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于得失,依旧向前——自驾捷、奥、匈15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1-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安安心心,简简单单,
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
请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即使不是在今天,
总有一天会的。

开篇话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呢?
我告诉你,是去经历和享受,
没做过的事情要做一做。
无,则努力追求,有,则尽情享乐。
合,则来,不合,则散。
世界太大,生命这样短,
要把它过得尽量像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
才对。

关于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准备信息资料

走之前最好把准备的资料打印出来带好。基本资料包括如下:
1、往返机票订单。
2、酒店预订订单。
3、行程单(以防过境时候抽查)。
4、接送机订单。
5、租车所有手续资料订单。
6、护照复印件。
7、驻三个国家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地址、电话,以及护照一旦丢失的申请表。
8、如果自驾建议多下几个GPS导航,经我们实践发现,苹果自带的导航系统非常靠谱,谷歌的找交通换乘路线不错,至于租租车叫我们用的探途,我只能给差评了。
9、如果自驾,出门前一定多看国外交规,如果能打印可以带上。

行程安排

一直对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有着莫名的好感。
这次跟友人一拍即合,决定自由行外加自驾开始此次旅程。
所以从行程安排、酒店预订、汽车租赁很快就敲定好了。

行程路线:
北京——布拉格——CK小镇——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维也纳——布达佩斯——北京
(这个路线是不走回头路,布拉格进,布达佩斯出,行程个人觉得很适合,供参考)

机票与住宿安排

此次出行,我们的定位是比较放松的行程。
所以在飞机的选择上,我们往返都选择了直飞。

以上就是我们15天所住的酒店,全部是在马蜂窝上搜寻,在booking上预订的。
因为预订的比较早,所以每家酒店的价格只是显示预订时价格。
因为都是当地币种进行结算,
如果是刷信用卡的话,每家酒店是根据当天的换算率进行转换,
所以价格都会上浮一些,
实际还是需要以最终转换成人民币为准。

总体点评:此次入驻的酒店整体水平都很不错,离每个著名景点都非常近。每个酒店都会为客户提供免费城市地图和停车厂指引路线,服务人员都很和蔼和热心。不足是,欧洲国家基本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大家记得出门要带这些东西。

自由酒店

优点:房间宽敞干净,酒店回复e-mail很及时,酒店人员会帮你开关大门和帮助把行李送进房间。
          有热水壶(对于亚洲人来说多么重要的一个东东)
不足:酒店的床铺和枕头比较软,睡着不太舒服些,早餐一般,会提前几天预授权信用卡一天的房费。另外chink-in的时间卡的比较死,不能提前办理入住。

维斯酒店

优点:酒店整体是洞穴风格,有一个楼台餐厅,不过我们去下雨没有开放,比较可惜。另外要说说这个前台小哥,腼腆又热情,我们开车到此,帮助我们提行李并且怕我们不清楚如何停车,每一步都帮助我们画好路线。最可爱的是,我们合影之后,给我留了邮箱,希望我能把照片发给他~
不足:早餐样式不多,但是吃饱没问题,哈哈。

格鲁纳鲍姆酒店

优点:这个酒店算是哈尔施塔特里面比较不错的酒店了,很遗憾我们没有预订到带面湖阳台的房间。不过我们的阳台对着整个镇的中心广场,夜晚点点灯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推荐中午时分在这个酒店的餐厅订个面湖的位置就餐,波光粼粼景天一色,想必时间也会为这顿饭而停住。(酒店的鱼和牛排都非常鲜嫩味美,强烈推荐,最好再来杯红酒。早餐也很丰盛,有中国特色的春卷哦~)
另外,这个酒店非常贴心的是,他们可以直接刷卡转换成人民币,省去了一些卡额外收取的手续费。
不足:相对因为每天客流量大,前台服务有位男士还不错,女的就一般了。而且chink-in时间是下午三点,但是退房却是第二天的11点,基本上都没有住满12个小时,这点比较不合理。

霍夫维特老城区酒店

优点:早餐相对还可以,位子充足,房间比较干净。
不足:个人认为是此行里很一般的酒店了,除了位置优越其他的都很一般。前台服务员也不是很热情,房间比较小,整体感觉跟国内的快捷酒店档次相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一号汽车旅馆

优点:大堂比较壮观,欧式建筑风格很明显,早餐也还可以。
不足:房间比较小,是先付房钱再入住。与酒店预借东西都要收取押金,前台也比较冷漠。

维也纳萨赫酒店

优点:此行中最棒的酒店了,从服务到房间还有早餐。因为我们是中国来的客人,酒店特意安排的图兰朵房间,同时还配送了温馨的甜品和水果。另外有人员专门替我们停车与提车,每一个服务人员都热情周到。
不足:无(哈哈,因为太喜欢了)。

布达佩斯尼泽特皇宫酒店

优点:时尚简约风的酒店,无处不透露着现代感的设计。房间很大,早餐也算丰盛,还有热水壶哈哈~不管多晚打电话提出需求,他们都会给送到房间。前台小哥非常nice,我们办完离店走出很远了,小哥还追出来把我们遗忘的东西给送过来。超级超级可爱~
不足:隔音稍微有点不好,别的都还不错。

关于签证

因为此次是我们从北京出发的自由行,所以在淘宝选择了代办。但是实际情况是,他们帮我们整理了资料,还是我们自己去送签。上面这个是在职人员需要的提供的资料,每个代办需要准备的东西可能稍有出入,所以还需实际情况进行准备。
另外附上北京捷克面签地点,供参考。

自驾租车注意事项

如果自驾租车绝对是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此次我们是在租租车上进行的车型选择(租车时间是9天)。网站上输入你的需求后,会出现很多公司很多车型的信息,那么总结几点我们进行选择时参考的几点注意事项给大家:

首先:要选择完酒店,在预订车。这样你就可以根据所在酒店的位置,选择就近的取车地点,这样的优点在于你避免了拖着行李走很远去取车

其次:说实话,在欧洲开车,真的是小一些的比较好开的同时,还适合停车。我们是2个女孩子2个行李箱,租的是小型轿车(都市代步)刚刚好(多一个人都放不下)。可以参照下自己的标准和诉求,在网站上进行车型选择。

最后:注意事项
1、租车的保险。
基本上所有公司提供车的保险都是基础险,至少到一定额度后才会理赔。那么这里就需要注意了,租租车有为客户提供的全险和补充险,但是不是针对所有公司的,你需要看看与哪几家有合作了。
另外,在结算的时候,租租车还有人身险的选择,我个人建议是购买。其实额外在租租车购买的险,加起来也没有多少,最好都购买了安全,毕竟在国外遇到问题,还是比较有保障。还有,到店提车时,营业员会推荐险种,如果国内都买过了,就不用考虑了。
2、租车公司选择。
租租车网站上显示的基本是Avis、Europcar、Hertz、Sixt这几个公司。需要留意的是,是否包含跨境费和车型是否允许过境问题(如果收到信息说不能过境,而你开过境了的话,所上的保险就全部失效,出了问题是需要自己负责)。所以可能需要多换几家公司,才能选择到最合适的车型。最后,我们选择的是赫兹(Hertz)。不得不说,赫兹还真的是不错,取车流程很迅速,并且服务到位,办好手续,出门车就停在了门口,直接装上行李就可以开走啦。

3、高速费
我们从捷克进入奥地利,是需要买高速票的。一般在高速的加油站和便利店都会买到的,10天大约10欧左右。在奥地利呆几天,就买几天的。据说会有抽查的,但是我们没有遇到。
4、驾照
我们是需要把驾驶证去做公证,之后带着公证件前往办理取车手续就可以啦。
5、还车
我们在布达佩斯还车的时候,公司人员检查的还是很认真的,切记要加满油再还车哦,不然还要加收钱的。还有就是有的车是加柴油,所以租车的时候切记问好加什么类型的。

部分景点信息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
布拉格城堡内有三个庭院、几条古老街巷、画廊、花园,以及捷克较大的哥特式教堂--圣维特大教堂(始建于1344年)。
交通:
乘坐地铁A线Malostranská站,
或乘22号有轨电车到Pražský hrad站或Pohořelec站下车
9个景点:350克朗,26岁以下学生票:175克朗

4个景点:250克朗(大约10.87欧),26岁以下学生票:125克朗
夏季(4月-10月) 9:00-18:00;
冬季(11月-次年3月) 9:00-16:00。
用时参考:3小时
官网:http://www.hrad.cz

克鲁姆洛夫城堡兴建于1240年,是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保存完好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考整座城堡本身就是一幅绝美的画卷,气势磅礴,色泽艳丽,分为古堡、高塔、博物馆等几个部分。
电话:(420-380)704721
网址:http://www.zamek-ceskykrumlov.eu/
门票
城堡博物馆与城堡高塔:130克朗(单独购票的话,博物馆100克朗,高塔50克朗)
城堡花园免费
城堡剧院:200克朗
城堡剧院与城堡高塔 :
09:00-16:00(01.05.2015-31.05.2015,周二至周六)
09:00-18:00(01.06.2015-31.08.2015,周二至周六)
09:00-17:00(01.09.2015-30.09.2015,周二至周六)
城堡花园:
08:00-17:00(01.04.2015-30.04.2015,周二至周六)
08:00-19:00(01.05.2015-30.09.2015,周二至周六)
08:00-17:00(01.10.2015-31.10.2015,周二至周六)
用时参考:2小时

萨尔茨堡要塞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的萨尔茨堡市,可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建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
交通:
网址:http://www.salzburg-burgen.at/de/hohensalzburg/
交通:搭乘3、5、6、8、25路公共汽车到Mozartsteg(莫扎特桥)站,穿过莫扎特广场,主教教堂,直行过教堂后广场便可到达山脚下,从公车站到景点大概需要5-10分钟
门票:
成人联票:11.30欧元;城堡门票:7欧元

6-14岁儿童联票:6.5欧元;城堡门票:4.5欧元

6-19岁青少年团体票联票:6欧元;城堡门票:4.2欧元

开放时间:9:30-17:00(1月至4月、10月至12月)
9:00-19:00(5月至9月)
9:30-18:00(圣诞节周末以及复活节期间 )
用时参考:半天

维也纳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金色大厅始建于1867年,1869年竣工。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是世界著名音乐厅之一,经常举行由高水准乐团、指挥上演的音乐会。外墙黄红两色相间,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金色大厅是音乐之友协会大楼的一部分,该建筑物中有多个音乐厅,除金色大厅外,还包括勃拉姆斯厅和莫扎特厅等演出大厅。
网址:http://www.musikverein.at/
地铁:U1、U2、U4线至Karlsplatz站

有轨电车:1、2、D、62路至Kärntner Ring站
门票:音乐会门票根据演出不同,价格在10-200欧不等。门票可在网上预订。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共有740万藏书,是奥地利最大的图书馆。它位于维也纳霍夫堡皇宫,由哈布斯堡王室创立。其收藏品包括莎草纸、手稿、古本和珍本、地图、地球仪、音乐、画像、图表、照片、签名和海报,以及世界语和其他语言的著作。
电话:(43-1)53410
网址:http://www.onb.ac.at/
交通
公交车:2A路至Michaelerplatz站;3A路至Habsburgergasse站
门票:7欧元
开放时间:10:00 - 18:00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奥地利著名美术馆,下辖8座分馆。主馆舍位于维也纳环城大道中心路段的玛丽亚·特蕾西亚广场,与霍夫堡皇宫相对,由统治欧洲近7个世纪的哈布斯堡家族出资兴建。如今,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全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这里珍藏着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收集的欧洲珍品。卢本斯、伦勃朗、丢勒、拉斐尔、提香等著名画家的作品更使这座艺术博物馆的名声倍增。
电话:(43-1)525240
网址:http://www.khm.at/
交通
地铁:U3线至Herrengasse站
有轨电车:1、2、D、J路至Burgring站
门票
成人14欧元;青年以及其他折扣票11欧元;团体票(10人以上)10欧元。
网上预定地址:https://shop.khm.at/en/ticket-shop
开放时间
10:00-18:00(周二到周日)
10:00-21:00(周四)
6月到8月的周一正常开放

内部交通信息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各个著名景点都非常近,基本都是徒步参观的。途中也是开车,所以对于各国的内部交通知道的不是特别详细。后来我们在布达佩斯还车后,需要乘坐交通工具去机场,所以仅能提供这个路线的坐车方式,仅供参考。
① 城市地铁标志
② 黄色可爱的出租车
③ 公共交通M3到达终点Kispest M之后换乘200E
④ 城市地铁布局图
⑤ 地铁口打印票据的自动售票机。这个必须的给个赞,因为有中文界面,在国外能看到母语简直美翻了。因为我们需要换2次车,所以买了转程票非常的划算。
⑥ 地铁开往终点Kispest M换乘200E
⑦ 哈哈哈,我们的转程票
⑧ 开往机场的蓝色200E公交

关于退税

我们在奥地利的时候买了些礼物,奥地利是满75.01欧就可以办理退税,基本在11%以上,但是具体多少我们也没具体核算。因为需要从布达佩斯回国,所以所有退税手续都需要在最后出境地点布达佩斯机场完成。
首先需要把商家开具的退税证明拿到海关处盖章,说实话布达佩斯的机场非常小,海关处就在值机边上。但是必须要先拿到登机牌再来这里办理(登机牌一般都是提前2-3个小时才办理),所以一定要注意这点。飞机如果很晚起飞的话,没必要去很早。
之后进行安检进入后,免税店出去右转就会看到办理退税的地方。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基本都是现金退税,可能退税的人比较多,受理人员比较不耐烦,所以我们要求退福林(因为这样能省去一笔转换费),可是受理人员表示只能退给欧元,so,最后拿到手的欧元估计也不会很多,你可以就地消费了。

美食篇

此次旅行中我们对于吃并没有刻意去找,但是特别要推荐下布达佩斯的New York Cafe。
纽约咖啡馆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的咖啡馆。开业时,主人莫纳尔把大门钥匙扔进了多瑙河,向顾客们表示他永不关门和全天营业的决心。据说二战时期,如果收件地址写着纽约,信件会被送到这里,而非美国纽约
地址:Erzsébet krt. 9-11, 1073 Budapest
交通:从玛尔吉特桥出发的话可以做tram4,6路
或地铁M2号线到Blaha Lujza tér站下车
营业时间:9am–12am
网址:http://www.newyorkcafe.hu/main-page.html?lang=en
咖啡馆确实挺美的 到处都金光闪闪的。 不过东西没有想象的贵,比一般咖啡馆贵店有限,其实很值得坐坐享受下氛围的。

捷克 🇨🇿 游记篇——布拉格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就是这样一个神秘的城市。站在城市的高地,从高处俯瞰,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在阳光照耀下,“百塔”显得金碧辉煌,犹如撒上了一层金粉一般。城内宏伟的建筑和广场,甚至是一砖一瓦都透露着她古老的神秘,由这种神秘滋生的浪漫更是让人沉醉于此。这个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领略她的风采。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我一个人跳着舞旋转。不远地方你远远吟唱,没有我你真的不习惯。”对于布拉格的认知想必大家跟我一样是从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知道的。站在布拉格老广场,我仿佛也身临其境在蔡依林的歌曲中。
老城广场是11至12世纪中欧贸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周边建筑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广场上竖立着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胡斯塑像,为纪念捷克宗教改革的精神领袖胡斯逝世500周年而立。 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老市政厅外墙上有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

安安心心,简简单单,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
请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即使不是在今天,总有一天会的。

查理大桥的美,从来都不缺少描绘的词语。它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游人可以在这里观赏手工艺创作、歌曲、绘画表演,这里已成为布拉格艺术的展示场所。

走在这座大桥上,看着流淌的伏尔塔瓦尔河水,
你会感慨,
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
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
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瓦茨拉夫广场有600年的历史,位于主教广场北侧、邻近比斯特日采河畔,这里是奥洛莫乌茨市最主要的普热美斯宫的所在地,宫旁是昔日皇家教堂的圣瓦茨拉夫教堂及圣安娜小教堂等。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他们都在修缮,没有能进去参观。同时街边商场林立,处处可见鼹鼠的装饰物品,每每看到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叫人自然想起了小时候看的《鼹鼠的故事》~
另外,瓦茨拉夫也是布拉格最重要的贸易社交中心,随着历史的演变和社会的变迁,这里渐渐地变成了人民表达对社会发展不满的论坛,这广场见证了多次捷克人民抗议政府的示威游行,也记载了人民保卫祖国独立、抗议侵略的历史事件,被赋予了一些独特的意义。

布拉格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可以堪称宏伟。它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大教堂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
游走在教堂里,处处精雕细琢的物品映入眼帘,此时你为神明点上一个蜡烛,坐下来静静聆听着教堂的钟声,仿佛整个世界都为你静止下来。

你会发现,其实成长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
接受分道扬镳,接受世事无常,接受孤独挫折,接受突如其来的无力感,接受自己的缺点。
然后发自内心地去改变,找到一个平衡点。
跟世界相处,首先是和自己相处。
天黑开盏灯,落雨带把伞,难过先难过,但也不作死。

如果午后阳光正好,那么一定 要在布拉格来一场漫无目的的徒步,你会发现所到之处都是风景。也许幸福,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恰到好处;不是脸上的虚荣,而是内在的需要;不在别人眼中,而在自己心中。
而我们的生活其实就是你微笑一下,然后再去回味。你痛苦一会,休息一会,然后再去擦掉眼泪,继续活。在平淡的生活中发现美,在淳朴的爱里感谢和回味,在渐渐老去的人生里互相温暖。

捷克 🇨🇿 游记篇——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城(简称CK小镇)位于捷克,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在河谷的对岸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的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小城幸运地在五个多世纪以来平安地发展,因此它的建筑遗风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而成为欧洲中部中世纪古城的一个杰出典范。

克鲁姆洛夫城堡犹如一个威严的士兵,巍巍矗立在最高点守护着整个CK小镇的人民。这一天正巧小镇刚刚下过小雨,在塔顶鸟瞰这个小镇,仿佛进入了爱丽丝仙境般,自己也成了城堡中需要被拯救的公主。

三毛说过:
人生一世,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
在这样宝贵的光阴里,我必须明白自己的选择。

所以如果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生活本来就这么简单。只需要一点点勇气,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转个身,重新开始。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

捷克 🇨🇿 篇(完)

奥地利 🇦🇹 游记篇——哈尔施塔特镇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因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历史上这一地区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最古老的盐都”。哈尔施塔特也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小镇不大,步行完全可以走遍全镇。强烈推荐大家早晨7点左右出门走走,你仿佛置身于仙境,有种“繁华尽处,寻一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的冲动。

Lives are full of choice and contradictions,
and please do look inside your heart and try to get the most precious one。

奥地利 🇦🇹 游记篇——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是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主要代表是萨尔茨堡天主教堂和米哈贝尔花园,萨尔斯堡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它的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萨尔茨堡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从774年最初的基础,历经一次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损毁和重建,直至在大主教Paris-Lodron时期得以形成现今的教堂建筑风格。这座主教教堂比不上欧洲诸多占地面积广的教堂气势宏伟,也比不了许多巴洛克风格教堂内部的繁复线条,诸多装饰金光灿灿,但却有着它独特的味道。

走在老城区内的街道中,
抬眼看着大教堂的雄伟,听着卡拉场广场艺人们演奏的欢快音乐,
你的心也随着敞开起来。
也许在一切变好之前,
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
这段日子也许很长,
也许只是一觉醒来,
所以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吧。

萨尔茨堡要塞算是奥地利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了,有“从未被攻破的要塞”之美誉。我们去的时候人非常的少,远远的能眺望到阿尔卑斯山,还能鸟瞰整个城市。在萨尔茨堡放空时,遇到几个老人挚友一起游玩拍照,很羡慕这样的一种状态。

其实人生就像坐火车,车到中途,上上下下是常事,
多少人彼此擦肩而过之后便老死不相往来,
只有知心朋友和爱人一直陪你走向人生的最后一站。
所以,不要太多忧郁,
真正值得你在乎的人事,总在你的左右。
人生的火车,
到一站看一处风景,不知不觉已是终点站。
随缘,知足,人生旅途才会充满幸福。

奥地利 🇦🇹 游记篇——维也纳

奥地利东北部多瑙河畔的维也纳,以“音乐之都”而闻名世界。驻足这个充满跃动音符的城市街头,总能邂逅浪漫的场景,一不小心就容易让人毫无防备的坠入爱河,这和维也纳人天性浪漫如出一辙;这是一个充满灵性的城市,在这里时时能感觉到大师们的存在。从踏入这个城市的第一步,一个巨大无形的音乐磁场就在牵引着你,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这些音乐家们共同创造了维也纳辉煌的音乐氛围,使音乐成了维也纳人生活中最不可缺少和引以为傲的部分。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四大歌剧院之一。全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和舞蹈家,都以能够为在国家歌剧院演出而感到荣幸。剧院还规定,不准上演不出名的作品或处女作,只能演出那些早已被肯定的名作。这些规定和措施使它赢得了国际声望,国家歌剧院成为维也纳这个音乐之乡的重要象征。

想必提起维也纳,金色大厅是必去之地。它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我们参加的这场音乐会坐无缺席,每当一个曲目演奏完毕大家都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这里你会发现,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种族,但是音乐无国界的道理真真的体现出来。
跟友人听完演唱会出来都会有一种恍惚的感觉。那么的不真实,没有想到今年的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实现了梦想。

所以朋友们,
给自己一个方向,不求地老天荒。
给自己一个信仰,不必一路慌张。

霍夫堡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下两宅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接借宿用。全宫有1400间装饰奇异的房间,镶嵌在一个四字形庞大的建筑群里。其中44间厅室装饰尤为富丽堂皇。如金碧辉煌的美景富大厅,1955年5月有历史意义的独立条约是在这里签订的,奥地利从此宣布了“永久中立”。
今天,这里是奥地利总统的办公地点,也是一个重要的会展中心,同时还包括众多的艺术品收藏展览,著名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就位于此。宫殿内的奥地利画廊珍藏着中世纪到现代的绘画和雕塑名作,这里实际上是奥地利宫廷美术博物馆。富苑内的珍宝馆存放着历代帝王的华丽服饰,传神的画像,光彩的珠宝。一顶镶嵌着各色宝石、珍珠的王冠,熠熠发光,它是哈布斯堡正朝统治的象征。

奥地利议会大厦,是奥地利国会两院的所在地。奥地利国会大厦兴建于1874年至1883年。负责建造的建筑师是特奥菲尔·冯·汉森男爵。他将这座建筑设计为希腊复兴式,包括了协调一致的几部分组成。他还负责室内装饰,如雕像、绘画、家具、吊灯等。该大厦最著名的特色之一是雅典娜雕像和喷泉,都成为维也纳知名的旅游景点。虽然国会大厦在二战期间严重受损,但是大部分已恢复了原貌。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入口不太好找,是皇宫的6号。图书馆不大,但是里面真的漂亮,都是手写的古书,插图,文字框等等。里面很安静,大家都仔细的阅读着每一个展品,非常值得一看。

在这里游走,想起了周国平曾说的:
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我们排除做学问很实际的目的,
读书就是我在吸取营养,把自己丰富起来。
我自己感觉,读书最愉快的是什么时候,是你突然发现“我也有这个思想”。
最快乐的时候是把你本来已经有的,你却不知道的东西唤醒了。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全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之一。去年曾经去了一次卢浮宫,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多的展品都没有看到,一直都是心理的结。这次有幸能参观另一所知名的艺术博物馆,还是非常的欣喜。这里珍藏着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收集的欧洲珍品。
其实维也纳的美从来不至于音乐🎵,如果你与我一样热爱艺术,那么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你一定要呆上一天,用心来静静聆听和体会卢本斯、伦勃朗、拉斐尔、提香等等这些人的“心声”。

或许旅行的真正意义并不是随波逐流,
而是以最舒服的姿态迎接自己最爱的风景。
世间最好的感受,
就是发现自己的心在微笑。
奥地利 🇦🇹 篇(完)

匈牙利 🇭🇺 游记篇——布达佩斯

作为匈牙利首都的布达佩斯,位于多瑙河两岸,被人们誉为“多瑙河明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布达佩斯被多瑙河一分为二,西岸为布达(Buda),东岸为佩斯(Pest),二者之间以多座桥梁相连,构成了一幅奇特的景象,使这个匈牙利首都成为世界上少有的美丽的双子城市。布达佩斯曾被法国人称为“世界上最安静的城市”,但是在它的安静气质下潜藏着足够的活力来引发你的热情。滔滔的多瑙河水进入到匈牙利国土后骤然转弯,然后从容不迫地从北向南静静流淌,宛如一条精美的项链戴在了这个美丽国度的颈上,而布达佩斯就是这串项链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1820年12月,匈牙利贵族、年轻的轻骑兵军官伊斯特万·塞切尼伯爵忽然得到父亲在维也纳病危的消息,遂准备立即出发去看望父亲,可是多瑙河上的浮冰挡住了去路。无论他怎么着急,也无法过去。等到浮冰融化,浮桥可以使用,伯爵终于渡过多瑙河赶赴维也纳的时候,父亲已经去世了,他最终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于是,愤怒而遗憾的伯爵决心要在多瑙河上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桥梁。
赛切尼多次到欧洲寻访,考察各种不同的桥梁,并结识了英国著名的钢结构桥梁设计专家威廉 ·克拉克,聘请他主持多瑙河大桥的设计。 1849年6月,由威廉·克拉克和阿达姆·克拉克兄弟俩共同设计修建的一座永久性桥梁,经过了十年的建造,终于建成了。这是一座以链索为骨架的三孔铁桥,竣工之日,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为了纪念塞切尼伯爵的贡献,大桥被命名为“塞切尼链子桥”。它将布达和佩斯连在一起,是这座城市最古老、最著名、最美丽的桥梁,是多瑙河上华彩动人的乐章。
桥头两边各雄踞一座巨大的石狮,象守护神日夜护卫着大桥。雄狮翘首远望,气宇轩昂,象征着匈牙利人民不屈的历史胆魄。关于塞切尼链桥一对狮子桥墩还有这样的一段故事。据说,这对狮子雕塑被安置到链桥两端后被发现狮子口中并没有舌头,雕刻家因为众人的讥笑而羞愧难当,最后跳入多瑙河自尽。其实,狮子口中是有舌头的,只是不太容易被看见。巨大的钢索从桥头堡引出,悬拉起舒展的桥面,勾勒出遒劲的曲线轮廓,刚中带柔,如同一座巨大的艺术雕塑。它与布达的宫殿、佩斯的商埠匹配得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匈牙利国会的所在地,同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立法机构建筑之一和布达佩斯的重要地标。它坐落于多瑙河畔的自由广场,目前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筑物、欧洲第二大议会建筑,它楼高96米(约32层楼的高度)整幢建筑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
公元1873年,‘布达’‘老布达’‘佩斯’三个城市组成了如今的布达佩斯,当时的马扎尔人必须要成立一个上得了台面的立法机关来彰显这个城市与国家,在这种情况之下,匈牙利‘国会大厦’就此成型。为什么楼要建造96米的高度呢?这是有原因的。96这个数字对马扎尔人意义重大,因为马扎尔人王国在西元896年建国,而且又在建国1000年(1896年)这样的日子为新的国会大厦开工,那么楼高96米也就是一个最佳选择了。
匈牙利国会大厦是可以参观内部的,可惜我们去的比较晚,所有的票都已经卖光了,算是此行的一个不小的遗憾。

附上它的信息吧,希望大家早下手买票。
网址:http://www.parlament.hu/angol/eng/tajekoztato.htm
交通:乘坐地铁M2线(红色)或2路有轨电车(黄色)在Kossuth Lajos tér站下车
门票:成人:5200福林;学生(24岁以下):2600福林。
开放时间
4月1日至10月31日: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末8:00-16:00;
11月1日至3月31日 8:00-16:00;
10月23日国庆日10:00-15:00游人可以免费参观国会大厦。

布达王宫是匈牙利古宫廷,在首都布达佩斯布达城堡南端,为一组新巴洛克式古老建筑群。今王宫面积占城堡区1/3,建筑富丽堂皇,展示了匈牙利的悠久历史和建筑特色,主要建筑包括哥特式大殿、伊斯特万塔、王宫小教堂及御花园等。已辟为博物馆,宫内有一喷泉,名马加什王喷泉,塑有马加什猎装像和他的幸臣塞普·伊仑伽像。御花园中耸立着1686年解放布达时的军事司令欧仁尼大公的骑马塑像,园门上有古匈牙利人的神鸟图茹尔鸟的雕像 。

渔人堡最早其实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如今,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
如果你不着急,非常建议中午时分在这里找个小小的咖啡馆,跟三两知己来杯下午茶,聊聊家常,聊聊所见所闻,你会觉得——
其实,
生命是单箭头往前的一段旅程,
我们永远无法改变过去,
但我们可以选择创造明天。
是时候和往事告别了。
往事,你好。
往事,你孬。
往事,再见。
哈哈!

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又叫圣伊什特万圣殿,以匈牙利第一位国王伊什特万一世而命名,他的右手至今仍然保存在这里,每年的8月20日信徒要庆祝圣伊什特万节。它完工于1905年,高96米,和国会大厦同为布达佩斯最高的两座建筑。建筑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平面为希腊式十字。教堂立面有两个大钟楼,其中南塔内有匈牙利最大的钟,重量超过9吨。游客可以攀爬364级楼梯到达顶部,全方位俯瞰布达佩斯
当你看到整个城市的美景在眼底的时候,
你会发现,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里有段话: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句话是多TM的对!

结束语

弗吉尼亚·伍尔芙曾说过: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
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
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
人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
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我觉得更接地气的说法应该是,
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
适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但愿每一个看到这篇游记的人,都能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模样!

用多少心思才写得如此详尽,赞

2016-11-29 10:3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9 21:26

引用 wanbin 发表于 2016-11-29 21:26:33 的回复:

回复wanbin:,我个人比较喜欢10月中下旬去。不冷不热,而且刚过完十一,也是淡季,国人不多,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