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又一个生日 又一场旅行

自从某年开始,旅行也变成了庆祝生日的方式。。

2015年的生日,媳妇精心安排去巴黎,出发前想象我着翘着二郎腿坐在红磨坊看着姑娘们跳舞,举着红酒杯看着窗外准点闪亮的铁塔。。肯能一切都是有预兆的,一直来准时的我,当天差点误了从伦敦出发的欧洲之星,到了巴黎已是晚上,在旅馆附近找了餐厅坐下,菜还没上来,隔壁的老外就说市中心出事儿了。等回到酒店才知道有多么严重,大小景点餐馆也都关闭了,于是怕死的二人小组第二天就打包撤回了伦敦。虽然不算死里逃生,但是回想到我们的餐馆只和事发地点相差10分钟的路程也是让人后怕。以至于之后在伦敦看魔术表演,我还会不停的往身后看。

过去的就过去了,新的一年,又是一场新的旅行,由于去年的经历,我早早的在5月初的时候就把行程定在了日本,原因很简单,除了去过的小伙伴都说好之外,也算去寻找一份回忆吧。虽然霓虹族自古以来收到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光汉字就有2-3000个偷学咱的;这个路子到近代貌似有点逆行了,不敢说所有人吧,相信至少一大批的70-80的小伙伴们都是小时候看日本动漫长大的,看着灌篮高手学打篮球,看着足球小将缠着我爸给我买足球,到最后每天吃过晚饭6-7点变成我上学时候最期盼的时间。

这是个五颜六色的地方

老天爷在天上不小心撒了调色盘,掉到了这个小岛国,于是日本从此就是五颜六色的。

Day1-东京:明治神宫-原宿-海贼王

到了东京都是前一天晚上的9点,所以第一天基本上都在飞机上度过了,因为住在新宿的关系,第二天就把第一个景点安排在了明治神宫,神宫早上9点开门,刚好我们也在倒时差,于是顺手做了把早起鸟儿。

鸟居,类似门一样的建筑,大多是由两根支柱和两根横梁组成的,传说是连接神明居住的神域于人类居住的俗世之通道

经过鸟居以后通往神宫的路上

在一路上能看到很多的小朋友穿着和服,长辈们会给他们拍照,起初还以为是外国游客,后来才知道日本3,5,7岁的小孩会在特定的日子,穿着传统的和服来神宫祈福,保佑平平安安长大。成年礼,毕业典礼,还有婚礼也很多的神宫举行。

在神宫的一处,看到拍全家福的,新娘看起来很开心,新娘的爸爸看着却是说不出的滋味,全世界的爸爸应该都是这样子的

进到神宫里面,能看到很多家庭更是请了专业的摄影师来给小朋友拍照,看到摄影师小哥在逗小朋友开心,在哪个国家能让小孩子配合镜头都是不容易的事儿啊

在神宫里面看了一会儿,就有保安把我们都拦到了一边,原来是有新人经过,看着新郎得意的表情,新娘娇滴滴的低着头。日本传统的婚礼男子穿着黑色的和服,女子是白色的,这个和中国的大红色的传统还是挺不一样的。

第一次来神宫不知道规矩,在正庙里面参拜完以后跑过去洗手漱口,之后才知道这个是第一步。

在这里普及一下知识;在日本神社和寺庙不一样,简单的区别就是神社里面有鸟居(就是文章开头的大门),不然就是寺庙。神社里面供奉的是代表神道的自然万物神灵或者皇室成员,寺里面供奉的就是佛教的神明。比如明治神社供奉的就是明治天皇。

祭拜方式也会有点不一样,对于神社来说,进门必须走鸟居的两边,因为中间自古以来被人认为是神明走的路,参拜前必须洗净双手和漱口,代表净身,以显示尊重;洗完就能参拜了,進入拜殿,在塞钱箱前先向神鞠躬,然后將钱放入塞钱箱,再摇铃铛;接着拜2次、拍手2次,拍完后双手合十,向神明说出愿望;许完愿后,再拜一次。投钱的话,不是越多越好哦,5日元一枚就行了,因为日语中,5日元的发音和缘分很像。

寺庙的话就没那么复杂,洗手完毕以后,进入拜殿之前,会有一个香炉,买香放在香炉里面,然后双手抓想起往身上扑,代表去掉晦气,然后同样,投钱,双手合十祈祷就好了。

各酒家贡献的酒桶也是一道风景

等我们快结束的时候,看到太阳起来了,光穿过树林撒下来,一个小女孩刚好追着阳光跑过来

从神宫出来,到原宿附近的一兰拉面,又是运气好,我们没有排队多久就等到了位置,吃饭的位置非常小,大概半米不到,每个位置中间隔开,认识的人之间也可以打开,然后上菜以后,前面的小门会关上,需要服务的时候,只要按钮就好了。等我们出来,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吃过午饭,走到原宿附近,对于我这种一到购物商场就要找沙发坐的人来说,也就是拍拍照啊啥的了,对于喜欢购物的小伙伴来说,这里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很多本土的品牌,但是人很多!!!

从原宿出来,天也差不多黑了,走到东京塔上的海贼王主题馆,买的是套票,可以先上东京塔,再下楼去主题馆。对于主题馆来说,没有我想象的有趣,主题馆分为几层,有很多的小游戏,但是咱也不懂啥KONIQIWA的,乐趣也减少了一半。

至于东京塔,我还是喜欢白天的样子,红白相间非常好看也符合日本的气质,晚上亮起灯以后,就看起来很普通了,没有巴黎铁塔的壮观,也少了东京塔的秀气。

Day2-东京:浅草寺-秋叶原-二重桥

第二天还在东京,一大早来到浅草寺,浅草寺早上6点开门,也是东京最大的景点,所以等我们到了就已经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和昨天的神宫不一样,浅草寺是寺庙,供奉的是观音,里面有很多观赏的景点,也有能求签的地方,不走运抽到凶的话,就可以系在抽签的地方不带回家。

这里感慨一下中国人来日本旅行的方便,因为汉字的关系,所以不管啥都能猜个意思,在抽签的地方碰到一个老外,拿了个三十五号的签,但是怎么也没找到,原来把签拿反了,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做了把活雷锋。。。小哥抽到了大吉,然后骄傲的向身边的友人炫耀了半天

日本大多数的寺庙门口都是小吃购物纪念品N条街。这让那些本来就不喜欢逛寺庙的小朋友至少找到一个理由来这里看看。

米饼,来了以后觉得霓虹族的口味有点偏重。。东西都要不很咸要不很甜。

日本真的是一个对抹茶有很浓厚情节的国家,从早上起来的一杯抹茶,到抹茶包子,年糕,冰激凌,咖啡,甜品;我想说,可以来碗兰州拉面么?

浅草寺出来去了秋叶原,身为EX-资深动漫迷的人,怎么能错过这个景点呢,下了车站,发现到处KAWAYI的广告牌,就知道秋叶原不远了。秋叶原也是东京各大电子产品的购物天堂,路上还有很多女仆在拉客。仔细一想,这些搭配非常的有趣,深知了电子产品,漫画和女仆都是宅男们的三大爱好啊!

我们没有在秋叶原呆特别长的时间,因为除非你是资深的模型,动漫迷,这里也就是走走看看,日本的电子产品和香港比起来也没有特别大的价格优势,当然我只看了佳能的相机,其他的电子产品,比如说马桶盖啥的就不知道了。

从秋叶原出来,天开始下起小雨,趁还没有全黑,赶紧去二重桥附近转了转,肯能因为时间或者因为天气的关系,游客已经不是很多了,二重桥在金融区的附近,平时也不对外开放,只有特定的日子才可以。

二重桥附近的CBD。

Day3-京都:二条城

第三天一大早坐JR线来京都,买的JR PASS第一次派上了用场,JR PASS可以用在各城市的JR地铁线,也可以用在除了最快NOZOMI之外的新干线。JR PASS可以在大的JR地铁站换,但是每个站关门时间不一样,我们是前一天在东京站换的,也顺便把第二天要坐的那班车的座位给预定了。JR PASS也可以不预定座位,但是得要提早去排队,省的没坐上位置。具体要坐哪个时间的行程可以用http://www.hyperdia.com/这个网站来查。

我们坐的10:03AM的车到了京都就是12:47PM,酒店办完手续,吃过午餐,大半天就过去了,下午就去附近的二条城。如果用大家闺秀来形容东京京都就可以用小家碧玉来形容,古老的木质住宅,时不时出现的穿着和服日本女人和随处可见的枫叶,整个城市给人非常的“原汁原味”。

二条城和酒店(NOKU KYOTO)不远,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一直觉得步行是认识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以至于每次旅行,每天都要走上15公里;查了一下,红军长征每天平均是30公里,还得努努力。

泰国一样,在京都,也可以看到很多的电线裸露在外面,但是不知道为啥,泰国就给人感觉很乱,京都就给人感觉很清新

二条城需要在机器上买票,回头一看都是一道风景。
我们到京都的时候下午天气有点阴沉,游客也不像其他景点那么多,进城的时候也可以买解说器,有中文的选择,但是内容和每个场景上写的是一样的,所以能看懂英文的小伙伴们不需要另外买。

在二条城的花园里

低矮的城墙和冒出墙头的各种颜色

参观完二条城以后,天也有点转凉,连续几天的暴走加上倒时差,觉得有点疲惫,于是就折回酒店了,好的休息是为了后面几天的继续暴走

Day4-京都:伏见稻荷-衹园-清水寺

第二天来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大社,这里几乎是京都最受欢迎的景点,所以还是一句话,早起才是王道;不然真的是一大波游客袭来啊,特别是在千山鸟居那里,让我感受到了国庆登长城的赶脚。

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全国各地四万多的稻荷神社的总本社,传统上供奉稻荷神,就是保佑农业和商业的神明,每年都有很多香客来各种求保佑,江户时代开始,许愿的人都会捐款来神社里面竖立一个鸟居,所以神社里面有大大小小的鸟居,也是一个景点。

因为相传伏见稻荷大社是狐狸主神的所在地,在神社门口和里面都能看到很多的狐狸的石像,在日本人们相信狐狸是神的使者,可以保佑四季平安。

日本很多的寺庙都是红色外墙的,加上红色的鸟居,如果天气给力,拍照还是非常漂亮的

寺庙门口有很长的购物街,因为去的早,所以还显的比较冷清,等到我们出来以后小商贩们都已经很忙碌了,我的推荐是先去寺庙逛完了再出来,我们是在外面转了一会儿再进去的,结果外面看起来比较冷清,等到进寺庙的时候已经很多游客了; 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

看到我拿相机对着他们,老板自动拿起铲子让我拍照,真是很可爱,拍完之后我向他们鞠了一躬。

京都的景点都能看到很多的穿着制服的学生,不管是哪个时间段,我真的想问,他们不用上学么?谷歌没有给我回答,有知道的小伙伴请给我留言哦。

千山鸟居,有大的鸟居,也有小的鸟居,里面有灰常灰常灰常多的人,如果你去的时间又是日本的节假日,那么更是寸步难行。鸟居去的时候有一条路,回来有另外一条,回程的鸟居上印刻着赞助人或者企业的名字。

拍照的话,我的建议是可以选择在鸟居外面拍,这样竹子可以把人都挡起来,或者可以选择回来的那条路上。因为大家从鸟居出来以后会接着往之后的景点走,或者走其他路返回,所以在回来的那条道上人不是那么多,但是也是需要耐心等待,如果你碰到拿着杆子在那里狂拍20分钟也不走的印度夫妇也是很头疼的哦。

出来的路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买了俩达摩娃娃;最初知道这个还是我的法国老板告诉我的,大家都知道达摩是佛教的祖师爷,当你要实现一个目标的时候,要在达摩娃娃的空白处画上一个眼睛,然后在自己的努力和祖师爷的保佑下,实现了目标,那时候就要画上另外一只眼睛,然后放回到寺庙里面,寺庙会一起焚烧掉哦。

从伏见稻荷出来,就一路走走逛逛,拍拍。本来想的是去清水寺,但是得知我们去的季节刚好能赶上枫叶的灯盏,所以就先去了二年坂三年坂还有衹园。

再问一句,为什么的在景点会有这么多的学生?

在二年坂三年坂能看到很多的穿着和服的,但是不要以为都是霓虹族的,很多都是游客来玩变装秀的。

碰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一边走路一边专心在看漫画,也不看路,后面小伙伴叫她也不听,我拍照她也不知道。。

日本的房子虽然很老,但是木质的结构加上绿树,真的像是一个巨大型的盆摘

衹园的爱马仕

走在街上看到穿着像马里奥一样的开着小卡丁车。

晚上回到清水寺,灯盏是5点半开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开始了,要等到好的拍照点,真的需要耐心,很多本地人看了一会儿也就走了,所以可以赶紧把三脚架搭起来。

等到拍完了出来,天也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Day5-京都:岚山-金阁寺

京都的最后一天,搭JR去了岚山。看了别人家的攻略,在岚山可以做观光小火车,也可以做JR线,当天买的小火车车票都是在那个木有车窗的车厢,虽然方便拍照,但大冬天的,我也觉得有点凉 (虽然回来以后还是感冒了),于是就老老实实的坐JR线然后步行去景点。

一路上很羡慕日本人的宅子能够这么红红绿绿的。

按着地图走,最先走到的是天龙寺,也是岚山一个比较大的景点;寺庙非常大,和京都其他的景点相比,这里的游客更多点,尤其是思密达和台湾人较多,至于咱大陆同胞在东京的银座等买买买的地方比较多。

京都有很多看红枫的地方,我觉得没必要去一个特定的地方看,因为真的是在是太多了,记得走在衹园的时候,看到有很多的寺庙里有专门赏枫的地方,然后有一个寺庙叫做建仁寺。。这名字也是醉了。。。

看完天龙寺,后面就是一大片竹林,传说也是当年张艺谋拍十面埋伏的地方。

一路过来看到很多拉人力车的,他们真的非常的友好,也有很多在帮游客指路回答问题之类的,下面这张真的不是摆拍哦

日本的便当真的做的让人不忍心下口

从岚山回来,就顺路去了金阁寺,金阁寺附近没有地铁站,只有汽车站,一直觉得坐公交车很意见很容迷路的事。日本的公交车认起来还算方便,每站都会显示,要下车需要摁一下,公车费下车的再交,我坐的公交车是不找零的。

晚上媳妇特地定了据称是京都最好吃的烤肉店,烧肉处弘本店;虽然英国也是吃牛肉的大国(乐购的马肉事件例外),但是和日本比起来,做的真是太粗糙了,这家烤肉做的一点也不输米其林,价格也人道很多。

Day6-大阪

最后一天来到大阪,这个城市据说是日本的第二大城市,但是就像所有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没有东京的大气和繁华,也少了京都的古色和传统。

我们在大阪只呆一天,所以也木有打算去UNIVERSAL STUDIO,就在城中心逛逛,吃吃小吃什么滴。这次住的酒店很有趣 (名字很拗口-天然温泉花风之汤 御宿 野乃),不算是榻榻米,但也和一般的酒店不太一样;进门需要在大堂把鞋换下,会有专门的储物间放鞋子,然后酒店人员会帮你把行李箱的轮子都擦干净,然后拿到房间,房间很小,酒店有温泉,晚上9:30以后还会有免费的拉面提供!

放下行李以后,第一站去了大阪今昔生活馆,在约克有去过类似的博物馆,里面按照古时候的样子来改装,所以对大阪今昔生活馆也非常感兴趣,去了发现里面就很小的一条街道,不过做的倒是很精致。

看完以后顺路下到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当时城市的模型

快到中午了,就去了新世界,这里商店的装饰会让人觉得自己进了游乐场

日本电视剧或者动漫里面经常看到很多人玩弹珠,在东京看到不少都没进去,这次逛着逛着看到了就想既来之则安之,也体验了一把,花了500日元,玩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还赚了一杯咖啡,虽然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东西。。。回头看看,每排坐的几乎都是老人家。。

Day7-东京:筑地市场-银座

旅行的日子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最后一天从大阪东京,途径京都,到了东京已经快下午了,住的酒店离筑地市场和银座比较近,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去筑地市场的看拍卖,但是作为寿司的死忠粉,总想着去闻闻那里大海的味道也好。

转角碰到卖玉子烧的,就是日本的鸡蛋饼,在筑地市场当然卖的是海鲜味的!

东京日本的首都,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地方,竖起的广告牌,天黑的时候看起来特别有延伸感。

Day8-回家的路

和一个意大利的小朋友聊天,他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让他觉得干净的都烦了的地方,那就是日本,这里的很多设计都很人性化,在回程放行李的时候,发现羽田机场的行李传送带都非常低,只比地面高出一点,乘客能够很方便的把行李推上去。肯能是我孤陋寡闻,之前去过的, 经停的所有机场都没看见过这样为人考虑的设计。撇开历史,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地方的。

引用 csuedn1611 的文字:

对。。我也觉得
觉得霓虹的甜食甜到悲伤

2016-11-29 13:54

引用 csuedn1611 的图片:

2016-11-29 14:5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9 13:54:03 的回复:

对。。我也觉得
觉得霓虹的甜食甜到悲伤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 不是一直都说它们饮食很健康么 吃的东西那么重口味咋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