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初见|我有一片大海 寻找春暖花开

Kolly LV.9
2016-11-29 10:01 234/4

提到韩国,脑海中映射出的词语——首尔、韩剧、欧巴、石锅拌饭。而说到济州岛,确实没有太多的印象,第一个反应便是免签。
  出行之前没有做攻略、没有找度娘,就这样来了一场揣上护照说走就走,与大海的相约、跟着韩国学生们嗨翻的M Countdown 2016 Juje演唱会、带着离愁飘荡着一大片枯黄的山君不离,都让我这个已经沦为老年人的大妈顿时少女心了起来。

抵达济州岛的瞬间,原本因东航晚点所造成的烦躁感,也因着踏上这片土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烟消云散。那种感觉是孩提时在乡间小野才有的回归自然感,反佛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独自站在田野中间看鸟儿自由飞翔。
  海,就在身边。

大海和天空是那样地广阔,它的美也因着这广而变化多端了起来。济州的风狂乱地抚摸着每一寸肌肤,海边的棕树被吹得乱了发型,海浪也一波接着一波拍打起白色的浪花,海鸥迎风起舞。这是大海的美。

乘坐着玻璃小船看着海中的小精灵,随着大海的节拍摇摇晃晃,一曲自然之舞在海中跳起。眩晕和咸湿的海风夹杂在一起。港口附近一所破败的房子成了大家拍照的取景处,也许这里就是某部韩剧的取景处。房子后面是被海水日日夜夜冲刷着的黑褐色岩石,令人寒颤。

太阳时而藏在云中,时而顽皮与你嬉戏。海滩上不少人在玩冲浪,绿色的滑翔伞划破天际迎风挑战,风车转动着似乎在喝彩。想要脱掉鞋子与海浪、沙滩来一次亲密的互动,因着秋的寒引发的胆怯打了退堂鼓。另一边,一个韩国阿加西在垂钓,似乎收获不多。马路边一对情侣依偎着坐在长椅上,蓝天、白云、大海形成一幅静谧的画。

到了傍晚,大海又多了一些色彩。西归浦房山夹道两旁还是绿油油的树木,丝毫看不出已到秋季。爬上小山远眺,船只在海上缓慢航行,太阳下行给天空中的云层染上了淡淡的胭脂红,让人心生安宁。

山君不离,泛黄的记忆。
  大片的芦苇赤裸地展现在面前,很俗地想到了《还珠格格》里那句:“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

而从来对芦苇的印象便是水岸边大片的恣意生长,随风起伏。行走在火山石铺就的道路上,凹凸不平的地面承载着走过的人或重或轻脚印,电影《恋风恋歌》便是在这里拍摄。

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

芦苇是老照片上泛黄的色彩,记录着旧时的记忆,也许这里就有你的故事。风不偏不倚地灌入衣服里,仿佛要将这里的故事全部倾述与你。我慢慢的走,你慢慢的讲,不急不急。远处一群游客在草坪上嬉戏玩闹,天就这样安静着,一不小心生活就是这样简单地向你展露不遗。许多年后,这样的画面也就长成了泛着黄的芦苇。

敲黑板,划重点: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位于韩国西南隅。它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长256千米,岛上最高山峰汉拿山,是一座休火山,海拔1950米,也是韩国最高峰。该岛地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气温16℃,年降水量1300-2000毫米,气候湿润,是韩国最温暖的地方。

济州岛有两市:济州、西归浦
  交通:成都济州岛有直飞的旅游包机,也可经上海北京首尔中转;
  签证:济州岛中国公民免签,最长30天;
  货币:带少量现金即可,在济州岛随处都可以换钱。同时,支付宝、微信、人民币都可以自由消费;
  1元人民币≈172韩元,一般这样兑换10000韩元≈60元人民币
  电源:韩国的插座是圆心两空的,需要带一个转换头。

特别推荐

宝健路
  位于新济洲莲洞的宝健路上聚集着各种品牌的小商店,是济州市新城区的商业中心。这里的店员几乎都会中文,也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在这条街上做兼职,所以购物中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逛累了还可以在这里的超市、餐厅店买些饮料、小吃歇歇脚。同时,这里也是济州岛唯一不允许汽车通行的街道,因此可以放心逛街购物。

PLAY K-POP博物馆
  不得不说韩国娱乐的产业化发展之前端,在这里你可以看一场权志龙3D全息投影演唱会,全息投影演唱会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真实的演唱会现场。喜欢权志龙的朋友不要错过。博物馆是将空间本身看做播放器,根据展示的构成,播放器的图形形成了展示空间。一楼大厅取名为“播放”,3D全息投影演唱会在1楼可观看;二楼为回顾以往音乐的“倒带”,同时和明星面对面进行3D合影互动;3楼是将想象变成现实的空间,在这里你就是明星。

Aqua Planet
  这里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不同于成都的某些水族馆内生活的动物,在这里生长的动物们毛色非常好。Aqua Planet由水族馆、海洋舞台、海洋科学及中心场地4大区域组成。水族馆有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三层组成,入口位于二层,自此游客即可开始观览。二层再现了“济州及五大洋之海”,由北极海、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及南极海构成。并分别展示有各大海洋的代表性生物。一层以“海洋与密林的华丽相遇”为主题,游客可以立体地观看海豹、企鹅等水中生物,而且馆内树木及丛林繁茂,带给游客热带雨林探险般的感觉。触摸池也在一楼,穿越“海洋探险”之后,孩子们可以将手放进池中与海螺、海星等海洋生物进行亲密接触。地下一层设有Aqua Planet引以为豪的有“三维(IMAX)海洋”之称的主水池。水池长23米,高8.5米,又被称为“济州之海”,应接不暇的景观能够使游客体验到观看三维电影般的感觉。

码字不易,转载需注明出处
赚狗粮不易,投稿和合作事宜欢迎给K留言
微信公众号:kollymiss
微博:http://weibo.com/kouxiaomei/
泰国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588681.html
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9 13:27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11-29 13:27:20 的回复:

回复臭臭的爱出汗的猪:哈哈,谢谢

2016-11-29 18: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05 16:51

引用 yangli_ 发表于 2016-12-05 16:51:08 的回复:

回复yangli_:不算学习,大家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