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美西行

我想写这篇游记,第一是因为我们的旅行很美妙。第二是为了感谢蚂蜂窝,为我们的精彩之旅提供了很多帮助。每当到达一个旅行地点,我总是习惯的查看蚂蜂窝看看还有什么风景值得驻足。其实我们18天的美国西部之旅,真的要感谢很多,感谢谷歌map指引我们方向,感谢容容的游记“”带着孩子游美西,自驾体会多姿多彩的北美风情!“带给我灵感和动力,感谢美国的停车软件Best Park 告诉我哪里停车最便宜,还有booking网、好订网和民宿,我的酒店都是在这里订的。还有很多需要感谢的人和事且听我一一道来。

准备

准备篇
美国的决定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办签证,一起准备行程。可是由于孩子放暑假的时间不一样,我们没有一起出行。感谢我的朋友前期的准备多亏了她。
签证办好以后,开始准备旅行线路,我的旅行线路完全按照蚂蜂窝上的美西小环线的走法,自我感觉比较合理。然后是买机票当时孩子暑假的考试时间和放假时间都不能确定,只有冒险订了机票事实证明预订的时间太及时了后期机票涨价太贵了。我是提前4个月订的机票从天津出发在仁川转机飞洛杉矶三个人往返22700左右我感觉还算便宜。为什么要飞洛杉矶是因为洛杉矶租车要比旧金山便宜很多这点一定要考虑。租车我是找的Nation中介事实证明租的车车况比较好只跑了12000英里的车。对了要感谢我们座驾jeep自由光一路驶来没有任何问题,空调良好,是个好车。为什么租jeep因为考虑这个汽车厂商只生产越野吉普车所以吉普车的技术是最成熟的,而且这种车在美国很普及,满大街有很多这种车,所以想如果遇到问题也好处理。接下来就买旅行保险,淘宝上买的安邦保险。项目比较多,价格适中。感觉只要是出行都要买保险,买的是安心。然后是买电话卡。预订酒店。酒店我在民宿只订了一晚,位置也没有订好。所以一家出行我建议还是订酒店比较好。我的酒店预订的都是距离景区比较近,比较贵的酒店,因为我想只有休息好才能玩好。

第一天 初到美国,休息调整

第一天从天津仁川洛杉矶,当时有很多担心行李是否需要随人走,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怕找不到登机口。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行李不用拿直接飞到洛杉矶仁川机场的指示牌非常明显完全按照指示牌走毫无问题,到达登机口以后等个二十几分钟直接登机。之后是11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上同行赶上40多个5年级的小学生也是去洛杉矶玩的。这一路这群孩子兴奋的也不睡觉,我是一个劲的对他们暗示小声一点,也不起作用。没办法只有等困极了睡了一小会。下了飞机以后找到Nation的班车直接去租车取车,说到这里还要感谢一个在机场指挥交通的黑人大叔,问清楚我们是找Nation的班车站,交通也不指挥了,直接把我们送到车站,当时的感觉是这个黑人大叔太好了,哈哈这在中国就是活雷锋呀!到达租车公司选到自己的车,直接谷歌map开到预订好的酒店。酒店是万豪连锁的带有一个小型游泳池,早餐也不错。休整半天。(美西的酒店都不错,有很多汽车旅馆都挺不错的感觉和一些星级就店差不多。)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好莱坞环球影城

第二天好莱坞环球影城 星光大道
在环球影城把车停到18美元停车区就可以多走不了几步路,而且我觉得没有必要买星星卡。只不过多排一会队,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我们早晨9点左右到门口玩到下午3点左右除了过山车实在是不敢坐。其它的项目都玩了没有那么多人,好莱坞影城最好玩的个人觉得是小火车,真的是在你昏昏欲睡的时候就有奇迹出现了,很逼真!看的最过瘾的是Water World下图这个项目,看似破铜烂铁组成的背景舞台其实暗藏玄机。最后飞来一个大飞机太震撼了!还有类似我们国内的激流勇进项目,弄了一身水很好玩。对了在这里提醒去环球影城最好穿速干裤就是为了玩这个。很有意思的。

从环球影城出来我们又去了星光大道,杜比剧院都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到5点左右我们就往酒店开了。这一天还真有点累。有意思的事是到星光大道附近我们找地方停车,不小心停到了一个小型的购物中心附近,心想在这里停车不收费,但是不买东西实在不好意。停好车就先进了一家商店,一看是卖衣服的,不是我们想找的卖吃的。本来想立刻出去又想既然来了就溜溜吧。这一溜从此开启了我们的购物模式。这是一家ROSS连锁店,就是有点类似于我们的名品折扣店。在美西有很多这家店,这个商店里出售的都是号码不全的有牌子的衣服、鞋、包包。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安德玛的T恤,李维斯的钱包和裤子都比后来我们在outlets看到的便宜很多。在以后的旅途中只要看到这家店我们总要逛逛,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其实这也奠定了我们这次旅行在意外中发现惊喜的基调。有很多美景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的。

第三天 长岛海洋馆

第三天,这天我们吃了早餐就驶往长滩的海洋馆,海洋馆不大,但历史悠久,在规定时间有喂食表演和讲解,孩子们席地而坐看着表演。真的感觉气氛很好。长滩属于美国的富人区,马路上随处可见加长林肯等各种高级车,停车也很贵这时候就用到了咪表停车每小时4美元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了。咪表停车是把车子停到咪表对应的位置,插入信用卡选择时间,有的是两小时,有的只允许停半小时。这些情况都遇到了。所以不要着急让停多久到时间开走就是了。大约半天的时间我们就离开了长滩,在我们酒店附近有一家沃尔玛超市,我们买了两箱水,路上的零食准备明天向棕榈泉出发。

第四天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第四天,棕榈泉位于洛杉矶的南部。我们选择的酒店也位于南部这样我们就避免了早晨出发穿过洛杉矶市中心的堵车。直接向南开大约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棕榈泉预订的酒店。在途中路过了沙漠山奥特莱斯进去逛了逛没有买东西,因为是刚出发不想买太多东西一路拿着。中午时分到达棕榈泉凯悦饭店。有酒店服务员帮忙停车25美元。酒店的房间也很大是个套房。(就是没有早餐,每人给了一张劵只是早餐的饮料劵我们要了两杯热牛奶。)我们在酒店随便吃了一点午餐下午出发去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这是我们到美国去的第一个国家公园。门票是每个车20美元。我们进去的门只收现金。公园很大开车大概需要1~2小时,主要是有树和石头组成的。门口买门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提示有些地方有蜜蜂不要开窗户。在门口可以拿一张公园的地图,沿着图上指引的路径开,指示牌很少。我的记忆中好像公园一共有三个门。我们好像是南门进西北面的门出的。我们遇到好的景色就下车拍照,这样一路玩下来大概不到2个小时就逛了一圈。对了途中还有一个小笑话。到了一个长满了大仙人球的地点(就是下图二),老公下车拍照我和孩子怕晒坐在车里,老公走了几步忽热回来敲着车窗我把车窗落下来问他:“”什么事?“,他认真的说:“这里就是有蜜蜂的地方不要开窗“,说完就去拍照了。我和孩子在车里大笑说这要是真有很多蜜蜂早就在我们开窗的时候飞进来了。我们就这样一路想着笑着开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大峡谷国家公园

第五天 图萨扬红羽酒店

第五天从棕榈泉开车到大峡谷国家公园我们开了将近7个小时,一般的攻略写的是6个小时,可能是我们开的比较慢而且我们是换着开车的,到了车比较少路况好的地方我也会开上2到3个小时,所以也不会觉得很累。大约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预订的位于图萨扬的红羽酒店。这里离公园的大门很近,很方便。酒店旁边有一家墨西哥饭店,饭菜的量很大,吃着也不错。我们点了饭带回酒店吃的,其中有个菜我叫它墨西哥脆脆我爱吃。我们吃过饭睡个午觉。老公在酒店附近溜达找到一个游客中心带回来很多大峡谷的地图晚上仔细研究决定明早4点起床去大峡谷看日出。(大峡谷我的建议住两个晚上这样就可以有一个整天的在公园游玩)

第六天 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

第六天,闹钟设置早晨四点,收拾一下大约4:15开车出酒店在马路对面的麦当劳买了早餐,我和儿子在车上吃了,老公的早餐我就一直拿着。就为这在公园的公交车上还受到了提醒不允许在公交车上吃东西。大峡谷的公交车是三条线路一条蓝色一条黄色一条红色的。并不是公交车身的颜色来区分,是车头灯打出的字目yellow和bule,red来区分。我们把车停到游客中心,再走到公交站。本来我们计划是到MohavePoint点看日出的。到达这个点需要先坐蓝色车然后再倒红色车。我当时在游客中心看到等黄色车的人多,没有考虑直接上了黄色车,老公停好车赶过来车就出发了。坐好以后老公发现车做错了,说咱们应该坐蓝色车。我说没事随大流吧。事实证明我的从众决定又一次正确了。如果我们按原定计划倒车后到Mohave Point那肯定看不到日出全过程了。黄色车线路短又不用倒车坐了一会就下车了,我们匆匆赶到Yaki Point,看到有20~30人左右已经在这个点静静等候日出了。当我们面朝东方站定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红霞,鲜艳夺目。慢慢的太阳像一个小红球从山坳处升起来了,先是小小的随着高度升高小红球也变的越来越大越来越亮。这期间万丈的霞光一直在天空伴随着,美轮美奂。周围听不到一点声响大家似乎都在屏住呼吸欣赏美景。“真是太美了。“思绪忽然被这声赞叹打破。好像看景的人中一共只有三个中国家庭,一定是我们的同胞在大声喊。我不由得低下头真是为我们自己人感到不好意思。这里和我们国内人头攒动看日出的情景真的不一样,大家都是静静的,好像自己发出的一点声音都会破坏这份美丽。

欣赏了日出。我们在景点附近拍照,孩子走到远处也自己拿着手机拍照,这时候有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站到我们孩子的旁边给他不断地讲,不要离家人太远,要注意安全。说昨天有一个7岁小孩掉到山下了。孩子一面感谢她的提醒,一面跑到我们身边。我仔细看着这个人她的手指有好多划痕有的已经出血了。我想她是不是刚刚从山下爬上来。告别了这个好心人我们又坐上黄色车到游客中心。坐上蓝色车倒红色车中途下车走了一会小径的路,人很少只有零星的一两个人在跑步或者散步。沿途看到野兔、鹿和松鼠,都很悠闲自在仿佛它们也是在这晨曦的早晨出来散步的。记忆最深的是一只肥大的松鼠在树枝上大声的嚼着松果,那声音真是好大,有四五个人停下脚步看着他,他也在树上一边嚼着一边望着游人,好像在说:“怎么了?为什么要看我。”

在大峡谷印象最深的是走Three Mile Resthouse小路,这是一段向下走的小路。我们本打算沿着小路走到可以看见河水的地方,事实证明这是很困难的。我们就走到1.5英里的时候决定往回走了,路太长了走不动了。而且都是沙子的路面很难走。往回走的时候我的包包都是孩子帮我拿着,真要感谢他也觉得孩子真是长大了。从小径路上上来又乘坐红色的车把剩下的景点看了看。我们决定回酒店了,这时候天开始下雨了,我们一路上带着的伞终于用上了。到达游客中心开车回到酒店附近的饭店吃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真是好累。

第七天 佩吉的马蹄湾 羚羊峡谷 鲍威尔湖

早晨8点左右起床,收拾好东西向马蹄湾出发。大峡谷、马蹄湾、羚羊峡谷这一地区都是没有手机信号的,所以必须在酒店有WiFi的地方提前下好地图。说到下载地图,我们到马蹄湾也是很有意思的。提前在酒店下好的地图设定的位置就是马蹄湾。车开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导航提示目的地已经到达,可我们一看周围什么景点都没有,我说咱们往前面开吧,然后重新设置目的地为我们预订的酒店。心里面想是不是已经错过了,刚没有开出去多远老公发现了一个路牌上面写着Horseshoe Bend,哈哈没有错过。可能是我们车开的慢比导航预计的时间晚到了。车停到停车场大概还要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马蹄湾了,这个景点是不收费的。

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马蹄湾和羚羊峡谷之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酒店。到达酒店因为时间太早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有去羚羊峡谷了。到达羚羊峡谷才知道还要提前预约,庆幸早来了。我们预约了下午4点的参观时间,这段时间决定先到鲍威尔湖。其实我想的是下午去鲍威尔湖看夕阳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只有调整顺序了。

参观羚羊峡谷的时候那个风沙呀,满脸都是沙子。但拍出的照片真是美。在去羚羊峡谷之前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必胜客吃的披萨,我以为和国内的披萨一样大,点了两个。结果一上来那个大呀,根本吃不了。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一家人大约10几口人,看长相大概是老夫妻带着两个女儿、女婿和5、6个孩子。那个老爷子和两个女婿每人还喝了一瓶啤酒。最搞笑的是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他们也出来了,10几个人上了一辆加长的车,老人是最后出来的只见颤颤巍巍的上了驾驶室。原来是老人家开车,关键是他还酒驾呢。这要在国内可不行的。这天晚上我们在酒店热了热沃尔玛买的一整只烤鸡和吃剩下的披萨用微波炉一加热,喝着啤酒真是觉得美呀!

第八天 拉斯维加斯

佩吉出来到拉斯维加斯我们开了大约5个小时,中午时分到达预订酒店。我是提前一天在佩吉预订的拉斯维加斯酒店。这里酒店真的是不用着急订,不到1000元人民币就可以预订4星级酒店。因为星级酒店多所以物美价廉。到了酒店寄存了行了。我一直在犹豫是去买看秀的门票还是去胡佛水坝参观。结果太阳马戏团的秀要求孩子必须满18岁。所以我们舍弃秀。直接去胡佛水坝。

从水坝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据说是人少的北outlets。人一点不少,天气又热,我真是不忍心让老公和孩子在这大热天里陪我遛,走马观花看了一下我们就回酒店办理入住了。晚上孩子要自己留在酒店,我和老公出门在热闹长街上散步,顺便看了酒店门前火山喷发秀。拉斯维加斯的感觉就是沙漠之城太热了,到了晚上还是温度很高。酒店里有赌博的,也有在路边发小广告的和乞讨的。一种特有的繁华和不相称的落寞。感觉反差那么大。

第九天 从拉斯维加斯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早晨从拉斯维加斯威斯丁酒店出来我们到百乐宫吃了自助餐,感觉不错三文鱼片吃了不少,要是有芥末和酱油就更好了。吃饱喝足向优胜美地出发。我们开车大约用了9个小时,当然也是一边开一边玩。路过的莫诺湖看起来不起眼,但照片真的很漂亮。

莫诺湖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门大约1小时左右,但我们的旅馆在公园的西门等于横穿整个公园,大约还是需要1个多小时。从东门进入的时候买了七日门票,工作人员还问我们来自哪里,特意给了我们一份中文地图真是感谢呀!这一天我们就等于都在开车到达住地已经将近晚上7点了。住下以后还要交5美元开通网络。我一想要住三天5美元也值了,关键是自己的手机在这里是没有信号的。

(优胜美地地图照片转自容容的游记)还要说一下的就是我们入住的饭店老板是一家人,还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女主人真是不错,每天我去吃早餐总是告诉我有热水,我好感动!酒店名字是Yosemite River Inn谢谢这一家人。

第十天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我们到达以后老公又开始研究地图,确定了在优胜美地两个整天的游览地点。第一天我们去了红杉树公园、大树洞森林公园、马尾瀑布。老公真是辛苦了!又要开车,到达旅游地点还要确定旅游线路。和他相比我提前做的工作真的不算什么。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游览主要是坐公园的班车。他的班车和大峡谷的班车有所不同的,他主要是一条班车线路然后走遍20多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是景点。我们停好车,选择好景点等班车。下了班车后到景点游玩。冰川的线路是只有夏季才开放。

第十一天 优胜美地公园快乐岛

在优胜美地玩的第二天,新娘面纱瀑布,半圆顶,快乐岛。个人感觉最好玩的就是快乐岛,是在山谷中的一个小岛,有水、有树很是凉爽。孩子把鞋子脱了在水中戏水。我望着美丽的景色想象如果我的亲友好友们能来就好了。孩子们看到这些林间溪水该是多么的快活呀!随后我们又攀登了一会冰川峡谷,真是爬不动呀,觉得太长了。我和老公商量要不咱们还回快乐岛再玩一会吧,真是不喜欢爬山。老公说不爬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头大鹿在路边恬静的吃着草,悠闲自得。这一路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大峡谷公园看到的动物真是不少,他们一点也不怕人。感觉和平相处真是好!在优胜美地住了三个晚上玩了两个整天。我感觉足够了。景点看的不少,虽然还有许多没有看到。但是我觉得走过一地就是要留下一些遗憾,不可能做到完美。那些没有看到的会留下我们的想念和期待,这样挺好!告别美丽的优胜美地开往了我们的下一站圣何塞。

第十二天 圣荷塞

从优胜美地出发大约开了5个小时到达圣荷塞,我们到容容推荐的Famous Dave's BBQ吃中午饭。真是好吃,给的量很足,我们三口吃的饱饱的。在圣荷塞的PLANT我们又逛了ROSS店和一个叫outlet的超市,要说的是没有进超市的时候就发现从这家超市出来的全是推着车的大胖子,当时心里想是进了这个超市就会变胖吗?进去之后才发现这家超市全是卖吃的东西,而且超便宜,水果也非常新鲜,我们买了大蓝莓在国内从没吃过这么大这么甜的蓝莓,结账的时候又给优惠了10%。弄得我们终于明白了胖子都是聪明吃货的道理。从圣荷塞到我们的住的Gilroy小镇BestWestern PLUS ForestPark Inn大约还有40分钟的路程,为什么预订这里是因为酒店附近的outlets(这个奥特莱斯和我前面说的买吃的超市在拼写上差一个s,但卖的商品是完全不一样的),去逛街是非常方便的。住在这里我们大约逛了四趟,一会想起来就去买点东西真是方便。Gilroy小镇最著名的就是每年7月底的大蒜节,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开幕但没到傍晚烤大蒜的香味还是可以闻到的。而且这个小镇和中国是友好城市,刚刚在这里还举行了灯笼节我们花了14美元参观了在美国中国灯笼节。就这样悠闲的在小镇上逛街,看景点,一点也不匆忙。这点就是自驾游的好处吧。

第十三天 Gilroy小镇休息

这一天我们几乎是什么也没干,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酒店对面的加油站加油洗车,又去奥特莱斯闲逛把ABCD四个区都逛了,买了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给孩子买了In N out快餐,这是美西最火的快餐既便宜又好吃,主要是食材新鲜,到美西一定要吃这家的快餐。感觉这才是美国真正快餐的代表。在紧张的旅途中这样的休息很有必要。让自己的旅行节奏慢下来,停一停欣赏身边的美景。住在这种小镇上去体会最普通的美国

第十四天 游览硅谷和斯坦福大学

圣荷塞是美国的硅谷所在地,据说也是全世界房价最贵的地方。谷歌、微软、惠普很多总部都在这里。我们顺道参观了谷歌和惠普车库。还参观了我们向往的斯坦福大学,在大学里吃了午饭。

告别了美丽的斯坦福大学,我们驶往旧金山。大约下午时分我们到达我们预定的旧金山联合广场希尔顿酒店。这里的位置非常好。距离梅西百货、联合广场、唐人街都很近。但是酒店的停车非常贵,一定不要在酒店停车,酒店对面有一个停车场一晚上35美元还算比较便宜的。还有就是这里的流浪汉很多,车里一定不要放东西。这里的希尔顿酒店房间很小,还很贵。不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我是真心不会预订这里的。入住酒店后我们到附近的梅西百货、唐人街、联合广场逛了逛。在唐人街真的感觉很不好,道路狭窄,满地垃圾。让我对唐人街好失望,至少眼前所见的是这样。

第十五天 旧金山

因为前一天下午我们已经步行看了联合广场和唐人街。所以早晨起来我们就直接去了金门大桥,说到去金门大桥还挺有意思的。因为我的导航设置错误我们先到了金门公园,看到一大片草坪还有遛早的人们,没有看到桥。仔细一看导航原来两个地方还离得挺远的,于是重新上路。终于找到了金门大桥,因为那天的雾好大,我们看到的景色是“雾锁金门”,也不错。我们穿过大桥来到了桥头的观景台。大桥一共两层很是壮观,我们顺着铁质的楼梯,把二层逗留了。又从下面横穿大桥到达对面一层观景的地方。没有我们停车的这边大。转悠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驶离了金门大桥。然后我们去了九曲花街和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就是坡路上的急转弯路,道路的两旁是低矮的楼房和花草树木,很漂亮。渔人码头上人很多,很热闹。

我们在渔人码头把车停在了39号码头的停车场,吃过饭以后我们从停车场出来怎么也找不到出口,误打误撞把车开到了停车场的顶层,于是遇到了这只海鸥,它悠闲的停在车顶晒着太阳,好像是说这个领地是我的,你们不要打扰我。当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为了让我们看到他,所以故意让我们走错出口的。太美了。我突然想到现在很流行的一句广告词“偶尔的弯路才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用到我们的行程也是这样。有很多美景是不经意间发现的。从渔人码头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我们又把酒店附近溜了溜,发现周围真的十分热闹,不仅有梅西百货还有好几个大商场,旧金山著名的叮当车和酒店也只有一街之隔。街边也有唱歌的歌手。也有打扮超怪的流浪汉,看到一个流浪汉背着一个硕大的白熊玩具,拉着拉杆箱在街上走。总的感觉就是在旧金山你可以看到很多你从没有见过的人和事。我们的原则是为了安全早早回酒店。

第十六天 17英里湾

早晨从酒店退房后,我们沿着1号公路向17英里海湾出发,我们这种从北到南行驶方法大海就在我们的右侧,随时有停靠点可以停车观景。中午我们在老渔人码头吃的午饭感觉比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要贵。从老渔人码头出来又开了一会就到达了17英里海湾,它是由21个海滩观景点组成的,也有很多高尔夫球场。真是值得一看。我因为想要找厕所,找到了在海湾里面的酒店感觉真是不错,真心推荐有可能大家以后来一定要预订这里的酒店,景色美呀!就这样边玩边开大约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我们预定在蒙特雷的公寓。这是我在Airbnb预订的唯一一晚。我觉得一家三口我不推荐民宿,我也不会再订了。不是说民宿不好,我是感觉不适合我们。如果人多肯定在民宿会很好玩的。

第十七天 卡梅尔小镇

早晨8点在民宿自己动手做了点早餐,吃过以后告别了房东森蝶。踏上了去往卡梅尔的行程,其实蒙特雷距离卡梅尔非常近,在卡梅尔小镇随意的溜了溜。就沿着一号公路继续前行。因为我们在一号公路行驶的这一天雾比较大,所以公路旁边的大海时隐时现。遇到好的景点我们就停车欣赏,感觉雾气笼罩的一号公路别有一番韵味。当我们行驶在这条美丽的公路上,我的想法是我的国家要是有这样的一条观光公路就好了,我们也可以全家人开着车带着帐篷在海边度假、游玩。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名目繁多的收费。人们自由自在尽情享受美景。再说说我们在一号公路大瑟尔的旅行,我们错过了紫色沙滩、也不是在落日的时候看到的落日之门。但是我们看到了海狮沙滩,和一个不知名的西班牙小镇。我给他取名栈桥小镇。因为长长的栈桥直接延伸的海里。我们在小镇上吃的中午饭,饭菜的味道超级好又比其他知名的旅游景点便宜很多。

我照这个海滩旁边的救生亭,是想看看里面的救生员,结果没有拍到。就这样一路欣赏美景,一边吃着美食。我们就到达了丹麦小镇。小镇上都是中国观光客,我们在镇上只是拍了几张风车的照片就匆匆告别。开往了我们的住宿地点圣巴巴拉小镇。我们住在小镇的橙树酒店,没有早餐。旅游景点住宿就是贵。

第十八天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从圣巴巴拉小镇出来直奔我们的目的地卡马里奥奥特莱斯,这里的税费真的是西部最低的价格也便宜,关键是我们就要回国了,这里也是我们购物的最后一站了。所以逛了足足有半天,收获也不错。中午在这里吃了午餐。我们就开往洛杉矶还车地点,洗了车把车还了。就坐上租车公司公交车赶到了机场,结果到了机场老公一掏兜发现车钥匙忘了还给租车公司了。这按照规定是要罚款200美金的,我们幸亏到机场比较早,等到了另一辆租车公司的公交车把车钥匙交给了司机,估计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师傅说没问题保证代还。我想我们真是幸运这要是过了安检或者登上飞机发现钥匙,我们想还也来不及了。就是这样小小的波折让我们的旅行跌宕起伏,却又都能顺利克服。一家三口在一起看风景,也一起体会旅途中的风土人情。真的是人生美好记忆。
       我感觉美国之行虽然短暂但我们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了美国,和听说的不一样。有很多优点,也有不如我们的地方,例如基础设施陈旧。很多酒店的灯泡还是最早的那种乌丝灯泡,我们已经用上又亮又省电的LED灯了。还有我们的高铁,也是世界领先的。真是觉得自己家也有好东西,而看到别人好的也真想自己的国家要是也有就好了。
       美丽的美西再见。我们还会再来领略你的美!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9 12: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05 14:51

喜欢您的游记,感觉每个地方都写到了,但是又不拖沓。我想问个问题。我看您是两天差不多走完的一号公路,第一天旧金山-17英里-蒙特雷;第二天蒙特雷-卡梅尔-丹麦村-圣巴巴拉,对吧?请问第二天时间很紧张吗?谢谢了!

2016-12-14 16:58

好像不太紧张。我是把15天的行程拉长到18天所以总体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