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青海 敦煌 九天大环线

录的小视频

行程介绍

D0、北京兰州
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大草原--门源--西宁
D7西宁 回北京

由于怕麻烦我们某宝找的拼车 大冰车队 服务不错 有兴趣的可以去搜。拼车费200一天每人。

兰州一日游

对我来说兰州的主要景点呢就是
博物馆,中山桥 母亲河雕像 水车博览园 张掖路 白云观 正宁小吃街 这些

说到来兰州的交通工具。只能是火车。飞机贵的我不舍得买。因为六月初看才200多六月末就900左右了。这心里落差我实在受不了 只能火车来了 反正就是睡一宿而已嘛😂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机票 提前买机票 提前买机票! 重要事说三遍

言归正传

出了火车站后我们去寄存了行李 说我们的旅行箱是超大规格 所以💰20块 寄存费

兰州要吃什么?当然是兰州拉面!火车站周围有很多 所以随便来一个就好啦。味道其实很北京的差不多……

关于第一站清真寺。 由于我穿的短裤所以没法进去! 只能拍照就下个景像啦

出行第二站 ➡️白云观
其实北京也有好多白云观。没什么差别都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来😂而且我发现 道教的人物画像 脸都好长……🤔

小时候上学就听说黄河黄。但从未亲眼见过  在这 近乎于黄河源头的 我们。用我们的肉眼 见证了他的黄度。果然名副其实

在河上有好多的娱乐项目。 快艇什么的。我觉得水贱到衣服上会脏脏的 所以 没玩儿 哈哈哈其实也是因为晒。太晒了

说到中山桥 在我看来就是一座桥吗。在这里拍照的人超多。我们在桥上拍照片 还有人知道我们如何选取角度。摄影发烧友吗哈哈。最后我们都不好意思作动作了

桥的对面有座山。是一个公园。叫什么 都不重要 反正免费。还可以观景 大家去爬就对了。可以看到近乎整个兰州

感觉兰州就是被连环山包围包围着的平地
 因为多山。这里人都瘦瘦的。身材都挺不错的

说到水车博览园。特别kiu的地方呦。对水车的运行感兴趣的小伙伴儿可以前来一探究竟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水车。用手推的。用腿蹬的 等等 我就记住这用腿蹬的了 因为跟我的小伙伴一起尝试的时候因为使用不当。双膝全青

说到这里的美食。我没有去品尝羊杂之类的。因为我的小伙伴 不 吃
不过攻略上说的 正宁夜市吧 就是一条卖羊肉串 羊杂。还有各种自认为很坑爹食物的地方。几乎卖的都一样。品种很少。还不好吃。反正不适合我的口味。我也就不多做介绍了

说到张掖路啦。反正周围都是商场。就像北京的西单有好多的百货大楼。好多的商场。反正我也没去 我也不太了解能不能淘到好看的衣服

天色已晚。我们的行程又要踏上新的一步了 去西宁

吐槽一下。我们定的明明是空调房。最后得知这边几乎不用空调。而且特别小的房子就要300快。感觉特别的坑

塔尔寺一路景色 黑马河

西宁。我们旅行包车真正的开始

一早起来 包车师傅就跟我们取得了联系。前开接我们。我们匆匆忙的下楼 开始了旅程

第一站 塔尔寺

塔尔寺外边五块一盒的 牦牛奶不错呦 哈哈

塔尔寺 里面的佛都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所有美好的景象只能留存在心里!

听说是抹上酥油然后把钱黏在上边的。原来是为了筹集善款。现代人也纷纷效仿

路过祁连山。美美的。

青海湖的水。也许是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好。并没有看出来多么美。

由于我们是包车 所以 安排我们的住处是蒙古包。 头一次住。外边还下着小雨。

其实挺冷的。还透风。还有虫子飞进来。想想也是挺特别的一次体验。晚上 不用电褥子是不行的。手机放在外边 都冻的一下子没电了

茶卡 走你

已经忘记了。这是哪里了。反正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

开了好久 终于到了

今天天气特别特别的好。天特别蓝。阳光也超级的充足。景区里的人也特别多。但是。依旧遮盖不住美丽的风景

原来看别人的游记。在茶卡里的照片都拍的美美的 都像大片一样。我是没有那个技术 所以只能拍些简单 普通的。留作纪念

到了茶卡我就狂拍不止。各种表情各种动作。

拍了好久好久。终于出来啦。
景区出口那边还有小吃街。  还有好多用盐做的纪念品。品种挺多的。好多的卡通形象

从茶卡出来 我们又是一路的开车。拍拍这大山也美美的。因为 一路的山都不一样

魔鬼城

好多这样笔直的路 喜欢的不得了。很有天路的感觉

看 这都是山的变化。虽然我说不上来他是什么结构的组成的。但是我可以欣赏到她的美

开了好久好久我们终于到了雅丹地貌 这里不是景区 也不用门票。零星的游客 在这里拍照。有多风化的景色

我们七扭八拐的走。看到隔壁有个门洞 还想去拍照 可转来转去却怎么也找不见了。后来就从原路再走 可还是找不到。

有的被风化的像人 有的像动物。有的像僧侣。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你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很是有意思。让我再一次的感叹大自然的魅力

看到这 突然觉得大自然实在太有魅力了。可以创造出这样的景观。真是让我惊叹。不知道风吹多久才可以这样

景色虽然很美。很壮观。但他也是很脆弱的。因为 如果我们想上前合影或者拍些比较炫酷的照片。就会践踏在他们身上。他们就会变的很脆弱。一踩就会被摧毁。

看到无尽的公路 我也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拍照片

像不像大头娃娃哈哈

由于我们马上就到敦煌了。去敦煌的路要经过一个 青海甘肃新疆交界的地方。我们被全副武装的人民警察阻拦下来检查身份证。
他们手拿长枪 带着头盔 面罩 特别像伪装部队。其实阵势还是挺吓人的。我也不能拍照。只能默默的记在心里。也算是一次特别的旅行了

我们傍晚就到了敦煌敦煌的白天特长 八九点了天还亮着 让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也特别的欣喜 听说西藏日照时间更长

晚上我们定了演出的表演 也特别的期待。虽然演出的时间被售票代理商弄错了 搞得特别晚 但我们的兴致还是特别高

讲的是壁画的来历

撒铁水。挺炫的跟烟花一样美美的

我想说敦煌的这个舞台是可以旋转的。还可以进到洞里看壁画。听说耗资挺多的呢 总之整体挺不错的

敦煌。此行的重中之重

昨天看了表演凌晨2点多才回到住处 再加上 之前好不容易才买到的敦煌门票是早上八点多的 整整一天都是疲惫的状态

莫高窟的画不让拍照。想看的画只能去网上找宣传图了。先说下 他们开始的宣传电影 是球型的。头一次这样的体验。很玄。讲的敦煌的壁画 很透彻。

不光困 今天的天气还特别晒   莫高窟里面的壁画只能让导游带你去 你才能看。不带你去的 都关着门。你想看 也看不到

壁画 真的挺精湛的。古代人的手艺真的让刮目相看。可以在洞洞里创造出这么精美的壁画

参观完莫高窟之后 我们就直接开到了月牙泉

因为看过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 所以特别向往沙漠  而且之前去宁夏沙坡头 玩的沙上越野车 滑沙 也特别的有意思。所以。对此行充满了期待

但是进去之后。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首先。门票收费贵 娱乐项目也贵

之前看攻略 心仪很久的滑翔伞 成了我此行的重中之重

看着沙山并不高。但真的自己爬上去还是挺费劲的。又热又累 还渴

月牙泉。原来以为特别神秘 像个古老的故事一样。不过真的到了 却没什么感觉

特别陡

夜市 的东西琳琅满目。 好多可以买的纪念品。还有好多当地的好吃的。
这边的羊肉串。特别香。冒着上火的代价我吃了好多 哈哈

美丽的丹霞

我们到景点的时间有点晚。所以逛的很匆忙

五彩的岩石 群还是很壮观的

晚饭 吃的这个我也忘了叫啥了。反正是当地特色 哈哈。其实就是面条的配菜不太一样。

慵懒的牛牛在晒太阳

我们来的比较晚。油菜花都没有了。不过这一片一片绿绿的也很美。很向往这样的生活

西宁的一路走走停停 傍晚到了西宁 本来想去 看看夜景。但是这么多天实在太累了。果断酒店休息

去小吃街逛了逛 吃饭的人好多。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小馆子吃吃也挺好。

总之这次的旅行的还可以啦。 其实还是想自己自助去跑景点 但是时间有限只能包车 这样比较方便。因为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
要是。这边的景点可以交通发达点就好了。就可以自己随心所欲的去走路线了。
因为自己也是通过攻略还有某宝上看的行程来游玩儿的。所以不知道其他的地方有没有好玩儿的。期待其他的亲。可以探索出 新的玩儿法 实在不想每篇游记都大同小异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9 17: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