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深秋行

2016-11-29 10:40 270/8

pre

NO.1 签证

签证有很多旅行社在承办,可以看大使馆推荐的旅行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选择不同套餐,有的不需要财产证明,有的要身份证原件有的只需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是都需要的,大家注意一下所需材料即可。然后完成一个申请表,申请表一般旅行社有模板,照着填很容易。出签一般7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还可以选择加急,两三个工作日就能出签。价格根据所需材料多少和时间长短有所不同,我办的是450的,更便宜和更贵的都有。

NO.2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定的是携程的自选套餐,因为我们出行的时间是淡季,所以只用不到3000,为了便宜是从香港出发,到达首尔仁川机场,航空为济州航空,是差不多最低价的航空了吧。济州航空廉价到只包15kg的行李,所以要是想去买买买还是要慎重,问了一下加收行李费香港方面是24kg以内360,韩国方面估计也差不多,飞机上免费提供的只有热毛巾和水,所以饭点最好还是自备干粮,不然飞机上点餐还是很贵的…另外济州航空可以全程开手机,所以倒不用担心很无聊,可以留意一下窗外的美景。
酒店托我的细心小伙伴的福我完全没有操心……所以具体对比就不清楚了😂😂不过我强推一下我们住的酒店,叫tmark grand酒店,位于会贤洞,就处于南山塔的那个街区,与明洞就离一个地铁站,走过去不需十分钟,楼下有便利店,咖啡厅,夜宵和一些饭店,地理位置很好。酒店设施也不错,需要刷卡才能上的电梯,有行李秤,好像还有shuttle bus,每层有地方接冷水和冰块,房间很干净,自带中国式的插座,所以可以不用转换接头,床很软,还有智能马桶😂😂
订购携程这个机加酒的套餐还赠送一堆东西,比较有用的就是微导游,在出行前一周左右会组建一个微信群,关于订单和当地玩乐的问题都可以问;还有tmoney卡赠送,就是韩国的交通卡,不用自己去买往里充钱就行了;最后还有接送机,一到机场找当地的接机服务人员对接即可,剩下的赠送品还有一堆免税券什么的。
除了酒店外民宿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微博上有很多,想要了解的话可以搜索一下。

NO.3 wifi

wifi egg千万不要到机场再租,贵好多!淘宝一搜不同种类的有很多,价格差距也不大,我租的是游友移动,特别好用,也是强推!一般国内机场都有领取点,但是我从香港出发的所以没有,选择的邮寄方式,稍微贵一点。wifi电量很足,充满用9个小时左右没有问题,两个人连速度很快,小小一个也不重。租用wifi需要缴押金,但芝麻信用分高的可以免押金。

NO.4 换钱

换钱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在国内银行或明洞换都可以,汇率差距不大。国内银行换韩元一般需预约,第一天预约一般1-3个工作日就能取。明洞换钱所很多,汇率差距不大,我出发的这几天国内换1:168,明洞168-169,机场154……
另外现在支付宝和银联很普及,很多店都可以刷,免税店和便利店都可以用。

one

其实我们的五天四夜真正玩的时间就是三天拉,第一天晚上才到,最后一天一早就要走。在机场喝了星爸爸,据小伙伴说比国内香浓~我吃了热狗,要了一个充满芝士的,是芝士控的福音,但不爱吃的就别挑战了,肯定会觉得腻。
放几张酒店图吧~

出去小逛了一下,明洞很热闹,买了泡面回来当宵夜,正好在播女神全智贤和李敏镐的新剧~
看电视其实有种奇异的感觉,作为一个其实看过的完整韩剧不超过5部,入kpop坑也才不到3年的人,屏幕里一半以上是熟面孔,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

two

正式开启游玩模式~韩国地铁有四语播报,站牌上也是四语,中英日韩,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我刷tmoney卡发现进去就扣1250,坐的长了出来才会加钱,我们最长从钟路五街坐到三成,才加扣了100。

新村

在吃方面我们采取的是偶遇政策,随便找店进,看到一家店写着凤鸡我们以为是吃辣鸡爪就进去了,没想到是炖鸡。但要回来的时候在微博上被朋友安利才知道,原来也是很有名的菜——安东炖鸡。
分为有骨和无骨,配料有萝卜洋葱土豆和粉条,不辣微甜,是不吃辣的朋友们的良好选择~

真的强烈推荐深秋去首尔啊~~不冷,却能看到满大街的黄叶和红叶,真的太美了!满足了我一直想看黄银杏和红枫叶的夙愿!
这是路边偶遇的教堂~

新村的美丽街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找路的时候遇到了好暖的欧巴(其实应该是大叔)~我们在看手机的地图找路,就用手指了指方向,然后欧巴就主动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给我们指完路后发现没讲清楚还主动倒回来有说了一次,真的好热心~

梨大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太貌美如花啦!!!建筑加上红叶和黄叶,秀美亮丽,静谧安逸,完全不能想象是这里的大型抗议成为了开启韩国大型政治剧的导火索啊~所以大学真的无论在什么时代,都应该存风骨,敢于成为社会之先,希望现在的大学都能做到吧。

梨大一进门的cafe买的,看到它写 strawberry smoothie ,我还以为是草莓思慕雪,就是奶昔类,没想到是沙冰😂😂但是很好喝,很浓郁,小伙伴的冰绿茶完全就是水的感觉😂😂

弘大

弘益大学颜值方面下降了😂😂,他们的操场都不是用假草,所以一片荒芜…但弘大这个词早已不是光只这个大学了,而是这一片,傍晚开始确实逐渐热闹起来,听到一个唱rap的男生,不是特别关注黑泡,但觉得他唱的还不错诶…
值得注意的是要想买韩妆的话在梨大和弘大这边比在明洞划算,悦诗很多商品打对折哦(基本上除了圣诞节限定),10片面膜40多而已。

也是随便进的一家店,吃的豆芽炒肉,在这个铁盘上直接炒~~大学边真的好便宜啊,7000韩元一位~~要说我最喜欢的韩料……可能炒饭能算上……不知道为什么,吃的再饱都想来炒饭大概是一种病😂😂

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在酒店附近的炸鸡店打包的,16000韩元,半蒜香半甜辣,作为肉食动物吃的爽爽的

随意买的酒,桃子味和酸奶味~好好喝~

three

双层观光巴士

第二天我们坐双层巴士看街景。
双层巴士的信息我是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官网上找的,出发点一个在光化门,一个在东大门设计广场。
我们坐的这条线是东大门出发,其实东大门出发的应该也有两条线,但估计是游行的原因其中一条当天不运行。
双层巴士的票价为15000韩元,可刷tmoney卡,当天可无限次上下车。我们做的路线是一直绕到江南去的,经过乐天塔,首尔林,建大,五环公园等地。车上也是四国语言播报,对每个停车地点有简短的介绍。

街景随手拍

汉江

不知是哪条汉江大桥的桥底

建大
左侧就是建大蓝色集装箱

乐天塔

五环公园

广藏市场

传统市场,卖各种小吃,中间的可以直接带着吃或是有小凳子围着坐下吃,两边是小店,可以进去吃。
我们找了一家小店进去,里面很多韩国人坐着聊天,要一个小菜一罐米酒,还是挺惬意的。
在这里吃饭的时候正好看到大型游行,有警察维持秩序,不过秩序还是挺好,一边走一边喊口号,看新闻,应该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了。
小吃吃了蛤蜊汤,这个虽然小贵但很惊艳,里面很多蛤蜊,还有大虾,配菜有豆腐年糕白萝卜蘑菇和豆腐等,放了青辣椒,鲜甜又爽口。还有煎饼套餐,有番茄猪肉土豆鱼血肠等,可以尝个鲜。最后就是辣炒年糕拉,我是挺爱吃年糕的,所以觉得挺好吃,很入味。

sm coex

接下来是sm迷妹行程…不是迷妹的可以跳过了😂😂
地点在地铁站三成,6号出口一出来就能看到。正好是exo–cbx和Kangta打歌期,所以正面是kangta,侧面是cbx的巨幅海报。
二楼是卖周边的,三楼是做造型录音棚(所以这一层基本没人😂😂),四楼是cafe,兼卖零食(但我想买的炸酱面已经没有了……),五楼可以看电影和idol照相。电影有时间场次,可以体验全息演唱会,所以要看的话要提前了解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photobox就是你可以和选择的idol一起照相,然后印出来,5000一张。

去的时候买了cbx周边,回来才知道是新周边~~二巡pb不到200,好便宜啊!还有夏威夷画册也挺便宜的。可以刷银联信用卡哦~

顺便把新村的地铁应援放上来…因为其实三成的动态广告全是,但我没照…就只有这个😂

把乐天星光大道的手印也顺便放上来。这个在明洞乐天底下的star evenue,有大头的黑白照,和手印,在手印上按一下旁边的屏幕就会放该人的小视频~~好多人在下面合影留念啊~

新沙洞·林荫大道

去这里的目的当然就是line的旗舰店啦😂比想象中的小,一共三层,地下是cafe和文具类~~里面的蛋糕很精致就是很甜😂我喝的巧克力拿铁一点没有咖啡味…就是甜甜的巧克力味

除了line还有很多衣服店~~cherrykoko在街道后面的一个特别小的角落,店面也很小,很多店的标价没有想象中的贵,有两家很大的indi brand,因为衣服按色调由浅到深的放好所以看着特别舒服,而且很多颜色也是很特别的颜色~就是缺陷是大部分衣服都是均码,而且像裙子之类的不给试。当时遇到一个代购原价200多的裙子瞬间翻身到400+,回来搜了下某宝…好像基本上都是400+,简直翻倍啊……

four

最后一天就是先去买买买😂明洞乐天很大,分为乐天young plaza,专门卖衣服的,里面也有个line和sm周边店;乐天avene,好像是高档品牌;还有就是乐天免税店所在的那一栋,叫什么忘了,免税店在10-12层,热门品牌排队的人很多。先跟店员说要买什么,店员写一张纸,再到收银台排队买单,需要看护照并报返程机票航班号或出示电子机票。

乐天忘拍图了,就放新世界上来吧😂😂

午饭吃的就是简餐,在酒店附近一对老夫妻开的,我的是猪肉和菜干鸡蛋一起的,分量有点少,味道还不错。老爷爷人很好,会说中文的谢谢,还送了我们酸奶~

南山公园·南山塔

为了看夜景上了南山,饭点去排南山缆车的队,人不算多也不算少,买票+上车大概要半个多小时。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我觉得首尔的夜景漂亮在眼之所及处都亮亮的,没有很黑的地方~

吃了吉事果,和想象中的味道不一样,又咸又甜,有点怪…

南山上有一个很大的卖纪念品的店,有各种东西,我在里面买了只南山熊🐻

清溪川

从南山下来找夜宵吃,为了不在明洞吃饭,特意往偏远的地方走,没想到韩国除了热闹的街区,其他地方关门也特别早!绕了一个大圈,找到了一个很热闹的街区,进了一家烤肉店…后来出来的时候发现是清溪川,再后来发现其实从乐天走过去非常近…而我们都绕到忠武路去了…
这家烤肉店的韩牛算便宜了,29000韩元,明洞的一般3w~4w,我们酒店楼下有个叫韩牛村的,均价5w~6.6w……我总算懂为什么吃不起韩牛了…

five

早上9:55的飞机,提前3个小时左右比较保险,我们不退税,要是退税要提前更多。排队最多人的就是退税和安检,安检完到登机口提货时人不多,因为速度很快,确认一下购买的种类,数量,色号什么的就行了。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在明洞王子酒店门口有,从4点多开始就运行了,到机场不塞车大约70分钟,座位很舒服,每个人15000。

这次旅程还是挺幸运的,除了第二天晚上下了小雨,让我们没去成汉江游轮(汝矣岛渡口乘坐),剩下时间天气都不错,温度基本6度到十几度,对于南方的孩子们一点都不冷,我穿加绒卫衣都不用外套,或是牛仔外套就够了,就是北方天气太干了,南方人去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脸真的感觉和裂开没什么差别……

杂七杂八

在便利店里把tmoney卡里剩余的钱刷完…这款安城汤面很清淡,适合不吃辣的人~我一直觉得韩国泡面的面+我国泡面的酱料包就是绝配啊!还有蓝莓酸奶,里面果肉超多的~便利店里的肠和这种类鱼饼的都很好吃~~

2016-11-29 10:5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9 11:27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11-29 11:27:12 的回复:

回复珠海gg:不用~~好好放松~

2016-11-29 12:10

小夥伴寫的真棒!

2016-11-29 13:38

2016-11-29 13:41

引用 AUGGIE 发表于 2016-11-29 13:38:54 的回复:

小夥伴寫的真棒!

回复AUGGIE:谢啦😂

2016-11-29 13:4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05 16:51

引用 evianbi 发表于 2016-12-05 16:51:10 的回复:

回复evianbi: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