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东端,释放一万次悲伤

Ciro-Zeng (北京) LV.4
2016-11-29 00:51 714/4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 言

Ciro说:“ 我想找一个人少的地方,释放内心一万次的悲伤。”
Kim说:“ 我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放空一下,再重新投入工作。”

Ciro一直想去乌镇,因为他2013年出差去杭州,当时因时间问题跟乌镇擦身而过,一直心存念想。
但Kim在蚂蜂窝上找到了这么一个地方,名叫 “ 东极岛 ” (电影后会无期里其中的一个取景点)。

“ 如果你喜欢自由的风,怒吼的浪,巍峨的山,孤零零的海岛,深邃的,那真正汹涌的大海,古朴的渔民们,最纯粹的海鲜……还有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你有一颗,放纵的心,那么来东极岛吧! 八极都不易去,但是东极,还比较容易。”(此段来自蚂蜂窝“白痴啦”的游记)

就是因为这段让你无法抗拒即又向往的文字,所以他们最终决定从南北两地相约此地 “ 东极岛 ”

带上一颗放纵的心,背上背包,拿着相机出发吧!

人 物

带着毛线帽,围着红色格子围巾的他叫:Kim (左 全)
带着棒球帽,围着黑色围巾的他叫:Ciro (右 聪)

他们伯歌季舞,热爱生活,喜欢拍摄,也喜欢被拍。

路 线

Ciro 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到【宁波烁社机场】...
Kim 从【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到【宁波烁社机场】...

宁波烁社机场】 — 【宁波汽车南站】 — 【舟山沈家门 】— 【半升洞码头】 — 【庙子湖转船到东福山】 (本次旅程主要地点:半升洞码头、东福山、庙子湖)

Day 1 半升洞码头

15:56
Ciro 匆匆忙忙地跑去半升洞码头买好第二天出发庙子湖的船票,万无一失。
(到东福山要在庙子湖导另外一条船,去往东福山的船票要在船上才可以购买)

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具体安排,买完船票后,Kim已经迫不及待的拿着相机往有阳光的地方跑。

那边天黑得早,5:20左右就已经跟傍晚一样,此时已是黄昏,执着的Kim不想错过任何有阳光的时间,拿着相机不停捕捉身边即将发生的一切。

Ciro 还是一如既往喜欢耍酷,做作,装得像个模特一样...( 这张是 Kim 整个旅程最喜欢的一张)

Ciro 最喜欢是在海边、湖边、又或者广州的珠江边安静的坐着,单纯的坐一会就很满足。

18:00
转眼间天已黑了,因为是淡季,游客稀少,街上随便也能吃上当地美味海鲜。

Kim 一直妒忌 Ciro 的帅,在 Kim 的强烈要求下还是拍下了一张还算满意的照片。

饭后,两人游走在街上,习惯性的唱起歌来,感受着自由的快乐。
生活本应如此,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随口唱起你我熟悉的歌。

“ 一万次悲伤 / 依然会有dream / 我一直在最后的地方等你 / 似乎只能这样 / 停留一个方向 /
已不能改变"

Day 2 东福山

07:33
早上忙碌的半升洞码头,船来船往。

08:45
乘坐东极号前往庙子湖。
听说那边的天气变幻莫测,当天风很大,乌云密布,犹如暴风雨将要来临般的天气。但上船没多久天就开始放晴了,阳光透过浪花般的云朵,折射过来,留下点点的光芒,原来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上船前,Kim 说他有6次坐船经验,不担心晕船,最后...吐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错过了一路的蓝天白云和小岛群。听 Kim 形容晕船的感觉就像在KTV喝醉了酒,别人叫你起来嗨,你只想回家好好躺着的感觉。

而Ciro却上窜下跳的,上中下仓都转了个遍。

12:18
到达东福山,简单的安顿好,换上较薄的外套,开始环岛之旅。

Ciro 突然走进了一间小石屋,坐在小窗户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沉思了好久好久,Kim 潜意识的拿起了相机,拍下了 Ciro 一整趟旅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当时不知道 Ciro 在思考什么,或者他在眺望他的远方,又或者他在释放内心一万次的悲伤。

Kim 很小就独立坚强,勇于挑战和尝试。他站在最高点眺望大海,努力的在寻找他下一个人生目标。

16:38
登上东福山的最高点,已是黄昏。
让Ciro想起了平凡之路里的一句歌词:“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 也穿过人山人海 /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
转眼都飘散如烟 ”

“ 拥有的终究会失去,那么失去的呢?就随它而去吧!”

Day 3 庙子湖

10:38
到达庙子湖,天气没预期的好,整个庙子湖都云雾迷蒙,还飘着蒙蒙细雨,整个氛围让旅程的最后一天略带伤感。

Kim跟Ciro等了一整天,冒着雨,冒着危险,只为了这么一张照片,虽然没有很好,也不知道值不值得,但我知道,他们当时是开心的,是满足的。Kim 唯一最遗憾的应该就是没有拍到灯塔,Ciro 安慰 Kim说:“ 遗憾才完美,还是那句,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Ciro 好像爱上了下雨天,因为有段时间他很喜欢淋雨,每次下雨的时候他都会想起一首歌,很适合当天的庙子湖。

“ 天下起雨了 / 人是不快乐 / 我的心真的受伤了 ”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9 11:27

好地方

2016-11-29 13:33

我葱棒呆,拥有过的终究都会失去,但无比庆幸我们曾经拥有过

2016-11-29 23:3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