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福州3日游》

黄大5 (惠州) LV.5
2016-11-29 11:10 338/5
  • 出发时间/2016-10-12

一年半前曾经想偷偷一个人去一趟福州旅游,后来因为某些原因 就把行程搁置了,现在再重新出发,已是物是人非。毕竟是第一次出行,很多东西还是没那么完善,但还是愉快的旅途~

第一天

出发 我念叨已久的福州

在高铁上偶遇的我喜欢的一个类型的帅哥。我从潮汕站上车,他在厦门站下次,我在福州下车,他却在泉州下车了。这也算是在旅途中的一个意外吧~

出发的近几天都是阴天,好不容易 在我出发的当天 开始放晴。

到了福州已经是大中午。福州唯一的地铁,路线很短 就相当于高铁大巴出市区的路线。

可能是大中午 也或者是始发站 并没有很多人。没有零钱,去站台换取,觉得服务人员很nice。。。

挺短的路线,我是不是叫错了?是不是不该叫地铁来着。。。。?

因为一个人住 又想穷游,所以先出了这晋安区,大部分景点都是在鼓楼区,算是福州的一个老区。
出了地铁之后还需要搭公交车到鼓楼区,我住的是青年旅舍,叫七月青年旅舍。住的条件很一般 但是胜在便宜,淡季 ,女四人间36一个晚上。店主也挺好的 开电动车去公车站接我。穷游的女孩子可以考虑,在美团就有。

安顿下来已经是两三点的事情  吃饭的都是在休息状态,随便吃了个面 台湾的。味道可以。

福州后最想去的就是三坊七巷的景点,想不到我就基本三天在那里走一圈。 旅舍距离三坊七巷都是很近的 走20分钟,这就是路上,古城就是古城,哪里都是木制的门面,估计是三坊七巷附近都是这样的装饰。

南后街也是属于三坊七巷 或者说景点都在附近。

天气不是很好 还好没雨

三坊七巷 顾名思义 就是三个作坊 七个巷子,名字我都没有记住。刚好遇到一个导游  就跟群一起听听福州的历史了。占到便宜呀

某一人家的后院,据说这是下人住的地方。

超级爱吃鱼丸的我,肯定要来这里吃吃鱼丸
怎么说呢 潮汕的鱼丸是Q弹的 ,这边是软软的 像是包心贡丸,我不是很喜欢吃
不过作为这边的特色 试试未可。
我吃的的混杂的 15一碗 不便宜呢。

这里每个地方都是这样的装修。

白天黑夜我都拍了 。其实我只是要去找厕所,就看到这一番景色了。

现代与古代的结合 很是不一样的感觉。

少女情怀,冲着有猫进去,最后我一只猫都没有看到,因为我喜欢了那里的明信片。去每一个地方我都会买明信片,作为一个小小的纪念。
有喝的有吃的,咋看价格算有点小贵。

在那里有一大面装明信片的 你可以选择这一年某一天寄出,代寄费用两块。我不太记得了 ,反正明信片是一张四块。写了一个给自己,一张给我的过去。可是我现在都没有收到。。。。。估计丢了。。

少女心爆发了不好意思,因为今天没有化妆 就不上镜头了。很可爱好吗 店里的东西卖那个熊的书包啊衣服什么之类的,反正我不爱买,我只喜欢外面那只大熊。

来的时候太晚了 我第二天一早才进去了一趟

乱走的时候看到的,在三坊七巷后面有好多好多咖啡店,也有酒吧。

走不动的时候,歇脚看到的一只大玩意。很可爱

挺喜欢福州的 感觉路上都很干净。不知道是不是在惠州呆久了,感觉福州路大又干净,特喜欢。

在里面上课的小朋友出来那种景象有点难以想象。。。又是现代与古代的结合了。。哈哈哈

在各种游记中看到最多的星巴克,感觉很不一样,我没有进去喝喝一杯咖啡 感受下这福州独有的气息,因为喝咖啡我会失眠!!!拍拍就好,也有不少外国人坐在哪里。

一天下来没吃个正经的,这个是各位游友们的推介。。
香芋泥:甜的  七块 我不知道特点在哪里。。反正吃了几口
左下角是肉丸:那个难吃。。
右下角:凉粉 普普通通的凉粉,我只是想润润喉咙才叫的。

第二天

一大早我八点就出来压马路了。旅游就是要累累累,走走走

我只是随便穿个巷子 又到了三坊七巷。

没到九点老板不给吃的哇,这么闲。像是在广东,能赚钱多早都卖。
鼎边糊 也是推介要吃的一个。

终于吃上了 十元一碗
里面像是河粉口感的小碎卷,有虾米啦
喝起来很鲜甜 很适合潮汕的我 感觉有点像家里的汤
加上芹菜粒  完美
可以一试哦。。。。。。。

进来了 免费的呢 特意要走前几步去拿票再往回来

不好意思 我又冲击了一番 又要说说现代与古代的冲击。。。。。。。。。。

大中午,出发了仓山区的泛船浦天主教堂。去每一个地方旅游,我都会去当地的教堂,是一种神圣,更是一种信仰,虽然我不是信教的。。。。。
坐车挺麻烦的 ,那个百度老指错路!!!

很美。

臭美了一番,很多人问我怎么拍的照片,我只是拿了个水壶驾着放在花坛上面, 然后无数次别人估计觉得我像傻逼一样的尝试到合适的角度

仓山区的西林小筑

热爱装文艺的我,文艺咖啡店是不能错过的。果真 很复古 很有味道,走的夹板都会吱吱响的。。。

所有一切都很旧

那一只惬意的猫,看到我没多久后,我坐多久它就睡多久。

午后的阳光,它很自在地睡在了我的对面!!!
这张照片是我最得意的一张照片。

喝完咖啡已是黄昏啊~~
随便走走 感觉有点像上海的旧房子 只是感觉 我还没去过上海。。。

这是我晚饭的地方。没在游友们的推介里面 我只是看到人多,试试。。。

牛肉滑汤 很鲜甜 很好吃
15一碗。

这包子都是刚出炉的 我就盯着那个出包处  一可以拿了马上接盘去
不知道是饿还是干嘛 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也有很多人排队呀

夜晚了,我溜达到西湖去了
哪哪都有西湖 我只是象征性看看 走走而已

估计这一年走最多就是今天了吧。。。洗洗碎了

第三天

我像着魔一样又来了。。。
中午就要走了 就没打算走远。。

煲得很烂的花生 甜甜的 ,真的是无牙都可以吃了
7元一碗。
马蹄糕 只吃了一半。。。

一直不知道肉燕是什么鬼。。。好了
来试试

鱼做的饺子皮 肉馅好像有猪肉和鱼肉。。。
挺好吃的 十元一碗

因为是周六 所以老板特意出来打肉给你们看了

还遇到一群小学生郊游呢。。。

我的过去会喜欢去这些地方,我也象征性地走了一圈。。。
果真 里面的佛偈 让我浮躁的心稍稍平复了一下。。。。。闭眼感受这不一样的圣神。、
我没有拜拜 因为我不懂 怕坏了礼节

因为是下午两点高铁 中午我就离开了福州 与其说是三日游 其实真正的只有2天
还是很喜欢福州这个地方的。
希望 自己通过这一趟独自游 内心能想明白一些事情吧
祝我安好,也祝君幸福。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9 17:27

刚想去潮汕2日游,就看到楼主华丽的逆袭

2016-11-30 13:06

引用 烟雨三山 发表于 2016-11-30 13:06:20 的回复:

回复烟雨三山:潮汕也是好地方

2016-11-30 13:07

引用 黄大5 发表于 2016-11-30 13:07:34 的回复:

潮汕也是好地方

回复黄大5:嗯嗯,潮州的古迹+汕头的小吃

2016-11-30 13: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