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红叶、原爆!

• 出发时间/2016-11-18

新功能--手机写游记

蚂蜂窝出了手机写游记功能,真是太好了!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每次回来几个月才把游记完成,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现在可以用手机一路玩一路写,不喜欢修图的,旅行结束,游记也就写好了。有修图需求的,也可以在旅途中把字码完,后期只要放图就好了。
像我这段文字,在出发前2个月就写了,希望到我出行的时候,功能更强大了!

行程

这次旅行比较随性,又有一些意外,所以行程几乎都没按原计划走,导致这段实际上是最后写的……

D1:上海→广岛
D2:广岛→宫岛
D3:宫岛→广岛
D4:广岛→大阪→宝塚→广岛
D5:广岛→上海

D1:广岛

傍晚的航班,到广岛已经晚上8点多了。广岛机场国内部分的大厅,有自动售票机卖巴士票,7天内往返价格更优惠。1号站台是去广岛市中心的,2号站台是去广岛站的。

巴士到JR站,大概50分钟,到了先去JR中心买预订的周游券。

订的住宿是一家民宿:广岛花宿。有洋式、和式,以及混住宿舍。离JR站很近,就在铁道边上。1楼有厨房、公共休息室。好多老外在这里聊天。

D2:宫岛

一早出发去宫岛,坐JR到渡口大约50分钟,再坐轮渡到宫岛

快到宫岛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去甲板拍大鸟居了……

从渡口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今天住宿的酒店-“樱家”。门口就有卖烤生蚝,先来了两只。

说实话,味道不咋样……但确实新鲜。也许生蚝还是要生吃。

存了行李,沿着海岸线,向着大鸟居前进,一路上逐渐有小鹿出没。

宫岛主要景点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神社和大鸟居。

严岛神社买了门票,居然没人检票……

神社内人太多,几乎只能跟随着人流一点点往前走。

大鸟居确实令人惊叹,相机拍照都不用P。

一路从严岛神社穿过,对面就是宝物殿。内部禁止拍照,主要是些出土的陶瓷器和铠甲武器的仿制品。

宝物殿出来,往左是水族馆,往右是红叶谷。最终决定先去水族馆看看。

总体来说是个普通的水族馆,和冲绳的不能比,甚至连上海的也比它大。

水族馆出来,已经12点多了,一路上有很多饭馆,挑了一家顾客多点的,一人一份定食,这里的鳗鱼好小,还有一点腥味,不好吃……

吃完午餐去红叶谷。红叶谷虽然号称是个公园,但没有明确的边界,里面也不全是红叶,不像京都那一大簇的红色那么壮丽!

红叶谷走着走着就到登山道了,从这上山大约2公里山路。自认没这个体力,回到岔路口去坐缆车。

缆车站全是人,先拿号,叫号上车……

两段缆车,出来是个展望台,可以看濑户内海。但是雾茫茫看不清。

但这里还不是山顶,继续往上还有一个寺庙,大约还有1公里山路。

选择继续上山,结果走完这段纯山路,到了目的地,真的也只有一座寺庙,人却累惨了……而且上山下山,算上缆车来回,也要两个小时,导致没有足够时间逛商店街和看日落。

下山后,大约五点多,来到商店街,大部分商店已经关门了,甚至连小饭馆都关门了……

在还没关门的店买了红叶饼,然后找了家居酒屋吃晚饭,点了焗生蚝,味道不错。

吃完七点左右,又跑去看退潮的大鸟居,果然另有一番意境。可惜还是没法走到鸟居下面。

今晚的酒店是榻榻米+公共浴室,也算体验了一回和式住宿。

D3:广岛

出国自由行从来没有这么晚起床过,9点半才去吃早餐,10点离开酒店,码头已经迎来很多新到的游客。

原计划今天应该在广岛站寄存行李,然后直接去冈山仓敷。结果到了广岛站,找了一大圈,所有的行李寄存柜都满了……

没办法,只好先去市中心酒店存行李,然后今天就改为广岛一日游。

法华俱乐部酒店处于广岛和平公园附近,而且连住两天。

轻装上阵,从和平公园开始逛。公园是个普通的公园,但中央的慰灵杯提醒着70年前发生的事!

慰灵杯前有不少游客在祈福,其中不乏金发碧眼的老外。

穿过和平公园,就可以隔岸看到原爆中心的残骸。

过河的桥上,日本高中生们正在搞签名活动。

世界文化遗产-原爆中心。人类历史上第一颗攻击性原子弹爆炸的中心。因为建筑物没有受到横向冲击波,而侥幸不倒。即使建筑不倒,但里面的人一个都没活下来!我的愿望从来不是世界和平,但愚蠢的人类又何必发动无意义的战争,有什么事是不能吃一顿饭就解决的呢?

建筑边上还有很多小册子,用了十几种语言来讲述那段历史……战争永远是残酷的,平民永远是无辜的!

原爆中心不远处就是商店街,由于临时改的行程,没太多时间逛,先找了吃午饭的地方。

找了家牛排店,点了一份日本牛,一份美国牛,比较之下美国牛的味道比日本牛的差了一个等级,不过这还不是日本顶级和牛,我还是念念不忘飞驒牛肉……

吃过午饭走去广岛城。

广岛城整个框架是木结构,显示出沉厚的历史感。

日本的城,内部都是差不多的,各种相关的资料、物件展览。广岛城共5层,没有电梯,有免费的武士服变装拍照。

从广岛城步行约10分钟,就是缩景园。

缩景园,号称浓缩了西湖美景,但实际上根本没法比。不过这里游客较少,适合情侣来散步。

不到一个小时逛完缩景园,然后又回到商店街完成本次采购任务!

出来玩,哪怕自己不买什么,也会有采购任务。就算每个月都出国,也会有人把列满的采购清单给你。ԅ(¯㉨¯ԅ)

不过日本采购也算方便,把清单给药妆店员搞定就好。

晚饭在商店街吃了“和民”,和上海的店相比,食材更新鲜。

D4:大阪、宝塚

老婆本来有些咳嗽,这两天估计是累到了,早上有些低烧,于是决定在酒店休息,我在便利店买了泡面和粥等留给老婆,然后一个人出去逛。

原计划是冈山仓敷仓敷这种朱家角风格的地方是老婆喜欢的,既然她不去,就想留到下次一起去。于是新干线直接去了大阪,为以后探探路。

广岛到大阪新干线大约2小时,然后换乘大阪市内JR和环状线,到达大阪城。因为用的是西日本JR周游券,所以尽量乘坐JR线路。

大阪城大概11点多,问了老婆情况,睡了一觉烧退了,好很多,应该是累到了。

安下心来,逛大阪城。公园范围景色不错,有一部分在修缮。

大阪城外观有着现代气息,不是很喜欢。到这也就打个卡,三大名城只剩熊本城了,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

大阪城正门的广场,有很多小吃摊,吃了蟹肉棒和牛肉串,再次证明吃日本牛肉一定要吃顶级的,普通的也就这样,不值得。

这些无法填饱肚子,于是决定去黑门市场,地铁4站就到了。

黑门市场并不大,场面也没有近江海鲜市场壮观,但优势是很多店铺都可以提供堂食,对于语言不通的游客来说,方便很多。

一个人吃饭还是点不了大份的,找了一家有小份卖的,坐下来慢慢吃。

有可乐做对比的大虾,折合人民币约60元一只,这个算天价吗?

吃饱喝足,看了下地图,离日本桥挺近的,就去逛逛。

没去过秋叶原,和大须商店街相比,日本桥没有商店街的风格,只是马路边的一家家商店。好多卖中古货的,很便宜,有时间慢慢逛,应该可以淘到宝。

逛了一圈,看中三个手办,价格不贵,但因为是二手的,犹豫了半天没买。

因为感觉关西比较适合家庭出游,所以今天主要是探探路,方便安排以后带长辈一起来。

所以直奔大阪中心区域:心斋桥和道顿堀。粗略逛一圈,这里确实适合游客住宿,购物和美食,应有尽有。

再次询问老婆状况,已经OK了,她正准备去广岛本町商店街。约好7点在广岛汇合吃晚餐。

放下心来,想想自己去哪好。突然想到宝塚,这个地方如果不是我一个人来日本,是不会去的。看看JR周游券可以到达,于是直奔宝塚。

宝塚,处于关西边缘地区的一个小城市,却有两个日本国宝:宝塚歌舞剧场和手塚治虫博物馆。

我的目标是心中唯一的漫画之神-手塚治虫博物馆。

你可以不知道手冢治虫,但你一定知道他的漫画!阿童木、三目童子、怪医黑杰克、森林大帝白狮子雷欧、海王子、佛陀,以及史上最强的漫画-火之鸟!

想当初,看了几百部日本漫画的我,看完火之鸟后,对任何其他漫画都提不起兴趣,最后只好重看海贼王才缓过来。

博物馆本身不算大,但却很有手塚治虫的特色。不但有限量版漫画、手稿,还有各种漫画改编的游戏,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邀请我去玩电脑游戏,并示意有中文版。我算了算时间,要赶去和老婆汇合,只好婉拒了……

回到广岛约定的地点,老婆还没到,于是去了边上的游戏店,随手花了500日币玩吊娃娃机,结果吊到了在日本桥看中,但没有买的白星!

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了全新货!

带着战利品和老婆汇合,找了家寿司店吃晚饭。

虽然不及冲绳美国村的寿司好吃,但还是不错的。这条炸鱼是用之前刺身拼盘里的鱼骨炸的,味道出奇的好。

回酒店的路上又看到个电气店,里面的中古手办比日本桥还便宜,这次没忍住……

3个手办总共只要1150日元!

回家

回程是上午9点半的飞机,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出发了,穿过这几天不停来回的广岛站,及时赶上机场巴士。

时间算得刚好,在机场买了点伴手礼,准时回家!午饭都是在上海吃的……

总体来说,航班时间确实差,真正活动的时间只有3天,但只游玩广岛一地是足够了!

广岛,一个原子弹爆炸的地方,现在却以和谐的自然景色吸引着游客,这是不是也算大自然对人类的嘲讽呢?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9 17:26

引用 echolqj 发表于 2016-11-29 17:2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