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到你——稻城亚丁

2016-11-28 23:55 1889/7
  • 出发时间/2016-10-15

12絮絮念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来之前,全世界路过电影上映。据说好多来稻城的都是因为电影。稻城之于我,是一个梦想。很久很久以前的梦想。无关于电影,仅仅是为了完成一个目标。好早以前,还不知道稻城亚丁,有一天,看到一幅美腻的照片,很美很美。于是有了远方的梦想。之所以唤做远方,因为真的很远很远,十月,是个特别的月份。我终于完成了稻城亚丁这个目标,作为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稻城亚丁地处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牛奶海4500米、五色海4700米,多少会有一些高原反应。
在出行前两星期可适当锻炼身体,服用一些药品,例如红景天。

关于装备

10月中旬,川西很多地方已经开始下雪。另外紫外线特别强,防晒要做好。
衣服:冲锋衣、羽绒服、一次性雨衣、围巾、帽子、手套、墨镜
相机
其他:登山杖(徒步必备,可以带上飞机)
          防晒霜50+、红景天、高糖(对高反特别有效)、胃药(舒缓肠胃)、
          维C泡腾片(预防感冒)。

十月出行,亚丁海拔高气温低,风比较大,需要带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可以带上厚毛衣还有有厚度的围巾披肩。既可以当作凹造型的神器还可以保暖。
凹造型我就没有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好几日没洗头的难受

关于抵达方式

1.巴士or 自驾成都出发走318国道--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理塘--海子山--卡子拉山--剪子湾山--稻城亚丁
2.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这条线比较曲折,还得巴士从昆明丽江-巴士到香格里拉),当然你也可以香格里拉。这样会错过新都桥那边的景色喔……
3.✈️成都稻城亚丁机场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建议选择成都稻城亚丁,可以有一个海拔适应期。

关于拼车

我们是广州重庆重庆再转高铁到成都。现在高铁到很方便了,大概一到两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成都

我们选择了到达康定才拼车,当然要是小伙伴都能确定好的,在成都开始拼就最好了。贡嘎青年旅社帮忙找的车,师傅是个92后的老司机。

Day 1:终于见到你-重庆篇

一大早的灰机,跟阿花汇合,就开始稻城之旅咯,出发前各种神经质的联想,高反高反高反。迷路迷路迷路。疯狂的十二。

重庆又名山城,据说重庆女孩都很高很瘦。因为每天走的都是山路。我终于明白为啥我瘦不下来。一个连白云山都要上午上山,下午才能绕出来的人,估计是不会懂的。

重庆,我印象中就是山城,至于麻花还是姓陈的好-陈麻花。

不过我觉得嘛,在锦里吃的麻花也不错,有姜葱味,各种口味。

没做啥攻略,一天时间就去了解放碑,洪崖洞,看了嘉陵江大桥。然后塞哟啦啦。轻轨临江门站出就是繁华的商业区。人流也是极旺的。晚上人就比较多啦,多数都是去看洪崖洞夜景的。

重庆的感觉也是不快不慢。轻轨站与站之间相隔距离挺长的。

抄手,
比较贴合广东人的口味。
我点的是清汤。

成都嚷嚷着要吃甜品。
阿坤甜品也是味道不错的。网上推荐

第一天就吃了冒菜,感觉偏咸。

到处都是火锅料呀,还有变态辣。

Day 2:终于见到你-路过康定篇

康定系汉语名,因丹达山以东为“康”,取康地安定之意,故名“康定”。藏语称康定为“打折多”,意为打曲(雅拉河)、折曲(折多河)两河交汇处。旧史曾译作“打煎炉”,后通译“打箭炉”,简称炉城。

成都康定360公里,成都雅安段为成雅高速公路,雅安康定段为318省道,交通十分方便。雅安康定路段路况不是太好,用时较多,不过幸有美丽的风景相伴,也不会觉得枯燥。成都城北客运中心每天有两班发往康定的班车,上午九点发车,下午二点发车;新南门车站每天隔一小时有一班发往康定的班车,上下午车辆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平时票价在120元左右。
温馨提示:携程旅行可以提前预定大巴车票。

成都一大早出发去新南门汽车站,途中竟然行李箱的拉杆坏了。幸亏康定贡嘎青旅的老板帮忙修好

来到康定,已经是下午的四点多了。此时已经开始感觉干燥,冷。走在路上都能呵气。傍晚还下起了小雨。

在高原地区,随处可见的格桑花。藏族视之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藏族把它作为幸福与爱情的象征,所以也叫幸福花。

关于康定康定情歌,我不熟悉。但是你一唱:跑马溜溜的山上。我还会哼呢。

成都康定大巴,网传7个小时。

不过除了盘山公路危险,自驾需谨慎外,就是双车道➕修路导致经常塞车啦,泸定以后塞车情况较多。

早上7:10分出发到达康定也要下午四点多啦。

关于住宿,康定住宿不难找。但是比较出名就是贡嘎青年旅社,这里找拼车也比较地方便。当然你可以提前找。反正好多就是了。

Day 3:终于见到你-稻城

路况九曲十八弯,即使是92老司机负责揸车,都晕车,还吐了。

各种辛苦。建议提前吃些晕车药。哈哈。

一路好运气地碰到了雪山,还手捧了一把雪,对于南方的孩纸来说,那种兴奋感无法言喻。反正我是非常兴奋的

这一晚住在稻城是海拔比较高的落脚点,稻城海拔约在3750左右。海拔太高,可没怎么睡好哟。推荐从一束出发客栈。掌柜&老板娘是对有梦想有勇气的年轻小夫妻。据说是那年蜜月旅行爱上稻城,然后就在稻城开客栈。这要多大勇气才能不顾一切。当然还得有个陪你追梦的人,对吧。
推荐入住

老板帅不帅?
反正老板娘觉得他帅!
老板娘是深圳的,亲切!

客栈后门就是万亩杨林,看个日落不错喔,关键掌柜三毛还会讲攻略,还会教你怎么玩。反正放弃五色海,牛奶海。

转去兴伊措就是老板推荐的。不会后悔就是了。值得。

Day 4 :终于见到你-亚丁

稻城冰雪融化的早晨,
导航仪传来了茅十八的声音:
“荔枝,你又到了稻城了吗?这里定位是冲古寺,我向你求婚的地方。”
仙乃日雪山下,冲古寺前,最美的诺言。

早早吃了早餐出发,由于是旺季,景区真的炒鸡无敌多人呀!本来我还不相信。
但是去到景区,你懂的呀……。足足排了一个钟,其实门票很快就买到啦。是上景区的车,排长龙。寒风中凌乱的站立一个小时上车了。

亚丁路也是盘山公路。
温馨提醒:要是能选择座位,一定要前排,不然会晕车的。
要是选不到前排,那就一上车就睡觉吧……不然即使你不晕车也会被转得晕车的。

我们是先坐电瓶车到达洛绒牛场。然后就在周围暴走。
体力好的朋友,要是想徒步暴走,12也是建议购买单程的电瓶车票啦。省点体力走短线也是好的。
12和阿花很明智地选择了来回。电瓶车单程50大元,来回80Rmb。
从冲古寺往返洛绒牛场的电瓶车建议还是坐,因为沿途风景都是小意思哈。

第一天走的是短线冲古寺,长线就是牛奶海跟五色海啦。
要是想走完长短线的朋友,建议用两天时间哟。
牛奶海跟五色海,就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啦。
由于海拔高的原因,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放弃了。
至于我跟阿花已经决定放弃牛奶海跟五色海。所以来个短线就刚刚好了。

洛绒牛场下来,还有时间走短线。
建议童鞋们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吸氧喔。会有依赖性。
本来阿花已经累了不想走短线,但是我坚持之下,阿花走着走着,越爬越高。
至于我,我每走一步,停一下。高原地区真的是啥都要慢呀。
然后有个返程的驴友对我说:我建议你们放弃。以你们的步伐。肯定走完要来回一个半小时。
然后,我想放弃的时候,阿花说,都来到这里。
最后我居然也坚持下来了。看到景色那一刻。感觉什么都值了。

Day 5:终于见到你-兴伊措与温泉篇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啦,这天睡到8点多,十点半出发兴伊措。
客栈帮忙拼车,这次旅途遇上了小泛,凯拉。丫丫,茉姐,还有女神范的一个女生,还有大鑫…哈哈,还有一个非常逗逼的师傅。
丫丫是泡温泉认识的

兴伊措明年就得收门票了,据说是180大元啦。要免费去的赶紧哟。

之后就是白塔,红草地,一路返程啦。
红草地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
土豆跟酸奶却是杠杠的。

30元包接送,酥油茶管饱,天然源头温泉,一人一间一池水。

Day 6:返程篇

这天六点多就出发了,由于塞车关系。要晚上10点才到达接地气的成都

报告,经16个小时爬坡上下山,终于安全抵达接地气的500m海拔的成都😃。
国道318自驾需谨慎,两车道连大巴车都各种超车的😂😂谢谢90后老司机的一路狂奔把我们平安送回成都。🙏💪💪💪

过程不说。
一上车睡觉。
不得不提东北大妈
的极品行为,
在此省掉100万字。

一回成都,头等大事当然是洗头啦。
高原反应几天都没敢洗呢。🤐🤐🤐

Day 7:终于见到你-成都篇

一大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要知道前一天,赶路赶了16小时,还遇到个极品东北大妈,心酸血泪史真的不要再提了。

宽窄巷子,这边超多广州人啊,本12普通话越来越烂,真想说回广州话呀呀呀,我感觉有语言障碍了。

宽窄巷子里面好多纪念品喔,感觉还是可以逛逛的,我喜欢她的竹叶青茶叶,好喝。

逛完巷子,成都特色火锅也是值得一试的,我们去的是玉林串串香,据说是老牌子店了,鸳鸯锅适合我,我不吃辣。

然后火锅之后就是丫丫跟茉姐推荐的烤兔。

我确实不敢吃,然后不吃的人感觉还挺血腥的,小泛说起电影的一句台词就是:兔兔这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之后来到杜甫草堂跟浣溪公园,浣溪公园值得一赞就是免费提供开水,加热服务

走完浣溪公园,锦里也是一大景点,它在武侯祠旁边,一直想知道武侯是谁,张飞还是关羽,你猜呢?

居然是诸葛亮,诸葛亮,诸葛亮。我突然感觉自己就是负责来搞笑的,逗比。我也被自己笑cry了。

武侯祠门票盛惠60大元

锦里是一条非常古典的步行街,这里酒吧驻唱的歌手唱歌都非常好听,然后各种的小饰品呀,吃的,喝的。逛完一条街,可以吃的很饱呢。

然后,这家老字号饼店,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排队,阿花像疯了一样,狂买。后来后悔了

成都“激起千层浪”的饼店“闻酥园”。千层酥“非常香”,蛋黄酥“货真价实”;凉卷也不错,“甜而不腻”,带着“淡淡的薄荷味”。价格“公道”,适合咱老百姓。

最后的最后,感谢一路玩耍的小伙伴,阿花,小泛,还有凯拉。真的好开心。哇咔咔。

关于门票

亚丁的票价是150(学生票80)+景区大巴到扎古蹦往返是120.total 270 大元。
电瓶车往返是80,单程是50.
住在香格里拉镇未住亚丁村的,二次进亚丁票价只需支付大巴车费60.
建议要是长短线都走,住亚丁村是比较方便的。亚丁村在景区里面,唯一优势是组织行程比较方便。不然进出景区,每天单程多出38公里,大概一小时车程,另外还得多交观光费。
不过,亚丁的海拔比较高,睡眠质量可能没那么好。

关于马帮

亚丁的马,我们没坐,据说挺坑的。根据路上认识的小伙伴说,可能到最后会临时加价。

关于天气

个人觉得运气不错的,因为来稻城的路上看到雪。然后在稻城亚丁,天气都挺不错的。
一件羽绒服加冲锋衣,到了下午都热得想脱了。不过昼夜温差也大,注意好防晒跟保暖。

关于消费

1、康定拼车到稻城(越野车):200/人;
2、稻城拼车到亚丁:100/人;
’3、兴伊措往返拼车:100/人;
4、稻城拼车回成都(稍贵,越野车):450/人。
5.温泉30/一人管接送
6.住宿8天、75/人

稻城亚丁get!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一个人完成一件事难,但一群人完成一件事更难。无论是一群人完成一支舞蹈,完成一次长途旅行,还是为一个人过一个难忘的生日,请记住这一群人,因为你很难再与其他的人第二次完成这些事,遇见这些人是人生中极其幸运的事,这么想,很多争执矛盾都没那么重要了。还在一起,就值得炫耀。

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是顶着高原反应,爬上了珍珠海。很多人说可惜了,放弃了牛奶海与五色海。量力而为,才发现了兴伊措的美。遇见了在路上的伙伴,看到珍珠海的一刹那,感觉什么都值得,太不可思议了。

感谢阿花的一路陪伴,谢谢你!
感谢路上遇见的伙伴与一切的美好!
感激遇见。
稻城亚丁,攀山涉水来见你,没有失望。生命在于折腾!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9 12:28

是的,回忆需要记录

2016-11-29 12:36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49

2016-12-01 08: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5 10:51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12-05 10: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