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自我之旅 一个人的旅行 —— 江南

今年夏天,我看了两部记忆点比较高的电影,一部叫七月与安生,另一部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相同的是这两部电影我都在电影院和不同的人分别看了两遍,第一部对我这次出走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第二部给了我足够的理由……

所以2016年10月19日,我决定走……

我先来到了我在昆明的朋友家,朋友是贤惠的已婚女人,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各种吃的,让我有种家的感觉……

2013年5月25日,那年即将大学毕业,考公务员失败,各种压力之下我一个人去了北京,那个我高考最想填志愿的城市,那时我想有些梦想总要去走一次,于是我临时买了机票,那是自从2012年柬埔寨往返中国一个人行走之后我第二次独自坐飞机,
2016年8月18日,我和朋友进行了一场说走就走公路旅行,途径云南六个地州,历时十天,那是跨越了三年之后的又一次行走……

我走前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所有人都以为我会去稻城,其实我只是来兑现和自己的承诺,不想再因为任何人和事改变自己的初衷,这才是我真正出发的勇气……

在候机时候,有的女人会找免税店,有的女人会找吃的,而我是会拼命找机场书店的那种女人,买了一本书,因为开篇就讲张幼仪,徐志摩第一任结发妻子,一个我比较佩服的女人,结账时收银小妹一直极力给我推荐一本当下最火的心灵鸡汤,我拒绝了,有的生活之所以活得不是滋味,就是因为喝了太多所谓的鸡汤,生活缺少实操性,永远只能止步不前,纸上谈兵,那样心态调整得再好也没有什么用……

上海的第一天晚上下小雨,朋友来机场接我,带我坐了磁悬浮列车,和撸串+啤酒,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上海撸的串都要特别大,哈哈……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头斑马🎹
上海,阴雨天,受台风影响的沿海城市,没有出门,收到一份礼物,斑马玩偶,很喜欢,忽然也喜欢这个空气也是湿湿的城市……

上海的第二天晚上和上海的朋友们在WinHouse一家美式餐厅吃了一顿热闹的big dinner,这些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外来上海女人,我喜欢她们身上因为被上海这个城市耳濡目染的精致,忽然发现有些追求是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同的地方就是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喜欢女人优雅精致……

2016年10月23日,来上海的第三天,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去从小到大的梦想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乐园巴斯光年馆里的发光冰块可乐,酷……

代入感和参与感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
如果你不走出去,那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我可能永远也无法忘记当天晚上为了赶到烟火秀现场,我脱掉绊脚的鞋,光脚奔跑在迪斯尼乐园的道路上,站在城堡烟火秀前热泪盈眶的自己……

上海第四天,我给自己买了双看似好走的单鞋,没想到这双鞋子最后让我在第二天的科技馆走得鲜血淋漓……

来名校上课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我一直想知道名牌大学和我们普通大学的差别到底是什么,来上海的第四天下午我非常幸运可以听到复旦第一网红、最强大脑主持人、国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老师的课------国际关系导论
食堂、酸奶、等课,曾经最熟悉的节奏让我仿佛回到自己青春无敌的时光……

那天第二堂有意思的课:设计创新思维下的精益创业,还刚好遇到小组汇报展示,台下各种国内大企业CEO、MBA高才,无限精彩……

从复旦听课回来晚上我去了南京路、永安百货、吃了小杨生煎、老鸭粉丝汤,开始真正体会上海印象……

可爱的m&m's  world

不同城市有其不同的标志,现在的城市化建设让所有大城市都感觉大同小异,就像去北京时候如果没有亲眼看到天安门广场我就不觉得自己是在北京,而上海不同,这是一个就算没有来到外滩看到这些繁华也知道这是上海,她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和这里的人们也有关系……

来到情深深雨濛濛,依萍跳江的地方,我也来找找刺,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在上海除了迪斯尼之外,我对各种馆都特别感兴趣,这就是大城市福利……

科技馆游一下午收获的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知识比我一整个学生时代都多😂😂,真是验证了昨天复旦管理学教授说的话:行甚于言!参与的印象深刻度与有意思度永远超过想象,人只有在大自然和科学技术面前才会发现自己的渺小,推荐地震体验和食物奇幻旅行,非常有意思……

逛完上海科技馆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以后我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并且从这次旅行回来之后我真的完全改变了之前的作息生活习惯,我每晚十一点半之前睡觉,早上七点半准时起床,起来上课、学习、练字或者整理以前的游记……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并且准备永远这样

杭帮菜

他们在练唱梁咏琪的胆小鬼,我当时也在旁边跟着轻轻唱,哈哈……

上海之眼……

10月26日一大早下大雨,背包客正式下江南……第一站:苏州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中国大名园,之前我去过北京颐和园,现在在留园,一个皇家园林,一个私家园林,大气与细腻的对比,也是南北文化差异的体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烟雨江南,小家碧玉,留园长留天地间🌸

苏州

一叶飘然烟雨中🌧️,江南水乡淋漓尽致……

苏州评弹,我一直非常感兴趣并且试图想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夜游苏州,冒雨觅食,吃货本色……

松鹤楼吃正宗苏帮菜……

在途中我认识一个新朋友,她叫田园,西安人,在北京剧组工作,也是一个人旅行,敦厚温暖的北方姑娘,她陪我寄明星片,我们一起在暴雨中觅食,喝酒,然后一起发现江浙的黄酒后劲有点大,然后一起晕晕乎乎,她的房间在我房间旁边,她临走时给我了几个暖宝和眼罩怕我晚上睡不好,我们明天一起去乌镇,然后我们就分别,她继续她的下一站东北,我也继续我的下一站,我喜欢这种相互温暖又互不牵绊的关系……

在我和田园早上去乌镇的路上发生了一点突发状况,我们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早上起太早我习惯了上车就听歌睡觉,忽然我被人用力倒过来的力量推醒,转过头就看到田园一直在问谁有急救用品,我看到在我旁边的旁边的老太太满头是血,当时我都吓懵了,就只知道一直和田园在找纸递纸,原来是坐在前排的年轻人和后面的老夫妻起了冲突就打了起来,在我们附近的大哥一直在和我说遇到这样的行为应该采取什么途径自我保护,不平静的早上,一个人的路上,未知的风景和未知的危险一样存在,忽然明白为什么旅行可以让人心胸开阔,是因为有时候理解和宽容也变成了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

乌镇真的太美了,美到每一张随手拍都是一张明信片,天一直在下着蒙蒙细雨,路上我听到有人在抱怨这真是一个倒霉天气,而我反而特别庆幸下雨,因为我喜欢烟雨江南,无雨,不江南🌂

我是因为刘若英才来乌镇的,因为:来过,便不曾离开❤️,这个女人比我勇敢,敢执着那么多年,我不敢,但我依然欣赏她,这个世界上可以真的做到为爱痴狂的女人不多,奶茶算是其中一个,而我只是一个绝对独立,相对安稳的普通女人而已……也许乌镇这个地方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我一个人走在蒙蒙细雨中的青石板路上,耳机里听完了一整场刘若英脱下高跟鞋演唱会的自在和舒服……

乌镇的晚上,柔情似水的古镇,一个单身女人,没有去泡吧,没有去热闹,不想猎艳和被猎艳,选择安静,比起让自己喝多,现在的我更宁愿去做个SPA,时间沉淀后的心境不再一样,宠爱自己比取悦别人重要……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离开乌镇的第二天我去了杭州

人民币背后的风景又集齐了一处,继见过一百元背后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之外,现在又见了一元背后的西湖三潭印月,近年目标是把另外四个人民币之旅集满
(PS:不要嫌弃我的这张一元钱太过风尘仆仆,这已是我全身上下唯一一张一元钱,哈哈)

下午我去了宋城、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参与感比较强,特别是其中的两个鬼屋,我都觉得有点恐怖,步步惊心是按照宋代法医著作《洗冤录》里的各种离奇死亡和冤假错案场景再现,各种灵异逼真,聊斋惊魂就很厉害了,里面竟然有真人扮鬼,还会摸你各种互动,刺激得不得了,走我前面的大叔问我小姑娘你要不走前面,我怕你走在后面更害怕,真是一路上都遇到温暖的人……

世界三大名秀:美国拉斯维加斯“O”秀、法国巴黎红磨房、杭州宋城千古情,我就是为了看这个秀才来宋城的,另外两个秀也是有生之年的目标,看完之后觉得这真的是一场震撼的秀,触动和感染是一场好表演的标准,细节最能体现价值,很多人都惊叹梁祝那幕的技术,可能因为最近看了太多高科技的演出,我反而觉得岳飞那幕的真马真炮上舞台更酷,喜欢看各种表演,因为那就是文化与艺术的浓缩,我是一个喜欢极致的人……

苏杭之行结束后我又回到了上海,感觉这座城市忽然就让我有了一种归属感,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原来安全感和归属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别人根本给不了……

田子坊

上海老路上的真实虚构电影院,这个行为艺术好有意思,人生就是一场电影,每个人都是主角……

我在上海的各种品牌店里试了各种价格不公道的帽子,哈哈,这样的消费还不适合我量力而为的生活观,所以我试完发现自己挺适合戴帽子的然后出门买了喝的,继续行走……

米其林推荐餐厅,本帮菜

上海的最后一晚,睡觉前在上海认识的新朋友给我弹钢琴,触动了我想要回来学钢琴的想法,想到【20 30 40】里面刘若英饰演的30在小时候被妈妈逼着学钢琴,妈妈告诉她这样长大以后如果有一天被老公抛弃了至少还能去教钢琴养活自己,后来她三十多岁了还没有结婚还没能验证妈妈的话,但就在她厌倦了和身边几个飘渺的男人纠缠想安定下来时,出现了买她钢琴的男人……

这次旅途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很开心也很庆幸,让我因为一群人,因此爱上一座城……

在机场候机时遇到机械故障+空中管制+延误七小时+机场暴乱,作为当时晚上十点多还被滞留机场的吃瓜群众我只能说这也太酷了,我一直想一定是因为上海想要再多留我一点时间,哈哈,原来这次找寻自我的旅行还让我学会了不抱怨的乐观……

因为飞机延误太晚,到昆明时我只能在机场附近城中村随便找了个旅馆落脚,然后就真是打开了七月与安生中李安生的模式了,哈哈哈哈哈哈,现在发现这场旅行还真是前后呼应,开头一部电影给出走理由,结束一部电影呼应开头,有意思……

被爱、去爱、相爱。不在爱情中走重复的路,无论是重复的甜蜜还是重复的伤害。很多时候,当我们避免某种伤害,也就避免了某种甜蜜。换家馆子,换种味口,这也是一个姑娘的见识……

到达昆明后我又在昆明待了几天,从这场旅行中回来后我开始喜欢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做所有以前想做但不想一个人做的所有事,我开始喜欢这种没有顾忌没有将就的自在,我想我找到了……
11月4日,我在刘若英唱了一路的鸽子中回到大理,回到家,带着全新的自己。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9 12:28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11-29 12:28:22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祝顺利

2016-11-29 12:34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游记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9 13:4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29 13:46: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我也在柬埔寨待过一年

2016-11-29 18:06

引用 化妆师NaNa- 的文字:

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上海撸的串都要特别大,哈哈……

这个得来北京或者锦州,据说锦州的烧烤特别赞!!!

2016-12-01 19: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1 19:06:3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吗,看来我得来一趟撸个大串,哈哈

2016-12-01 19:17

引用 化妆师NaNa- 发表于 2016-12-01 19:17:42 的回复:

是吗,看来我得来一趟撸个大串,哈哈

回复化妆师NaNa-:哈哈哈~~~真的真的,不信你去看看锦州的游记~~

2016-12-02 17: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2 17:29:08 的回复:

哈哈哈~~~真的真的,不信你去看看锦州的游记~~

回复丸子:好

2016-12-02 18: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5 14:51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12-05 14: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