过看到的景色很美,真心值得!

3D艺术馆

从cable car下来往前走就是这个3D艺术馆。首先拖鞋,免费存放鞋子。建议穿凉鞋进东方村。在国内也看过不少3D馆的我,觉得这个3D馆简直就物有所值。价格公道,可能由于碰上马来的穆斯林新年人流较多,可是俺想出一个好办法,就是当一群人按顺序从馆A走到馆B,俺看馆A人多,马上走到馆B,拍完馆B再拍馆A,错峰感觉还不错。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位包头妹妹,拿着自拍神棍,每个场景都拍N张,摆N个不同的poss,真心佩服啊,原来自拍不分国家,俺拍了一个小时已经很有冲动想跑了,还有完没完啊!那位美眉还能一直很热情高涨地拍到最后一个馆,打从心眼佩服。

最后,由于买票时对时间掌握不够,没想到误点误了两个小时,结果在吉隆坡机场是飞奔跑去登机,那个运动量真心太累了!下次还是直接在吉隆坡呆1天,起码时间可以松一些。总得来说,这次的旅行除了水土不服外,其他还好。还有一些些小小的遗憾是没去拉雅山,可能留起来等某年某日再来一趟Langkawi看看拉雅山的日落,还有海滩上那迷人的星星。强烈建议亲们,下次找个会游泳会拍照会开车的男票,这样自由行会更有安全感,哈哈!还有感谢这次旅行中偶遇来自陕西的可爱夫妇俩,跟你们同游实在很开心很难忘!还有厦门的美眉们和GZ亲的隆重推荐,让我跟小螺童鞋的旅途变得更加丰富,给我们一段无法复制的回忆。这次旅行让我很深刻知道自己的勇气真心不足,没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就看不到与众不同的风景。下一站,待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