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障碍人士日本七日暴走!!!(图不多,屁话多)

鸿 (东莞) LV.3
2016-11-28 23:35 242/2
  • 出发时间/2016-11-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如果你和我一样,初中毕业英语就没有进步过。其实不需要担心。阻止你迈出国门的不是语言,而是勇气。
P.S.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我全程真的是在暴走,很多地方连拍照都忘了,所以部分图片来源网路。谢谢。

缘起(与攻略无关)

说实在的,本来在我的计划中出国旅行应该要安排在两年后。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国家的大好河山我都还没走完,不需要那么早得走出国门。何况以我喜欢买买买的尿性,没有存个十来二十万块出国旅行基金出去玩就纯粹只是玩了。
      本来11月份是打算去四川吃吃吃的,连初步行程都准备好了。奈何平时自己大嘴巴,把这几年跟小伙伴国内自由行吹得神乎其神。把我哥勾引的口水直流,结果把他的蜜月之旅交到我手上。一个零经验的国外导游就这样上岗了

出发前(地铁全攻略)

关于出发前准备,基本都是老生长谈。看到我游记的人想必不会只参考一篇游记,基本的东西我简单说说就好。
1.签证  请打开某宝搜索日本签证,然后找一家交易记录良好、价格不会高得离谱的店家,按客户要求提交资料就好了。只要你是正常社会人(没有杀人放火、作奸犯科),资料上不懂或提供不了的就问客服,基本都会通过。儿戏得很。
2.行程  我一直觉得安排行程是很私人的事情。在我看来,要玩一个国内的省份都需要一头半个月。一个国家?七天?二营长,我的意大利炮呢?!?!在我的再三劝导下,我哥还是要求七天把关东关西全跑遍。后面会证明我们果然如我所料悲剧了。所以安排行程的小伙伴们,如果你的目标是关东关西,麻烦你有十五天以上的假期。
3.住宿  想住民宿的请去airbnb,想住酒店的请去Booking。这两个网站都有app,下单后基本可以用app跟进。我的建议是住民宿。我一直觉得你想了解一群人,那你就应该跟他们一起住。而且你又不是出差公干,酒店除了提供收拾房间和报销凭据我真的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要住酒店。顺带吐槽我哥,一开始坚持住酒店,后来他也爱上民宿了。
4.机票  我的机票的去哪儿订的,因为时间实在紧张,都是当地直飞。价格不便宜。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麻烦广东的去看看香港出发;靠近上海的看看上海出发。可以便宜不少。航空公司我只推荐全日空,除了价格其他的都非常好。
5.日本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的的士非常贵。所以大家的首选当然还是地铁。对于一个发达国家来说,日本的地铁非常方便,但是也非常复杂。因为它分布很广的同时,不同的线路很可能是不同的公司运营。而且日本的地铁一次性票是你需要先看你到达的站需要多少钱,然后按照金额去购买相应金额的票(如下图购票机显示的是金额,而不是地点),非常麻烦。所以如果你不买什么三天周游卡啊之类的或者怕混乱,请在关西购买IC卡,关东购买西瓜卡。有了这两张卡,你就可以不看运营公司,直接拍卡入闸,寻找自己要搭乘的路线就可以了。而且这两张卡都可以在各自的地区便利店内购物,和香港的八达通完全一样。非常方便。至于如何正确寻找自己搭乘的路线,下面会详细说明。

6.手机网路  给我一支智能手机,我可以去任何有网路的地方。去到当地飞机场只要你留心一下就会发现有卖sim卡的地方或者自动售卖机。反正不难找。实在不放心也可以找万能的某宝提前买下。记住,千万不要相信国内运营商的漫游4g,我相信了,我悲剧了。
7.实用app  Google Map,让你不需要问路就可以找到任何地方。出国翻译官,实在要和当地人沟通时的辅助工具,短句翻译非常快,耐心一句一句说沟通无障碍。极简汇率,买买买时必备,界面简洁,让你快速知道你到底要花多少RMB。梦想旅行,等于国内的大众点评网,想找东西吃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Google Map

基于某些原因,我们大天朝是无法使用Google map这神器的。但我还是单独开一个小段重点说明一下Google map在日本的使用情况。

看到上图了么?这就是关西的地铁图是多种不同路线纵横交错,密密麻麻的站名爬满一张纸。日本的地铁路线堪比我们包包里的耳机线,乱成一团。不急,用Google Map加上关西IC卡可以让你潇洒如当地人一样搭乘地铁。第一步当然是搜索你的目的地,大多数时候是可以详细到某一家店,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搜索店名。如下图所示,我的目的地是奈良的一家和服变装店。选择火车的logo后显示的最早抵达基本就是你所需要的路线了。

下图所示的是点击最早抵达后显示的详细搭乘方案,御堂筋线的颜色就是你需要搭乘的路线颜色。Google Map上显示的颜色全都是对应路线的,看清楚站牌的颜色,即使看不懂上面的日文都不会搭错。所以请放心拍卡进站,按颜色选择月台吧。如果遇上需要区分方向的情况,下图绿字位置也会显示正确方向的站台号。放心搭乘吧。
      最后说明一下,站数较多的长途路线是分特急、急行、通勤快车、各停等不同速度的列车的,如果你不想每一站都停,就不要选择列车上写着各停的车了。这些在Google Map上都有显示你应该怎么在特急和各停的列车间换乘才可以最快地到达目的地,不需要担心。Google Map上显示的列车班次时间都是准确的。熟悉地运用Google Map,在日本可以轻松玩转地铁。

行程(计划赶不上变化,看看就好)

20Day One   9:45-14:00 飞大阪 降落于关西机场。南海电铁空港线 难波站(なんば)下  7站,步行20分钟入住民宿,晚上逛心斋桥。晚饭一兰拉面、蟹道乐 黑门市场

21Day Two大阪 难波—环球影城(难波—西九条—环球影城1h)环球影城 +Express。(游玩推荐顺序: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好莱坞美梦乘车游、侏罗纪、进击的巨人、终结者、回到未来)《快4波特(12:30)、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 Hep five城市摩天轮

22Day Three大阪—>奈良1h近铁  春日大社   喂梅花鹿 回大阪酒店

23Day Four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宇治抹茶 伊藤久右衛門 回大阪

24Day Five大阪—>东京   入住银座格兰大酒店Ginza Grand Hotel  台场Diver City Tokyo Plaza 晚上六本木之丘 观望台

25Day Six 东京 9点出门,三阳银座大厦,秋叶原 晚上东京铁塔 海贼王主题公园

26Day Se7en 早上9点出发原宿。2:00PM出发去东京成田机场 17:25-21:50 ,回家

Day One 飞大阪

第一天,飞大阪。出师不利。7点多就到机场把行李托运了。结果8点半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不能出发。在机场呆坐了三小时才安排登机。日本时间3点才到达关西机场。慌慌乱乱地跟着人流入关,到达地铁入闸处。第一个问题来了,如何购票。周围都是歪果仁,说的一句你都听不懂?对的,我一开始就选择了都买IC卡,不需要求人。自己走到一排机器上,选择购买IC卡,放一万円进去,选择冲进卡里的金额,选择不需要领收证。卡和余钱就吐出来了。

在大阪我们一行人预定的是民宿,房东是本地人。airbnb上的预定咨询全程google翻译。看得出来她也是。呵呵。在寻找民宿的途中,不幸迷路了。随便走进一家便利店拿房东提供的地图问便利店的小哥,小哥认真的研究了三五分钟给我们只出了正确的方向。感谢小哥。

这就是我们未来4晚的落脚处,超大阳台。阳台可抽烟~
      前面说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我们入住民宿时已经6点半,黑门市场什么的早早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好去找吃的了。王将饺子、一兰拉面、各种地标。我手机随便拍了一下,你们随便看。总以为后面几天可以慢慢拍照,结果就只有这些了。悔不当初。

Day Two 环球影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发环球影城。具体游玩顺序在行程上写了,倒是没有超出变化。要去的小伙伴在看其他攻略时大概也清楚里面有什么项目。缺少了米国的变形金刚倒是一个遗憾,波特说日文也让我出戏。其他我就不多说,相片也不多放。给大家留点神秘感吧。值得注意是,一定要提前买Express!一定要提前买Express!!一定要提前买Express!!!去某宝买就可以了。如果不玩刺激项目普通的快4就可以了。如果要过山车,就买快7。当你看到队伍长度超过1个半小时,然后你拿出手机的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描,慢悠悠地走快速通道进去时,真的会有异常的快感。我们就凭借Express轻轻松松一个下午玩完所有项目,回去吃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去了。

说说蟹道乐,感觉真心是国人吹捧出来的。本来人均500RMB左右消费不算过分,毕竟是海鲜。不过在旁边就是黑门市场的情况下真心不推荐。店内的国语服务生会强力向你推荐他们的产品,告诉你该怎么点才可以吃饱。。。。。。

Day Three 奈良遇见鹿

大阪心斋桥搭乘近铁到奈良,沿途看上去楼房越来越稀疏,远离城市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为三位女士们准备了和服变装。9000円振袖。结果到达之后发现原来不包含化妆。。。。好吧,大伙们,我的错。她们变装期间遇到一对香港夫妻在也是变装拍婚纱照,因为语言沟通问题想请教一下同胞,结果人家爱理不理的,一副你高攀不起的样子。好吧,我就不在这里挑拨两岸关系了。反正早就决定以后非公事不去HK。呵呵。
      变装时间大大超出我的预计,女士们差不多花了两个小时才出来。和服变装店5店关门,老板看我们太晚了主动跟我们说可以明天归还,而且是free的。可是我们计划明天要到京都啊。好吧,向春日大社方向暴走。能走多少是多少。沿途遇见很多鹿,有鹿的地方就有人卖鹿仙贝,150円8片。财大气粗的买了3包鹿仙贝,看到小鹿就派。
      奈良有1000头鹿,马路上随处可见。公鹿多数很脏。我们的女士看到小鹿就蹦上去,其他的鹿看到没吃的,一直向我们鞠躬。有一只求吃不遂就撞人,这群吃货。我看它们那么渴望,偷偷尝了一口鹿仙贝,淡的没味道。(鹿:到底谁是吃货)

晚饭吃得是回转寿司,恩,下图那一家。恩,不好意思。原来没拍。

Day Four 京都 宇治

其实,严格来说,我觉得都不算去了京都。毕竟我连市区都没进去,跟着Google Map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第一感觉是人非常多,到处都是游客。然后就是好奇捐一个鸟居到底要多少钱了。千本鸟居人非常多,根本不大存在走深一点就没人这种情况。小伙伴不想登顶,登顶就留到下一次自己再来时吧。中途又遇见一对拍婚纱照的,跟拍的小弟把一大群人拦住让新娘拍千本鸟居景,一直在那里用三国语言道歉。放心,我原谅你了。下次我也要这么干。

因为中午安排的是抹茶料理,所以我们没有逗留很久就继续向宇治出发。目标:伊藤久右卫门总店。

到达时正是用餐高峰期,人非常多。我进去签个名拿了个号,排在15。发现在等待的很多都是日本人,日本人对抹茶果然是真爱啊。一边在外面吹着冷风,一边盯着叫号的姑娘的嘴巴,期待着她喊出:vincent SAMA。终于40多分钟后轮到我们了。。。

老实说,面食只能算一般。不过甜品棒棒的!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心斋桥买买买。药妆什么的,反正什么在某宝买不放心的都在这里解决掉。
      晚饭的时候小伙伴说想吃串烧,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进去。结果这是我们在大阪除了蟹道乐最贵的一餐。铁板神社,入门时问清楚我们是哪里人,然后中文给我们说明要求有每人的餐前小吃费,有最低消费(每人大概要求5串)。菜单图片上的每份两串,上菜时是每份一串。味道还行,炒饭好吃。然后我留意了一下周围的本地人,貌似都没有餐前小吃。有小吃的人基本都是同胞。呵呵。希望是我误会了。

Day Five

这是离开大阪,向东京首都圈出发的一天。新干线是最合理的交通选择。可是指定席每人票价14250円,费时2.5小时。这就是我一开始反对去关东关西两地的原因之一,费时费力费钱。我们9点出门,到达酒店时已经2点多了。其中新干线到达时,我们不知道出闸原来是要过两道闸门的。过第一道闸门时我哥的票就被吃了,我们还以为是正常的。结果在第一道闸门和第二道闸门之间一直寻找自动售票机想购买西瓜卡。悲催的来来回回差不多浪费了一个小时。其实这一点在很多攻略都说过。好吧,我的错,功课没做足。
      需要坐新干线的小伙伴记住,是要过两道闸门的。第一道闸门票会出来,第二道闸门才不退票!!!!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迎来了东京2016年的第一场雪,而且是雨夹雪。如果我们没有拖着大大的箱子的话,应该还是很美的。

晚上的六本木之丘也因为这一场提前到来的雪,把停机坪的观景台关了。残念。。。。。。。苦逼的我只能隔着玻璃。拍拍这绚丽的Tokyo City View。而且小伙伴们除了我都对这个没有兴趣,我拍了半个小时就回酒店了。下次自己来呆上一个下午加一晚上。(又是下次,你能有点出息么)

Day Six & Day Seven

最后两天,在东京基本就是买买买。秋叶原宅男圣地可能我没找对地方,我看到的模型手办怎么价格和某宝也差不了多远。绝版的精品也很多,可是某宝也有啊。很多店铺都是禁止拍摄,我拿着手机偷拍了一点。结果去到18X的地盘时没把持住自己,一个激动手抖得没有一张可以看。有一些抖得没那么厉害,却都是可以放出来的。。。。Fuck my life
      第六天下午去了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公园。嫂子没兴趣,不愿意进去。我就和我哥还有侄女在里面玩了1个小时,权当作为信仰充值了一下。害怕嫂子等太久,也是草草了事。
      为了偷时间,回程飞机预定在下午5点30分。就这样,每个景点都是匆匆来过。跟旅行团也没有多大区别。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立贴警告自己:导游不好当,下次你就别当了。

语言问题&日本出游行为注意

写在最后,必须提一提那些不够自信说英文的同学。
      一、日本大多景点都会存在中文服务员和导购,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好的企业都在看着大中华市场,学习中文和聘请中国同胞。
      二、我英文也很差,全程也是I want to order this and this。How much is it?I want to pay it now。这样子过来的。完全不需要紧张,只要你敢说,加上微笑和Thank you。你要相信,你英文不好,日本人的英文也好不到哪里去。
      三、真得完全说不通,或者忘词了。跟对方说一声:Srroy,wait a minute,然后掏出你的手机,打开你的翻译软件。遇事不慌,保持优雅。知识不够,态度搭救。

———————————————————————————————————————————————

关于日本,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习惯。去到别人的地盘,入乡随俗是基本的礼貌。
      在关西地区,无论是走路还是扶手电梯,请靠右。留一条道给赶时间的人们。在东京,就是靠左。人多时注意寻找队尾,别不小心就插队了。
      日本街道上很少垃圾桶,因为日本人认为。环境是不会制造垃圾的,请制造垃圾的人类自带一个袋子把你产生的垃圾带回家中自行分类。如果你看见少见的垃圾桶,那麻烦你在扔垃圾之前分清楚你的垃圾是哪一类型,该扔哪个垃圾桶。抽烟人士也请自备烟灰袋。
      在搭乘交通工具时请说话小声点,手机请调成静音。交通工具上是不允许讲电话的。如果是长途(如新干线),请自觉到车厢之间的空间通话。玩手机倒是允许,不过请带上耳机。
     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厢,请男性不要上错。老弱病残座椅请留给有需要的人。反正为了避免让座,我全程都是站着。
      以上。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