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5 西安 这座城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带小孩

伴随着绿皮火车哐哧哐哧的声音,晚点N个十分钟,终于赶在夜深人静之前到达西安火车站。
       走出火车站,冷冷的空气中弥漫着烟味、烧烤味以及一些说不上的气味,几个小时不喝水的喉咙顿时感觉快冒烟,痛苦到难以呼吸。经过第一个小店买了三瓶加多宝,付完钱,一人一瓶站在路边一口气咕噜噜喝完,总算好点。不得不吐槽这城际绿皮,晚点也就习以为常了,可是车上居然没水,也没有小推车卖水的,就这样渴了三个小时。

biang biang 面

直奔酒店放下行李,不饿的基础上也来一顿宵夜。

北方特有的面汤还是要尝尝的~加了油和盐调味,不大习惯,还是什么都不放的面汤好喝。

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不仅分量大,碗(盆)比我的头还大……果然有北方的豪迈!

Day1 景德牛羊肉泡馍-楼兰古丽

本想睡个自然醒,然后出去悠哉悠哉寻觅早餐吃到中餐,结果一觉醒来已是十一点……
        起床收拾收拾,看天空灰蒙蒙的,果断带口罩,打车出门~
        司机师傅闲聊,你们是外地来玩的吧。本地人明明也有很多戴口罩的么,为啥还是一眼就被看穿呢?

顶着饿的咕咕叫的肚子掰泡馍,蓝瘦、香菇、强颜欢笑

泡馍也有已经掰好的,但是来吃泡馍的都是自己掰。
        旁边一大姐吃泡馍中途出去了一下,店家以客人已经走了,把糖蒜直接倒碗里准备收拾掉,被旁边的客人说人还没走不能收。大姐在这个时候回来了,看到了也不生气,只是让店家拿个小碟子,自己把糖蒜夹到小碟子里继续吃泡馍。深感这里还是民风淳朴呀!

饿的偷吃糖蒜的爪爪

泡馍端上来,大条的肉肉,夹着几根俺最爱吃的红薯粉丝。
        浓浓的肉汤带着胡椒的味道,羊肉炖的松松软软,喝一口汤,满满的幸福感。

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一碗羊肉泡馍吃的心满意足。
        同时也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外地人来吃老板先收钱,本地人来吃是吃完再付钱。

我觉得打麻将这事儿,不只是四川重庆,应该是全国人民。这么冷的天儿,坐下来不动要穿棉袄了。老头老太太玩的不亦乐乎,看牌的也别有一番乐趣~

含光门到朱雀门这一段路青旅比较多,在这住宿倒是不错的选择,很安静。

剩下这一段历史遗留未经修饰的城墙。

永宁

含光门搭乘51路公交半个小时到唐芙蓉园。小公交还没有退出西安,司机一边开一边人工报站。

胖嘟嘟的观赏鱼🐟,原谅我见识少,真没见过长这么大的,扔一把玉米,举起相机拍3D效果妥妥的~

我踩个水玩玩,旁边见样学样的就来了。心里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同时迅速把小东西的脚拖出水面,无奈抵挡不住水蔓延的速度。两个内心奔溃的,一个拖着湿鞋的就这样开始了大唐芙蓉园的游荡~

大唐芙蓉园位于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柿子熟的正好,虽然小牌子提示打过农药,但是够的着都只有树枝🌿~谁说一定要吃呢,能摘一个下来我就很开心啦,哈哈哈哈~

门票逛公园之外,还包含园内四个表演。舞狮、上刀山下火海、斗鸡和选秀表演。

看完舞狮表演,坐在河对面听曲儿。虽然不懂,但姿态还是要像模像样~

站在旁边观看下火海,可以感受到火棒热量,我相信这是真功夫了!

喷火有种很厉害的感觉,分两次喷出来,中间还间隔好一段时间。

不知道这里面会不会有滥竽充数的呢

十一月,北方的银杏树叶都已完全变黄。

感觉已是寒冬里,意想不到还有菊花盛放。

芙蓉园开到晚上九点钟。不到六点灯就全部亮起来了。

晚餐在楼兰古丽,人気很旺的样子。我们比较幸运,正好走了一桌。服务员很忙碌,但是动作挺麻利,点好菜基本上一会会都陆续上菜,除了羊肉串。

豆腐真是超便宜的,份量足味道好,店家这是吃饭赠送的一道菜么?三块钱一盘!
        酸奶很有特色,葡萄干也好吃,好想去厨房买一大包带走!
        羊肉串等了比较久最后上的,肉真多呀!还是三块一串,在上海就没吃过这么多肉肉的羊肉串。脑海里有那么一瞬闪过一个念头,留在西安天天吃羊肉哇~

大雁塔广场上成群结队跳舞的大爷大妈。穿着舞蹈服,拿着油纸伞跳的很有格调。还有俺最喜欢的彩蜡船,小时候快到过年都会有彩蜡船戏班子到每家每户门口表演,本想借着大爷的彩蜡船拍张照骗,可是大爷背着船玩的太嗨,只有等在一旁等机会说了。大爷左划一道船右划一道船,然后一溜烟就走了…留下俺和没说出的话呆愣在原地…

贫僧自东土大唐来,前往西天取经~
        一句话经典阐释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千古难题!默默的膜拜一下。

玄奘与他的藏经塔(大慈恩寺),西游记的原型。

Day2 李向阳胡辣汤-诚信和葫芦头

李向阳胡辣汤,小碗四块大碗六块,份量很足,粉丝、肉末、豆皮、海带……味道很赞。同时也卖水煎包和油条,很多本地人拿碗过来打包胡辣汤。

吃了这么多年的肉夹馍,才知道馍应该是酥脆的。想想这么多年吃过的盗版,快激动哭!
        瞅瞅店子里面两大坛自酿葡萄酒,口水都快流下来,老板干脆的一句,这酒不卖!瞬间又想哭……为嘛要这样摆着诱惑人?分明是故意的!对!一定是故意的

到西安,城墙总是要上去溜达溜达的。感受过荆州南京西安的城墙是最宽的。

走累了也可以租辆山地自行车代步,想全部走完还是要走蛮久的。

诚信和葫芦头泡馍馆。看本地人都是掰完泡馍,一碟香干梆梆肉再加一碟泡菜,等泡馍上来加点辣椒吃的那叫一个爽快!

掰弯泡馍点梆梆肉,老板领着我们到店门口,揭开一口大锅锅盖,告诉我们这些就全部是梆梆肉了。大肠、猪耳朵、猪头肉、香干和卤蛋。各点了一些,一大盘肉70块。
        香干和大肠吃起来感觉都是烟熏过,然后再卤,吃起来有些油腻。
        西安特色冰峰好像健力宝的味!

我们四人三碗泡馍,却啥啥啥都没吃完……

顿顿吃到撑,撑到不想动。下午只想去回民街买点特产拎上打道回府~

回民街简直是羊肉的世界,烤羊肉串和红柳羊肉一家挨着一家。路两旁隔几颗树就能看到挂着几只羊,店家站在梯子上割羊肉。

可惜天公不作美,逛了几分钟就开始倾盆大雨。随便进一家店躲雨顺便买点特产,街上的热闹一下子就散开了。

等到雨🌧️小一些开始向火车站出发。出回民街走鼓楼地下广场,一边躲雨一边逛街。Chanel、Gucci、Dior、SK-II、OMEGA……大牌的汇聚地。
        送给自己一支唇膏💄,被嘲笑上海进口的运到西安来,最后还是带到上海去,但是我高兴呀~哈哈哈哈~~~

搭个地铁到酒店取行李,中国的地铁哪哪都一样哇,人超多~
        晚饭点到了还是感觉肚子太饱,只能带个肉夹馍预备。
        西安坐火车至少得提前大半小时。就那么两个入口,长长的队。先排队过安检,再排队检查车牌身份证,到达候车厅半个小时就过去了。上火车倒头就呼呼大睡,好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