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广州,短袖

大四,室友去广州面试工作,陪同前往,十一月,从武汉的长袖+外套来到广州的短袖短裤,经历了十一月的31度,广州,一座热情的城市。

day1:
        坐了一夜的硬座,早上八点多,从武汉到了广州,出站时,一下把我拉回到了夏天,一日之内,一国之间,而气候不齐。
      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了青旅-广州最时光青年旅舍,在广州动物园附近,靠近室友面试的中伦大厦,37元一张床位,是在一座公寓楼内,空间比较小,但设施一应俱全,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很能聊,里面也有几个长住人口。
       上午在旅馆安顿好后,中午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去了中山纪念堂,位于越秀区,中山纪念堂背靠越秀山,可以一起逛了。

中山纪念堂是民国时期建立的,对于最近在读民国时期历史的我,的确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经历。民国时期的广州是孙中山的大本营,北伐之前都是在这策划革命的。
     门票:10元。

翻过纪念堂就是越秀山公园,门票:无。
     爬上山,可以看到中超广州富力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旁边是广州博物馆,门票:5元。
    越秀山上有一座广州的标志性雕塑:五羊雕塑,这个不能错过。
    越秀山上还有一段明城墙。

基本上越秀山的景点就这么多。从越秀山公园回来就呆在青旅休息了,长途坐车甚是劳累。

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去白云山,据说这里有广州前市长万庆良私人会馆,有着可以俯瞰全广州的最佳视角,然而并没有看到。山不高,一上午上下足矣,倒是遇到很多大爷大妈锻炼身体,的确山上空气很好。

下午去广州沙面。以前的租借,留下了很多欧式建筑。遇到了很多拍婚纱照的,一对一对。沙面不大,走一走,拍拍照,感觉小文艺。

day2:
     逛完沙面坐公交坐到了海珠区,在小蛮腰附近定了一家青旅-新航路青年旅舍小蛮腰塔景店。49一晚,靠近小蛮腰,视野非常好。

晚上走到了小蛮腰下面,觉得太贵,就没上去了,在小蛮腰看对面的珠江新城,真是灯光极美,堪比上海浦东。
       在美团上订购了珠江夜游的票,40元一位,大概一个小时,比窗口买票便宜一些。夜游珠江,看两岸风景,感受广州的夜生活气氛。

day3:
      坐地铁,过珠江,来到了珠江新城广州的CBD,高楼林立。在附近有广东省博物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场馆,美国领事馆。
       然后坐地铁去黄埔军校。地铁2号线做到将近尽头,然后坐轮渡过江,到达长洲岛。

其实黄埔军校蛮令人失望的,毕竟是后来重建,没有了那种古朴感。但我却很喜欢这个小岛,岛上有海军驻岛部队,然后大街上也到处能看到海军服装的士兵三三两两走过。
小岛上的生活很悠闲,居民们聚在一起,打牌、聊天,和广州大城市的灯红酒绿完全不同。

岛上的黄埔军事主题园,据说有很多军事装备,没进去了。

深井岛,人烟稀少,农田土地为主,广州的农村。

从深井岛坐公交到了广州大学城,也是在一个岛上,道路宽广,自行车较多,都是青春气息。我们每个人弄了一辆小黄车,在人家的大学里骑行。
在华南师范的食堂里吃了晚饭,窗口很多,品种也很多,妹子也很多。

晚上,夜车,卧铺,离开广州
三天两夜,广州,短袖。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9 12:28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11-29 12:28:17 的回复:

回复olive:没有准备太多攻略,只是先确定了要去哪些地方,然后到广州再确定每天的行程,所以攻略不详细

2016-11-29 14:34

引用 黑夜漫游者 的图片:

这OTO果然哪里都有啊

2016-11-29 21:5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9 21:52:35 的回复:

回复ZYM:ofo,大部分高校应该都有吧

2016-12-01 00:2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2-05 14:51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12-05 14:51:22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结束了,晚上离开广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