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苏杭2日游

ktk LV.3
2016-11-28 23:23 87/3

上海至苏州,园林一日游

春节又要来了,让我来记忆里找找去年去苏杭的2天,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做下参考。
第一站选择苏州,因为有园林,可以逛的多一点。而且带父母一起,自然需要有看头,能有拍照的地方。
安排在初二出发,买的早晨8点多的虹桥站火车票,到苏州也就半个多小时。这样不管多远,早班地铁基本都有。
到达苏州,犯了第一个错误,根据指南选择坐公交车区拙政园。
大年初二,从火车站等那路公交车,等了20分钟,坐上车,就开始堵车,堵得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前所未有。大概半小时走了一百多米以后,司机说,大家都是去拙政园那边的吧,要不我开门你们走过去,也不远。于是下车,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不信你看地图。而且天气好,一路反倒是开心,冬日暖阳,碧蓝天空。快到拙政园拐弯那条路,我们发现,饿了。于是就在路边一家川菜馆吃了一顿,不贵。反正明码标价,饿了就进去吃点。反正不吃,你也可以去拙政园前边一条老街去吃其他,东西也还多。
吃好,去排队买票,票价明码标价,直接去排队也很快,网上买也可以。依然建议不买黄牛票。接下来就是园林,拙政园那叫一个大啊,有钱真好!据说乾隆还是谁都去过。我最喜欢里面那个石舫,就是石头船。夜晚,一壶茶,一片星空,一个或两个人,独酌还是对饮。以为泛舟湖上,又似把湖当家,天和地,水和月。有点唯心了。
然后就是各种园林景致,自己静音体会,也可以感受下各种园林构造技巧,什么豁然开朗,什么独辟蹊径,什么一花一草皆世界,体现的还是很不错,会拍照的人简直处处是景。
这些感受有个前提,你不怕人多,不怕走马观花,不怕在回廊排队。
一个拙政园逛下来,也挺吃力,要是再多拍几张照片,出去就下午了。
对了说一句,别租什么讲解器,没什么用,因为我租的那个用了十几分钟就,坏了
出了拙政园,就是那个什么狮子巷走了一圈吧,没啥东西,本来打算下一站去博物馆,发现不认路了。。。于是问了下路人,去了狮子林。然后觉得,咦,这个值得去啊。
买票去园,狮子林不大,但感觉建筑风格原味保持浓郁,就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
说几个自己觉得棒棒哒的。一个就是狮子,就是那只太湖狮子,虽然是拼的,但拼的好啊,栩栩如生啊。不信你去看了一定拍照。还有其他几处太湖石,走过路过别错过,精髓全在,慢慢赏玩。还有一个就是那个水中的亭子,美得不要不要的,找个角度水中看,哎呀我去,美人一个啊。这时候觉得狮子林一定是一个执着的人设计的,不然怎么能执着的把每个角度都弄的那么美,又不信你可以围着亭子转转,一遍不够就两遍,还不够就一直转,最后你一定会被人当做神经病。哪个执着的艺术家不是被人当做神经病呢。还有还有就是亭子旁边那个小楼,你沿着弯弯上坡回廊走上去,你会发现视角...自己去看。这个小楼,适合弹琴,高处无人,也适合对弈,没人围观。我要是有座这个房子,我肯定留着这间,其他全租出去,收房租。
对了,保留节目,狮子林的假山,那个设计,完全可以给外国人洗脑,感受下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别以为技术多先进,那是我们老一辈贪玩,你看玩的都能这么溜,要不然早就称霸世界,奔向宇宙了。虽然人多,建议一玩。
我就不说其他感想了,园林我就玩了这两个,发现,一定要有钱,这样就可以自己造一个,微缩的也行。
再不然,给自己一点时间,早晨去看晨光,晚上去赏星月,假装穿越回到过去,那时那景那没人。
狮子林出来,夜已经晚了,吃了啥我都忘了。然后就是去住宿,你们自己看着合适的价格,定个地铁站周围,离火车站近的就行。住一晚,做一个好梦。
差点忘了还逛了苏州的那个什么观前街,一天商业街,累个半死,别去了。听说那个后塘街还是什么还行,没时间啊,还有什么什么其他景点,对不起,本集完。

苏州至杭州,杭州西湖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退房。因为定的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所以不用起来太早,几站路就到了火车站。
杭州自己去过一次,也就大概走了西湖,所以这次的目标依然是西湖。还好过年,天公作美,早晨一起来发现,晴空万里,艳阳高照。
苏州杭州的距离就是,从苏州上海,再上海杭州。所以时间上稍微会久一点。到了杭州已经快接近中午了,饿了。乘着阳光,又搜了一家川菜馆,然后叫什么大概忘了,只记得坐着地铁去,然后下车走了十来分钟吧。对了这里插一句,杭州火车站的地铁票很挤,但是其实有两处还是三处自助票务机,所以大家留心找找,别都挤在一处买。
吃了川菜,热气腾腾,搜索地图发现可以直接走到西湖,于是各种小路穿插其间,走到了西湖。春节西湖人真是多啊。于是我们分别游览了,其实就是绕着西湖走了一圈,游览了平湖秋月,断桥,什么荷,什么鱼,什么什么,还有什么苏小小什么,其实感觉最好的还是,阳光,湖水,还有家人的温馨。很多都会拖家带口的在湖边休闲,或情侣,或一群朋友。春节,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难以表达的喜悦,放松,湖边走路的人都很慢,或停下来休息,或拍拍照。
后面就要说到高潮了。当你走到了快到岳王庙那里,你会发现人之多,简直好可怕,然后你会发现岳王庙进去是也去是要门票的,我当然相信你所在的中国领土,哪里都有庙宇,进不进随你。
过了岳王庙,后续就是行程中的飞来峰了,就是道济济公和尚灵隐寺所在的山。
由于我之前已经来过一次飞来峰了,所以这次很顺利的找到了进山的地方,提前买了门票,然后就走了岔路。是的,我带着父母从后面不要钱的小路一路上去,发现居然走到了车行道,我饶了大半圈来到了后门,为了不走回头路,买了门票只是为了从门里面走出去,飞来峰行程作废。简直是奇葩的自己。
好再还有可以写的,之前来过一次飞来峰。
那就下次再写咯,感觉又可以写一次游记了,还是风景类型的。
匆匆忙忙去公共汽车站排队,坐上公交车,回到地铁站附近,然后拦了的士直接火车站,然后回家。
愉快的春节2日游啊。。。
忙的来。。。都耗在坐车了.
有什么行程上的疑问,大家可以直接问。我就不记叙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9 14:30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11-29 14:30:05 的回复:

回复soon小兔子:你具体要问什么?几点出发几点离开?

2016-11-29 14:4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