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我喜欢的城市在你的附近(内附旅行的花费和熊猫扭屁股彩蛋)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

如果只不过是耽搁数个世纪
我就用指头来细数
直到指头都脱落
掉在蛮荒之地。
                                        ——艾米丽 迪金森

把沙漏的内壁打磨粗糙,
这样也许沙粒会慢一点漏光
把钟盘的所有指针加大重量,
这样也许会拖延每一秒的长度
                            —— 理解 撕拉撕拉滴天才

两个女人对成都的蠢蠢欲动造就了这一次说走就规划的旅行。
好巧,我所喜欢的城市在你附近,我想去看看
去你附近的城市看看,看看你生活的痕迹是否和我想的一样
我想,总有一天,我会鼓起勇气去到你的城市,走你走过的路。
索性我和你眼里百分之七十的风景是一样的,剩下的让我慢慢补完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订了,原来才1200左右,结果忘记下单了,过了两天就变成了1376!!所以对于低价机票千万不要犹豫!错过就等着哭吧!
住宿:1、在四号工厂住了两个晚上,女生四人床位房,60一晚
2、在乐浮青旅住的是阁楼大床房,120一晚
交通:机场大巴20元,在市内两个人都是坐公车,打的也是在十几元左右,我们遇见的成都司机都人好好。
门票:1、去熊猫基地是在乐浮青旅订的包车往返加门票,因为有学生证,69一人。司机叔叔人好好,还带我们进去参观充当导游角色,帮我们规划路线让我们在最少人的时候看到最多的熊猫。下次去九寨沟还有找叔叔!如果有需要叔叔的联系方式回复我呦。
2、武侯祠和锦里正好有庙会,学生证25元

一

作死订了早上七点的飞机,五点我哥就睡眼惺忪的送我去机场,前一天晚上我妈信誓旦旦的说会送机的,第二天叫都叫不醒!
又是靠窗的位置,开心,每一次坐飞机都是靠窗,简直不要太幸运。
从陆地踏到云里,从海平面俯冲进洞里,这样的落差是不是会上瘾

两个小时后,下了飞机,我就后悔没有多穿一条秋裤!!没想到成都湿冷到这样!!
坐着机场大巴达到市中心,再打的士到达小通巷,居然有司机叔叔不认识小通巷…
以前没有住过青旅,所以来了成都就想尝试一下,四号工厂是我们选择了很久才定下的,因为离宽窄巷子近又很文艺,是很多年轻人和外国背包客的选择。公共区域布置得很温馨,可是房间wifi有些慢,只能在公共区域才会快一点。因为是床位房没有独立厕所,公共厕所要穿过公共区域,厕所和洗澡时一起的,有点少早上人多就有点不太够用,这有一点点不方便。你能想象得到穿着睡衣睡裤穿过公共区域洗漱的囧样吗?更囧的是还没有位置

二月底的成都还是很湿冷,还下起了雨。
那种不用打伞,细软的雨都会沾到你全身

我的愿望就是走遍中国的每一个古镇和博物馆,所以第一站我定在了四川博物馆,坐车到浣花溪公园,再慢慢散走到博物馆。
我不觉得散步是一件很累的事,沿途的风景比目的地还更有惊喜
二月的公园,开满了不知道是梨花还是梅花,总之落英缤纷。

傻姑娘,我们把手机用手机支架夹在栏杆上,假装在向左走向右走
兜兜转转我们都会回来,我就在我们的城市等你求学回来
不要害怕一个人坐一个半小时的公车去想去的地方
不要害怕自己一个人冬天摸黑从被窝里爬出来
不要害怕上课左手边已经没有人捣乱和你一起开小差偷吃东西嬉闹玩笑
不要害怕情绪不高和恋人吵架的时候没人接你衣服擦眼泪
不要害怕自拍的时候没人陪
不要害怕,你可是一个矮矮小小萌萌却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妖精啊

花瓣说想做你的头饰 我不让
花瓣说想做你的眼角 我没给
花瓣说想做你的书签 那好吧

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开满树的花,成都真的浪漫至极。
四川成都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有限量的,所以想去的尽量早一点呦,用身份证就可以换来入场券。
入场券像书签模样,博物馆有四层,每一层都是一个主题馆。
特别喜欢陶瓷器的馆和张大千画馆。

从文景之治走到康乾盛世
从土陶瓷器看到法郎彩绘
从过去到现在
触摸着那些古老的历史
谁说它们不会说话

中餐是在胖犇仔火锅,用美团订的套餐108,好吃到味蕾都打开,毛孔张开,把全身的湿气的祛除了。
怪不得四川人那么那么喜欢吃火锅!我也是吃一次就爱上四川火锅,太爽了!
到现在都念念不忘那里的红糖糍粑,外脆里糯,沾着红糖,咬上一口,不同的层次口感在嘴里爆炸,简直了!!!

雨越来愈大,不得已只能打的回酒店,待到晚上憋不住要出去吃夜宵,就在旁边的小店。
我真的,再也再也不相信四川人说的一点点辣!又辣又爽,酸辣的口味让每一个吃它的人都吃到停不下来。夜宵38。

她一边打电话给我喂狗粮
我这边在一边吸鼻涕大呼好辣一边忍不住一口又一口
最后成了香肠嘴
能怪谁

二

从四号工厂走没多久就到泡桐树街,一条文艺小清新店很多的小街,混着居民区,市井而又遗世独立。

早餐是在街边的早餐店吃的,9元,粥煮得很很稠,不会没有味道,还有南瓜丝的香味和清甜

很多小店还没有开门,在这样一个成都的清晨,空气还沾着露珠和潮气,漫步在路上,偶遇蓝色的幼儿园,满是涂鸦的巷子,老大爷老大妈在街边聊天打麻将,这就是优哉游哉的成都巴适生活。
一看到门就很兴奋的去合照,两个傻姑娘

很有名的思念人之屋,可是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门。很可惜

走着走着,就到了宽窄巷子,建筑很复古,但是已经是商业街了。太商业的地方没有灵魂
分为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店的名字很符合宽窄巷子,隔壁子、花间、还有复古的星巴克。我们没有在里面买东西,只是逛了一遍又一遍。

思念悄悄爬上墙头,在翘起的屋檐仰望
思念它比秋天长,比诗句短。

跟着高德导航去春熙路还出故障了,然后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终于找到了春熙路。成都女生不管长的丑还是美都会化妆老了也会打扮气质优雅而大方,男生也是皮肤好到反光!但是成都人听到我们说普通话还叽里呱啦语速很快说四川话听得我们一脸懵逼。
逛累了就坐在路边看着人来人往,果然成都产美女不欺我

我们两个就是吃了这两个腿!一直暴走到了晚上逛完锦里,我都不知道我们怎么坚持下来的

坐公车去武侯祠真的好久,正好碰上庙会,简直就是人挤人!
灯笼很多很亮,像孔明灯闪亮了天空
飘飘乎它说想往上
你猜哪个灯笼蕴含着对你的祈福

嘿嘿嘿,我有趁你打电话的时候偷偷给你祝福呦
知足常乐,幸福安

回酒店的时候等公车简直就是折磨,人很多扁着上去的。打的根本找不到的士,太抢手了!

三

从四号工厂搬行李去乐浮青年旅社,也是冒雨打的去的。乐浮的地理位置离今天去的地方更近一点
乐浮的公共区域更大, 有一个地下观影室,可是有些些黑,没敢两个人看就回房间了。

中餐是在乐浮左走十分钟的太升路一家苍蝇馆子,看到很多人就进去了,在这里吃了两次吃得都很爽!汤很清甜,可以自己加酱料,光是汤我们都可以喝完,就知道这个汤底有多好了。是在美团上的套餐,一共78元。

两个傻姑娘相撞就是火花带闪电

u37是一个创意园区,有很多文艺咖啡厅。一个很安静的基地突然闯进了两个叽叽喳喳的傻姑娘,还好下雨不然我们会更闹腾

我们都会去要到达的那个地方
像想象那样
 我们都会做到自己想要做的那些事
像所期待的那样

傻姑娘躲着雨在角落傻傻的补着妆,风雨中的一道矮风景

去的那家咖啡厅叫大美,真的装修太好看了,一直没有客人,就像一个高冷端庄的贵妇等着别人来发现她,姐姐说这里的老板娘是学设计的,这里的东西都是她自己布置的。这样的生活状态多好,不用强求,总有人去发现你的好,总有人会喜欢上你的恬静淡然

下午茶一共96元,水果茶很好喝,我还买了五包茶包一百块,姐姐还送了一个泰国的木盒子。甜品一口咬下去满足感就溢出来了,一口可以吃完却舍不得的一点点品尝。

远洋太古里很大,都没有走完,去了无印逛了一圈,我们自己都没有走完就走得累了,而且还迷路了!野兽派好可惜没有找到
玻璃建筑真好看。就想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太古里一半是落地玻璃现代复式建筑,一半是飞檐黑瓦古寺,两者结合恰到好处。

方所书吧,真的很大,在地下一层,人来人往,要一杯咖啡泡在这里一下也不失一个好选择

猫的天空之城,在里面寄出去几张明信片不知道是否安全送达到它要去的地方,不知道它是否有把我的思念安全的传达

晚餐是在太古里的一个商城的三层美食区吃的,二楼是个滑冰场。鸡蛋包饭是26元,牛肉石锅饭是30元。
吃饭的时候看到很感人的一幕,一位很绅士的老爷爷在回收未吃完的饭菜,把饭菜放进自带的袋子,然后用手帕擦干净桌子把盘子还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没有说什么,可能是已经习惯了。老爷爷穿的很干净整洁,虽然已经洗的发白,但是气质上完全是书香门第的贵族。看得我有些难受,刚刚想多点一份饭给老爷爷,可是转头就不见人了,希望爷爷一切安好。

四

早上七点就要出门了,接了我们两个还去了另一个青旅接了一对外国情侣,姐姐是西班牙人在北京学汉语,哥哥是希腊人在清华大学工业专业硕士,交流的时候用遍了我的所有英语单词。“除湿气”我还不会翻译…
一大波滚滚即将来袭!

因为没有到产小熊猫的时候,所以太阳产房就不开放, 看不到小小只粉粉萌萌的熊猫好可惜!!!

小熊猫是放养的,路过我脚边
只要不主动袭击它,它们一般是不会伤人的

最后一天,我不挣扎了,穿的圆滚滚的和熊猫比直径。

嘿,胸毛兽快到我手里来

合照时候两个大高个要迁就我的身高…

当当当!胸毛兽扭屁股的彩蛋来啦!我们看到的时候还给它配了《社会摇》背景音乐

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都没有什么人,后来渐渐来了游客我们就回酒店啦。
又是去那家苍蝇馆子吃,性价比高又吃得饱!

木头小公车嘟嘟嘟
听说木头小公车的每一站都有很好吃的苍蝇馆子店
很可惜没有去能尝试一下,坐着木头小公车逛一圈

回到酒店,我们还去了一家当地人推荐买特产的超市,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锅底底料,什么小天鹅啊什么各种!来了成都怎么不带一点回去了!回到家后我一点都没有吃上,全部被家人吃完了…

在青旅退房后还有一点时间, 但是下雨又懒得出去了,就乐浮的大厅坐着休息,傻姑娘还坐着睡着了,这几天比较冷,顶着寒风和细雨暴走了那么久肯定都瘦了一圈。只有我醒着,要看着行李,念念不舍地看着这座城市,突然好舍不得,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坐上机场大巴像来的时候离开。这座城市不知道有那么喜欢它的两个女人来过,但是我们知道,再过一两年,我们再会回来看看她的。至少回来看看我们走过的路上还有没有残留的脚印
两个傻姑娘在一起的旅行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也不知道这篇她能不能看到诶
嘻嘻,她看到啦

四天补了今年的三篇游记,真的我都要夸我自己了
去年还有三篇游记…想想有点犯懒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9 21:26

引用 luoxin 发表于 2016-11-29 21:26:38 的回复:

回复luoxin:去了一次还是很想去!!可能寒假还去一次

2016-11-29 22:48

2016-12-01 08:52

寫的很好!

2016-12-03 07:28

引用 FENGYUUFEI 发表于 2016-12-03 07:28:12 的回复:

寫的很好!

回复FENGYUUFEI:那不是!!!

2016-12-03 19: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