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云朵在泰国-普吉岛

趣途旅游网 LV.6
2016-11-29 01:42 302/8
  • 出发时间/2016-06-03

每个人都会对一些旅行中的美好事物有所憧憬,比如说:徒步或者自驾西藏,因为那里是灵魂的天堂,肉体的地狱;比如说:依靠在洱海边,听着丽江的故事,晒着柔和的阳光,悠悠的度过那么几天,不管以后会怎样;比如说:赤脚踏着天涯海角的浪花,触摸着那暖暖的礁石,在蜈支洲岛看一对一对穿着婚纱的新人露出幸福笑容;比如说:迎着凌晨的冷冽,站在天安门广场上静静等待红旗与太阳升起的刹那,心中燃起熊熊爱国的新;比如说:在希拉穆仁草原上,骑在马背上驰骋,略过悠绿的草地和几扎野花从,听着风的轻语;比如说:在东北的某个角落,煮一杯热茶听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下,然后一步一步的走过厚厚的雪地,回头望着自己的足迹,再加上一个雪人,便是幸福!而我,向往的是在一片无际海里遇见未知的美好。

决定去普吉岛,在时间这个地方,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6月份,在普吉岛雨季的时候飞过去。去普吉岛的航班,深圳较少香港较多,但是也都有放特价的时候,比如5月份底6月初的时候,很多航司促销特价机票,可以留意,提前预定。个人推荐航空:深圳-普吉岛:南方航空/深圳航空(航班价格相对较低,特价日期较多);香港-普吉岛香港航空/泰国航空等,可以选择空间大,价格比深圳便宜30%。(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可以香港曼谷然后转机去普吉岛,更实惠)。我选择是香港直飞曼谷泰国皇家航空。飞机飞的很稳,起落都比较舒服。

到了普吉国际机场,其实这是一个很小的机场,只有一条路直通过海关和办理落地签证,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也不需要认真辨别方向,跟着人走就可以了。普吉国际机场较小,办理落地签如果是在旅游旺季建议最好做好签证。

从普吉国际机场出来,因为提前查了机场的交通状况,知道机场去往市区的公共汽车并不多,并且价格也不便宜,因此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接机服务和第二天的一天游活动。接机的话差不多100块钱,然后预订了第二天大小皮皮岛和情人沙滩总共是630元。(建议在网站上定当地的务必提前沟通并且谈好优惠价格)。酒店定在巴东市区的一个客栈:很多人客栈。之前在网络查了,从性价比、交通以及综合其他的考虑,定了4个晚上酒店。具体普吉国际机场车程约35分钟。
特别不喜欢普吉岛的路,上下坡度陡,又很绕,妥妥的吐了。在去酒店的路上,跟司机聊天,说普吉岛上的路出交通事故的比例较大,在一些经常出事故的地方为了表示对某些东西的诚意会按喇叭三次,确实司机师傅也是这么做的。

夜晚的芭东很热闹,于是乎放下行李就出去逛吃!对于吃货来说,走到哪吃到哪是本性。尝试了普吉岛的啤酒(邻桌的老外喝着酒看着电视)和夜宵,满足感爆棚。

第二天早早起来,带着美好的心情,出发去大小皮皮岛和情人沙滩。旅行,最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需要带着美好的心情去解决。所以,就算接我们的司机迟到了,我也没有生气,司机为了表示歉意特意给我们买了2瓶水。这是给予与回赠,谢谢这个世界!通向这片未知大海的路就在这里.......

给我们乘坐的快艇和我们的船家来个特写,我们今天要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天。船家太帅,必须妥妥的出镜,可惜下次得换个好的手机拍夜晚照了。

从远处看到的皮皮岛和近处看到的,风格各异,但是都带有自身独有的韵味。但我最喜的是那一叶扁舟载着渔夫乐哉悠哉何不快哉!远处的水,比天空还蓝,近处的清澈见底,连彩色鱼儿在游动的动作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来到大小皮皮岛,必须体验一把浮潜。对于我们这种业余的来说,租用船家的就可以了,价格都不贵,而且船家也会帮忙看着下我们,防止出现安全问题。在水里,可以看到各种小鱼,但是最多的既然是海胆、海胆、海胆!幸好没有被扎到,幸运之神眷顾我,这颗海胆在离我脚很近的地方,被我抓上来示众。但是在普吉岛,不管是船家还是其他人都是比较爱护海洋生物的,所以在此将它放回海洋。幸运的是放生海胆下水,看到了珊瑚。(个人建议水性好的小伙伴可以游远点,但是注意安全;不会游水或者水性不好的不要放弃,浮潜真的值得体验)

之后去了情人沙滩。一开始真心不知道为啥叫情人沙滩,后面查资料了解到:情人沙滩曾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拍摄《海滩》的取景点,电影里风景如画,细沙如雪没有杂质,景色秀美而闻名。可能是游客太多了吧,给人的感觉并没有那么好。

下午早早回到酒店休息,顺便去逛了芭东区比较出名的购物中心:BIGC。在这边周围很多可以可以逛和吃当地特色菜的地方。本着一颗吃货的心,所以木有来得及拍照,甚是遗憾。

第三天吃完中饭,准备去攀牙湾漂流。因为只是预定了门票,所以只能自己打车去。为了体验下当地嘟嘟车,果断租了一个车加一个司机,开着去了。我只想说,人一定要勇于尝试,尝试之后就会后悔。很多人可能看电视觉得嘟嘟车很好玩也很漂亮。事实上并不是如此,首先,从外观上比我们正常看到的就差很多了;其次,从体验感来说,在车上吹着湿咸的风,这感觉真.....(建议女士蒙好自己的脸),不幸的是车行至半路又下起雨来了,车有点打滑并且路并不好走,整个心肺都差点被抛出。所以到了漂流的地方,还是下着雨,水很浑浊漂流危险。所以只能不心甘的看了看.........

有趣的是在回去的路上,偶遇一座寺庙,去里面借用一下卫生间,遇到一个小沙弥,小小的个子,很虔诚的在打坐。静静的听着寺庙的声音,你会感觉到内心的那份平静一直都在。
遗憾的是,因为有一些突发原因,普吉岛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就匆匆赶回。但是这并没有关系,下次我还会来的!

总结下:
1:在泰国,不管是曼谷芭提雅还是普吉岛,对佛都有深深的敬意,同时也相信鬼神之说,很多人家门口都摆有一些贡品,建议这些旅行者不要轻易拍照,因为有些东西只能心怀敬意,不可逾越;
2:在外面住宿酒店的时候,建议不要住在走廊最后一间房,第一:不便于出现安全问题逃生;第二:在泰国民间,最后一间房都是阴气较重的。所以出门时,建议携带一些红色或者辟邪的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
3:普吉岛的面积并不大,主要可玩的是海里浮潜游泳、沙滩晒太阳玩游戏以及岛屿观光和夜市逛街。
4:交通方面,普吉岛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建议如果需要车最好提前预定好,到了当地绝大部分会抬高价格。
5:出行前,建议买份旅游保险以防万一(中华人保等都有6天不等的旅游意外险,价格还算合适)。很多的新闻都可以看到普吉的事故是比较多的。
6:如需要了解更多的普吉岛自由行可以私信我哦!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9 15:40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11-29 15:40:05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谢谢亲 有什么需要问的 可以随时私信我 下个月去的话 好消息是12月1日 在中国做好签证过去是免费的;落地签是1000猪猪,建议您提前做好签证。

2016-11-29 15: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05 09:50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12-05 09:50:57 的回复:

回复ilove_hi:谢谢亲的称赞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2-05 09:54

2016-12-06 09:17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不可以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6 09:26

引用 趣途旅游网 的图片:

2016-12-06 09:26

引用 闻香入林 发表于 2016-12-06 09: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