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团和小情人们嗨翻锡兰

人物:5位妈妈+5个三岁到五岁儿子
时间:2016年11月8日-11月21日共13天
游玩方式:全程包车

斯里兰卡很偶然,亚行促销,于是开始了斯里兰卡之行。订好机票,然后来马蜂窝看游记,看到很多人写这里的饮食非常不符合国人胃口,心中打鼓,担心孩子们生病神马的,又担心卫生和安全。但是来到这里,情况完全不同,别人说顿顿咖喱吃到恶心,而我们只正宗的吃了一顿印度咖喱饭,而且超级香,好吃的不得了。吃了两顿英式晚餐,细细品味,一顿顿饭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可急坏我们这些东北人了。飞机前去吃了全亚洲排名25的螃蟹餐厅,一个个满嘴流油。住的酒店早晚都是自助餐,所以选择很丰富,每天吃的都很好,以后详谈吧。

亚航大促提前四个月买的机票,去程大连上海,原来订上海凌晨飞往吉隆坡中间转机仅两个小时,早上九点半到科伦坡,后订好票后被通知飞机被取消了,中间需要等14个小时,于是决定去吉隆坡包车转转;回程是科伦坡夜间11点40飞北京,早晨吉隆坡,转机有17个小时等候,在机场不出关酒店休息6小时,机场shopping。飞机票价格:上海科伦坡1244,托运20公斤,科伦坡北京1277含20斤托运,往返都选了坐位一共400多。往返机票妈妈加孩子大概6000多点。这个价位我已经很满意了。

准备工作做了一大堆,换了一万元的人民币美元,6.78汇率,因为有孩子而且都很小,所以呢整个行程打算包车,每个酒店住两天,这样会有一个很好的休息。这次出行总共费用一大一小,1.8w,不加购物。

斯里兰卡机场美元汇率148,所以还是在国内换美元过去吧。

还有一点我要吁叨吁叨,关于我的小心眼,没有出发前很担心5个男孩要多吵闹,因为之前旅行都是一家三口自由行,轻松安静,很不喜欢旅行团的感觉,对于5家人出来玩还是没有底的,但是这次旅行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快乐的回忆,我们在行斯里兰卡最后两天经常说感觉才到呢,竟然要离开了,回家以后,这几天睡醒时分会分不清身在何处,回不到现实。首先人多力量大,姐姐是我们的钱袋子,帮大家管理公共费用,我大学四年的下铺姐妹陶大美人出发前打印机票什么的,帮忙换到很合适的美元。到了以后大家帮着买糖果分,冰淇淋什么的,我只是负责出发前的行程攻略,当地联系什么的。孩子们呢,也有打闹,开心还是占大半吧~我儿子看集体合影还能一个个念出小朋友的名字,想必在他心里,这些都是最重要的小伙伴。

这是我们包的车

D1,十一月八日,大连出发

D2,吉隆坡一日游

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吉隆坡, 1600人民币,接送机场,司机是大连人,在吉隆坡已经住了两年。我们10个人车是11座的商务车,比较拥挤,好在很方便。

亚航飞机上,还记得儿子第一次坐飞机,哭着不自己坐,不系安全带,现在上飞机已经自觉地系上安全带就好。赞一个

机场出口后左手边的这个atm,当地和本国用华夏卡都不收手续费,相当合适!

马来西亚转机14个小时,不需要签证直接拿着回程的机票可以出关

D3,狮子岩

酒店名称:阿丽亚水疗度假村
环境:环境非常的棒,绿树环绕,有孔雀,房间宽敞舒适。
饮食:早餐晚餐都在酒店吃的,味道好品种多
推荐指数:五颗星

狮子岩高200米1300个台阶,三岁孩子可以爬上去,一定要至少两瓶水,上下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上面风很大但是一点不冷。儿子们非常棒,爬山路上无数个人大拇指点赞,还有个同胞小伙说自已被三岁孩子给虐了,世界八大遗产之一,儿子们你们长大后想到自己征服了它是不是会很骄傲,我为你们骄傲!

D4D5,康提 皇后酒店

酒店名称:皇后酒店
环境:对面就是康提湖,佛牙寺。因为是百年的酒店内部设施比较旧,而且我们的房间是233,234最尽头,走路都要走好远
饮食:早餐晚餐都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味道没有阿丽亚水疗好,但是也是不错的
推荐指数:二颗星

狮子岩到康提开车大概三个小时,非常喜欢康提,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里人们的人真诚的微笑,就算我们在车里路上的人们看到我们也会挥手微笑,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被城市雾霾蒙蔽的内心得到了洗礼。

第一天去了佛牙寺,酒店第二天去了植物园。植物园真的非常美,也非常大。但是当天也很热孩子们都不能走远所以只是在门口附近转了转,玩了两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在门口竟然发现有旅游观光车,真是醉了早知道坐这种车了。

至于五个男孩是如何控制好他们的这个问题有人问过我,答案是我们也很崩溃,男孩子的天性好胜爱动,经常是他把他弄哭了,基本上每个孩子都受到一点点的皮外轻伤,但是我的观点是孩子们的事情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只要是安全就OK了。同样的, 旅行的过程中我们都会从彼此孩子的身上发现自己教育的问题,在旅行的过程中探讨教育方式方法也是这是旅行的收获。

下午6:00左右去佛牙寺是最好的,斯里兰卡吃晚餐时间普遍很难一般都在7:00以后,酒店一般都是7:30开餐。一开始胃口确实不习惯,尤其是带着孩子总是害怕孩子饿,后来几天也习惯了。

一开始在游玩的时候经常会有当地人要求和我们合影,自己开始还挺高兴的,但是后来有点害怕了,有明星的感觉。。。当地人热情地和你合影一张一张又一张,笑得脸僵硬了

D6D7 努瓦利耶那

酒店名称: The Firs
环境:算是一间大别墅,在半山腰上,空气新鲜,房间有壁炉,因为晚上这个还是很凉的,浴室很大,有按摩浴缸,房间设施布置都很用心,早餐晚餐英式服务,有格调也很有情调。我们每晚都给了近500卢比的小费,因为服务实在是太好了。润泽小朋友的生日在这里过的,真的很合适,酒店有台球,免费。我们买的沙丽在这里拍拍照片。
饮食:早餐晚餐都在酒店吃,单点。晚餐西餐,一道一道菜上,味道不错。一顿饭下来要两个小时。。。
推荐指数:5颗星
康提早上9点出发去茶园,乘车从康提前往努瓦利耶那,途中可以欣赏绝美无论的茶园风光。途中参观Mackwoods Labookellie Estate茶厂,了解锡兰红茶制作工艺。去茶园在路上除了我她们四个全部晕车。吐得天昏地暗。所以建议去之前吃点晕车药吧。
Mackwoods茶厂可能要换名字,经典的拍照地方白色英文已经没有了,但是茶园的茶依然有卖,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好多茶,因为这的茶超市是没有卖的,顺便说一下,斯里兰卡很多超市,类似中国的家乐福迷你版,东西全,补给很好。
傍晚抵达努瓦市区,这里曾被英国殖民,因此有很多英式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

酒店第二天早餐后,粉红色邮局,【新西兰农场参观】牧场开车大概一个小时,当地人比较多,经常被热情的人们围观拍照,虽然这里海拔高,但是太阳很足,一件薄外套加一件短袖即可。下午回酒店休息

D8D9 加勒

酒店名称:mango house
环境:在古城里面,位置还算不错的离大门不远。周围很多饭店,吃饭都很方便,晚上9点多在古城溜达也很安全。酒店比较火,老板和服务人都很有素质,到店打听价格仅60美元。但是这家店比较火,过去问只有一间房是空的,所以还是提前订比较好。
饮食:早餐酒店。
房间类型:三人间一间家庭房,楼上楼下,两人间一间
推荐指数:4颗星
早上9:00开车去加勒,下午5点才到,真正的朝九晚五,路线是回到康提回到科伦坡然后走科伦坡加勒的高速公路。也是够绕,好在道路比较平坦。
到了以后直接在古城找一个吃饭的地方,名字没有记其实古城里饭店的饭做得都挺认真的味道也不错,古城这边有很多小店卖珠宝蓝宝石的,据说月光石价格便宜,同行的美女买了好几块月光石平均一块儿35美元,我没有买。
古城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地方,一个球好大,和人民币14块钱,而且不那么甜,我喜欢不甜的甜食
古城有学校,早上7:00左右就会看到很多孩子们上学,还有学校的大巴车,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D10D11 希卡杜瓦

酒店名称:Coral Sands
环境:酒店网上订比到了更合适,网上500多,到了每间房100美元不讲价。酒店非常好,性价比高。海滩边都是饭店,吃了龙虾味道不错。
饮食:早晚餐酒店自助。
房间类型:三间双人间
推荐指数:5颗星
这段是我们此行最放松最开心的一段,开车用不上两个小时,希卡杜瓦酒店是周围相对比较最好的,印度洋海浪汹涌澎湃,可是酒店前这一段海滩海浪却不那么大适合游泳,海滩沙子非常的细虽然不是白色,海水非常的清在岸边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虽然浪不是很大,但也有一定浪花,孩子们嘻戏打闹,尖叫声和欢笑声将永远记在我的脑海中。

D12 科伦坡

舍不得离开所以我们中午12:00退房后才出发,游船看了红树林,这里的红树林很大,比赛泰国看到的有五个大。到达科伦坡已经下午5:00多了,而且还下着雨所以直接奔主题吃晚饭,Ministry of Crab在2016亚洲最佳50餐厅中排名第25位。这家著名的餐厅的两名店主都曾是斯里兰卡板球队的队长。这里是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且保证是当天现抓的新鲜螃蟹,我们点的是1.1公斤的螃蟹,口味做的是蒜香,还点了虾仁炒饭和牛油果沙拉,真的太好吃了,就是螃蟹点的太大了,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又怕浪费使劲吃了,感觉螃蟹肉都吃到脑袋上了。吃完直接到机场,再见了微笑的斯里兰卡

D13吉隆坡购物

到了吉隆坡先找酒店休息不用出关就在国际转机口免税店那块,叫samasama休息六个小时,房间类似中国的宜必思。这六个小时的休息简直太有必要了!然后就在机场那吃饭,吉隆坡机场的饭价格合适而且味道很好,给孩子买了乐高玩具,买了一包白咖啡回来喝很好喝不那么甜很香,再就是化妆品了价格比上海的免税店便宜,香烟贵买了一条香烟给老公这里168 ,回到北京后才128。

D14,15

我们飞机回到北京后被通知南航飞机取消了,可以转机但是北京当天下着雪我们担心延误又打算坐动车回大连,急性子的我直接把飞机取消了,但是同伴们发现10:00的动车赶不上了于是又打算坐飞机回,这时候我傻了,当天的飞机票最便宜的也要800一个人,幸运女神垂怜,正在同伴们要帮我把行李箱托运回大连我领儿子坐动车的时候,我娘给我发了条微信告诉我家人们去北京玩了开大巴去的,于是乎我直接坐机场大巴直接去找家人们又在北京玩两天。简直太幸运了🍀。

这是一次与友情亲情的旅行

认真的写了这篇流水账一样的游记,我害怕等我老了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想都要记录旅行的一点一滴那又谈何容易,当我向别人谈论起这次旅行,我的内心是开心喜悦充满感恩的,谢谢姐妹们,谢谢我的家人们。
还有一点,出发前我看了很多人的游记,每一个人对旅行都有不同的理解,这只能当作你旅行的参考,真正的还需要自己去体会。收起行囊,出发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30 10: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05 10:51

引用 左邊ㄣ 发表于 2016-11-30 10:25:3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左邊ㄣ:可以哈 邮箱给我

2016-12-05 16:42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12-05 10:51:4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pei_cao:其实只是大概写写,斯里兰卡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