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凤凰-长沙七日游

想在清晨的阳光刚刚洒落时在吊脚楼下紧紧拥抱着你;
想在伴随着鸟儿阵阵轻啼下于奇山峻岭轻轻依偎着你;
想挣脱现世的琐碎与荒唐;
想浸入梦般的自在与舒畅…
                                                         —by 宝哥

长沙       橘子洲 ¥40
门票总花费:¥691

住宿

2016.8.11—2016.8.13,张家界武陵源途牛青年旅社,¥278/两晚
很满意这家店,干净卫生,我们住的是顶层有天窗的,晚上可以透过小窗户看到天空~可以免费用洗衣机,在楼顶,不过夏天的张家界有点潮,所以da家尽量不要洗衣服。
8.13—8.14,凤凰汽车旅馆,¥99/晚
不太喜欢不是单色床单的旅馆,心理上会觉得不太干净
8.15—8.16,如家快捷酒店(长沙火车站袁家岭地铁站店),¥132/晚
地理位置很好,离火车站不远,出门就是地铁站口,也有公交车直达武大。
住宿花费:¥509

加上吃饭购物,本次行程一共花费了¥4000左右,人均¥2000左右

张家界的三天

游:住在途牛会免费获得一张张家界游玩地图,前台会根据你在张家界的时间帮你规划你的路程,特别实用~第一天到了,我们简单的吃完午饭之后,下午开始爬山,根据途牛前台推荐,去的天子山那条线,先从景区门口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路口那一站,爬到天子山,然后坐索道下山,爬山上去的时候同行的人没几个,倒是有很多下山的,还是挺累的,但是时间足够。晚上回到宾馆两个人互相马杀鸡,各种按摩捏腿,促进血液循环,以免第二天腿疼,事实证明这样超级管用,第二天起来腿一点都不疼。
第二天早上早起失败,九点多到景区的时候,发现人满为患了,等环保车的人超多,太阳又很晒,所以大家一定要拿一把伞或者做好遮阳措施。坐环保车先到水绕四门,然后下车步行,游览金鞭溪,再坐车到乌龙寨路口,游览杨家界,原路返回到乌龙寨路口,乘环保车到百龙天梯处,乘百龙天梯下山,暑假人真的很多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才四点左右,还排了一个半小时以上才到我们,然后xiu就结束了
第三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简单的吃了午饭就坐车去凤凰了。
吃:来到张家界,特色就是三下锅,我们吃的富正毅三下锅,环境不太好,一直有苍蝇飞来飞去,很影响食欲。吃的干锅,感觉和麻辣香锅差不多。喝了一瓶张家界啤酒,没滋味,不好喝。后来吃了一家叫猪脑壳的店,里面有奶茶甜品,凉面,土豆粉等,推荐这家店,便宜好吃,烧仙草和芋圆红豆冰都好吃,凉面和我们山东的也不一样,不是麻汁的,很有特点~

总结:我感觉张家界玩2天是可以的,主要景点可以都看到,实际上我们也就爬了一天半,不过如果时间充裕或者带了中老年人和孩子的话,可以玩的更悠闲一些,毕竟是出来享受的。我真的不建议报团,时间太赶了,遇到的旅行团的人玩2天,还包括天门山这个景点,这个景点靠近市区,路上碰见一个大叔说:买票不好买,得提前预定,索道也得排三四个小时,而且还得四五点就出发,风景不如张家界,当时听了特别庆幸没把这个景点列入计划。还有就是,爬山一定要走一段就休息一下,然后及时甩甩腿捏捏腿,尤其是小腿肚子,特别管用,不然第二天肯定腿疼的不行。

凤凰的一天

凤凰现在不要门票了。到达凤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汽车站外面很多出租车,可是漫天要价,明明才3km,而且我们一看还在堵车,尝试讲价失败后我俩决定走着去凤凰古城。大街上真的有点脏乱差,很多骑摩托车的,走了半小时多终于到了,其实路程对于我俩来说不远,主要是拖着一个行李箱就慢了。到了之后旅馆还没电,就去江边溜达了。然而人真的好多啊,根本没有古城的感觉了,虽然晚上的灯光真的挺美的,可是江边的酒吧太吵了,很不喜欢。第二天清晨六点半就起来了,为了拍几张没有人的古城,早晨的古城还是很清净的,不过七点开始就有旅行团陆续到来了,所以如果暑假去的话,大家一定要早起,哪怕溜达完回旅馆再睡回笼觉呢~清晨的凤凰古城才值得我们来。三脚架在凤凰派上了极大的用处,拍的照片一点都不游客照了
拍完照片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米粉,然后回旅馆补觉。中午去吃了俊子饭店,大众点评团购的套餐,味道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高。吃完饭打车去了吉首,本来是想滴滴到汽车站,结果司机正好要去吉首,就按汽车票价格25元一人把我们捎到吉首了。用大巴车的价格乘坐了私家车,还是很爽歪歪哒~

总结:一定要清晨去逛江边!不要选择临江客栈!

长沙的两天

第一天下午去了橘子洲,毛爷爷的雕像还是很伟岸的,第二天上午起来去了湖南大学。
到了长沙,就是吃吃吃了。
老街鱼嘴巴,辣的眼泪要留出来了,然后点了一个蜂窝玉米是甜的,刚开始觉得正好抵消辣了,结果吃着吃着油腻的不行了,导致那天晚上都没怎么吃饭/(ㄒoㄒ)/~~那天晚上感觉错过了太多美食……
罗记臭豆腐,黑色经典臭豆腐,都很好吃,各有千秋。作为一个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在长沙深深爱上了臭豆腐。外酥里香,臭豆腐挖个小口,把剁椒加进去,天啊,口水直流了要
湖南大学的梅菜扣肉饼,老板真的很像习大大,饼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略带甜口,在济南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梅菜扣肉饼。刚开始买了一个尝尝,结果吃完之后再去买的时候,卖没了,才中午啊,叔叔,你这生意也太好做了吧,就上半天班。

湖南之旅止于长沙,打道回府。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9 14:32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11-29 14:32:03 的回复:

回复masterbird:游记写的还不够好,文笔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