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浪快快走的马来游

Y.X (汕头) LV.5
2016-11-29 01:48 330/4
  • 出发时间/2016-10-05

从马来西亚回来也将近两个月了,从来不写游记的我拖拖沓沓也开始码字了,流水账也罢,只是想用文字记录与我家胖大鑫的点滴而已。

10月5日出发,10月11日回国,七天的马来西亚游,这是我与胖大鑫第一次真正的旅游,也是我们俩第一次的出国游。

备战司法考的原因,这次旅游从计划,找攻略,前期准备到出行大多都是胖大鑫包揽的,特此奖励大红花一朵,么么哒。在做攻略的过程因为行程原因还闹矛盾,还好因为这次矛盾我们的行程及时更改,变成了我们这次旅游最惊喜最开心的一个计划。

毕竟是拿普通工资的小市民,我们还是有意识的控制了花费。量入为出,我们的宗旨就是玩得尽兴,花得有意义!而事实证明,出发前的准备例如机票,酒店等这些可控范围的节省让我们在游玩中无需过多的考虑钱,马来西亚七天六夜,人均5200左右,包括手信等。

花费:均是两人费用(人民币)
机票全程亚航:深圳--吉隆坡920     吉隆坡--槟城来回333     吉隆坡--登嘉楼来回525    吉隆坡-澳门842
酒店槟城1晚270   吉隆坡2晚482
浪中岛三天两夜套餐:3220两人包吃包住包玩
签证(含七天保险):546
七天各种吃喝拉撒交通出行:1200,其中800多块用在了吃上,吃上面将近500块用在了一顿海!鲜!“大”!餐!上
手信:买得不多,两人将近500块。

行程安排:深圳-----槟城(两天一夜)-----浪中岛(三天两夜)-----吉隆坡(两天两夜)

没有单反,没有微单,没有PS,照片纯天然无污染,出自"摄影大师"胖先生的爱疯6+小蚁运动相机,还有本人的摄像镜头极不稳定的爱疯6

出发的兴奋与疲倦

这次旅游我们全程亚洲航空,没有为什么,便宜!一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没有托运。行李箱说是不能超过7KG,出发前没有去称重,开始担心超过限重,其实全程没有检查过重量,目测行李箱不超过20寸就可以了。

旅程的第一飞我们选择了三点多的航班,除了便宜,还有考虑到能尽早到达槟城,不想浪费一大白天在天空上飞啊,毕竟假期有限啊。
     四个钟头的航程到达吉隆坡,飞机较小,座位较不舒服,我还是打了个盹,胖大鑫一夜未睡,他说他再也不坐半夜三更的航班了,可是我觉得还好啊哈哈哈哈,他毕竟上了年纪哈哈哈哈,然后从下飞机后他一直睡睡睡睡睡睡。

特别说一下亚航的冷气问题,看了好多攻略说冷气太冷冷冷了,我们俩个带了一张毯子还怕不够用,然而这张毯子成了我们的累赘。可能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吧,我们真心觉得没有那么冷啊

航空餐,26马币。嗯,试过一次就够了。

七点,天蒙蒙亮的吉隆坡机场。开始了我们与吉隆坡机场的不解之缘,飞来又飞去的行程,七天六飞哈哈哈哈哈

下飞机后赶紧的入境,兑换钱币,换手机卡,找吃的,继续下一轮等待飞行第二飞,吉隆坡---槟城

兑换钱币:我们首次兑换钱币是直接去maybank的ATM机取款,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实时汇率。因为听说其他地方兑换比较划算,所以我们第一次只取款600马币。几次换钱,我们还是觉得ATM直接取款汇率较好,而且也比较方便。

虽然本人是一名已过大学英语六级的大学毕业生,但英语着实感人。两人英语水平半斤八两,行程中跟人交流的英语基本靠关键词+比划+猜,点菜基本靠图片和运气。

从下面的这碗我至今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开始,我几乎点什么什么就不好吃

上了年纪的老叔一有空闲就睡睡睡睡。嗯,养好精神,带我暴走!

Day1.槟城.

从吉隆坡到其他城市的机票很便宜,而且不到一个钟头的航程,大大节省了时间精力,所以我们都是搭乘飞机在不同的城市之间辗转。
     九点多的飞机从吉隆坡出发,大概十点半到达槟城,下飞机后跟随人流走,机场不大,很快会看到公交站的指示标志。出机场搭乘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光大大厦。

槟城的公交车站,额,很好奇外地人要怎么搭乘。

到达光大大厦已经快12点了,刚好到午饭时间。在槟城的第一餐胖大鑫决定带我去浪漫一次,吃空中大餐。餐厅在光大大厦59楼,餐厅装修比较清新,餐食味道算不上惊艳但也还不错,我特别喜欢它的甜点,我们都觉得性价比比较高,值得推荐,可以俯瞰整个乔治镇,适合拍照小浪漫一下哈哈。套餐一人80人民币左右,一个前菜,一个主食,一杯饮料,一个甜点。
       光大大厦其实非常显眼很容易找,据胖大鑫说这是乔治镇最高的建筑(PS:由于本人没有做任何攻略,也对什么建筑不太感兴趣,所以这些据说只是不经确认的消息哈)

我家胖大鑫帅气的侧脸

在餐厅慢悠悠的享受完我们槟城的第一餐,欣赏整个乔治镇,好好的放松了疲惫不堪的身体。直到快两点我们才走去找酒店放行李。

槟城.乔治镇其实挺小的,两天基本靠走,交通工具只有在从机场到光大大厦,从光大大厦回机场搭乘了公交车,还有在去吃海!鲜!大!餐!来回搭乘了的士。

从光大大厦到酒店步行大概十五分钟不到。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房的,说是酒店,其实就是民屋翻新成酒店。特别推荐这家酒店D'nice,虽然装修风格一般,房间也不大,但是非常干净卫生,店员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美食,习俗,帮忙叫的士,还会跟我们讨论房价什么的,酒店位置也离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很近,总之是非常愉快的一次体验。

在酒店收拾好行李稍作洗漱换身舒服的衣服就开始我们的槟城游啦。
      乔治镇很小,是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是一个值得慢慢走慢慢品味的小地方。一开始觉得这只是一个非常干净非常舒适的有千篇一律的老屋有许多美食的小城市,但了解越多它的历史越会喜欢上这个城市。

姓氏桥,有好几条各种姓氏的桥,我记不得我们去的是姓什么桥。我跟胖大鑫第一次偶然间进入的一条姓氏桥,桥上的人非常少,刚下过雨的闷热感还未完全散去,而这里的清静和宽广平静的水面让我更愿意在此多呆一会儿。

桥上至今还有几间房屋,但并无多少人气。这冷清的依海而建的房屋,和这平静的水面,似乎在告诉这里曾经承载着多少南下华人的梦想和生活,而如今也只能这里看船来船往人来人往。

第二条姓氏桥游客很多,人气很足,商业气息重,实在不喜欢局促嘈杂的感觉,加之一阵阵生活污水的味道,我和胖大鑫走马观花走了一遍便快快离开了。

从姓氏桥出来后就漫无目的地走,乔治镇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或许转一个弯,或许抬一下头,各种壁画铁艺,着实给这个城市添加了色彩。

照片太多,有选择地无规则的摆放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没有过多的游客,干净的路面,刚下过微雨的天气带来一丝凉爽,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的舒适感。
     遇到两位非常年轻活力的老伯踩着单车结伴游玩这个城市;看到了这个城市飞驰前行但遵守规则的摩托党

这样那样的街景

晚饭时间去了一家酒店推荐的餐厅,本来店家推荐的是另一家他们自己经常去的海鲜餐厅,价格听说也很公道,很可惜当天那家没有开业,所以店家给我们推荐了另一家,也告诉我们可能会比较贵,吃之前记得问清价格。嗯,可以说偶然间这一海鲜大餐成为整个马来西亚游的重头戏了。的士也是酒店帮忙联系的,单程18马币。作为一个海边城市长大的妹子,吃惯了各种海鲜,还是想试一试传说中这里出名的海鲜餐是否名副其实。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东南亚酸辣酸辣的风味吃得好爽。不考虑价钱的话,真的推荐应该尝试一下槟城的海鲜,多询问当地人。哈哈花费预算多的话可以多点些其他的哈哈哈
    一只螃蟹,两只大虾,一盘墨斗鱼,一盘炒青菜,一樽啤酒,一杯饮料,接近500人民币!!本来只要了小罐啤酒,直接给我们开了一樽的就给我们拿过来!跟服务员说要的是小瓶的,她说已经开封了。哼,算了,出来吃一顿,不争。所以出去吃真的要问清价格,不考虑价钱的可以忽略。

Day2.槟城

早晨七点多的槟城街道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奔向攻略必提美食节目必备的“多春茶室”。没有店铺,环境很简陋,如果没有留意,确实很容易忽略了。七点多到,已经有好两三桌本地人在就餐啦.....八点多就餐完,就看到陆陆续续有很多拉着行李箱的游客啦。

其实没有感觉有多好吃啦。推荐指数三星半。不过可以尝试下鸡蛋土司和半生熟鸡蛋。

偶然路过的早晨的菜市场。虽然是菜市场,但真的好干净啊,路边没有一点垃圾。

某人为了下一站浪中岛在菜市场入手槟城拖鞋一双,19马币。那边的物品不算特别贵,但也实在没有便宜。旅游需要的东西还是提前准备好,某宝可能10元人民币还包邮呢。

胖大鑫说今天的槟城游就是以吃为主,以逛为辅。然后就开始了他想吃什么什么就不开业的一天了做的美食攻略都没实现,留点小遗憾,说不定不久后我们会再去一次呢哈

后来跟酒店店员聊天才了解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九皇爷诞“期间,信仰的民众会持斋,所以很多荤档都不开业的。店员说如果我们早几天来还可以碰上花车游行活动。

传说中很好吃的潮州驰名煎蕊。第一口浓浓的红豆椰奶味感觉不错,煎蕊不是想象中类似果冻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需要咬断有点难以言喻的口感,吃多几口感觉有点接受不了。我们每人一大碗只吃了半碗,建议三两结伴的朋友可以先买一碗尝试再决定是否再来一碗。

十月份已经过了榴莲的季节,作为榴莲控的我们还是想尝试马来西亚的榴莲。曾经看过美食节目,马来西亚新鲜的榴莲是不臭的,确如其闻,榴莲没有一股臭味。但不当季的榴莲口感确实一般,品种很少,而且价格较贵。跟店铺里三个中国游客合开了一个榴莲,56马币,一人一口就没了。

非榴莲当季去槟城还是不推荐榴莲了,不值得尝试。听说榴莲当季的季节去马来西亚品榴莲,又好吃有便宜,20马币可以吃到饱。

倒立博物馆,场景挺多的,工作人员每个场景会指导拍摄两三张,不需要赶着往下一个场景,时间充足的话,自己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哈哈。每人25马币,不限时。
    有些人觉得很无聊,我们觉得挺有趣的啊,在里面不小心玩了一个半钟头哈哈哈。

在里面拍了好多张照片,就随便放几张。我们两个的想象力实在不够丰富啊哈哈

在倒立博物馆玩完接近中午12点,我们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办理完退房将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后继续槟城的走走逛逛。

虽然是午饭时间,不过一路吃吃喝喝倒也不觉得多饿。胖大鑫想吃的那家福建面没有开张,我们便在路边随意进了一个福建面档口,味道竟然很棒,比起后来我们在吉隆坡吃的某家很有名的餐厅简直好吃一百倍了。

福建面,其实就是花生酱炒面吧,但不腻。推荐!但是不推荐炭炒福建面,炭炒福建面是后来在吉隆坡尝试的,也不知道是那一家的做法问题,还是炭炒福建面就是这样的口感,真的感觉跟黑暗料理一样。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槟城的走走逛逛。
      路上偶遇了一位好心的老伯,他先是用普通话跟我们交流,听说我们是广东的就用粤语交流,听说我们是潮汕的又马上用潮汕话跟我们交流,他说他是在马来出生长大的,他的父亲是被卖猪仔卖到马来的,他的祖籍也是潮汕的。他一路带着我们逛槟城,给我们介绍每一个街道每一个铁艺的故事,给我们拍照,帮我们想POSE。虽然已经八十来岁,但身体非常硬朗。
      如果你们去槟城旅游的话,或许也可以遇到这位热情的老伯。他说他经常给来这里的游客介绍槟城,他还让我们上微博搜他,是个红人呢哈哈哈。因为经常跟游客交流,他擅长好多语言,除了刚刚提到的那些,还有英语,泰语……

走走逛逛了一个下午,拿好行李,奔往下一个目的地……浪中岛
      浪中岛三天两夜的行程是时间全部被安排好的了,我们因为飞机时间的问题,还有为了省几个钟头的酒店费,在吉隆坡机场度过了辛苦又难熬的几个钟头
      胖大鑫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有在机场过夜,征求了我的意见之后,我们两个决定体验一次机场过夜。我们本以为机场会有一些座椅可以平躺的,没想到到处是人人人人,很佩服那些席地而躺的背包客,顾虑太多,实在睡不安稳。后来胖大鑫在机场找了一个到处是躺着的旅客的麦当劳,买了一杯水,他说他在旁边看着我让我安心睡个觉,后来可能眯了有个把钟头吧。对于那难熬的一夜简直是一言难尽。

本来以为这一夜如此难熬,第二天的行程人会很辛苦。可是亲眼看到浪中岛的时候疲惫完全忘记掉了。

Day3-Day4 浪中岛

隔了大半个月,从2016跨到了2017年,终于有时间再来更新游记了。

终于也更新到浪中岛,我们旅程的重头戏了。 其实在去之前我自己没有查找过任何资料,也没有抱很大的期待,但去到之后根本不想离开。一个时刻可以给我们惊喜的地方。

对此行程安排特别感谢胖大鑫,奖励三朵大红花哈,么么哒。

胖大鑫在淘宝“马来西亚小乐旅游”买的浪中岛三天两夜套餐,包接机包住宿包吃喝包游玩项目(三次跳岛游和一次热浪岛参观)如果天气好的话酒店会安排早上森林徒步或者看日出和晚上看蓝沙的,很可惜我们去的两天早上和晚上老是下雨。我们觉得这个套餐还是值得的,性价比也很高。

从下飞机的时候就会有旅行社的人举牌在机场外等候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只需要听安排跟着人走就好啦。旅行社的司机会把我们送到码头等候坐船到岛上去。我们不到十点半就到达码头,本来是十二点(还是一点?)开船走的,因为那天船只搁浅还是什么原因的,大船进不来要等小船进码头,分两批,等了又等,又延迟了半个钟头多才登船离岸。 那天又热又闷,等的每一刻都觉得难过。一直想喝水,可是看到码头的收费厕所又忍住不上不喝水。凄惨。(PS:报了套餐后旅行社会跟你说明一切时间上的安排,好像每天会有两班接驳船,错过了就要自己登岛啦。所以宁肯早一点达到哈,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难过。)

收费的厕所,不是钱的问题,是我从来不相信这种户外搭起来的厕所的环境,宁肯憋着,我都不会上厕所的。

在机场一夜几乎未睡的胖大鑫,逮着机会就睡,好像马来西亚这一路等待的时间他都是在睡觉。哈哈哈哈辛苦了我亲爱的。

SUMMER BAY的登船码头,酒店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我们的行李搬上快艇。

乘坐快艇晃悠了将近三十分钟到达浪中岛。初见浪中岛,船上的所有人都惊叹不已。我们已经觉得海水足够清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两天下雨,如果是暴晒的天气,海水会更加的清澈。

下图这黑麻麻的东西我们乍一看都以为是石头什么的,还是爱心形状的。近距离观看才发现是抱团的鱼群,密集恐惧症慎入啊哈哈哈哈。第二天我们自己 在这片浅水区潜水的时候,我想说我可不可以穿过这群鱼,这鱼群看到人会不会自行散开,后来发现他们到哪里都是抱团,游到这群鱼前面我还是觉得很可怕,“眼前的黑不是黑”。

到达酒店门口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指引,给我们清凉的柠檬水和冰凉的毛巾,舒缓情绪。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介绍SUMMERBAY的设施,行程的安排,注意事项等等。因为中国人和听中文的马来西亚人占据了那趟旅程一半以上了,所以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直接中文介绍的。酒店会根据客人的需求不同的语言交流。担心语言问题的小伙伴无须担心,酒店的工作人员除了部分潜水教练,都会讲中文的。

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就回房间收拾东西了。房间没什么特别的,每个房间都会带有一个阳台,阳台向下就是酒店的游泳池了,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在阳台吹吹风聊聊天小喝两杯都是极好的。
     因为是在海岛上,酒店旁也有很大一片原生态待开发的区域,晚上的时候房间门口的墙壁上,天花顶上超级多的壁虎,我家那位男子汉最怕的就是壁虎了,每天晚上进出房门跟做战斗准备似的,每次都要我打头阵去开门,飞快的开门飞快的关门,很怕壁虎爬进房间。

达到酒店已经是快接近一点了,收拾完毕我们就赶紧地去就餐了。

自助餐的品种还是能够满足来自各地的朋友,口味也还可以,每餐的品种都会有点变化。
    每天下午四点多会有下午茶,咖啡奶茶面包类的,潜水完刚好可以补充能量。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我们就准备好参加第一天下午的潜水游啦。这是我跟胖大鑫第一次的潜浮,满满的期待和兴奋,好像前天晚上机场过夜的疲惫烟消云散了一样。

在酒店出发前,潜水教练会跟我们讲注意事项,潜水教练叫“小新”,非常幽默好玩的一个人,讲话很搞笑,在潜水的时候会拿着大大的海参逗我们。很遗憾么有跟教练合照一张呢。
     怕水的小伙伴也可以跟教练讲一下让他多关照你。我跟胖大鑫平常会游泳什么的,所以下水后就放飞自我啦,不过一定要在教练的指示下潜水,在指定的范围里潜水,会游泳的也要穿上救生衣,毕竟是在大海里,不要对自己的游泳技术过分自信。我们第二天的潜水就遇上了一个小小的暗涌,那时候大家都上船了,我怎么都游不到船边越游离船越远,真的很害怕,越害怕越紧张越各种手忙脚乱眼睛嘴巴都进水了,最后还是一个教练过来带我上船了

救生衣和潜水镜酒店都是可以租赁的,救生衣+潜水镜每人30马币,租一次到离开酒店的时候返还就可以了。我们只租赁了救生衣,每人15RM,考虑到潜水镜毕竟太多人使用过了,呼气口可能会有点不卫生,所以潜水镜我们自己在某宝上购买了,大概也就六十几块一副,质量还不错。

出发啦…

潜入海底的教练吹泡泡……

出海浮潜大概一个钟头就回酒店了。在海里一个钟头真的好累好累,回酒店两个人洗漱换洗干净的衣服,然后到餐厅享用下午茶,刚好补充能量。   下午茶完毕我们就开始根本停不下来的“拍拍拍拍”

浪中岛的美让你恨不得能拍下你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回来整理相片的时候发现很多照片大同小异,一个地方拍了十几张,但是当下的你就是巴不得能定格眼中的美丽吧。

拍到接近晚饭时间,天突然灰蒙蒙的然后下起了微雨。去浪中岛的两天一到傍晚就下起了雨,所以晚上的看蓝沙和早上的看日出活动都没能举行,很可惜啊。

吃完晚餐,雨水渐停,跟老叔借着幽暗的灯光在酒店门口踩沙滩,夜晚的海岛沙滩,在黑暗中只能晃见一两个人影,我们也不敢走远,除了度假村的灯光,其他地方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我一边吵着嚷着害怕,一边还是拉紧老叔的手跟着他走,走到度假村相隔几十米的地方据说是“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地看了一眼,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发展成熟的度假村,但也见有一些外国人出入。

沙滩漫步后时间尚早,跟老叔去度假村里的酒吧消遣一下。酒吧的消费是不包括在浪中岛的套餐中的,要另外自费。岛上夜晚的娱乐活动真的几乎没有,酒吧消费小贵,但出来玩开心就好了。
    酒吧的驻唱歌手是白天的潜水教练,特别喜欢那个女歌手声音超好听的,第二天还遇见那个女生带学员出海潜水。突然好羡慕他们这种与世隔绝似的生活,好像没有任何压力一样。

每次回酒店房间都跟战斗一样,特别是夜晚,房间外墙壁超多的壁虎,我家那位刚好对壁虎又有阴影,每次我都要顾着开门又要保护那位男士,好累……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浮潜,而且还去热浪岛上岛参观了,热浪岛的度假村确实发展得比较成熟,硬件设施也较为完善,不过我个人还是较为喜欢浪中岛比较简朴的感觉。

上午的浮潜完,套餐里包含的浮潜就都结束了,下午就是自由安排时间了。我们午休了一会儿,三点左右我们两人就在度假村门口的浅水区自己玩了。
(贴士:1,大家出海浮潜的时候可以在自助餐里拿一两片面包片喂鱼,记得是早餐才有面包片,我们后知后觉出海的时候看到其他人拿了面包片,午餐想拿面包片可是没有。要自掏腰包去小卖部买干面包片了5马币一包。2,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好潜水鞋,老叔说10元一双还包邮。潜水鞋主要是在酒店门口浅水区玩水的时候需要,因为水里很多咯脚的珊瑚。如果不在浅水区玩,只是出海浮潜是不需要的。)

晚饭时间前又是各种拍拍拍,第二天早上就要离开浪中岛了,满满的不舍……

浪中岛的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就返程了,带着不舍和能重返此地的期望

Day5-Day6 吉隆坡

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首都,一个国际化的都市,包容、多元,但也觉得很复杂。城市游跟着做好的攻略吃吃喝喝逛逛走走,或许因为我不喜欢太过拥挤嘈杂的感觉,吉隆坡的两天让我有莫名的压抑感。

吉隆坡的住宿我们选择了KLsentral附近的高层公寓,KLsentral是吉隆坡各种交通工具的中转站,交通非常方便。附件也是众多商务楼和公寓,治安也较好。
   公寓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一个带浴室的大床房两个晚上人民币480多,公寓非常干净整洁宽敞舒适,性价比很高。https://zh.airbnb.com/rooms/14395114?s=zPl0EjfQ

晚饭去了阿罗街探索美食,但感觉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我们就去了名声在外的黄亚华小食店,点了最有名的烤鸡翅,但感觉略失望吧,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在阿罗街买了老叔在泰国吃过的小菠萝,确实很好吃。

在吉隆坡的两天,都是烈阳高照,开启暴走模式……

中央艺术坊,可以淘到很多小玩意,送给朋友的手信大多在这里购买的。马来西亚著名的锡纸品,在这里随处可见,但价格相差很大,真假质量好坏就随小伙伴甄别啦。我们买了一个小小的酒杯,原价30马币,很不好意思的讲价5马币,以为赚到了, 没想到逛到其他店铺价格更低,所以大家在淘宝的时候要货比三家哈。

茨厂街,较冷清的感觉,大多都是卖假货的店铺,各类名表名包,就跟家乡小城镇的步行街差不多。

我家胖大鑫在来马来西亚之前就对老鼠粉和福建炒面充满期待,在槟城碰巧店铺关门后胖大鑫在来吉隆坡之后心心念念必须吃到老鼠粉和福建炒面才能不留遗憾,所以我们坚持挺着已经九分饱的肚子到茨厂街著名的金莲记享用传说中的老鼠粉和福建炒面。

期待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味道真的很一言难尽,老鼠粉个人感觉还可以,只是肚子太饱实在吃不下,而炭炒福建面味道真的很难以下咽。

去茨厂街晃悠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便离开步行前往很有特色的老火车站。按照计划是要紧跟着去清真寺参观,但因为时间问题便取消了参观清真寺,直接前往双子塔。
      在火车站门口有公交站,但见不到站牌或者其他指示,根本摸不着北,第一次使用了类似于滴滴的叫车软件“Grub",很快有人接单,但等了十多分钟,而且在手机导航上看不到的士有任何移动,天气闷热我越等越烦躁,老叔耐心的安慰我,不断地跟的士司机沟通。这个打车软件有一个优点是上车前会显示路程价格,而且不管开多远耗时多少都是那个价钱。我们从火车站到双子塔只用了6马币,现金换账。

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夜,看着吉隆坡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游就此结束啦。希望我跟老叔能携手看更多的风景。么么哒。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9 14:30

引用 faithlioplio 发表于 2016-11-29 14:30:07 的回复:

回复faithlioplio:不好意思,我尽快。第一次写游记,昨晚不知道怎么保存草稿箱,直接点发布了

2016-11-29 15: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05 09:50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12-05 09:50:57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是啊。有时候在乎的不是美景而是一起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