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厦门撒欢--给老妹儿的毕业之旅

青春带走了什么 留下了什么
剩一片感动在心窝

关于行与宿

9月3日 广州南--深圳北 74.5*2=149  深圳北--厦门 154.5*2=309 宿如家快捷酒店 149元
9月4日 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35*2=70(往返) 宿家庭旅馆(日光岩旁,时间久了,忘了名字) 188元
9月5日 厦门--深圳北 154.5*2=309  深圳北--广州南 74.5*2=149

一图为一地

第7站:日光岩

第8站:福音堂

吃通天

这家店的店名很搞笑:肚子里有料。本来想着如此特别的名字,应该是很好吃吧,谁知,大失所望。就在顶澳仔猫街的入口旁,香菇包,真的也就跟香菇一样大而已,两口吃完,3元1个。卖相可以,味道一般。

在曾厝垵一共只吃了4样东西:炸墨鱼丸、炒年糕、水果拼盘、烧仙草。按好吃程度从大到小分别是:水果拼盘--炒年糕--炸墨鱼丸--烧仙草。

炸墨鱼丸,15元一份;炒年糕,10元一份。

水果拼盘,10元一小盒,15元一大盒。为了后面还能逛吃逛吃,就只拿了小盒的。但是完全高估了我们的胃,完全不争气,一下子就饱了。

烧仙草,5元,绝不推荐!如果不是口渴,想要喝东西,应该一点也不想喝它了。

第二天赶早,从酒店退房就直接用高德地图导航步行到了镇邦街的月华沙茶面店,老字号。在去厦门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上面都推荐这家。但是可能由于饮食习惯不同,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不是很喜欢,稍有点麻辣。

招牌沙茶面,15元。

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总店),在去厦门前已久闻大名,不过我们去时还早,人还不算很多。在这家店吃东西,先去收银台押100元,会给你一个卡,里面是100元,每点一样东西就刷一下卡,在离店前到收银台核算,会退还剩下的钱。人均消费20元左右。

蚵仔煎,好像是15元一份。

土鸡蛋花生汤,好像是6元一份。很赞很赞很赞!!!炒鸡好吃!!墙裂推荐!!

在厦鼓码头等候轮渡时,点了一杯卢嬷嬷的茶,不好喝,一喝就是茶包。不推荐。

到了鼓浪屿之后,从三丘田码头下来就一直乱走。饿了就点了一个煎饼,创新有余,味道不足,哈哈。

在卖煎饼的小哥旁边的旁边,就是泰芒了,35元一大杯,对于我这个芒果控来说,大爱!啖啖都是芒果肉。

简易晚餐:炒粉和蚵仔煎。经济实惠,35元。

叶氏麻糍,10元一份,共10个。即是1元1个,一口就一个,嘻嘻。
这个是两位老夫妇开的,小小车子,生意却异常好,每次路过都是长长的队伍在等候。

南普陀寺

论有个会拍照的姐姐和有个不会拍照的妹妹。天知道我这个姐姐是多么悲剧,特意让老妹儿站台阶,升脚向前,再让照片底部贴底部。一看这老妹儿被我拍得贼高贼高。

而这张,我的照片,哈哈哈,无法评论。

南普陀寺,和大部分寺院相同,由于没有特定信仰,所以逛了一下便出来了。

厦门大学(小遗憾)

我们去厦门大学那段时间,刚好是9月初,应届入学的新生都在军训,所以是禁止游客入内的。有很多阿姨或大叔在门口揽客,5元1个人,带游客入内,但是我们没有进去了。想着也能为下次再来带些盼头,嘻嘻。

曾厝垵--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小店

陈罐西式茶货铺,很喜欢它的水果朗姆酒,后来买了一盒回来喝。里面随时都有调制好的各式花茶或水果酒,免费试喝的。大家可以试了之后再看看是否喜欢。感觉厦门的茶铺就和澳门的肉脯铺一样多。

看到小马哥那一刻,特意发了照片给老公,敢情这是亲兄弟呀,哈哈。不过这个起司马铃薯太油腻,个人不太喜欢。

这句“我认真做鸭,做全球好鸭”是全程最经典的广告语。

榴芒事迹,很赞!
里面主打是榴莲酥和椰子酥,炒鸡好吃!后来离开厦门时,买了五盒,送人也比较体面。

所有文(jiao)艺(qing)之地必有。。。

答应好给老妹儿的毕业之旅,不说谎,不扯淡,不敷衍,和老妹儿买了一个盖章本,一家家店走一家家店盖章,哈哈。

鼓浪屿闲逛

日光岩

日光岩,鼓浪屿的最高点,在顶部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
我们是第三天一大早起来去的,是晨间票,好像是15元每人。
其实里面很小,而且很快就爬到顶了。不过就是越往上楼梯就越窄,一定要小心。

天空好像刚被刷了一遍,美美哒。

公布两姐妹近照一张,哈哈哈哈,大家不喜勿喷。

篇尾私语

这是楼主第一次带老妹儿的旅途,不远不近,不长不短,算是给老妹儿的高中毕业礼物。
做老姐的永远爱你。
想和老妹儿说的一些话:
1、老姐不老,但是老姐希望你不要那么快长大,纯真是难得的;
2、老妹儿你不小,老姐希望你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里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活出自己曾经希望的样子;
3、矫情的话不能当面说,哈哈,希望两姐妹好好滴。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9 11:50

引用 zhoumincindy 发表于 2016-11-29 11:50:13 的回复:

回复zhoumincindy:正在努力挤着字,哈哈,一边编辑一边发。

2016-11-29 11:53

引用 无敌吖莹莹 的图片:

曾厝垵现在都有大门楼子啦~~
几年前去蛮简陋的!~~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9 12:33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9 12:33:39 的回复:

曾厝垵现在都有大门楼子啦~~
几年前去蛮简陋的!~~
赞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有时间一定会再去,找个长假期,去发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