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苏州三日吃喝玩乐游游游不完全攻略‥

Jemma LV.1
2016-11-29 09:12 129/1

本来国庆节不想回家所以就挑近的苏杭出去玩啦。
👈 必备
 地图app,零钱(因为苏州地铁线路没有覆盖很广,更多的交通还是公交),
👈 住宿
临顿路凤凰街青旅

Day1中午到达苏州

计划行程:网师园-观前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平江
实际行程:网师园-观前街-拙政园-平江

到达苏州的时候正是中午,城区十分堵车,所以更加推荐在火车站先乘地铁或者打车摆脱司机师傅选不太堵的路段。
因为我乘公交没有走多远就堵得不行不行的了,半路下车的叫的滴滴,,,,
而且据司机是师傅说老城区就算是周六周日也会堵,

所以这时候住宿地点选择就很重要,我选的青旅距离网师园,平江路很近,走着就能去,很方便。

🏯网师园
苏州大名园,很典型的江南园林,面积很小,但是景色很别致,人也比拙政园少很多。
🍴入口对面有小栗王,栗子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其实下午逛的时候才发现苏州卖栗子的也确实不少。。。。

🏯观前街
从网师园赶到拙政园的路上因为堵,我又中途下车了,但是走着就到了观前街,观前街距离拙政园园也不远,大概两站公交。观前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很多逛逛买买的地方, 因为当时已经15.00点左右,所以也没有太逛。
门口有一家老字号没有进去吃但是看起来还不错

🏯拙政园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都是在一起的,但是国庆节人多排队确实心累, 所以最后只玩了拙政园
没有多逛观前街是正确的,因为拙政园,狮子林售票是有时间限制的,在下午4点左右吧,就停止售票了,人多的情况下也会有部分窗口售空的情况。如果是全价票可以现在网上订好哦。
售票处不止一处,可以多向里面逛逛。
🍴那条路里面有很多卖小吃的地方,但是很景区,没有太推荐。
在还没有进景区的路的对面有一家哑巴生煎,可以当时没到饭点,但是人还是很多。鉴于个人当时吃饱且对生煎无感,且有过被生煎烫舌头的惨痛经历并没有尝试。

🏯平江
从拙政园东门出来一直走就到了平江路路很窄,很多小吃店。

在路口的一家烧饼,一块钱一个,甜口咸口,味道很不错

平江路小巷子里面的一家看起来很老的店,糖粥里面可以喝出桂花的香甜味道.

一开始被一个招牌吸引,顺着巷子拐拐拐才找到了,据介绍是浙江绍兴的臭豆腐,上面是面酱,味道一般,没有太多惊艳,她家酸梅汤还不错。

在路边水果车上随处都有卖的,一看到被颜值吸引,黄色的是黄梅,绿的是青梅,黑的是乌梅,天哪撸,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果子, but买完了以后才发现,这个味道太诡异了,真的怪不得青梅大多被泡在酒里。。。。

🍴鼎盛鲜
老字号,离着我住的青旅很近,他家的汤圆[超级大]以及千张包很有名。买了大排面,味道也很好,不是爆款美食大隐于市,值得推荐!

住宿,回来啰嗦啰嗦住的青旅,布拉格青旅的体验。
平台:去哪儿网上预定的。

定位:苏州老城区

外观:位于居民区,不起眼的外表的小建筑(去的时候到了跟前还是问路才发现的),里面却别有洞天。

住宿条件:
前台很小,客厅也很久,一度怀疑自己进了黑店。。。。。
男生女生楼上楼下分开,预定的是女生四人间,位于二楼,房间不大,但是不会拥挤。
床单被罩自己领取更换,很干净,床很宽很舒服。
有一个小露台,可以晒衣服很有格调。楼上楼下各有一个公共卫生间,虽然设施旧但是简单的洗澡淋浴够用,要自己带洗漱用品。

景点+交通:距离沧浪亭,可园,网师园很近,步行可至。周边的公交站很多,去往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美食:周边有鼎盛鲜等老字号,还有一排小吃,对面一点点,元祖,苏州花园饼屋,85度c都有,早饭午饭夜宵都方便。

小结:如果对住宿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且资金有限,到是一个值得尝试的地方。

Day2 今天有全天的游玩时间行程比较满

🏯计划行程:虎丘/寒山寺-七里山塘-留园-金鸡湖+诚品书店
实际行程:虎丘-七里山塘-留园--金鸡湖+诚品书店
🍴早饭:竟然在青旅的对面就找到了一直想拔草的苏州花园饼屋,奶酪包很畅销要买一定要早去。因为是放在冷藏的,所以最好再来一杯暖暖的豆浆!

🏯从市区去虎丘有直达的公交车 相比园林,路程比较远,大概在公交车上要乘40mins。
这里值得说的是,小伙伴旺季去的时候别忘了一定要看一下在线地图上面的路况,快到景区的一两站路可能会非常堵!可以选择提前下车自己走走,不会太远!

虎丘自然风景很棒,上面也有很多的人文建筑,走几步就有有历史典故的遗迹,人多的话可以考虑顾一个导游,会有意思很多。

从虎丘北门出来(景区出来真的非常非常荒凉),一直走(不分东南西北的妹子只能酱紫说了哈哈,请投靠手机地图爸爸)有好行线路的大站,可以直达其他的景区,很方便。

🏯按照计划,走到了七里山塘,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推荐玩耍时间是晚上,但是据同青旅的妹子讲,晚上的人相当多!且因为时间原因,所以选择下午就去了。
有相同行程的小伙伴可以把午饭放到山塘吃哦
那边特色的苏州小吃非常多(´,,•∀•,,`)

🍴推荐:
海棠糕:外面一层糖的焦香,放一会就形成一层壳,和糯米超级搭。

赵元璋肉骨烧:扇骨筒骨都很好吃 店家也很贴心的给手套,肉十分入味,偏甜,易撕,就算是妹子也不用担心吃相啦哈哈。

胥城鲜肉月饼家的蟹壳黄:临街口的一家铺子,也是老字号,蟹壳黄名字就很有食欲有没有!外壳金灿灿,内馅配着外壳简直好吃到飞起。

🍴雷区:
梅花糕,不知道是因为原料还是火候的原因,糯米有一种没有输的感觉。于此强烈安利南京老门东的梅花糕哈哈。

🏯留园
虽然很著名,但是这几天园林逛的确实有点多审美有点疲劳。不过可以在淡季的时候作为放松的地方。

🏯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和金鸡湖是挨着的,从留园乘地铁就可以到。很有自己性格的文化聚集区,独立的建筑,喜爱图书的小伙伴不用说,也有很多可爱的地方给不怎么看书的小伙伴逛逛。我来的时候楼上的露台处正有一个市集,各种好玩的手作,也有很多独立品牌数码产品的展台。

🏯金鸡湖
如果你下午去诚品书店,逛出来的时候
差不多可以到晚上,正好适合去金鸡湖。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小伙伴说白天可以坐船去中心岛上,晚上的时候也去月光码头拍拍拍
tip:晚上的温度有点低,略冷,带外套!

🏯路上正好碰见了苏州摩天轮,各种少女心爆炸!据说这个摩天轮要被拆了,妹子们请一定要在被拆之前找到男朋友去坐一坐!

day3:闲逛发现小惊喜

因为今天下午的火车去杭州找小伙吧回合,所以就想睡个懒觉去附近的苏州大学逛逛
原计划:苏州大学
实际行程:沧浪亭+可园
传说中的超级美的苏州大学,但是实际是不对外开放的!要凭借苏州大学的学生证才能进入。

🏯沧浪亭,独有自己韵味的园林,就算是旺季人也不多,假山虽然人制,但是很精致,竟然还有小路可登上去,真的一步一景。
🏯沧浪亭的对面就是可园,原来是一个退休官员的居所,教书读书的地方的书卷气息很浓。
这两个地方相比其他热门的景点很安静,适合和闺蜜两个人慢慢的悠哉的逛。

总结啦

这次苏州行是在十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旺季真的人多,推荐江浙沪的小伙伴还是避开假期。
苏州老城区的景点很多,如果是依赖公共交通的话还是推荐住在离景区比较近的酒店。
3天基本上可以把城区内的景点都玩一遍。再多时间可以去周庄古镇玩一下。
花费:
学生半价票,门票200左右
住宿青旅两天150左右
美食:300左右
总:650左右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