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D旅行 - 美国西海岸自驾环线,南加州从不下雨,海量美图 !

Elsie-D (上海) LV.5
2016-11-29 00:31 22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
什么样的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情
应该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我爱曾经劈柴喂马游天下的自己
也爱现在平静恬淡笑看风云的自己
在外喜欢拍照,喜欢旅行
在内喜欢烘焙,喜欢瑜伽
一切只为到记忆泛黄的角落,心里仍然满满的!

欢迎关注我的游记!

美西自驾游:http://www.mafengwo.cn/i/6358793.html
泰国悠闲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364463.html
日本关西 :http://www.mafengwo.cn/i/6364487.html

关于美国

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简称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作为一个方向感很强的女纸!
好像不管去哪个国家,我的第一反应总是把地图找出来,然后印在脑子里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洛杉矶,住洛杉矶
Day 2 洛杉矶-加州理工大学-The grove-农夫市场-NBA季前赛,住洛杉矶
Day 3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住拉斯维加斯
Day 4 拉斯维加斯(推荐跳伞),住拉斯维加斯
Day 5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缘,住大峡谷
Day 6 大峡谷南缘-羚羊谷,住金曼
Day 7 金曼-旧金山,住旧金山
Day 8 旧金山-渔人码头-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1号公路蒙特雷,住蒙特雷
Day 9 1号公路 蒙特雷-17英里海湾-卡梅尔-海象湾,住莫罗湾
Day 10 莫罗湾-丹麦小镇,住奥海镇
Day 11 奥海镇-奥特莱斯,住洛杉矶
Day 12 沙漠奥特莱斯,住洛杉矶
Day 13 圣莫妮卡海滩,住洛杉矶
Day 14 洛杉矶-上海

关于花费和预定资源

1)签证:1100RMB
淘宝上买的,建议单身男女扎堆去面签,通过的概率比独身的大很多,加上近期拒签概率偏高,务必认真对待签证哦!现在已经是10年签证,但是从11月29日开始需要在EUVS上面等级,2年需要更新一次,需要收费!
2)机票:4600RMB
上海往返洛杉矶,提前3个月去哪儿上买的,尽管去哪儿已经伤害过宝宝好多次了,但是毕竟能买到优惠的机票
选择了达美航空,可携带2个不超过23kg的箱子
3)住宿:5000RMB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都是住的酒店,主要在马蜂窝和BOOKING上定的
其他地方都是住的民宿,AIRBNB上定的,虽然很黑,价格比民宿主人的价格贵2-3倍耶!
美国的民宿绝对不是赞字可以概括,简直是一流
4)吃饭:3000RMB
个人不是专业吃货,推荐会偏少
况且哪的菜能有我大中华的好吃?
5)租车+油费:3000RMB(2人分摊,租的JEEP自由光SUV)携程上租的Alamo公司的,个人觉得携程的价格比租租车的要便宜,携程上还可以免费申请国际驾照,有效期1年哦,超级方便的。保险我们基本全买以防万一。只想感叹我大中华服务周到,万岁!
6)门票:1000RMB
总计:17700RMB+无尽买买买!!!

Day 1 上海➡️洛杉矶

到达洛杉矶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取车取车需要出机场乘坐相应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到达统一的停车场
最好打印出来租车合同,办理的时候会比较方便
服务台办完手续就去车场选车,一般是按照类型挑选的,所以眼睛放尖了,挑一辆中意的爱驾!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拿完车就是吃吃吃啦!
洛杉矶分区很明显,我们住在韩国城,附近还有日本城,东南亚城,中国城,墨西哥城等等!

Day 2 洛杉矶

行程洛杉矶-加州理工大学-The grove-农夫市场-NBA季前赛

1)加州理工学院
在世界科技界久负盛名,其优势学科包括基础理科的物理学、化学和天文学等,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物理学世界第5、化学世界第4、自然科学综合排名世界第5 ,与旧金山湾区的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为美国西海岸的(理工科)学术重镇 。
我们著名的生活大爆炸原型

The grove+农夫市场
这两个地方在隔壁,鉴于米国昂贵的停车费,大家大可以把车子停在超市的门口哦,免费!

2)农夫市场,个人认为这样的地方更适合感受当地的文化和风情

3)The Grove,女人逛街的圣地,男人可以来一杯酒和咖啡配合加州甜甜的阳光!

4)NBA季前赛
买票可以搜索NBA官网上买,我们700左右的票基本上就是在前10排啦!
里面可以买上可乐披萨边看球赛边吃也是棒棒的
现场的音乐也是很嗨,很有FEEL,不是球迷感受下气氛也是很值得的
因为时间不到所以没有碰到正式的NBA球赛,科比先森也木有等到我来就退役了
虽然看到了易建联,但是也是一副不被重用的样子

Day 3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驾驶了大概4个半小时到达拉斯维加斯
中途2小时的样子会经过最大的沙漠奥特莱斯,可考虑第一波买买买,我们是回来后驾车采购的。
作为澳门的🇲🇴忠实粉丝,对拉斯维加斯我是很失望的!
酒店结构和街道地标都差不多,但是酒店面积打好多,特别是威尼斯人,但是相对来说很干燥很干燥,务必带好面膜和喷雾,否则真能喷出火来。
拉斯维加斯就一条主干道,建议酒店就选在主干道两侧,吃住买都方便
永利,威尼斯人,巴黎人,百乐宫等都很近,我们住的ARIA,推荐!

拉斯维加斯也没什么好做的,吃吃喝喝逛逛赌赌,晚上看看百乐宫门前的音乐喷泉,还有脱衣舞表演等
重磅推荐:想去没去成的跳伞,1500多,拉斯维加斯的跳伞俱乐部真是最便宜的地方之一了。可提前网上预订,美高梅酒店集合前往
话说跳伞需要三万分钟的决心,下来只不过三分钟,总有一天我会做到的

这家是我们住的ARIA酒店,推荐!

Day 5 拉斯维加斯

吃喝玩乐赌给小伙伴拍美照📷📷📷

Day 6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缘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缘,自驾约4小时多
我们住宿在大峡谷南缘门口图撒扬区域的贝斯韦斯特1400多一晚,周边都是酒店Holiday inn什么的。只是价格比我在其他地方贵了三倍,
谁让这地段金贵呢,或许是国庆的缘故!
不过挺干净整洁,推荐一个!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去南缘参观啦
门票是按照车收费的,好像30刀,相此间国内真是赚到。参观时间大概4小时足够!
大峡谷给人第一感觉还是很震撼
里面的森林公路开着也很爽
大自然的魅力真的不能小觑
当然啦,土豪大哥大姐们可以去坐直升机🚁观光1200多,据某人说看起来老高大上的!

大峡谷国家公园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大峡谷国家公园分为南缘 、北缘两个大部分,各有特色。(西峡属于印第安人保护地,并不在国家公园的范围内)其中南峡是游客访问最多的路线,其自驾公路也修建得相当完美;北峡海拔更高,空气稀薄,但天空碧蓝如洗,是个静谧祥和之地。
1979年,这里被认定为世界自然遗产。虽然大峡谷不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但如果论起峡谷的壮阔程度和丰富多彩的景色,这里当仁不让可以称为世界第一,也绝对是美国最值得一看的国家公园之一。由于不同时期的岩层风化速度不同,峡谷壁显现出多样的造型,引得世界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无不陶醉在这壮丽的景色之中。

Day 7大峡谷南缘➡️羚羊谷➡️马蹄湾

从大峡谷南缘到羚羊谷需要驾车4小时左右,
但是我告诉你,绝对值得一去
不为终点🏁,因为这一路也很美
路边有很多休息停靠点,
空旷的地貌,停下车来,你会觉得世界好安静
仿佛历史就在你身边划过

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
就算是再精明的苹果自带地图,这个景点的隐蔽也是让我们来回10公里的路上找了一圈!
想去上羚羊谷的据说有神奇光束的,就得头天晚上住在羚羊谷附近的佩吉镇啦,早上9.10点就得出发寻找圣光,一定要参加正午时分(11:00 - 13:00)出发的团,只有这个时间段,光线能射入峡谷,其余时间段去,去羚羊峡谷的意义已经完全失去,或失去了大半
我们只能去下羚羊谷啦,成人普通票20美元,7-12岁儿童12美元,印第安部落保护费(Navajo Nation Permit,NNP,只收现金)8美元,摄影师团42美元(三脚架)。

无聊等候看松鼠!

排队下羚羊谷啦,导游也是多才多艺,怎的有种回到我大西北黄土高坡的赶脚呢!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其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份,称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下羚羊峡谷在纳瓦荷语中称为“Hasdeztwazi”(意为“拱状的螺旋岩石”),整年中约有九个月不会开放。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中途还可能需要靠一些绳索才能走完下羚羊峡谷,由于其进入的难度比较高,游客较少。但摄影师较常在这边取景。和上羚羊谷本质的区别就是它没有最著名的束光。
下羚羊峡谷入口仅有一人宽,与地面同高,远看无法辨识。进入后急降约50米,总长非常的长,一般游客只被允许走到中途点。下羚羊峡谷的谷地变化较多,某些通道不足人高,游客可能会碰撞到头部

下羚羊谷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是一个小女孩来这里避雨发现的,光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造就了如此美景

参观约需要2小时左右,而且进去了就必须走到底才能出来!

距离羚羊谷大概10几分钟的地方就是马蹄湾,但是停好车后,你还得遥远的步行15-20分钟才能到达终点站,我也是醉了!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Ω大拐弯。
想拍到马蹄湾的全貌就必须站在对面的悬崖上,但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游客们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没有人大声说话。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参观完我们赶到了去往旧金山路上的一个落脚点,金曼,入住了此行第一家民宿,32万个推荐!
我想感叹:阳光,狗狗,古老的钢琴和一位小才女小伙伴
这个画面仿佛把我带回中世纪的感觉,可能有点远,但是确实震撼到这颗在尘世中漂浮太久的心

Day 8 金曼➡️旧金山

金曼到旧金山这段,我们大概花了10个小时!对10个小时,马不停蹄的开起来,车技练起来。
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观光公路啦!
你睡醒了,我醒着开,你醒着,我睡觉!真是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路程!
中途会经过优胜美地公园,时间宽裕的盆友们可以去那边歇两天
让大脑醒来哪能不先来一顿丰盛的早餐,来慰藉我们即将奔驰的心灵!

金曼去旧金山的路上会经过一段我们传说中最孤独的公路-66号公路!

那么重点来了
我们在旧金山租的公寓,旧金山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我们巨款租了一间公寓的一间
房东是2位哥哥(住在一个房间的哦,小八卦了下)+2只超级大狗狗!

Day 9 旧金山一日游

今日行程:旧金山-旧金山渔人码头(3小时) → 九曲花街(1小时0) → → 金门大桥(2小时)-斯坦福大学(遗憾时间原因没有去成)-1号公路蒙特雷,宿蒙特雷

提起金门大桥、铛铛车、恶魔岛、渔人码头,都会让人联想起旧金山,但它绝不止于这些碎片。旧金山拥有40多个街区,每个街区都有与众不同的气质,融合了现代与古典的精致街道、遍布街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或者希腊罗马式艺术宫,都是你探访美好的地方;在“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九曲花街体验时速不超过5英里盘旋而下的乐趣;挂在著名的CableCar铛铛车上,上上下下的穿行于城市间;到渔人码头品尝“波丁酸面包工厂”里的酸面包和蛤蜊浓汤,为自己的味蕾带来全新的体验。
旧金山也有很多的流浪汉,并且停车费这件事始终让我不能释怀,在提醒一次,停车付款请放在车窗上!!!

1)旧金山渔人码头,主要是PIER 39号码头附近吃喝玩乐一条龙哈,
其他码头都是空空如也,那真的是码头而已,所以不要停车停太远,走死你!

2)九曲花街
可乘公交车前往,因为并不是很远,但是上坡挺费劲!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惬意地在其中漫步。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 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3)九曲花街链接渔人码头请坐当当车,当。。。。。。

4)金门大桥
--它是世界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耗用10万多吨钢材斥巨资建成,是旧金山的象征,橘红色的大桥跨越了旧金山湾和金门海峡,壮观雄伟。
--淘金热时期,这座桥如同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得名。《猩球崛起》、《X战警》等众多美国大片中也常常出现大桥的身影。
--大桥北侧的观景点是欣赏大桥全景最好的地方,伴随夕阳景色更是壮阔,若要想更清晰地欣赏大桥建议避开大雾天气。
--桥两侧专门设有步行道,除驾车通过之外,可以伴随海风步行在大桥之上,或是骑自行车往返都是不错的体验。

结束金门大桥之后直奔蒙特雷
大概2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开始了重头戏-1号公路

不得不说下蒙特雷的民宿,我只想这样描述我们的心情。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黑灯瞎火的,我们远远看到一处房子,我们两已经要从车里跳出去了,就怕错过了这栋房子,就怕他不是我们要入住的这栋房子!
浮浮沉沉世界这么多年,好久未这样心动。
虽然房东是个爱抽烟的老太太,也不能泯灭她如此的艺术造诣

白天他是长这个样子的!
出门左转便是海呀

Day 10 1号公路

我们的路线是:蒙特雷-17英里海湾-卡梅尔-海象湾,住奥海镇,这一天必定是知足和丰富的一天!
基本上就是早上自然醒10点,差不多6点多可以到奥海镇,挺悠然自得的!

蒙特雷
蒙特雷市位于加州中部太平洋海岸上的蒙特雷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具有很完善的艺术社区,作为本地及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博物馆和娱乐场所比比皆是。该市自1800年代后期就有大量艺术家居住。这里有北美最大的水族馆之一蒙特雷水族馆以及罐头厂街。一度被称为海景大道的罐头厂街在1953年为纪念作家约翰•斯坦贝克写的众所周知的小说而命名

蒙特雷并不大,可以随处走走,看看海,看看水族馆,据说是美国最大世界最好的水族馆之一,依滨海而建。仅馆内有6500种海洋生物,蒙特利海湾有超过35万海洋生物,足够吸引旅游观光客必来一游的景点。
反正我们没有去,哈哈哈!

17英里海湾线
17里湾风景线是一处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位于加州中部的蒙特利县,围绕着著名的卵石滩度假区。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沿途不仅能看到碧海蓝天,白色沙滩,行驶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奇松怪石一步一景,美不胜收。还不时可见壮观的豪华别墅和4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卵石滩高尔夫球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下一站,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的早期居民60%是专业艺术家,1969年,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卡梅尔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雅的艺术氛围成为加州十七哩海岸公路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无论时装店还是古董店、糖果店还是画廊、玩具店还是日用工艺品店,都会从门面到商品能让人们眼前一亮、沉醉其中,只觉得惟有推开一扇扇别具意蕴的店门,才得以领略卡梅尔的优雅风情和丰厚积淀、体会它历久常新的魅力。让孩子们接受艺术熏陶,感受艺术氛围。

满大街的艺术品非常漂亮,也是一个鲜花满溢的小清新质地
由于职业病,以前工艺品都是出口到米国,看着那个价格,怎么的也买不下手。
也是一百样要拦着小伙伴买买买呀

所以我们的旅行任务是吃+拍照
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这样有逼格的餐厅

小伙伴们都说,你两大概是淘宝卖家,天天换身衣服就上新!
哈哈我只想说,带上我,你就带上了一个跟拍摄影师呗
小伙伴有木有很幸福呀

继续行驶在美腻的1号公路上!

下一站 海象滩
莫名的喜欢这样跟我家英斗一样的肥嘟嘟傻乎乎的动物,特长吃饭睡觉打呼放屁
更何况这样一堆胖纸,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兴奋的不行!

海象的体温通常是38度,而它们深海中的环境温度是4度。可能是这个原因,它们在沙滩上尽情享受相对温暖的时光。酣睡。酣睡。很长时间酣睡。
上千头海象集体酣睡。有人称之为“玉体横陈”。
成年的公母海象分别是在每年的十一月,十二月来到这个海滩的。
一直到五月才会渐次离开,回到千里之外的深海。

最后一个任务,看日落
这是哪个沙滩其实偶们也不知道,我们只是导航BEACH,然后苹果地图直接给我们导进了一片出暖花开面朝大海的墓地。宝宝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点后背发凉,可能老外百无禁忌,墓地就在家隔壁!

这片宁静的海湾和日落和这位偶遇的加拿大哥哥,让我拍到了此行中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棒棒哒!

辣么,重点又来了,今天的民宿
房东是个老爷爷,地段在咱大中华应该算是农村
但是照样装修的暖心干净舒适!

预告 Day 11 1号公路

旅行TIPS

怕自己不能一时记住所有的注意事项,想起来就添加吧!
1)通讯
选择1,WIFI,携程也有租,机场取环!人多还是蛮划算的,个人推荐环球漫游,信号供电各方面算是最好的,但是要提前很多天预定,特别是节假日
选择2,电话卡,美国有2个运营商,T-MOBILE和AT&T,据说美西是T-MOBILE信号比较好,再好的信号到了大峡谷,一号公路这样的地方,也是浮云啊!小伙伴买的T-MOBILE,坑爹的淘宝没有按时给她开通,作为21世纪的网瘾少女,小伙伴简直焦虑的不行,然后就是要提前预定哦,买卡和开通的时间有一个间隔的!
选择3,移动和电信都有包天的,联通个小娘逼就没戏了!
移动是30/天不限流,视频聊天随你玩, 电信是25/天,1G以内,国庆期间打五折呢!作为电信宝宝,此处有掌声,且信号不错哦!关键还方便,啥也不用换

2)加油
满油还车
加油站都是自助的,传说可以用国内的信用卡在机器上刷,然并卵,试了好多次无果
还是要到便利店去,付好钱说要加多少油,还剩下钱的就回去说一声会退给你,现金也是如此~!
我们JEEP爱驾加满大概40刀,每次我们按照30刀来加差不多能加满,供参考!

3)美国交规
美国中国是同向,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应
a)一定尊重和避让行人,即使行人违规(比如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但是这不是说你走路的时候就可以不守交规,这一条主要为了保证行人的安全,实际上闯红灯的人非常罕见。在国家公园附近和内部,还要注意避让动物。

b)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经常会有一个”STOP“的标志(路边有个牌子,有的地上也有条线写着),遇到这个标志一定要停车,不管有没有车辆或行人通过。如果这个”STOP“下面还写了”ALL WAY“或者”4 WAY“,表示这个路口四个方向都有这个标志,先到的车先停先走;两车同时到达,则右手的车先行;如果”STOP“下面没有写别的,表示只是你行驶的方向有”STOP“需要停车,这时你需要停车观察,直到垂直方向的车全部走了,你进入路过不会影响到垂直方向车辆行驶的时候你才可以继续前行。

c)还有个和STOP类似的是”Yield“,这个标志的意思是让行,一般上并入高速,或者小路并入大路的时候会看到,就是等没车了你再进的意思,这和国内的交规是一样的。

d)左转:左转一定要让直行,直行的车比左转的车有优先的路权。有左转信号灯的时候看灯,没有左转,需要等直行的车走完了再转,绝对不能抢,很多国内来的朋友因为没有注意这一点发生车祸,还是自己全责,切记切记!左转也是要避让行人,不能抢路。

e)右转:如果有右转红灯,不可以右转;没有右转红灯,直行是红灯,先把车头伸出路口停下,如果你右转不会影响垂直方向车的行驶,可以右转;直行绿灯,右转不需要停车,可以直接转,但是有行人过马路的话,就要先让行人,不能抢。另外,有些车道写着RIght Turn Only,就是走在这个车道必须右转,不想右转需要提早换道。

f)遇上前方堵车,你前方路段已经没有能容下你的车的空间了,即使你是绿灯,你也需要在红灯线内等待,不能进入路口。也就是说,你是不能停在路口里面等的,必须在红灯停车线的后面等,以免堵塞路口,影响与你垂直方向车辆行驶。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能堵塞。大概国内一堵车就堵死就是这个原因了,路口一堵,四个方向就全堵了,谁也走不了。而美国交规这个规定就避免了堵死,一个方向堵车不会影响其它方向车辆行驶,堵塞路口也会吃罚单的。

4)导航
我们直接手机导航的,GOOGLE要到国外的电话卡或者网络才能用,拉黑,删掉!
百度在国外就是小白啦,高德志玲姐姐也不顶用啦,摆设!
苹果再坏但是自带的导航不得不说还是很好用的,上面还有YELP推荐吃哦

5 )美国高速不收费,美国高速不收费,美国高速不收费,重要开心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据说金门大桥这个小娘逼是要自主在官网上交6美金后,在通过的,通过后48小时内也可以网上补交!
否则就是19.99刀的罚款!
我们没交,因为找不到付钱的地方。。。。。。
不过最后不了了之了!也没人找我们收钱反正

6)停车费
停车费也全靠自觉主动呀,贵那是真心很贵的
本来还在纠结,突然想起疯狂动物城里兔子给人家开罚单那件事
就是你付的钱随便你,但是超过时间了,对不起,要吃罚单了!!!
停车场里面付钱记得一定要把小票放在车窗上,因为在旧金山我们没放,小逼样给了我们一张70多刀的停车费罚单,虽然最后租车公司说这个不是停车场开出来的,不需要管,但是如果不把单据放在车上,停车场也是可以开同样的罚单,好吓人!!!

结束语

将近4000公里的美西小环线公路游完美落幕;
穿越峡谷,森林,山坡,城市,沿海公路;
非常感谢旅途中的人和小幸运!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9 14:32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11-29 14:32:04 的回复:

回复loveypn:哈哈好,加速更新!

2016-11-29 22:18

引用 Elsie-D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太萌啦~

2016-12-01 18: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1 18:0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