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愿在那拉提虚度时光丨那拉提攻略

April (敦煌) LV.17
2016-11-29 10:37 85/3

那拉提

日出东方,朝霞破晓!在美丽的新疆天山,百万亩壮美的那拉提草原正山花烂漫,期盼您的到来!那拉提,蒙古语,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一个冬暖夏凉的“空中草原”,一个365天都可以看到莽莽雪山的“骏马乐园”。这里集蓝天白云、冰川雪峰、森林草原、峡谷河流于一体,是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她以壮美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边塞风光。

春天,在雄伟的雪山下野百合、郁金香、红色的虞美人、紫色的薰衣草一直开到天上去,将草原变成梦中天堂。

夏天,草肥水美, 群山俊秀,风吹草低见牛羊!

秋天,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金色胡杨、青色河流,宛若金色童话世界!

冬天,雾凇树挂,红柳妖娆,白雪皑皑,松涛阵阵,一幅壮美的北国风光!

一、吃
    哈萨克的饮食带有浓厚的游牧生活特点,像奶茶、酥油、奶酪、马奶酒、熏肉、马肠子、手抓肉、烤全羊、羊肉串等丰富的草原饮食,令人赞不绝口。只要你到草原来,好客的哈萨克人就会友好地向你捧出一碗香喷喷的奶茶,把你请进毡房喝上一碗马奶酒,弹起冬不拉,放声唱歌。
二、住
那拉提景区拥有宾馆、酒店64家,农家乐205家,家庭客栈108家,共设有床位6055张。哈萨克特色毡房773顶,可同时承接7000多人住宿餐饮,景区餐饮住宿已农家乐、牧家乐、城市酒店为主,内部设施比较完善,环境优美,安全舒适,价格合理,可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三、行
抵达那拉提景区的汽车有四条
1.乌鲁木齐客运站每日有3个班次的大巴车发往新源县;
2.伊犁州客运站每天有26个班次的大巴车发往新源新;
3.3.伊犁客运站没有有3个班次的大巴车直达那拉提;
4.新源县会直达那拉提的公交线路车;
另外,由乌市抵达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专用机场的航班,每天有2班,旅游旺季会增加航班,也可乘火车到伊宁市后转乘大巴车到那拉提;
四、娱
那拉提景区的自费项目有:
骑马有天山、赛马、叼羊、姑娘追等马背活动;
还有篝火晚会、欧式马车、自行车、观光车、射箭、动力三角翼、草地摩托、漂流、露天汽车影院等新鲜好玩的娱乐项目。
五、购
旅游纪念品主要以哈萨克族的民间工艺品和土特产两大类为主。工艺品类和如“卡尼哇”(哈萨克绣包)、手工刺绣、木雕、羊角鞭、哈萨克名族服饰;传统乐器如“冬不拉”;土特产类有雪莲、当归、锁阳等中草药,蘑菇、羊肚菌等菌类;
六、温馨提示
1.那拉提景区早晚温差较大,出发前应注意收听收看景区的天气预报,以便增减衣服;
2.景区海拔较高,夏季请带长袖衣服、防晒用品和雨伞,并多饮水。春秋季请毛衣或外衣、雨伞等;
3.那拉提未哈萨克族聚居区,信仰伊斯兰教,在用餐时,勿提到有关猪的话题;
4.在消费时,请看准预购物品或参与的娱乐项目,谈妥价格和娱乐事件后,在付款。请勿对牧民的家畜和猎犬打骂,以免引起误解;
5.新疆与内地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上午09:30—13:30,下午15:30——19:30为工作时间,请根据时间调节时差。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9 16:36

引用 斯薇young 发表于 2016-11-29 16:36:04 的回复:

回复斯薇young:请继续关注我,后期会有更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