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8天 - 欢迎来到风之谷和原野上的星光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接上一篇游记: 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7天 - 宇宙的中心,心中的圣地 续...

从第一次来到澳大利亚至今,算算也有15个年头了。在这里学习,成年,成长,生活,却一直没有好好的去看看这片土地,感受一下这片古老的大陆和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今年,2016年,爸爸妈妈退休10月份来澳洲探亲1个月,借这个机会计划了一个25日的环澳大利亚之行。从西澳珀斯开始,途径乌鲁鲁岩,凯恩斯汉密尔顿岛,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再回到珀斯。涵盖了西澳州,北领地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ACT以及新南威尔士州。

这次旅行给我和我的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领略了澳洲各个州和领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25天的旅行让我感觉更了解了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与之的联系也更加的紧密。从荒野到热带雨林,从热带小岛到国际大都市。写下这次旅行游记,为我自己将来的回顾,也为了带领有缘分读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一起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大陆。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多头,欢迎来到风之谷!

行程继续。昨天一大早起床就出发开了500公里来到艾尔斯岩度假村,然后马不停蹄的在太阳下逛了最短的步道以后傍晚还看了Uluru日落, 晚上由于兴奋睡不着觉但是实际身体上已经很累了,今天早上安排的又是在Kata Tjuta看日出的项目,查了日出时间是早上6:22分,所以5点就在闹钟声中坚持的爬了起来。在Uluru的3天行程是所有25天行程中最累的了,每天都是晚睡早起,一天中还要远足,爬山。不过收货的风景和经历却是在哪儿都比不上的。

Kata Tjuta,卡塔丘塔,也位于和Uluru同一个国家公园内,一张门票可以在3天内在开放时间内自由进出。自由行租车的朋友们可以随意安排游玩时间,一般比较推荐清晨和下午,避开中午最热的高温期间。澳大利亚空气清新,能见度高。但是相对的紫外线就非常强烈。每日的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护工作。只要太阳能晒到的地方都要涂防晒霜。这次同行家人里面就有晒到全身蜕皮的,最后还是听话的涂防晒霜了。一点不要觉得麻烦,拜紫外线所赐,澳洲是全世界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了。

防晒霜在澳洲是居家出行,杀人放火必备产品。可以在澳洲各大小药店,超市买到,价格便宜量又足。如果是前来澳洲旅游的朋友推荐购买SPF50+的防晒霜。我个人比较推荐Cancer Council这个牌子,是澳洲本地的牌子,针对澳洲的环境生产,价格也便宜,很实惠。

卡塔丘塔距离Uluru大概有50公里的路程,我们一大早5点50分从度假村出发前往Kata Tjuta的日出观景台,在路上天就慢慢的亮了起来,远处的天际线上可以看到太阳的光辉缓缓的从天上落下。我不自觉的就踩了油门和时间赛跑,好不容易5点就起床了要是没赶上真是太可惜了。6点25分,我们到达了日出观景台。是的,我们没有赶上!!从观景台的停车场还有一小段上坡路要爬。我们到达的时候有一些人已经开始往回走离开观景台了。

从卡塔丘塔的日出观景台望去,太阳升起的地方正好是Uluru的背面。顺手来一张Uluru的远望日出图。

没有在日出观景台浪费太多时间(主要是因为太阳已经升起了,多待也没什么意思。)趁着早上天气凉爽,直接前往卡塔丘塔最长也是最出名的步行道,风之谷!

Kata Tjuta有2个步行道,一个是风之谷,一个是瓦帕峡谷。风之谷最长的环道有7.4公里长,往返一圈一共要4个小时左右。由于这次是“老年团”,所以我们就步行到了卡林格纳瞭望塔,往返5.4公里,参考时间要花费2个半小时左右。

Kata Tjuta的步行道和Uluru的完全是2个概念。或许到这里有细心的人要问7.4公里参考时间是4小时,为什么5.4公里只要2个半小时呢?应该不需要2个班小时才对。其实实际上我们用了3个半小时多才走完到卡林格纳瞭望塔来回的路程。一方面有体力上的原因,一方面这个步行道是处于最原始的状态,就是没有任何的人为的大型建设。只建造了一些非常必要的台阶,而且也是就地取材用石块垒起来的。行走的时候非常不容易,路面上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子,团队里好多人都滑到,摔破或者蹭破皮了。不过对于喜欢探险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乐趣。

这里就是第一个瞭望台了,卡鲁瞭望台。从步道入口到这里还是比较好走的,虽然都是石子路和砂石路,但是路面起伏不大,基本都是上坡。从这里右转前往卡琳格纳瞭望台画风一下子就转变了。危(le)险(qu)系数直线上升!

一路上基本没有什么比较好走的路,还有很多地方不得不手脚并用的攀爬上去,一路上始终贯彻了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的方针。到了卡琳格纳瞭望台时间也逼近中午了,一路上绝美的风光让我们忘记了劳累,不过看到太阳越升越高,大家决定见好就收。

又是一路攀爬回到了风之谷的入口,(这里强烈建议到这里来玩的朋友选好合脚并且适合攀爬的旅游鞋。一双好的鞋子真的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瓦帕峡谷悠闲的1小时

驱车来到日落观景台上了厕所休整一下(日落观景台是卡塔丘塔唯一有厕所的地方)大家的体力都有所恢复,临时又决定去瓦帕峡谷徒步。瓦帕峡谷步行道往返2.6公里,参考步行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路程不长而且比较好走。在风之谷锻炼过以后瓦帕峡谷简直就是如履平地。

一张好的照片始于拍摄姿势

艾尔斯岩地区能看到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就像在沙漠中突然下了一场雨一样,所以一定要拍照留念。

由我和老妈和大姨夫组成的红绿灯3人组。

卡塔丘塔给人的感觉和Uluru完全不同,行走在峡谷中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每一个坡上,每一个拐角后都给你一种不一样的风景。和Uluru的整体岩石性质不同,卡塔丘塔更像是很多大小不一的鹅卵石被高压挤在一起挤成的一座山体。行走在其中随处可以看到风化作用下掉落的石块。这个和Uluru表面像是黄油融化一般的风化效果形成鲜明的反差。就算在断崖上看山体的切面,也能很清楚的看出来一块一块的岩石组成了山体。

走完瓦帕峡谷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大家在车上草草吃了一点准备好的午饭(就是在度假村超市买的蛋糕配上水)以后就驱车赶回酒店午休。因为前一天的劳累加上今天早上5点起床看了日出,特地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安排了2个小时的午睡,不过大家一致要求下午就不出门了一直休息到晚餐,看来真的是都累了。不过晚上还有一个特殊的惊喜在Uluru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所以就让大家好好休息吧。

最真挚的许愿,最浪漫的礼物,送你千朵繁星

乌鲁鲁无法避免的与其意义深远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相联系。参观者可以在一系列步道上欣赏展览,每一条步道都代表着时间的旅程:我的过去、我们现在以及乌鲁鲁无止境的未来。
                                                                                                    - 英国艺术家Bruce Munro 致 原野星光展

2016年对于乌鲁鲁来说是特别的,对于来到这里的人来说更是幸运的。2016年的4月1日到2017年的3月31日。在这1年的时间里,英国艺术家Bruce Munro把他的艺术作品带到了乌鲁鲁,这个曾今激发起他关于“原野星光”艺术灵感的地方。这个艺术装置展由5万多个覆盖着磨砂玻璃球体的发光管子组成,占地面积超过4万9千平米,由36个可移动的太阳能电池板供应能源。没有比乌鲁鲁更适合去营造了一个如梦似幻仙境,仿佛时间穿梭,行走在永恒之中。

满地的灯光连绵到视线的尽头连接上漫天的星光。永恒的星光见证了这片红土地的过去,注视着现在,未来又会见证什么呢?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9 11:27

引用 bailigang_ 发表于 2016-11-29 11:27:09 的回复:

回复bailigang_:也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