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四人帮的旅行!(未完,更新ing)

小时 LV.3
2016-11-29 10:52 653/5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一直在蚂蜂窝上学习别人的游记,在多次自由行的行程上得到了很多启发。这次四人帮澳洲回来后,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游记,一则纪念友情,二则也给想去澳洲的朋友一个参考,水平有限,大家轻拍。
四人帮的渊源:十多年前,四人帮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同一部门,同一科室,同一办公室公事。大家同进同出同劳动,培养了深厚的办公室友谊。时至今日,其中的三人已经离开了这家企业,但友情历久弥新。在国际倪被外派前往澳洲公司后,我们就开始策划要前去澳洲和她相会,好好玩一次。

出行准备篇

在前后开了三次筹备会议后,我们按照分工开始了行前准备工作:
沙夫人负责:机票、签证、酒店,
小时负责:行程安排、租车事宜
郑太太负责:国际流量开通、电子秤以及其他生活用品的携带。
最后我们落实的事项见下图。
关于机票,酒店,租车自驾的相关事项,后面会详细介绍。

这样的筹备会议,我们开了三次。图片是最后一次筹备会议,我们主要把行程给确定下来,另外还一起办理签证。
机票:我们的机票也是由沙夫人办理的,一家长期为她购买国际机票的代理,非常靠谱。我们的国际两段机票杭州悉尼布里斯班杭州,都是国泰+港龙,香港转机的,一共5130元,价格非常美丽,当然我们预定的也非常早,在2月份就定好 了。
签证:沙夫人在某宝上找到了一家价格最优惠的澳洲签证代理,特价688元/位,但是速度非常慢,从快递材料到拿到签证PDF文件,前后近两个月,且态度很差爱理不理的,催促也没有反映,大大的差评,不推荐。
酒店:沙夫人做事仔细,具有生活品味,她满意的酒店我和郑太太肯定不会失望,所以由她一手操办。事实证明,她的眼光和品味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租车:经过网友的推荐,我们选择在租租车网站上办理了租车。经过选择和比较,选择了墨尔本机场取车的HERTZ,租了三菱OUTLANDER这样的中型SUV。赠送国际驾照公证、中文GPS导航仪。
国际流量:两个中国移动的号码办理了2个149元7天国际流量无限使用的套餐,14天内可以随时随地刷微信,导航,还能开热点与其他终端共享流量。不用换卡换号码,方便实用,推荐。

DAY2 悉尼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我们三个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机场港龙的值机柜台排长队,我们事先办理了网上值机,只需到托运柜台办理一下行李托运就ok,建议大家也事先办理网上值机哦,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第一段航程港龙杭州香港,第二段航程国泰香港悉尼。国泰的餐食服务真是赞啊,连吃两顿哈根达斯后,我们已经不想吃了。另外除了啤酒和红酒,大家还可以问服务员要压箱底的ginger beer姜汁汽水,味道相当赞哦,酒精含量是0%的。
这样顺利达到悉尼后,出关到出租车排队处,告诉现场引导人员:我们有三个大箱子。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华人司机开的wegan,妥妥滴放下行李后,就直奔位于CITY的酒店。
悉尼机场到酒店大约30分钟车程,进市区的时候车速略慢,其他都很顺利。天空很蓝,阳光明媚,让人喜不自禁。到酒店后后,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寄存了行李到附近去逛逛,这一逛就是几个小时。有图为证:

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CHAI THAI餐厅、还立马下单购买了澳洲国宝——潘多拉。

事实证明,我们住在市区真是明智的选择,这个酒店交通非常方便,出门沿PITT STREET往南,到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是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左转一直走就是QVB,达令港。当然房间的内部设置也很齐全,还有配了胶囊咖啡机。

入住后我们稍事休整,睡觉洗澡,然后出发前往达令港晚餐。那天恰逢有烟花表演,可以看到海景的饭店家家爆满。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家看上去人稍微少一点的等位,也等了近两个小时。在等的过程中看到了美丽的烟花,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买了一些水果,牛奶,当作第二天的早餐,特别爱澳洲的蓝莓、苹果、澳橘。换算成人民币感觉蘑菇很贵。

DAY3 悉尼

第三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酒店出发,横穿达令港,步行至久负盛名的悉尼渔市,开始逛吃逛吃的行程。

渔市的海鲜多,人也多。我们买了些海鲜后,想坐下来吃的位置都没有,只能站在马路牙子上吃。 编辑

吃完海鲜,下起了阵雨,反正是很悠闲的行程,我们就在路边的咖啡馆聊天避雨。

雨停了,我们走到了QVB(维多利亚女皇中心)逛街,略过不表。晚上我们又来到达令港,尝试了著名的pancakes on the rocks .分量很足,酱汁浓郁,赞!

DAY 4 悉尼&墨尔本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下午的飞机至墨尔本和国际倪汇合。同样的,前往皇家植物园和歌剧院,我们一路暴走。路上的景色十分美好,横穿过皇家植物园,就到悉尼歌剧院了。不过麦考利夫人座椅,最好的远观悉尼歌剧院的那个位置,我们没有到,貌似很多旅行社的大巴会载游客到那个地方。闲话不表,上图:

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是在环形码头乘坐前往达令港的渡轮,然后从达令港步行回酒店的。由于时间没有控制好,加之买票排队队伍很长,错过了班次不多的渡轮,因此渡轮欣赏美景的计划落空,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下午的航班抵达墨尔本后已经是傍晚,下着小雨,和悉尼足足相差一个季节。为了方便明天在机场取车,我们预定了机场附近的western Airport Motel四人间,事先告知酒店航班号,在我们到达汇合后,电话给总台,酒店派中巴来接我们。酒店的房间就是MOTEL的水平,干净简单,两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店的餐厅味道不错,华裔的餐厅领班十分友善,他推荐的餐点很对我们的胃口。开瓶红酒庆祝四人帮会师在墨尔本
明天即将开始大洋路自驾行程,大家都很激动。

DAY5 大洋路

墨尔本机场的到达大厅就有hertz租车的柜台。我们拿着在租租车上预定的订单在柜台办理了相关的手续就直接在对面的停车场取车了。车况很新,三菱outlander,车子大宽敞。
关于车型的选择
最初选择了类似于尼桑逍客那样的小型suv。我们出发前,盘算了一下四个人至少有3个29寸行李箱,逍客的后备箱明显放不下,因此换成了三菱outlander。车子大了很多,后备箱刚好放下三个大箱子。问题是我们在国内开的都是小车,这样大车型驾驭起来难度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右呔驾驶,左边的距离一直控制不好,容易压线。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租自己比较顺手的车型。大件行李是可以寄存的。
关于GPS和地图
上车后,中文GPS打不开,顿时抓瞎(事后才发现没电了,回国的途中放在行李箱内屏幕还破损了,押金被扣除了280,真心不合算,建议大家不要租用这个设备)。免费的中文GPS不好用,google map在没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失灵。还好有探途离线导航,事先下载地图包,中文语音,正确率高,用起来非常简单,不受网络影响。在悉尼的暴走,也是用这个地图步行导航的。
于是设置好第一个目的地GEELONG,向着我们的大洋路,出发了!

右舵驾驶会有些不适应,特别是车子较国内开顺手的车型大,路线也不熟,难免有些手脚眼不协调,压线、转向灯和雨刮器搞错在所难免。令人欣慰的是:澳洲驾驶员文明守纪,会让你并道,单车道跟车也不会用大灯闪你,喇叭催你。我们因为路况不熟车速较慢,在后方有跟车的情况下,我们会靠边让后车先行。所以慢慢开,感觉累了就休息一下,安全第一。
早上10:00左右从墨尔本机场出发,中午在Geelong用午餐,然后一路途径小红帽灯塔,傍晚时分抵达APOLLO BAY。上图:

DAY6 大洋路

第六天,我们还是行走在大洋路上。逐渐适应右呔驾驶,路上车辆不多,不会像第一天那么紧张,一路说说笑笑欣赏美景,惬意,幸福!
第二天的路线是这样的:Apollo Bay—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Gibson Steps—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Loch Ard George(剃刀背Razorback、Three Sisters三姐妹)—Port Campbell(坎贝尔港)—Clifton beach logde

我们入住的Clifton beach lodge是self check in的,小木屋很有腔调。自己做饭的电磁炉不给力,没有wifi,网络信号不好,其他都ok。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9 11:28

引用 小时 的图片:

拍的不错哦~~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9 12:31

引用 小时 的图片:

2016-11-29 12:56

2016-11-30 10:2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