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G317)个人随想

向 东 LV.3
2016-11-29 00:00 451/1

序:
我是向东,不是资深旅行人就是瞎走走,也没有什么写作的天分,不做一个行万里路的邮差,就想写写东西。攻略后面写吧!比较长

有句话话是这样说的!看万卷书,行万里路
也许是因为年轻就是轻视了前半句而注重了后半句。
行万里路可能这句话是我踏上旅行这条路一个原因吧!走的越长越发现原来万卷书排在万里路前面!
路上遇见很多很多旅行者可以对地方对风俗侃侃而谈而我只是在这个世界路过而已。
旅途的收获就是把在路上的事情忘掉后剩下的(套用一位名人说过的话
这些仅剩的东西可能让你收益匪浅,也是仅属于自己的财富。

个人性格:懒,逗逼,随性。且我是一个没什么梦想的人、也没信仰、没归宿。(一直崇尚自由的傻子)

七月份的一次旅行游记为什么这个时候提笔呢?其实我习惯先把记忆丢掉。留下一些深刻有意思的记忆然后开始回想。
说说这次出发时的情况。
其实我这次出发并没有周全的计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有人叫了,自己想了!然后就出发!没有担心高反,也没有担心能到达么?到拉萨临时决定去云南!然后拿上背包
带上衣服就出发了!没说要推荐大家不做计划的出行!只是想表达一下在路上的心态,既然已经决定要走何不多一份洒脱!随心才是旅行应有的!在路上你就是神仙。

自我介绍后是不是得放两张自拍张呢?

路线: 2016年七月初成都出发八月初到达拉萨(骑行),九月份徒搭至云南后火车回长沙

淡紫色的是我行走的路线!大家有想法的或者有疑问的可以微信!18674875326。正常上班勿扰。谢了!攻略后面会写不过需要点时间。

川藏317全程:2352公里
滇藏全程:2300公里

个人觉得一次长途旅行是真的有必要的,因为没有什么比一场旅行来的更纯粹更真实。
旅行使我更加了解自己,更加了解世界的美好与黑暗,了解各地的一些习俗,文化等 ,中华五千年有着太多太多值得我们一去的,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
说说我们住过的地方把!旅社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第一应该是牛棚吧!队友体能用完卡在半山!听说被牛舔醒很爽!
第二没有被子的村委会!真的是把所有衣服穿在身上,秋裤一条牛仔三条有种无敌的感觉。
第三就个人比较爽派出所,睡在凳子上一晚上!然而明天还是上山!毕竟317一直都是在登四千海拔的山!那一夜是最心累的吧。
说这么多就是让大家看看笑话

其实往往最美是黑暗褪去的时刻,到光明逐渐从脚底升至头顶、我们感叹着造物主的智慧。让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世界。
感谢我有来过这最接近云朵的城市,有些景色和事物真是是要考缘分的。
就如我们去色达五明佛学院的时候天空还是灰蒙蒙且有点雨,然而我们山顶天气就是各种的好=-=。
还有去大金寺看的一些奇特的景观让当地人也是如痴如醉。并用手机记录下来了。
又如刚买的酸奶却被留在了色达!据说很酸。

成都出发的时候就是觉得没什么的只不过一个月骑行而已、不过二千多公里而已。

曾经真的以为我没什么牵挂没什么归宿的,途中看着藏区小孩给的大拇指和一句扎西德 勒都给予我无穷的斗志和力量,还有自驾的老司机们的激情的一句加油或一瓶水,都是我前行的力量,真的骑行很枯燥特别是选了一条不是那么多人的路线(317国道)因为没有过多的开发所 以更加原始,更加有挑战性,更加故事等着我们去发生。

如顺路跟着我们要求换座驾的藏民大叔!队友受伤二话不说帮忙送医院的并带逛本地。
又如聊了两句就邀我们去他家并看他唱歌表演的摩托小哥!
真的太多太多类似的。

从未想过一些旅行能去无限去看着车牌,看看是否是我心之所牵的那个独特的“湘”字。其实并 不是想去蹭吃蹭车,只是想听听那熟悉的乡里别和臭干子那些我所熟悉的所挂念的。突然发现原 来我还是有归属的,我是中国人,我是湖南人。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从凌晨六点多傍晚八点半左右一直在自行车且只翻山一座山(巴郎山海拔4480)出发点海拔不到2000,这次让我正式的领教了藏区的魅力,我才骑行三天而已啊!宝宝心里苦也要说
PS:巴郎山每天下午(差不多五点后)都会起大雾(当地人说的)能见度差不多三五米吧!大家自己注意

其实西藏的魅力不是蓝天白云更不是雪山冰川。是信仰与人民,是那你夜晚赶路免费载你的面包车,是那看你背包行走等在你面前的摩托,是那一见面的那张笑脸啊。是那路边一个大拇指和远方的一句问候。藏不仅有这高山流水还有那最最淳朴的人们。

说句题外话 自驾的旅者朋友麻烦您看到骑行者和徒步者的举起您那发财的左手,可能您觉着没 必要可是这都会成为我们脚下的力量的,在麻烦轻抬您那辛苦右脚,您可能吸着清新的空气没感 觉, 可我们却得到了灰尘与泥水。并且这也是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着想,盘山路不好走。

在此感谢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们和相互支撑战友们,

这句话对自己说,现在太多太多出国的旅行了!而我还执着在国内游玩!没什么就是想以后去国外了和他们吹牛逼!

向东向东就从未去过东方!各位大佬有机会可以带带我去装逼。

应进藏骑友张佳鑫(独自一人骑行丙察察现还在拉萨)在此加上一个大气磅礴的结尾

大气磅礴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