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北京行之京城古韵

• 出发时间/2016-10-30

一直想去北京,感受一下古代情怀,所以就愉快地决定去京城!
制定的是10/31-11/3期间5天4夜的行程,带着妈妈出行。
首先,说说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关于航班选择
我的选择是早去晚回的航班,这样的话到达当天下午可以玩(国内线都可以参考一下,反正无时差);最后一天是晚上航班,白天时间也可以出行,不会浪费掉~
在去哪儿上查询航班时间,然后机票都在航空公司官网购买,建议下载航空公司app在手机上,有时候有优惠。
本人坐标重庆,选择航班供蜂友们参考,每人往返含税价格大约在CNY1200~
CKG-PEK CZ8101 0800起飞
PEK-CKG CA986 2030起飞
2.关于酒店选择
在Agoda上订的北京京泰龙国际大酒店,位于前门大街附近,离菜市口地铁口站很近。
其实在携程、艺龙、Booking、Agoda上看了很久,对比了一下价格,Agoda的最便宜,所以就选择的它,订成大约CNY320/晚(不含早餐)(不得不说真的很便宜!!在前门附近,酒店好像是四星。)
3.关于交通
下飞机后在地铁服务中心买了一卡通(就是机场那个站就有哦~),押金20块,5天一共冲了130元(机场快线是25元单程哦)。
离开时候一卡通也是在机场那边地铁服务中心退卡的,不清楚可以问问机场的工作人员。
4.拍照
就用的iphone拍摄,没有带相机。去的时候北京已经很冷...iphone几次冷到自动关机。
5.推荐手机app
高德地图
北京地铁(5天行程中基本都是地铁出行)
大众点评(能推荐当地人最喜欢去的餐厅)
非常准(查询航班)

行程安排

DAY 1:前门大街-箭楼-天安门广场
DAY 2:颐和园
DAY 3:故宫-景山公园
DAY 4:八达岭长城
DAY 5:天坛-中国国家博物馆

DAY 1

因为坐的早班机,所以早早到达北京,到酒店时差不多中午12点。放下行李之后就去前门大街吃东西,在一家小店吃的炸酱面和羊杂汤。吃完后就开始正式逛前门大街然后一路走到天安门。
看了降旗仪式,很难忘很震撼。(就是风太大了,重庆来的朋友表示习惯不了,哈哈~)
来了天安门深切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恩~这就是大国气质吧!
晚餐是去吃的庆丰包子,我和妈妈两个人也吃不了很多,就随便点了点,不过主要吃包子~~~
下面就是照片,小半天就酱紫~

前门大街,10月底算淡季了吧,人真的很少~

这条街里面也很多好吃的,建议蜂友们用大众点评搜一下~按自己喜好就餐

大栅栏晚上很热闹~这条街也有很多吃的~

箭楼

纪念碑

天安门

这张是快开始降旗仪式照的,个人非常喜欢~

降旗仪式完毕后

晚餐吃的庆丰包子~照片只照了包子~

店里跑堂是一位年长的爷爷,浓浓的京腔,老北京即视感

DAY 2

第二天到了整个行程我最喜欢的景点———颐和园。这个地方真的是太美了,漫步在其中时,感叹工匠们的卓越技艺。
建议蜂友们进园买联票(携程上购票),我推荐一定上佛光阁看看,可俯瞰整个颐和园的美景~
可租一个讲解器,讲解器面板上还有地图,押金一个是50元。
下面照片会多放几张~
晚上玩了之后,真的是爆累....还是去前门吃的晚餐,北京涮羊肉,不过味道一般般。(那个时候想念麻辣火锅

苏州街~联票才能进去哦

在万寿山上面~

在长廊边上~

之前提到的佛光阁,上面看风景真的极好~

360°拍摄画面,美美美

七孔桥

夕阳下的颐和园,真的太美(虽然当时饥寒交迫,也想再多看一眼再走)

累了一天,吃的涮羊肉

DAY 3

第三天逛故宫,还是慢慢游,才能体会它的韵味吧。
故宫的门票需要提前预约购买,百度搜索故宫官网即可,到时是刷身份证入宫。
故宫有卖纪念品的地方,设有很多店,喜欢这些的朋友不要错过~
关于路线的规划,我们没有特别去在意,先是沿着中轴线走的,后面在去的东西六宫(记不太清,走走停停,看的讲解器上的地图。此外,故宫讲解器是不收押金的,但切记出午门时要在旁边的服务处归还,因为出口有检测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哦)
完了之后是从午门出来,过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一定要登顶看看全景哦~这个公园我也非常喜欢,感慨一下:首都人民果然很幸福,公园那么多,还都是古迹。
景山公园出来后还去看了角楼。因为金枝欲孽入戏很重,一直记得如妃在角楼上眺望远方的镜头,太唯美~
晚餐,我们还是在前门大街吃的便宜坊烤鸭,后面上图~(不得不在说,住在前门真的很方便!!!!)

御花园~

景山上照的全景,真的不好拍,本来想用iPhone拍360全景,后来效果不佳就放弃了。

对面是北海公园

角楼,拍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我站了很久,就为了拍个比较好的角度~~好吧,我承认这张也很普通>.<

我们两个人点的半只烤鸭~味道不错,话说北京的鸭子就是肥,重庆的烤鸭都好瘦。。。

吃完之后,慢慢散步回酒店

DAY 4

第四天去的八达岭长城。之前在选择交通工具上研究了很久,有两种方式去:一种是到德胜门坐877,另一种是到火车站坐S2。因为考虑到火车是定点发车,加上不一定上车有位,所以还是选择坐满位即可走的877去八达岭长城。公交车上工作人员会讲解回程怎么坐车以及购票指示。
这里就多说一下,坐877的话就是到德胜门的公交车站,如果有一卡通的话就是6元/位,现金是12元/位,此外,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黑公交,上车不打卡,而且票价绝对是超过12元的!!
去的话请务必早点出门,因为北京真的很堵车,当时我们9点多从酒店出门,到长城已经12点左右了...爬长城有几种方式:滑道、索道、步行,877公交正好停在滑道入口那边,比较近,含门票价格一共是135元。如果是想去索道,据说要走40多分钟过去,所以我们也果断放弃。
还有就是记住,原路去原路回,在哪里下的车,就还是在那里做877回去。时间一定要安排好,好像是下午5点就会收班(有点记忆模糊),我们是4点就坐车回去的。
11月初去长城上风也真的很大,回来之后皮肤各种缺水,能戴口罩还是代戴个口罩哦~
下面就是放图~

最高点,但是人真的很多.....

这个就是滑道,下山的时候挺有意思的,像缓慢的过山车

这家店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吃,也在前门那边,真的太赞!!!我是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的,据说本地人都常去,真的很火,我们五点多过去吃了,因为晚了之后都没有座位。肉质很新鲜,不是冰冻货。吃了慢慢散步回家,顺便买了点特产,明天准备回家~

DAY 5

最后一天行程去的天坛和国家博物馆。
天坛逛下来很悠闲~如果喜欢慢节奏的朋友,天坛也可以多花点时间。
中午我们返程去的前门大街吃四季烤鸭~
下午就是国家博物馆,只看了古代中国那一层。此外,那边可以寄存行李,一个行李箱十块。
大概4点左右就坐地铁去机场了,这边提醒一下,请大家还是提早去机场,毕竟首都机场流量较大,我们在安检的时候就等待了很久。

老爷爷写毛笔字

祈年殿

据说中间那条路是神仙走的,哈哈

国家博物馆,我觉得很萌的文物

PO一下最后一顿烤鸭餐~

以上,粗略地记录了下自己的北京行~文字上主要提及一些自己觉得重要的攻略信息,多有不足,还谢谢各位支持~
如有问题,欢迎留言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9 17:27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11-29 17:27:00 的回复:

回复mhy31:欢迎~enjoy你的旅程哦

2016-11-30 00:22

引用 机灵的小不懂 发表于 2016-11-30 00:22:46 的回复:

欢迎~enjoy你的旅程哦

回复机灵的小不懂:想看博主的美照

2016-11-30 09:31

引用 麻利麻利洪 发表于 2016-11-30 09:31:45 的回复:

想看博主的美照

回复麻利麻利洪:保持神秘感,哈哈哈哈

2016-11-30 09:34

婴儿车让推进去嘛?

2016-12-03 15:48

颐和园里让推婴儿车吗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5:48: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看有蜂友说可以进入的。不过不敢确定,你这边可以看看颐和园官网相关信息。

2016-12-03 16: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05 10:51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12-05 10: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