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暴晒爆累爆开心的马来游

Y.X (汕头) LV.4
2016-11-29 01:48 125/2
  • 出发时间/2016-10-05

从马来西亚回来也将近两个月了,从来不写游记的我拖拖沓沓也开始码字了,流水账也罢,只是想用文字记录与我家胖大鑫的点滴而已。

10月5日出发,10月11日回国,七天的马来西亚游,这是我与胖大鑫第一次真正的旅游,也是我们俩第一次的出国游。

备战司法考的原因,这次旅游从计划,找攻略,前期准备到出行大多都是胖大鑫包揽的,特此奖励大红花一朵,么么哒。在做攻略的过程因为行程原因还闹矛盾,还好因为这次矛盾我们的行程及时更改,变成了我们这次旅游最惊喜最开心的一个计划。

毕竟是拿普通工资的小市民,我们还是有意识的控制了花费。量入为出,我们的宗旨就是玩得尽兴,花得有意义!而事实证明,出发前的准备例如机票,酒店等这些可控范围的节省让我们在游玩中无需过多的考虑钱,马来西亚七天六夜,人均5200左右,包括手信等。

花费:均是两人费用(人民币)
机票全程亚航:深圳--吉隆坡920     吉隆坡--槟城来回333     吉隆坡--登嘉楼来回525    吉隆坡-澳门842
酒店槟城1晚270   吉隆坡2晚482
浪中岛三天两夜套餐:3220两人包吃包住包玩
签证(含七天保险):546
七天各种吃喝拉撒交通出行:1200,其中800多块用在了吃上,吃上面将近500块用在了一顿海!鲜!“大”!餐!上
手信:买得不多,两人将近500块。

行程安排:深圳-----槟城(两天一夜)-----浪中岛(三天两夜)-----吉隆坡(两天两夜)

没有单反,没有微单,没有PS,照片纯天然无污染,出自"摄影大师"胖先生的爱疯6+小蚁运动相机,还有本人的摄像镜头极不稳定的爱疯6

出发的兴奋与疲倦

这次旅游我们全程亚洲航空,没有为什么,便宜!一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没有托运。行李箱说是不能超过7KG,出发前没有去称重,开始担心超过限重,其实全程没有检查过重量,目测行李箱不超过20寸就可以了。

旅程的第一飞我们选择了三点多的航班,除了便宜,还有考虑到能尽早到达槟城,不想浪费一大白天在天空上飞啊,毕竟假期有限啊。
     四个钟头的航程到达吉隆坡,飞机较小,座位较不舒服,我还是打了个盹,胖大鑫一夜未睡,他说他再也不坐半夜三更的航班了,可是我觉得还好啊哈哈哈哈,他毕竟上了年纪哈哈哈哈,然后从下飞机后他一直睡睡睡睡睡睡。

特别说一下亚航的冷气问题,看了好多攻略说冷气太冷冷冷了,我们俩个带了一张毯子还怕不够用,然而这张毯子成了我们的累赘。可能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吧,我们真心觉得没有那么冷啊

航空餐,26马币。嗯,试过一次就够了。

七点,天蒙蒙亮的吉隆坡机场。开始了我们与吉隆坡机场的不解之缘,飞来又飞去的行程,七天六飞哈哈哈哈哈

下飞机后赶紧的入境,兑换钱币,换手机卡,找吃的,继续下一轮等待飞行第二飞,吉隆坡---槟城

兑换钱币:我们首次兑换钱币是直接去maybank的ATM机取款,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实时汇率。因为听说其他地方兑换比较划算,所以我们第一次只取款600马币。几次换钱,我们还是觉得ATM直接取款汇率较好,而且也比较方便。

虽然本人是一名已过大学英语六级的大学毕业生,但英语着实感人。两人英语水平半斤八两,行程中跟人交流的英语基本靠关键词+比划+猜,点菜基本靠图片和运气。

从下面的这碗我至今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开始,我几乎点什么什么就不好吃

上了年纪的老叔一有空闲就睡睡睡睡。嗯,养好精神,带我暴走!

槟城. Day1

从吉隆坡到其他城市的机票很便宜,而且不到一个钟头的航程,大大节省了时间精力,所以我们都是搭乘飞机在不同的城市之间辗转。
     九点多的飞机从吉隆坡出发,大概十点半到达槟城,下飞机后跟随人流走,机场不大,很快会看到公交站的指示标志。出机场搭乘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光大大厦。

槟城的公交车站,额,很好奇外地人要怎么搭乘。

到达光大大厦已经快12点了,刚好到午饭时间。在槟城的第一餐胖大鑫决定带我去浪漫一次,吃空中大餐。餐厅在光大大厦59楼,餐厅装修比较清新,餐食味道算不上惊艳但也还不错,我特别喜欢它的甜点,我们都觉得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可以俯瞰整个乔治镇,适合拍照小浪漫一下哈哈。套餐一人80人民币左右,一个前菜,一个主食,一杯饮料,一个甜点。
       光大大厦其实非常显眼很容易找,据胖大鑫说这是乔治镇最高的建筑(PS:由于本人没有做任何攻略,也对什么建筑不太感兴趣,所以这些据说只是不经确认的消息哈)

我家胖大鑫帅气的侧脸

在餐厅慢悠悠的享受完我们槟城的第一餐,欣赏整个乔治镇,好好的放松了疲惫不堪的身体。直到快两点我们才走去找酒店放行李。

槟城.乔治镇其实挺小的,两天基本靠走,交通工具只有在从机场到光大大厦,从光大大厦回机场搭乘了公交车,还有在去吃海!鲜!大!餐!来回搭乘了的士。

从光大大厦到酒店步行大概十五分钟不到。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房的,说是酒店,其实就是民屋翻新成酒店。特别推荐这家酒店D'nice,虽然装修风格一般,房间也不大,但是非常干净卫生,店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美食,习俗,帮忙叫的士,还会跟我们讨论房价什么的,酒店位置也离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很近,总之是非常愉快的一次体验。

在酒店收拾好行李稍作洗漱换身舒服的衣服就开始我们的槟城游啦。
      乔治镇很小,是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是一个值得慢慢走慢慢品味的小地方。一开始觉得这只是一个非常干净非常舒适的有千篇一律的老屋有许多美食的小城市,但了解越多它的历史越会喜欢上这个城市。

姓氏桥,有好几条各种姓氏的桥,我记不得我们去的是姓什么桥。我跟胖大鑫第一次偶然间进入的一条姓氏桥,桥上的人非常少,刚下过雨的闷热感还未完全散去,而这里的清静和宽广平静的水面让我更愿意在此多呆一会儿。

桥上至今还有几间房屋,但并无多少人气。这冷清的依海而建的房屋,和这平静的水面,似乎在告诉这里曾经承载着多少南下华人的梦想和生活,而如今也只能这里看船来船往人来人往。

第二条姓氏桥游客很多,人气很足,商业气息重,实在不喜欢局促嘈杂的感觉,加之一阵阵生活污水的味道,我和胖大鑫走马观花走了一遍便快快离开了。

从姓氏桥出来后就漫无目的地走,乔治镇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或许转一个弯,或许抬一下头,各种壁画铁艺,着实给这个城市添加了色彩。

照片太多,有选择地无规则的摆放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没有过多的游客,干净的路面,刚下过微雨的天气带来一丝凉爽,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的舒适感。
     遇到两位非常年轻活力的老伯踩着单车结伴游玩这个城市;看到了这个城市飞驰前行但遵守规则的摩托党

这样那样的街景

晚饭时间去了一家酒店推荐的餐厅,本来店家推荐的是另一家他们自己经常去的海鲜餐厅,价格听说也很公道,很可惜当天那家没有开业,所以店家给我们推荐了另一家,也告诉我们可能会比较贵,吃之前记得问清价格。嗯,可以说偶然间这一海鲜大餐成为整个马来西亚游的重头戏了。的士也是酒店帮忙联系的,单程18马币。作为一个海边城市长大的妹子,吃惯了各种海鲜,还是想试一试传说中这里出名的海鲜餐是否名副其实。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东南亚酸辣酸辣的风味吃得好爽。不考虑价钱的话,真的推荐应该尝试一下槟城的海鲜,多询问当地人。哈哈花费预算多的话可以多点些其他的哈哈哈
    一只螃蟹,两只大虾,一盘墨斗鱼,一盘炒青菜,一樽啤酒,一杯饮料,接近500人民币!!本来只要了小罐啤酒,直接给我们开了一樽的就给我们拿过来!跟服务员说要的是小瓶的,她说已经开封了。哼,算了,出来吃一顿,不争。所以出去吃真的要问清价格,不考虑价钱的可以忽略。

槟城 Day2

早晨七点多的槟城街道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奔向攻略必提美食节目必备的“多春茶室”。没有店铺,环境很简陋,如果没有留意,确实很容易忽略了。七点多到,已经有好两三桌本地人在就餐啦.....八点多就餐完,就看到陆陆续续有很多拉着行李箱的游客啦。

其实没有感觉有多好吃啦。推荐指数三星半。不过可以尝试下鸡蛋土司和半生熟鸡蛋。

偶然路过的早晨的菜市场。虽然是菜市场,但真的好干净啊,路边没有一点垃圾。

某人为了下一站浪中岛在菜市场入手槟城拖鞋一双,19马币。那边的物品不算特别贵,但也实在没有便宜。旅游需要的东西还是提前准备好,某宝可能10元人民币还包邮呢。

胖大鑫说今天的槟城游就是以吃为主,以逛为辅。然后就开始了他想吃什么什么就不开业的一天了做的美食攻略都没实现,留点小遗憾,说不定不久后我们会再去一次呢哈

后来跟酒店店员聊天才了解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九皇爷诞“期间,信仰的民众会持斋,所以很多荤档都不开业的。店员说如果我们早几天来还可以碰上花车游行活动。

传说中很好吃的潮州驰名煎蕊。第一口浓浓的红豆椰奶味感觉不错,煎蕊不是想象中类似果冻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需要咬断有点难以言喻的口感,吃多几口感觉有点接受不了。我们每人一大碗只吃了半碗,建议三两结伴的朋友可以先买一碗尝试再决定是否再来一碗。

十月份已经过了榴莲的季节,作为榴莲控的我们还是想尝试马来西亚的榴莲。曾经看过美食节目,马来西亚新鲜的榴莲是不臭的,确如其闻,榴莲没有一股臭味。但不当季的榴莲口感确实一般,品种很少,而且价格较贵。跟店铺里三个中国游客合开了一个榴莲,56马币,一人一口就没了。

非榴莲当季去槟城还是不推荐榴莲了,不值得尝试。听说榴莲当季的季节去马来西亚品榴莲,又好吃有便宜,20马币可以吃到饱。

倒立博物馆,场景挺多的,工作人员每个场景会指导拍摄两三张,不需要赶着往下一个场景,时间充足的话,自己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哈哈。每人25马币,不限时。
    有些人觉得很无聊,我们觉得挺有趣的啊,在里面不小心玩了一个半钟头哈哈哈。

在里面拍了好多张照片,就随便放几张。我们两个的想象力实在不够丰富啊哈哈

在倒立博物馆玩完接近中午12点,我们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办理完退房将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后继续槟城的走走逛逛。

虽然是午饭时间,不过一路吃吃喝喝倒也不觉得多饿。胖大鑫想吃的那家福建面没有开张,我们便在路边随意进了一个福建面档口,味道竟然很棒,比起后来我们在吉隆坡吃的某家很有名的餐厅简直好吃一百倍了。

福建面,其实就是花生酱炒面吧,但不腻。推荐!但是不推荐炭炒福建面,炭炒福建面是后来在吉隆坡尝试的,也不知道是那一家的做法问题,还是炭炒福建面就是这样的口感,真的感觉跟黑暗料理一样。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槟城的走走逛逛。
      路上偶遇了一位好心的老伯,他先是用普通话跟我们交流,听说我们是广东的就用粤语交流,听说我们是潮汕的又马上用潮汕话跟我们交流,他说他是在马来出生长大的,他的父亲是被卖猪仔卖到马来的,他的祖籍也是潮汕的。他一路带着我们逛槟城,给我们介绍每一个街道每一个铁艺的故事,给我们拍照,帮我们想POSE。虽然已经八十来岁,但身体非常硬朗。
      如果你们去槟城旅游的话,或许也可以遇到这位热情的老伯。他说他经常给来这里的游客介绍槟城,他还让我们上微博搜他,是个红人呢哈哈哈。因为经常跟游客交流,他擅长好多语言,除了刚刚提到的那些,还有英语,泰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9 14:30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11-29 14:30:07 的回复:

回复faithlioplio:不好意思,我尽快。第一次写游记,昨晚不知道怎么保存草稿箱,直接点发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