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ello,Saipan❤❤爱上那片蓝天「塞班岛6日5晚半自由行」

郝小豆 (太原) LV.7
2016-11-29 09:49 1645/11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我的

微博:@H郝小豆  http://weibo.com/sunshining920
微信公众号:sangtaluqiya2015
微信:sunshine920525

预告片

写在前面

【关于旅伴】
厦门小盆友小QB童鞋一枚。
跟她讲话我会被带跑偏,你造吗。

【关于行程】
DAY1:上海—塞班
DAY2: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鸟岛—蓝洞
DAY3:军舰岛
DAY4: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圣母洞—村落
DAY5:跳伞—宝宝海滩
DAY6:塞班—上海

下面是塞班的著名景点,岛不大,基本上都涵盖了。

【关于住行】
要说的是,2009年11月28日起,塞班岛正式归属美国联邦政府,中国公民享受45天免签入境政策。所以,想去塞班的小伙伴们只要带上护照和身份证就Ok。

这趟行程几经坎坷,本来想在包包和饼干姐姐大婚之后去泰国的,结果赶上政局动荡,一连几次爆炸发生还有兹卡病毒,所以果断放弃。然后考虑到台湾,又因为两岸关系变差,台湾又经常发生陆客意外事故的情况,也几乎放弃,也不是很想去赶日韩潮,最后确定了—-塞班岛

大概出行前一个月在【携程】上订了半自由行,包含了往返机票、住宿、三餐以及著名景点行程,省了很多时间做攻略,流程合同以及旅客信息表全部电子传阅,签字很方便。

上海往返塞班的航班都是旅行社包机的,川航的夜班,飞行时间是五个多小时,塞班和国内有2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住在市中心最高的哈发代酒店,对面就是DFS免税店,到步行街只需要步行五分钟,档次属于国内经济型酒店,但是比国内的好太多了,自助早餐种类很多,还有现切的菠萝超好吃。凯悦酒店和悦泰酒店是岛内唯一的两个五星级酒店,报团直接补差价就可以,自由行就直接在网上预订。

【关于货币】
       美元;VISA、银联信用卡基本都可以刷。

【关于通信】
【电话】提前开了一个月的国际漫游,也可以在塞班岛接收到信号,不过基本上没有打电话,一分钟三块钱也是贵的。短信好像是三毛。
【网络】酒店和大型的公共场所都会有免费的WI-FI,不过大部分需要和前台或者工作人员索要密码。我们在万能的TB上租了一个移动Wi-FI,每天29元,直接在机场领取和退还,很方便的。信号也一直很足,只要回到酒店就会及时充电,所以在外面玩的时候电量都是满格。
【充电器】iPhone充电器可以直接使用。

【关于交通】
【公交】岛上有免税店(DFS)巴士往返于酒店和市中心的购物场所,这是完全免费的,不过时间比较固定,要记清始末班时间,不然住地比较偏的错过了末班车,只能打的或者走路回酒店了。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DFS,所以没有坐过岛上的免费公交。
【出租车】岛上也有少量的出租车,多数在主要的酒店前候客,可以在出行前咨询酒店前台,建议上车一定问清价格。一般起表为3美元,以后每四分之一英里0.7美元。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1美元。小费按照总金额的10%-15%计算。
租车】最适合的交通工具就是这个,21岁以上持有中国驾照驾龄三年以上就可以随意租车,交付的时候是满油的,还车的时候也需要加满油。岛内可以随便停车,都是免费的,注意不要停在蓝色区域内,那边是残疾人车位,一般畅销的悍马和野马费用在100-130美元。
【小飞机】岛上的小飞机主要是往返塞班和天宁岛的,一次坐4-5人,需要8分钟,带好护照。

【关于购物】
市中心唯一的一家免税店DFS,价格比上海机场贵点,香水和手表很便宜。
随处可见的ABC超市,可以买到基本的生活用品。
步行街和市区有很多I ♡ saipan 的纪念品店。步行街还有一家很大的CK店。

【关于美食】
塞班岛的美食主要有韩餐、日料、美餐和中餐。每天的项目太多,有很多好吃的都没有吃到。
【Tony Roma's】步行街往南的一家牛排店,排行榜第一的。猪肋排很好吃。
【椰子蟹】塞班特有的。
【将军烤肉】韩国人开的店,味道很正宗。
PS:还有金八日料也在排行榜前面。随便一家披萨店味道都很赞,意面也好吃。hard rock和DFS是连在一起的。哈发代酒店的BBQ看起来也美味,可以看着夕阳吃烧烤。太多好吃的都来不及吃。

【关于项目】
塞班岛只有固定的三大旅行社,建议报这种安全性比较高的。李导直接给我们一份全部项目的价格表,可以直接选择,然后他统一安排时间。
海上项目非常多,香蕉船、拖伞、浮潜、水上摩托艇、潜水艇、海底漫步、深海垂钓等。
丛林探险可以自驾ATV四轮越野摩托。
还有跳伞和自驾小飞机等比较有挑战性的项目。
还有一些特色的晚餐:土风舞晚餐秀、夕阳游船晚餐、大型魔术表演晚餐秀等。

【关于摄影】
iPhone6 plus一只和iPhone7 plus一只。
西欧tr350一只。(万能的TB租的,一天好像是20多块钱)
canon EOS 550D一只。(感谢李总的倾情赞助)

DAY 1 上海——塞班岛

周日中午在南通吃完喜宴,就匆匆坐上大巴回上海,22::30的飞机7:00在浦东国际机场T2集合,还想着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免税店买买买,结果到了机场就已经九点钟,导游给发了一个白色的信封,里面有需要填写的各种表,听完注意事项后就去办理登机,安检后看到人山人海的免税店,只能放弃。
上飞机后我就麻利的把表都填完。我的座位比较靠后,后面几排都没有人,旁边的姐姐带着她的小朋友就去后面睡觉了,我就直接躺了下来开始睡,飞了五个多小时就到了塞班机场,然后排队过安检,机场不是很大,一进去有种实习医生格雷的感觉,每个窗口的安检人员都是不一样的帅,然后去录指纹,验护照,还有入境表,最后是开箱检查。
大叔特别逗,QB同学从婚礼上带了一只小黄人公仔,大叔问她是什么。
她很认真地回答 A toy。
大叔很神秘地说 just a toy?还用手捏了捏。

出了机场,四点钟天已经亮了,塞班和中国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李导接上我们就回酒店,大概20分钟就到了。

我们住在哈发代酒店的水晶楼,貌似视线是几个房间最好的,可以看到楼下酒店的泳池、BBQ、还有沙滩、晚上还能看落日。

十点钟就要出发去环岛,简单洗漱之后睡了一觉。
。。。

DAY 2 环岛之旅

塞班的空气很舒服,很热很晒,却一点儿也不闷,大巴车很漂亮,环岛旅行开始啦!
第一站去了万岁崖。
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万岁崖是峭壁地形,风浪吹起,海水呈现深蓝色,美呆了。
第一次看这么蓝的海水,忍不住各种感慨,无奈词汇量有限,只会说太美啦!

第二站是鸟岛。
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当地人说上面的鸟越来越少了,第一次去我们没有看到小鸟,后来看日出的时候光顾着看日出了都忘了看小鸟。

第三站是二战日军最后司令部。
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

最后去了蓝洞。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
我们顺着通入洞穴长长的阶梯,抵达蓝洞,第一天没有下水看,但是能看到洞口泛出的蓝光,海水通过水道涌出,更是对浮潜充满期待。

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了团餐。讲真,塞班的团餐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一点也不像团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板是东北人,菜量也很足。
李导给发了一张项目标价单,让大家自由选择,结果最想玩的跳伞都没有,我们只好自己去联系。最后报了一个蓝洞浮潜、拖伞和椰子蟹。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酒店楼下的ABC超市,空调开的特别冷,这边物价很贵,我们买一件都要考虑很久,算算汇率,就这样最后还是花了200块钱买了一堆吃的喝的还有110倍的香蕉船防晒。

回了酒店差不多两点多,外面正是最晒得时候,楼下一个人都没有,果断拉起窗帘睡午觉!
下午六点,楼下集合去吃当地有名的椰子蟹。这家餐厅在步行街的正中间,是当时跑男里面baby藏东西的二楼。

老板娘是东北人,点菜的时候我们说:can u speak chinese
老板娘说:要啥你说
大写的尴尬。。。
老板说椰子蟹现在越来越少,说不定过几年再来就吃不上了,都被中国人吃光了。
看起来不大的一只,比想象中的重好多。

每一样菜都很大份,特别是北极贝,国内都按片卖,这边上了好大一盘,虽然我不爱吃,看在它那么贵的份上,也吃了好几片嘿嘿。

塞班岛人不多,饭后在步行街溜达很惬意,步行街大概有200米,CK店空调开的特别冷,礼品店门口有街头表演唱中文歌,泰国的男生用英语来搭讪,每个人都很热情。

免税店里每一件都很想买!Dior包包折扣很大可还是买不起。。。
晚上在酒店楼下的海滩边吹着海风,海水暖暖的,点点波澜,还有远处微弱的光点。。。

DAY 3 军舰岛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比较惬意的,今天开始了军舰岛一日游,说是一日游,其实也就是一上午。早上八点在酒店大厅集合出发。
酒店餐厅空调开得很冷,每天早上吃早餐都要穿很多。
带着睡眼惺忪的小QB去吃早餐啦~

军舰岛是塞班西部的一个小岛,被叫做塞班岛的明珠。

大约十多分钟到海边,有报名海上项目的需要坐单独的快艇,其余人直接坐轮渡。
海上的项目很多,都很好玩。我们只报了拖伞。快艇开到离军舰岛不远的地方,两人一组,穿好救生衣,像放风筝一样放上天,可以近距离看到军舰岛的全貌。
开船的boy很嗨,到我们拖伞了,我俩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给他们小费,最后决定给了2美金,然后他们就各种拍照片互动,还是挺值得。

然后其它人去玩香蕉船,我们在船上各种拍

玩完了所有的项目,快艇把我们带上军舰岛。

有一对新婚小夫妻不能玩浮潜,就把名额让给了我们。
换好泳衣后,抹了厚厚的防晒就飞奔到海里,作为一只刚刚学会游泳的小菜鸟,到了海里还是怕怕的,拖了QB的后腿。一直不敢往深处走,一个海浪打过来,我就找不着北了,好怕我被浪拍走,回不了岸。最后坐着别人的救生圈到了最深的地方然后下海里,热心的男生还把他的胶鞋借给我。海底是个美妙的地方,有各种各样的鱼,还有珊瑚和礁石,走起来一定要小心,一不小心就会被磕破,我和QB就被磕了好几下,出来后发现腿上全是血。
岸边有免费处理伤口的医疗点。
很夸张的吓唬我们:nonono,cut cut!

上岸后冲了凉没换衣服披上纱巾直接上车就去吃饭,中午也是在一家中餐馆吃的自助,菜都超好吃,还有椰汁西米露,管够!
回到酒店洗漱完发现已经被晒黑,太可怕了,以至于后来几天都自暴自弃,随便晒!
睡午觉!。。。
一觉醒来,太阳快落山了,穿上美美的裙子背着相机就下楼看夕阳。刚刚好的位置和角度,有一个会拍照的旅伴是多么重要。

晚上去吃了网上排行第一的Tony Roma's餐厅,居然还在门口排号,进去之后点了经典套餐加上百分之十的服务费一共花了96.8美元。味道其实没有说的那么好吃。猪肋排味道甜甜的最好吃,龙虾和牛排的味道一般般,但是分量很足,沙拉也很好吃。服务员都很热情,还给过生日的客人唱特别的生日歌,气氛很嗨。

酒店到餐厅300米左右的距离,一路溜达过来,路边还有别的餐厅的表演。

排队等位旁边坐着的当地小女孩,好可爱,忍不住夸了她。

牛肉汤是辣的,薯条很好吃,猪肋排甜又甜又嫩好吃,牛排很大份最后都吃撑了,面包剩下了。。。

餐后甜点,冰激凌曲奇和冰激凌蛋糕。

DAY 4 丛林探险

上午李导给安排了蓝洞浮潜,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它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如果想去海底深潜,需要有潜水证。兴奋的小QB说明年要把考证提上日程。地陪带了我们六个人,要求我们必须穿着救生衣拍照,结果照片都超级丑。
所有浮潜的人都在洞口的一块大礁石上做好准备,带好潜水镜和呼吸器,一个一个跳进海里,海水真的好咸。。。然后六个人集中在一块浮板上,轮流拍照,还不让乱跑,小QB无数次游走又被抓回来。
海底真的好美,有一个泛着蓝光的洞穴,从海面上看不出来,只有潜入海里才能看到,身边数不清的鱼游来游去,洞口处还有很多背着氧气罐的深潜团队,他们在水底来去自如,好羡慕。

这次行程最不满意的就是蓝洞浮潜的地陪,刚下水的时候,我不知道被什么蛰到,整个右胳膊痛到不行,我问他怎么回事,他都没有理我,后来上岸问了当地人才告诉我是被水母蛰到了,像挠痒痒一样不用担心。导游告诉我们去了蓝洞想玩多久都可以,结果地陪给我们拍完照片后就要带我们回,我们集体提出抗议后,就不管我们了,自己在水里玩泡泡,很不负责任。
中午安排了披萨,很好吃,还有意面也好吃,完全不是团餐的风格。

餐馆门口的悍马H2,很漂亮的酒红色,没忍住和它合了个影。

吃完饭我们直接出发北部丛林探险。
第一站是最高峰
塔帕丘山是塞班岛上的最高峰,也是世界的“最高峰”,虽然峰高只有400米,但山脚下海洋的深处,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914米,这样,相对高度超过了珠穆朗玛峰。站在峰顶能俯瞰到全岛的美景,又是一种别样的美,每一天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美,拍照片也完全不需要滤镜,随便拍拍就很美。我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峰顶照片后,饼饼说完全就是专业婚纱摄影师的感觉!

从峰顶下来路边有卖纪念品的小摊,许愿瓶里装着星沙。在坦克沙滩能看到塞班岛有名的星沙,五角星形状的沙子。

第二站去了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在塞班岛的北部,要坐越野车穿过一大片丛林,一路上非常颠簸,还要徒步穿过一片丛林才能到达海滩。海滩因为一块形似鳄鱼的岩石而得名,形象非常逼真,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不远处还有一块表面非常平坦的岩石,由于海浪的拍打击起的浪花加上岩石特别像蛋糕,所以也叫“蛋糕石”。
蛋糕石外面就是外海,太平洋深处的海水,在一股无穷无尽力量的推动下,从我眼前的断崖下,把海水凶猛的推上悬崖,漫过平静的岩石,深蓝色的海水瞬间变成白花花的泡沫,涌过双腿,接着又快速的退回到大海......反反复复,让你在那一刻有无穷的想象!鳄鱼头海滩沿栏杆走下鳄鱼湾,必须要小心,否则很容易摔倒,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拍照啊!

第三站去了圣母洞
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旁边有口井,据说喝了可以生双胞胎。

最后走进了塞班村落,有当地的村民给我们切新鲜的椰子吃。

跑男里面斗舞的装备。

晚上吃完饭联系李导去租车租车老板是东北人,顺利租到以后就开着去北边转了一圈,天已经完全黑了,越往北走路上一辆车一个人都看不到。天上有数不清的星星,美极了,路上静悄悄,只听到知了的叫声,不开车灯的话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开到路边想看星星,突然树丛一动,吓坏了,马上一脚油门就掉头走,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

回到酒店,赶上每周三土著人的表演,大厅里坐满了人,好热闹。最后去露天的空地表演高难度的喷火。很有特色。

每天晚上必须要做的就是去酒店楼下的沙滩边坐坐,暖暖的海风、暖暖的沙子、暖暖的海水,一切都那么舒服。静悄悄的,没有人,只有轻轻的海浪声。所有烦恼都没有了。

DAY 5 跳伞

早上四点多起床,和两对新婚小夫妻约好一起驾车去鸟岛看日出。
路上几乎没有车,小QB一路上开得很嗨。

到了鸟岛,感觉天气不是很好,还下了一小会雨,好在日出的时候天气还不错,第一次在海平面上看日出,和在山顶看完全不一样,看着海平面上黑色的云被缓缓升起的日光照耀变得雪白起来。

日出映照下红色和黄色的野马格外好看,大概是下了点雨的缘故,矮山后面出现了彩虹。

返程的路上无意间走进了宝宝海滩,从马里亚纳酒店进去走大概200米就到了。宝宝海滩水很清澈,是浅蓝色的,海滩有很多海参,还有寄居蟹,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人,只有一个当地的大爷监督我们,不让我们带走任何东西,一粒沙子也不可以。旁边还有一个很漂亮的白色教堂,蓝天白云,显得特别干净。

有保护色的小螃蟹,能找的到吗?

海参都超级大,还可以喷水。

回酒店吃了早饭就准备十点多去跳伞。
整个人都处在神经紧张的状态,心里很害怕,担心掉下去摔死怎么办。
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跳伞,作为蹦极都不敢尝试的我来说是需要足够大的勇气去挑战。跳伞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2400米、3600米、4200米。教练说越高的距离越安全,有更多的时候去调整在空中的状态。我们最后选择的4200米,从高空下来,有60秒的自由落体时间。
PS:需要自己穿好运动鞋,衣服他们那边给提供,很帅气。
到达起飞的位置,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份保险手册,让我们逐页签字,越签心里越慌,差点打退堂鼓。签完之后开始看影片,有中文讲解,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然后换好衣服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介绍教练,教练很热情地给我穿戴好装备还安慰我别害怕。
PS:教练给我戴装备的时候我一直盯着他看
他:what's wrong
我:u are so handsome
真的很帅啊,后来降落以后还有学员跑来和我的教练拍照。
飞机一共可以坐8个人,4个学员和4个教练,教练会告诉我们一些基本的常识,从起飞到降落一直都是开着舱门的,我坐在紧靠舱门的第一个,整个全景尽收眼底。等飞机升到一定的高度后,就准备跳伞,本来以为会等第一个下去一会儿才会轮到我,结果跟下饺子一样,一个接一个,没有停顿时间,真正要下去的时候倒不会紧张害怕,刚开始的5秒钟真是挺害怕的,但是习惯了自由落体运动的速度后,就没有特别害怕,看看美丽的景色,然后穿越云层,太刺激了,然后1分钟左右后,教练会打开伞,上升的一瞬间心都要跳出来了,然后就会慢慢的下降,欣赏了塞班的风景,教练在下降的过程中还会旋转、上升、俯冲给你玩几个花样,整个过程没有失重的感觉,还挺神奇的。感谢我的教练,是一个活泼帅气的美国人。

挑战成功!颁发了证书,还有整个跳伞过程的照片和视频。

其实每天有充足的精力,可是中午实在是热的不能出门,分分钟能脱层皮!
小QB是一个充满少女心的妹纸,酒店每天都会换新的摆花,她每天都会将这些记录下来~

中午休息了一小会儿决定最后一天去酒店楼下的泳池泡一会然后看夕阳。

大概是时间还早,楼下的人比平时多多了。

晚上加油站旁边就是夜市,有买衣服的,还有各种小吃。

晚饭去吃将军烤肉,在步行街附近 的巷子里,是韩国人开的,我们去的时候快下班了,味道很不错,小菜也很好吃。

最后一天的塞班我们都不想离开,最终在免税店结束了我们的整个行程。
回到酒店开始发愁收拾行李。。。

DAY 6 塞班岛——上海

时间过得真快,凌晨三点半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在酒店大堂集合准备去机场。大家都穿了舒服的衣服准备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机场也有很多免税店,和DFS的价格一样,所以我们也没有逛,坐在候机厅的椅子上呼呼。
到了上海是早上八九点钟,下着雨,把行李放在酒店简单洗漱后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直奔楼下去吃小杨生煎。雨越下越大,又累又饿又困,晚上吃饭等位的时候直接坐着睡着了。。。

总结在上海的一天就是吃吃吃。。。

第二天雨中迪士尼一整天。。。

回家的路上飞机各种晚点延误取消,有点不太顺利,但最后安全到家。
滞留在机场的行李们~

完美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无知者无畏的理念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跳完伞毛绒蛋问我 “害不害怕,是谁给了你勇气”
我说 “可能心死,所以有胆”

在16年的规划里,本没有出国这一项,算是意料之外的旅行。
从上大学开始,每一次旅行都会做完整的攻略,大到车票酒店,小到公交路线,都尽全力的想要做到性价比最高。所有的细节都亲力亲为。我喜欢和感觉舒服的小伙伴一起,有相同的价值观和兴趣爱好是最重要的。

因为之前有过不愉快的旅行,所以对于旅伴我还是挑剔的,有公主病的、没有自理能力、没有充足的精力、不出力却习惯对别人的安排指手画脚、没有团队意识的.......一律不考虑!最近几年的旅行对拍照片的要求也提高了,自认为拍的照片虽然不能和专业的相比,但觉得还是挺美的,所以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也是很重要的。

这是我第一次和小QB旅行,大学毕业后南北距离并没有拉远我们的关系。她是个一级棒的旅行小伙伴,做事情考虑很全面、会记路、会拍照、胆子大、精力充沛、和这样的小伙伴一起分分钟不需要带脑子!我们分工明确,cue流程、记账,配合很完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有时间就会出去走走,不论是喧嚣的大都市还是田野和果园,每一个地方都可以带来对这个世界新的认识。我从书本里学知识,从旅行中见世面。

感恩这一次意外之旅。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9 11:27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11-29 11:27:11 的回复:

回复hanne:绝对值得一去,有的照片修过有的直接原图,随便拍拍就很美

2016-11-29 11:37

引用 郝小豆 的图片:

2016-11-29 12:5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9 12:59:56 的回复:

回复繁星:这个是原图,超美

2016-11-29 13:04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47

引用 郝小豆 的图片:

2016-11-29 14:45

明天就出发

2016-11-30 14: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813214 发表于 2016-11-30 14:10:30 的回复:

明天就出发

回复蚂蜂窝用户83813214:祝你玩得开心

2016-11-30 14: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05 16:51

引用 阿蛇_momo 发表于 2016-12-05 16:51:07 的回复:

回复阿蛇_momo:确实是,以后翻翻又是美好的回忆

2016-12-05 16:57

出发前就在网上找地接,看了几个点评率超多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周团队~原因:微信沟通很顺畅,小周声音给人感觉很憨厚靠谱,让我一下子就确定选择了他!果真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切为客人着想,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