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斯里兰卡)酷爱蓝色的我,只为站在世界的尽头欣赏印度洋的壮观!

Sesamy (常州) LV.5
2016-11-29 09:33 741/4

Date: 29/03/2016
SH-CMO-NEGOMBO
备注:
机票:阿里旅行订的-斯里兰卡航空-来回3500元/人
酒店:Agoda定
签证:兰卡是电子签,可以在淘宝搞定
包车:淘宝(olia)3500元/9天,全程类似GL8这样的商务车+英文还不错的司机全程跟着,听后差遣
兰卡:小费制国家,可以准备一点零钱
汇率换算:RMB-卢比(1:20)
饮食:兰卡的饮食国人很少能接受,建议准备点泡面,榨菜,火腿肠,饼干等
兰卡消费:兰卡相对贫穷落后,除了蓝宝石水比较深意外,其他没什么可以消费的地方

2016年3月16号-北京时间夜1点 上海直飞航班-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
直飞航班7个小时,想死的心都有了,还记得去马来西亚,去泰国的直飞4小时航班勉强能坚持的住。如果说东南亚是Chinese People的地盘的话一点都不假。但是斯里兰卡真的不是Chinese People地盘,飞机上好多的“歪果仁”,黑色咖啡色白色什么都有,无法忍受的是各种各样的味道,7个小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就知道睡了醒,醒了吃,接着眯。当然有3个美女小伙伴的陪同下,时间还算过的比较快。对于斯里兰卡旅游的决定只花了1天的时间,还记得是年初几的什么时候,问了小伙伴这方面的意向,不谋而合。以前总是在蜂窝里面看着各种各样的锡兰旅游的各种美,各种憧憬与羡慕。如今踏上锡兰的路上难免有些激动,各种未知的美丽景色,人文习俗脑海里面飘过。就是喜欢旅行,没有什么原因,穷游也好,富游也罢,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看待整个世界,人生数载就为了一个个未知的世界去欣赏世界的美丽风景。斯里兰卡誉为天使的眼泪,印度洋里的一刻钻石--I am coming

2016年3月16号-兰卡时间早上5.30-飞机平稳降落
结束难熬的7个小时,下了飞机,热浪涌来,赤道国家炎热的天气大概类似国内的夏天吧。常年类似这样的天气,还好在东南亚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气候,相对OK。当然已经准备晒成黑炭的准备才会来到兰卡,本身就黑,不care了。
办理入境,兰卡的签证可以在国内做电子签,只需要填好信息就可以了,不需要拿着护照去办。万能的淘宝能够帮你搞定电子签证,费用只须要200左右/人,签证3天就能够完成。飞机上可以填好入境单,姓名,护照号,酒店地址等简单信息就可以顺利入境了。
取行李,换卢比,买电话卡,拿火车票。
入境里面有transfer center,但是汇率可能会不划算,具体我也不清楚。拿了行李我们选择在外面换汇,购买电话卡,拿定好的火车票。兰卡的中国人也是蛮多的,但是不可能像东南亚一样遍地都是。换汇的几个点的兰卡人都学会了好多中文来“调戏”国人,如:换钱,一样的,这边等一些常用词语。RMB与兰卡卢比的汇率为1:20,当地的消费比较低,所以没必要换那么多的现金带身上。需要买红宝石的除外。Dialog是兰卡比较大的通讯公司类似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买了一张电话卡。50MIN国际长途,9G流量,网速真的慢的可以,包括酒店的网络真的慢的可以,1300卢比/张。国内定了一张海上的火车票也是可以在机场外面拿到。
国内我们利用万能的淘宝包了一辆面包车,千万不要想象成五菱之光类的面包车,姑且比作GL8那样的吧,空间很大,很舒服。Nuwan我们的9天旅行的专职司机,31岁黑人,咖啡色。英文很好,但是夹杂着当地的口音讲出来的英文有的时候比较难理解,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交流的障碍。一路走来,充当了小伙伴们的翻译,当然我也没心思顾着他们懂没懂。跟Nuwan随便聊聊两个国家的习俗,风土人情。当然每次国外旅游跟司机也好,跟向导也好,肯定会说国内的房价怎么样,取个老婆需要什么样的物质需求,丈母娘难搞定~~。他只能表示呵呵了。
从机场我们直接去了尼甘布(Negombo)下榻了Agoda定好的酒店。超赞的酒店依着印度洋的海边建设,每次看到海就有走不动的感觉。太平洋的唯美在马来沙巴美人鱼岛见识过了,超级赞。而这次来到兰卡第一个愿望就是亲身感受一下站在印度洋上的钻石岛屿上看看印度洋到底是什么样子,3个字表达:美翻天。
尼甘布(Negombo)挨着兰卡的首都科伦坡(CMO)在印度洋的边上,所以这里有一个鱼市场,还没等到酒店checkin finish,我们就赶去鱼市了,鱼类很多,但是更吸引眼球的是当地的神鸟乌鸦,很多乌鸦头上飞。国内当乌鸦是晦气的动物,这边可以当地的神鸟。鱼市充斥着腥味,死鱼太多的缘故吧。大家都在钓鱼,最看不懂的是这么大的太阳居然有的当地人带着摩托车头盔钓鱼。有人钓鱼直接拿线都不用鱼竿的,有人钓鱼的饵料是水草和泥土。当然重点不是在这,鱼市是印度洋的一角,往里面越深就是美丽的印度洋。鱼市走了三十分钟左右就回到酒店checkin了。
酒店的套房很赞,推开窗户就是印度洋和沙滩。这里的海是深蓝色,沙子很细。相比太平洋的海水,我觉得印度洋更美点吧,这辈子一定还要去大西洋和北冰洋去看看。fighting!海边最美的景色就是日出和日落,日落的照片拍到了,请原谅我的懒惰早上起不来,日出就算了。晚餐时间到了,沙滩上闲逛至于“享受”当地的美食。幸亏带了天朝的泡面和榨菜,这里的食物跟天朝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相比,泡面和伴侣都赶不上。飞机7小时加上一整天白天几乎没睡,大家都有点累了,还有2.5小时的短暂时差。斗了2把地主后,大家各自回房睡觉了。

Date: 30/03/2016
NEGOMBO-ELEPHANT-SIGIRIYA LION ROCK
2016年3月30号早上9点-尼甘布出发去大象孤儿院
尼甘布的入驻酒店出发到大象孤儿院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整个兰卡的面积类似于整个江苏省的一半面积这么大,兰卡的路一车道居多,所以来玩的朋友们提前租好车,兰卡的交通工具相对于国内比较落后。Bus是最主要的工具,Taxi是tutu车,火车比较慢。2个小时的车程奔向大象孤儿院,可能一致生活在雾霾严重的城市看不到蓝天白云,所以沿途的风景非常赞。亚热带地区的天空和云的很蓝,一路的亚热带植物。蜂窝里面大家看到兰卡的介绍大象孤儿院,到了这里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些大象是不是孤儿,孤儿院的名字是怎么由来的。大象是一个灵性的动物,早在thailand已经感受过了,喜欢在水里洗澡。大象孤儿院的时光比较短暂,整个路途中这里的风景绝对很美,但是也有少许遗憾本以为孤儿院的大象会有什么表演,最后只是看他们在河里面闹腾一会拍点照片。大象孤儿院的另一头真的叫赞不绝口,也是我带着BULL-NET公司logo第一次出镜的地方,背景美的令人乍舌,再加上漂亮的Model配合和帅帅Kevin的颜值(自我感觉有点“不要脸了”)不二网络科技的逼格就更高了。

看到大象孤儿院,马不停蹄的开往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这是我最向往的一站因为狮子岩经常在别人的攻略上出现,据说是因为,兰卡的王子为了篡位建的一块石头,具体的剧情我也不知道,想知道的去百度吧。攀登狮子岩差点要了半条老命,当爬到最高点的时候那种一览斯里兰卡的感觉,太美了。是头顶上呆了半个小时,不是天黑真的不想下去。遗憾的时候乌云挡住了日落,SUNSET壮美的景象就这么错过了好遗憾。不过乌云的壮观相信你无法抵挡。不二网络又出镜了,3个法国漂亮的美女主动要求帮我们做一次Promotion。带着不二网络的梦想在狮子岩(Lion Rock)顶上放飞,今年我们肯定完成既定的任务。狮子岩上下来回两个小时,3个妹子的快废了。下山去下一个目的地,全球地理杂志推荐的50家最值得去的酒店。

KANDALAMA HOTEL(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依山傍水,依的什么山我不知道,傍的是KANDALAMA湖。完全原生态的山水边上建了一个非常大的酒店。价格不菲但是小伙伴们住了一晚都不想走了。跟他们经常聊在这生活应该可以活到120岁,天然氧吧,超级原生态,不管是夜里还是白天山里面很多的猴子飞来飞去,农民们都见了好多简单的房子,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因为田里种的粮食会被野生的大象吃光,当然我没看到有野生大象出没。整个酒店只有你想不到的,想到的服务他们基本上都有。办理好checkin,第一眼看到的是酒店的泳池,泳池跟KANDALAMA湖仿佛是连在一起的,非常漂亮。我也下水了,比起那些出水芙蓉秀色可餐的小伙伴们景美人也美。来兰卡游玩的小伙伴们,这里的酒店一定要过来住一夜不然肯定会后悔。

Date: 31/03/2016
SIGIRIYA-KANDY
今天一天的形成相对比较轻松,从KANDALAMA酒店checkout的时间为下午13.00,出发去康提(Kandy),康提是兰卡城市中比较大的一个城市。路上去了兰卡的连锁超市,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当然锡兰红茶的名气肯定是闻名全球,在酒店的时候喜欢喝咖啡的我也开始喝锡兰红茶,虽然不懂茶道,但是觉得这部的红茶跟国内好像真不一样。超市里面的东西很便宜,当地的消费应该不算高吧。牛奶,某些水果等副食品食物相对国内还是蛮便宜的,因为吃不习惯当地的手抓食物,所以扫荡了超市买了很多食物用品等。从SIGIRIYA到康提车程大约2小时,因为今天晚上只安排去佛牙寺看看,所以白天的时间都比较空闲。kandy的居民每天都会来佛牙寺拜佛,信仰非常伟大,我喜欢信佛教和基督教的人们,内心里面因该就是善意。佛牙寺边上是康提湖,到了网上夜幕降临路灯开启的时候康提湖很漂亮。寺庙里面传来佛教的那种音乐,僧侣,信徒都在那边求佛。听说兰卡的和尚们享有非常高的地位。因为兰卡是邻近印度的,他们的生活习惯应该差不多,当然这里的习惯最无法忍受的是用手抓。在佛牙寺里面许下愿望,愿家人健康,事业蒸上,不忘初心。家人健康包括所有家人,同事,朋友都要身体健康。事业蒸上,愿Bull-net早点走上正轨蒸蒸日上。不忘初心,工作即为更好的生活,带着家人去看世界的每处风景,世界的每个漂亮的角落。佛牙寺里不二网络出镜,兰卡的每一个小孩都会受佛教的熏陶,所以他们一辈子都有自己的信仰。现在的Bull-net like baby,我们有自己的DNA信用有自己的价值观,有知己的源动力,有自己的后计划,有自己的目标。不二就像一个刚出生的baby,希望他朝着自己的信仰满满的走下去,慢慢长大。

Date: 1/4/2016
KANDY-ROYAL BOTANIC GARDEN-KANDY
斯里兰卡皇家植物园,千奇百怪的树木我一颗都不认识,树上挂了很多很多的蝙蝠,也不知道为什么兰卡的乌鸦,蝙蝠怎么那么多。皇家植物园徒步走了两个多小时,说它是天然氧吧一点都没有错。想到国内的雾霾还是在里面走走多吸收点清新的空气吧。在皇家植物园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有点累,但是植物的种类也好,植物的名称也好应该来自世界各地。因为一个保安老头在地图上告诉我China来的树木是在哪一块地。兰卡纯净的蓝色的天空配色皇家植物园里面茂密的千奇百怪的植物,景色的美丽无比想象。来到康提这里是必去的地方。看到上学的一帮孩子,都是男孩,情不自禁拿出不二网络的logo,让孩子们帮不二做了一次Promotion,当成收获了一只来自兰卡的新团队,孩子们笑容感觉看到我们这些外国人非常好奇。感谢Model Sammi,在兰卡草坪与蓝天的倒映下給不二科技增加了一张完美的照片。
每天晚上康体都会有当地的名族表演从5点-6点,虽然看不懂跳的是啥意思,但是还是挺具备名族风。1000卢比的门票,建议康体住宿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看完Kandy Dancing绕着康体湖绕了一圈,夜景的Kandy Lake非常漂亮,伴随着佛牙寺的音乐。当然不喜欢佛牙寺里面的音乐因为我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不喜欢佛教的音乐,兰卡的佛教英国印度是一样的,大家都很虔诚。司机Nuwan路过寺庙的时候也会双手祷告。

Date:2/4/2016
KANDY-MACWOODS-NUWARA ELYRIA
早上8点从康提(KANDY)出发NUWARA ELYRIA,途中会经过斯里兰卡最大的茶厂MACWOODS,国人都知道锡兰红茶非常出名而且非常便宜。MACWOODS拥有的茶田那是整片整片山啊。从Kandy到Macwoods车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S弯道让小伙伴已经觉得要吐的感觉了,很考验Nuwan司机的开车技术。爬上山到Macwoods的景色迷人,好像站在云里面一样。在Macwoods可以参观他们生产茶叶的流程也能免费品尝正宗的红茶。兰卡的人们做生意真心让我们想不通,有点死板,不给折扣,塑料袋包装也是醉了。国人多数喜欢好面,我买了40罐红茶。说实话Chinese的购买能力真心牛逼。很多的人买了好多茶叶,当然国人喜欢喝茶,老外喜欢喝咖啡。Macwoods里的销售员有的会简单的中文。我相信这部的Sales Volume多半都是国人带动的。我不懂茶叶,为了家人朋友,为了不二网络的客户买了40罐,实在没手拿了。沿着macwoods的S型山路走了一段,云很低,微凉的温度加上一点微风吹在身上很舒服。这样美的风景不二网络又一位Model出镜了,谢谢朋友们对公司的形象支持。

离开Macwoods的时间差不多1点了,直奔英伦小镇NUWARA ELYRIA,这里很多的英伦风Hotel,环境不说了(兰卡的环境到处都是画),进入小镇第一件事就是落实午饭,选择一个网上推荐的印度餐厅(Grant Indian),味道不咋的,也不知道国内的印度菜是改良过的还是这边的比较地道,总觉的难吃,而且上菜等了很久,差评。英伦小镇里面有好几个Hotel都是比较赞的,不管是从风格还是环境都很赞。来到英伦小镇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邮局(Post Office)写各种明信片,小镇的邮局是粉红色还是蛮有特色的。买明信片,写明信片花了2个小时。5.30徒步走回酒店,路上遇到了开着车拿着不知道什么国旗抗议的民众,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他们是喜悦还是愤怒。兰卡当地的人肤色为黑色,都说当地的人比较热情,自我感觉一般吧,所以出行的朋友还是带个男生比较安全点吧,特别是美女如云的朋友团。回酒店的路上又逛了一会周边的美景,拍照怎么拍都是仙境的感觉。兰卡的旅游业应该可以带动很大的GDP。

Date:3/4/2016
NUWARA ELYRIA-Galle Port
The Beach Resort Hotel
Nuwara的天气在兰卡里面属于比较温和的特别是白天温度在10几度左右,很适合休闲慢走不用对着阳光直射。Nuwara是一个非常英伦风格的小镇,下榻的宾馆边上就是高尔夫球场,周边的环境真是美的没朋友。宾馆的服务员一个个敲门送来热水袋,宾馆里面没有空调只有暖风机。都知道Nuwara因为是在山腰的一个小镇天气相对Colombo,Kandy稍微冷一点,但是没想夜里真是超级冷。被冻醒了一次,隔壁的小伙伴们直接被冻醒两三次。领略了Nurawa ELYRIA的夜间的寒冷与白天的温差超级大,所以有计划去玩的朋友注意保暖,很容易感冒的天气。

早上8.30出发由于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霍顿平原,所以放弃直接去加勒(Galle)车程需要六个小时。攻略上就知道Galle是一个非常热的城市,但是他属于世界的尽头,可以领略到世界尽头的印度洋到底是什么样。6个小时的车程快慢正好,Nuwan司机居然没停下来休息一分钟,因为他自己的家在Galle附近,所以他急着回去。从S弯的盘山高路到100km/h的高速公路,一路美景。高速公路边上Nuwan特别指出满山的Rubber Tree,真希望能够把天上的云弄下来然后用Rubber Tree串成棉花团。

大约3.30左右到了Galle Port,里面有一个古城,里面都是穆斯林的信徒,很多的教堂。本身队穆斯林的感觉不是太好,所以不喜欢跟他们Say Hello再加上边上有美女小伙伴。古城里面有很多店,买了很多明信片,真是一个地方一个价格。古城里面的明信片的价格最便宜而且很美,又买了11张送人。以前总是在地图上看到那一个非常著名的灯塔,今天出现在眼前真心赞。Galle的下午烈日当空比其他地方都要热,但是站到海岸线上领略印度洋的壮观的时候,一切都是浮云了。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往前看去就是印度洋不再有任何国家。世界的近况Sri lanka Galle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南非。海风吹着印度洋的波浪,加上一片深蓝色的海,我完全走不动了。可是运气不好的是又是rainy day,乌云密布,当然乌云的壮观景象与Sunset还是有的一拼的。Kevin携着bull-net的Logo来到世界的尽头,希望Bull-net放飞梦想,实现愿望。

晚上入住The Long Beach Resort Hotel,海岸线边上的一个酒店,外面海风呼啸,海浪的声音非常大,肯定是一个不眠之夜,还好明天去看Fish Man离酒店只有5分钟的走路路程。伴随着海浪的呼啸声来首唯美的英文歌更配哦。不眠之夜回忆过去的往事住在世界的尽头,过去再不开心的人和事都会坦然的放开,随着印度洋的海浪漂走。Good Night Galle!

Date:4/4/2016
The Beach Resort Hotel
Date:5/4/2016
The Beach Resort Hotel-Colombo
Good Morning Galle,Good morning fish man.早上7点出门徒步1.30小时就为了fish man,高跷钓鱼是兰卡当地的一个特色是加勒的特色。为了看fish man,在沙滩上踩了1个多小时。以前看攻略也好,看明信片也好都是在图片上看到当地的高跷钓鱼的样子。因为Galle的海浪不没有停过,所以这里的渔民都会在岩石里面固定一根很长的木棍,然后人坐在木棍上面钓鱼。这样的脚高跷钓鱼。早上7点过后,太阳就开始比较炎热了。Galle相对于其他城市的话温度和紫外线比较强。已经被晒成黑鬼了。离开Galle有点不舍,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感觉这9天过的好快。

从Galle做火车到Colombo(兰卡的首都),本可以为跟着包车走高速2个小时就可以到了,还是想要体验一下兰卡的火车的感觉。顿时感觉天朝的高铁高大上有木有。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取景就在这边,所以火车沿着海岸线开到Colombo我们选择了3个小时。兰卡的火车比较破旧,没法与大陆的高铁动车相比。炎热的夏天烤着铁皮火车,幸好我们是在国内定好的express 空调车。但是也很热。至于一路向colombo的景色一般般吧,3个小时有点长,大家出行的时候可以自己看状态考虑。

晚上6.30下榻科伦坡的肉桂酒店,酒店很赞。科伦坡作为兰卡的首都果然是不一样的感觉。其他的城市破破烂烂,科伦坡还是有大都市的感觉,当然也就是我们3线城市的样子吧。都说兰卡内战09年结束,所以发展缓慢是可以理解的。肉桂酒店的各种服务都还是比较高端的,如checkin的方式都是全部自动一体化搞定。站在酒店的房间22楼,眺望远方,夜景灯火辉煌很美,想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出来8天了,有点想家,明天即将离开兰卡有点不舍。兰卡到处是美景单身国人很难适应的就是食物,吃饭的方式实在不是一个频道上面。

明天下午14.55的飞机回国,对于兰卡,去年的一个心愿今年完成了,沿途的风景,人文,习俗都很赞。每每出去旅游都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热爱生活,让工作改变生活品质,让人生丰富,让足迹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生活让工作不再是单单的工作,不再是一尘不变不再是毫无激情。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9 12:28

多带方便面 那边吃的不好

2016-11-29 13:28

很棒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6-11-30 15:5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