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东欧·八国十二个城市」夏末秋初,用照片锁住回忆。

• 出发时间/2016-05-06

💌 广告·时间

正式开始前先让我打个广告!
如果想去「日本关西」, 请戳
如果想去「欧洲瑞士意大利」, 请戳

👧🏻 话唠·少女

做个有趣的人,大概是我这辈子的梦想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年的生日都会选择在不同的国家庆祝,也算是给自己特别的生日礼物吧。前年在离天堂最近的云南,去年在满满人情味的台湾,而今年的生日则在充满历史古典痕迹的欧洲

这篇游记主要包括了八个欧洲国家(波兰捷克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比利时立陶宛爱沙尼亚),十二个城市(华沙克拉科夫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国王湖、布鲁塞尔布鲁日维尔纽斯塔林)。如果你刚好明年五月到七月间想去欧洲,又或许这其中刚好有你想去的地方,那就耐心读下去哟!

这次借着学校OCIP的机会,顺利办了申根签,一个人大包小包踏上了为期两个月的欧洲之旅。因为有六个星期都在波兰OCIP,剩下的两个星期才是在真正的旅行,所以有些路线并不是顺路的。(但我已经尝试按照地图上的地理位置顺序来写)再加上我是个超级大路痴和患有间接性健忘症,只能靠着照片努力回忆路线和景点。

虽然这次旅行大多数时间只有一个人,但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喜欢的人,着迷的事,可爱的表情,无趣的瞬间,放空的秒数,节气的瞬息,天气的影子,追逐的足迹,一切想要被保存下来的东西,一切不愿意过期的事物,一切我存在的痕迹。好像也不觉得那么寂寞了。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难题应该就是拍照吧。特别是我这种不想每张照片都是一模一样的自拍大头照,又不想麻烦路人(主要是会拍照的路人真的少之又少)。所以!切记!一定要带三脚架!!在这推荐美孚(MeFoto Road Trip Tripod),它大约1.6公斤,折起来也只有39厘米,真的超适合女生使用的。而这次的主要拍照工具仍是佳能70D+镜头10-18mm,只有一些食物照是用手机拍的。广角的最大好处就是即使相机摆的离自己非常近,依旧能拍出空旷感。

下面是这次拍的一些照片,先刷一波~

✈️ 出行·小贴士

1. 准备VISA卡,中欧许多国家都并非使用欧元,如果只停留短暂的几天,换钱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吃饭购物之类的还不如刷卡来的方便。

2. 办一张国际学生卡(如果你还是学生的话),很多景点和车票都有打折呐,甚至半价,超级划算。申请网址请戳 http://www.isicchina.com

3. 中欧地带五月到七月的天气温差较大,中午一般30-34度,晚上就降到12-16度,建议带夏天和秋天的衣服,以免晚上着凉。

4. 防晒!别看太阳不大,但一天下来还是会被晒伤呐。

5. 下载TripAdivsor,一般景点和餐厅我都是跟着上面的介绍。而且它还有离线下载的功能,就算在没有网的地方,也能帮忙定位,是我这种路痴的大福星啊!

6. 下载Airbnb和Booking.com,订房好帮手!特别是Booking.com上常常有折扣,能订到比原价便宜好多的住宿。

🇵🇱 波兰·华沙

2016年5月6日晚上11点左右,从新加坡飞往波兰巴黎转机)。因为时差的关系,硬是在新加坡时间凌晨2点被叫醒喂了飞机餐,睡意朦胧的我都有些怀疑我当时是不是在做梦。一共折腾了大概16个小时后,终于到波兰啦~

其实一下飞机我就有点吓到,一是华沙机场实在是太小了,很难想象是个首都机场,二是机场工作人员的英文真的真的真的很破,本以为会英文在欧洲应该问题不大,但没想到真的沟通困难呐!印象最深的是,当我在地铁站外询问警察叔叔如何购票时,两人鸡同鸭讲了好久,最后他直接开了地铁站门让我进去,第一天就在警察叔叔的帮忙下光明正大的「逃了票」,哈哈哈哈~

波兰物价普遍都不高,一餐大约在20-30zloty(约60RMB)非常适合手头预算不高的我。在波兰的六个星期大多都住在学校宿舍,所以住宿方面都不多介绍了,我们就直接来讲讲华沙吧!

华沙城堡广场(Castle Square)都是一排排典型的欧洲建筑,是惹人喜欢的土黄色。中央广场从早到晚都有表演,无论是街头艺人还是团体演唱,暖暖的空气中多少都带着那么一点儿喜悦。广场上有许多传统波兰餐厅,大多卖的是Pierogi(波兰饺子),相比中国饺子,它的皮特别特别厚,里面包的是蘑菇、鸡肉、三文鱼或是水果之类的,波兰人口味偏甜,喜欢沾着果酱或芝士一起吃。我特别喜欢三文鱼馅的,吃十个都没问题!

Restauracja Polska Rozana大概是我在波兰觉得最好吃的一餐了!它可是TripAdvisor上华沙排名第二的餐厅~餐厅里到处都摆满了粉嫩嫩的花,光是环境我就给100分!强烈推荐Beef Tartar(鞑靼牛肉),超级新鲜!!生鸡蛋加生牛肉,入口即化!苍天呐,口水都从舌根涌出来了!再配上法式面包,真的好吃到我都想跑进去厨房拥抱厨师~ 主要是还不贵,一餐下来大约90-100Zloty。地址如下,隐藏在住宅区内,但跟着地图不是特别难找。常常客满,建议提前打电话预定。

哈哈哈哈,别以为我每天都吃得很好,在波兰大多数的早餐我都在啃冷冷的面包。差不多第二个星期开始,我就超级想来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或者煎饼果子不加葱之类的。美食果然是咱们大中华最硬的软实力啊啊!

🇵🇱 波兰·克拉科夫

中欧旅游真的是超级方便的,在这里我要强力推荐PolskiBus,从华沙克拉科夫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单程只需20Zloty左右。车上不但有厕所,还有免费WI-FI。PolskiBus的路线不止波兰境内,也包括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等附近的城市,大概是我这次旅行中使用次数最多的交通工具了。

*温馨小提示* PolskiBus只接受网上购票(http://www.polskibus.com/pl/index.htm),而且越早买就越便宜哦。

刚到克拉科夫的那天,天空阴阴的,下着毛毛细雨,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克拉科夫,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从照片的光影里,看到这座古都的温柔。

克拉科夫的第二天早上刚好遇到了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 所以广场上到处是人, 无论是参赛者还是支持者都兴致满满~当时的我只是觉得能绕着古城里的建筑跑也怪有感觉的嘛。

早餐是在古城里吃的,只记得是在靠近广场星巴克拐角处的一家。

午餐仍是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餐厅,环境特别好,略有小资的感觉~但离广场有些距离,如果你是住在广场附近,就不建议特意跑一趟啦。

🇨🇿 捷克·布拉格

我从小就喜欢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写下很多很多要完成的目标或梦想,比如存钱买相机镜头、环冰岛、看极光、去新西兰蹦极等等等。长大后也一个一个慢慢的在实现,虽然有时现实和笔下的不太一样,就好像我到了布拉格,却发现并没有布拉格广场,旧城广场上也没有什么许愿池,哈哈哈,但那又怎样呢?我还是来了,我就站在这,我差点忘了呼吸。

布拉格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明亮而自由,现在在我的记忆里,布拉格仍是好看的琥珀色,太美太好太有趣了。记得那天的云,一朵一朵的像棉花糖,好像伸手就能抓下来尝一尝。

布拉格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个人旅行的孤单,主要是因为有太多想吃的甜品了! 特别是这个脆烤甜甜圈!!外面裹着糖和核桃,里面果酱加冰淇淋,啊啊啊啊啊啊绝配!每个口味我都想吃!但我只有一个胃啊啊!(而且我又是个不愿意浪费食物的好孩子,一定要吃干净才满意。)还记得晚上坐在湖边看着肥天鹅游来游去的时候我又磕掉一个焦糖味的(捂脸)。

晚餐是在这家店解决的,印象当中好像靠近老城广场。我一般都是先看餐厅的装潢,喜欢的就会过去翻翻菜单,价格合适就行~

🇭🇺 匈牙利·布达佩斯

记忆中好像是看了韦斯安德森导演的「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电影才知道布达佩斯的。当时觉得色调和完美的对比简直太合我心意了。后来发现拍摄景点根本就不在布达佩斯,干嘛老是欺骗我的感情啦!

布达佩斯的住宿也是选择了交通较为方便的,再加上当时Booking.com上有打折,我记得一晚才6欧元!简直便宜得要升天啊~还有还有!旅馆小哥略帅啊啊!我那天是早上6点到的,满脸憔悴,还带着一个大口罩。他不但没吓到,还乐呵呵的帮我开门,一点脾气都没有!之后超耐心的问我想去哪玩,教我看地图等等。我举满分牌!

去之前查了一下匈牙利国家美术馆(Hungarian National Art Gallery ),当时刚好有毕加索的画展,所以一到布达佩斯就迫不及待冲向位于山上的美术馆。在那终于看到了著名的Guernica,虽然许多画抽象的让人实在无法理解,但色彩线条和展示的空间无不让人惊叹。因为馆内禁止拍照,我只能默默的在馆外自拍几张。(虽然有几张失焦了,让我仍是好喜欢。)

到了布达佩斯怎么能不吃著名的Gelarto Rosa呐!店就位于圣伊什特万教堂(St. Stephen's Basilic)附近,我十分推荐Pistachio(开心果)口味的,超级绵密,浓浓的口感恨不得抱一桶回家吃!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每天都有固定的参观时间,如果没记错的话,下午三点会有英、法、德、意、西语的导览,目前好像还没有中文的。参观的票价是2900福林,学生1900福林,他们只认可国际学生证,所以在这里再提醒大家如果还是学生一定要去办啊!我记得参观时想拍照的话也要额外给500福林,但这钱给的值!里面好看极了~

在国会大厦门口遇到了反伊斯兰教的抗议活动,看阵仗多少有些吓人,我就没敢太靠近,现在想想应该是在反对穆斯林难民进入欧洲吧。

因为布达佩斯所有主要的景点都较为相近,再加上天气很舒服,那一整天我主要还是靠走路。(暴走三万步有没有!)

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在车站买给旅客专用的「一日票」或者「三日票」,如果你呆的时间特别久还有「七日票」。布达佩斯的单次票用法为一线一票,所以如果转站的话就要重新买票,但「一日票」就不需要啦~无限次使用,完全不用担心!布达佩斯的车站算是中欧国家中难得都有英文翻译的,迷路的机会都少了呢哈哈哈!

*温馨提示* 布达佩斯查票蛮严的,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所以买的「一日票」一定要好好保管!

我是甜食怪物(恶魔笑)。

虽然布达佩斯整体并非想象中的光鲜亮丽,甚至有些残旧,但它的怀旧情调却传递着一股很特别的气息。再加上这里从容的生活步调,暖洋洋的天气,超低的物价,实在惹人喜欢。

在城堡山(Castle Hill)上眺望被多瑙河分成两半的布达和佩斯,应该是那天最感动的时刻了!

🇦🇹 奥地利·维也纳

我是坐火车到的维也纳,虽然火车上确实蛮舒服的,但欧洲火车延迟是经常的事。在高效率的亚洲生活惯了,遇到延迟3-4个小时难免会有点抓狂!总想着再不来我今天是不是就要露宿火车站了!哈哈哈哈哈哈~(被害妄想症)

在Booking.com上订的住宿,很推荐耶!(主要是自助的早餐特别好吃我吃超饱哎呀)交通很方便,出酒店就是巴士站,巴士坐两站就能到地铁站。

维也纳充满艺术气息,博物馆又多得数不清,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在这呆上一个星期。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维也纳比较好。「雍容华丽」?

去美泉宫(Schönbrunn Palace)可坐地铁U4线,到Schönbrunn站,往Hutteldorf出口方向步行大约10分钟即可。

路上四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每个角落都如浪漫的爱情场景一样。美泉宫应该是属于巴洛克建筑风格,我花了一整个早上逛美泉宫,主要是太多观光客了,旅游团一波一波的,想要拍一张没什么人的照片都要等好久。

皇室内部都是一些富丽堂皇的房间,备有中文讲解器,参观的同时可以很好的了解哈布斯堡家族的荣辱兴衰。但全部不准拍照,每个角落都有守卫,想偷拍都不行。哦对了,如果像我这样背着双肩包的,在进去前还需寄存,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只携带一个小包,能省好多排队的时间呐!

在Schönbrunn站坐地铁U4线到Karlsplatz站,一出来就能看到维也纳国立歌剧院(Vienna State Opera )。

我是个对古典音乐完全无感的人,所以只参观了一下(参观团的票价为成人6.5欧,学生3.5欧),并没有留下来看演奏。但听讲解的工作人员说,每一场演奏的80分钟前会售卖500张站票,一张才4欧元,但必须排队购买,不能网上预定。

虽然维也纳歌剧院名声相当的大,可谓是「音乐之都」维也纳的主要象征。但因为我先前去了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相较之下,就觉得维也纳的有些逊色,并没有想象中令人惊艳。嗯,小失望呐。

🇦🇹 奥地利·萨尔茨堡

维也纳搭乘火车到的萨尔茨堡,十分推荐Westbahn,价格只有国铁OBB的一半,单程票为25欧元。网上订票(https://westbahn.at)或者直接上车买都可以。

萨尔茨堡奥地利第四大城市,我猜它被广为人知应该是因为「莫扎特故乡」这个名号吧~我到的那天是星期天,萨尔茨堡所有的店都是关的!还下着雨,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差点就以为这是个「死城」呐。

萨尔茨堡本并不在我想去的名单里,但因为去哈尔施塔特小镇和国王湖都必经这里,为了方便起见,所以就把三天的住宿都订在了这。(其实有些后悔,应该选一晚住在哈尔施塔特的。)

不过这间仍是推荐!从萨尔茨堡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出来只需走5分钟就到了!真的超容易找的!只是床单和被套需额外支付。

我在奥地利每餐必点的甜品就是Apfelstrude(苹果馅饼),每个大约4-5欧,里面裹着满满的都是苹果内陷,吃起来还带有甜甜的肉桂香。金黄色的外皮松松软软,上面再撒上糖粉。妈呀!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打这段话的时候我口水都流满地了啦~)还有还有,但加上一口香草冰淇淋,冷热结合在口中,我的天呐!(小岳岳式捂嘴)

🇦🇹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来来来!攻略性较强的终于来了!从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小镇的路线我真的查得超仔细的!

首先,在中央车站坐巴士150到Bad Ischl(巴德伊舍),之后就有两种选择,一是转巴士543,二是搭乘奥地利火车(巴士站的后面就是火车站)。我选择的是巴士,上车可以和司机说去哈尔施塔特,他一般会提醒大家下车的,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不选择坐火车的原因是因为之后还需要坐渡轮,虽然几百米而已,但总觉得一直换交通工具有些麻烦。

总共算下来,来回车费大约60欧元。

哈尔施塔特号称欧洲最美的小镇,但后来回来和朋友聊天时发现,每个欧洲国家都说他们有最美的小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让我想起来国内的雪兰酸奶,丽江记忆、成都记忆,哪都是它的记忆。哎呀!扯远了~

我觉得我一定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早上还下着雨,但巴士一开到小镇,雨立刻就停了。缕缕阳光透过云层,照着湖面闪闪发光。小镇布局也十分有趣,一面在湖水中若影若现,一面则靠着巍峨的高山。

哈尔施塔特绝对是我这次欧洲游的TOP 3!镇上所有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就连窗户阳台都摆放着许多鲜艳的小花。虽然是个一天就能逛完的小镇,但我还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后悔没能在这住上一晚。

传说中的明信片黄金角度!是不是超美的!!真想一辈子住在这啊~希望下次来是下雪的时候,希望不再是一个人,希望能和你分享我当初的喜悦。

小镇上的餐馆很多呢~我随便找的一家,主要是看到菜单上有苹果馅饼就进去了。真的太太太喜欢奥地利的苹果馅饼了,百吃不厌!

(题外话,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被晒得越来越黑。啊娘喂!虽然天气凉凉的,但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啦!外加,能耐着性子读到这儿,一定是真爱吧!)

🇩🇪 德国·国王湖

萨尔茨堡到国王湖有两种方法,一是在中央车站坐巴士840,(周一到周五最早一辆是早上6点40分,周六周日最早一辆是早上9点15分。)我坐的是早上8点15的那班次,巴士840的班次不多,每小时就一辆,大家要提前规划好哦!搭1个小时左右到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然后换巴士839/841/842/843,大约20分钟后就能到国王湖啦!二是坐火车到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之后也是换巴士。我仍是选择前者,因为巴士上可以看沿路的风景而且比较便宜。来回车票大约30-40欧元。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热爱各种国家公园的话,那你一定会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国王湖。

国王湖是德国第二深的湖,由Konigssee、Obersee和Hintersee组成的。码头上的船票最远可以买到Salet(Obersee的入口处),需再爬个大约半个多小时的山才能看到Obersee。途中会停靠在红顶教堂(St. Bartholomew's Church),长得就和洋葱头似的哈哈哈,可以玩好再上船去Salet。来回船票16欧元。

刚到国王湖的时候,简直倾盆大雨,一点都没有要停的意思。天空完全雾蒙蒙的,我默默的把相机放进包里,心想今天应该真的没办法拍照了。但!但!但!等上了船后,雨就突然变小了,天就开始慢慢变晴了,感恩感恩(任爸手)!所以嘛,人生就是充满了多变和惊喜哈哈哈哈哈!

我去的那时并不是国王湖的旅游旺季,小船上的游客没有很多,亚洲面孔的更是只有我一个。船长大叔似乎很想找人聊天,正巧我个话痨少女憋了好多天,于是我们就滔滔不绝聊了起来。不知道是带着德国口音的英文还是带着奥地利腔的英文,听起来有些别扭,但至少还是听懂了叫我一定要爬过山去看Obersee,边说边做出「往上蹬」的动作,把我逗得咯咯笑。

上山的路因为下过雨的关系有些难走,鞋子上到处都是泥泞,甚至连袜子也都湿透了(好凉),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心情,看到整个阿尔卑斯山脉下清澈到发绿的湖水,大自然给人的感动,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不知为何,雨后的蓝总是显得异常的蓝,空气中弥漫着好闻的青草味,能见到这些风景真的是太好了~开心的仿佛和所有美好的事物撞了个满怀~

巴士摇摇摆摆回到萨尔茨堡才觉得这一天走了好多路,草草的收拾完照片后,闭上眼仍是能想起大朵的云飘在清淡的蓝天里。

🇧🇪 比利时·布鲁塞尔

比利时是在波兰OCIP,利用周末学校无需上课的时间和香港小伙伴们一起去的。当时单纯因为在SkyScanner上看到超级便宜的机票,好像来回也就60欧元,就毫无计划的说走就走。

刚到的那天,就被吓坏了。随处可见难民,虽然知道难民他们也是被生活所迫,不得已,但巴士站和地铁站外一排排都躺着,就算在白天经过,我也有点胆战心惊的。最可怕的是,第一天晚上回旅馆时,经过一个喝醉酒的难民,不知是耍酒疯还是怎么的,突然伸手企图抓我们的脚,吓得我大骂「F**K OFF」,拉着小伙伴转身就跑。

顺便提一下住宿,距离地铁站约两分钟步行,有提供早餐(哈哈哈哈吃货少女总是对早餐特别执着),负责早餐的大叔也超级客气,一直问我要不要再来一片面包,再喝一杯牛奶之类的,可能我早上看起来特别饿?!哈哈哈哈哈~

虽然晚上被酒鬼难民吓得不清,但却没有影响我们吃吃吃的节奏。特别是各种草莓相关的甜品,咬一口都爆满汁~

我从小就不爱吃巧克力,如果一定要吃的话,我就会选择白巧克力。但比利时最著名的除了啤酒,应该就是巧克力了吧,所以还是买了一些尝尝看。说实话,我实在分不出巧克力的好坏,单纯觉得草莓甜甜的好喜欢~

🇧🇪 比利时·布鲁日

布鲁塞尔的Midi Station搭火车就能到布鲁日的Brugge Station,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另外,欧洲的列车真的很不准时,我们的那辆就晚了15分钟,如果大家也遇到在预订时间火车还没到的话,别担心,真的不是你错过了。

布鲁日一点都不大,所有的景点步行就可到。我记得当时我们走下来也就2-3个小时。

每次看到橱窗里的各种木偶娃娃我就挪不开脚啊啊啊!都好可爱的!

晚餐是在布鲁日解决的,尝了尝当地特色菜淡菜(Mussels),里面是用白葡萄酒调味,加上芹菜和洋葱等材料。小伙伴们觉得很好吃,但作为我这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来说,还是觉得淡菜就应该煮熟了沾酱油和醋,原汁原味的似乎更合我意。

🇱🇹 立陶宛·维尔纽斯

本来在安排欧洲行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要去波罗的海(Baltic Sea)三国,后来看了朋友在塔林拍的照片后,完完全全被安利一脸。想着玩完中欧就一路直奔塔林,但因为连续玩了快两个星期,再加上行李特别多,体力严重超支,就决定在立陶宛稍作休息。住宿是临时订的,主要是看它便宜,但离中央车站有些距离,加上是晚上到的维尔纽斯,我就叫了Uber,但一点都不贵,差不多5欧元。

那天沉睡了将近14个小时,醒来的时候都已经下午了。充满电又耐不住清闲的我还是和旅馆的工作人员拿了一份地图,问清楚路线后继续暴走。虽然住宿的地方离车站远,但离景点都特别近,出门拐个弯就到了。

在山上看着车子飞驰,露出来的皮肤都被太阳晒得微热,但在路上的心情无可描述。常常会有这样的时刻,一些原本你不抱期待的日常,毫无预警的被美了一脸。维尔纽斯就是给人的这样的感觉,不必担忧和未知的一切相遇。游客又或是当地人,都在这里安静的消磨时光。

隔天早上,在车站等去塔林的车时,还遇到了一对准备去德国上海爷爷和奶奶。可能是因为在维尔纽斯很难看到亚洲面孔,老爷爷一见到我就特别高兴,一个劲儿得和我聊天。说是退休了就带着老伴出来玩,对着奶奶满眼的溺爱,可把我羡慕坏了。

爷爷似乎对东欧历史特别感兴趣,但鉴于我是个历史白痴,全程只能回复「嗯嗯」、「是嘛」、「哇好厉害唷」。(中国历史都没搞懂,更何况是欧洲历史嘛!)

虽然是旅行中短暂相遇的人,但这些小事都是我想牢牢记住的。

🇪🇪 爱沙尼亚·塔林

有的时候觉得语言真的是一门艺术呀!爱沙尼亚语的Tallinn,中文直翻为塔林实在是太恰当不过了!古城里真的到处都是塔啊~

这次的住宿直接订在了古城里。去的那时古城正在修路,本来石子地行李箱就特别难拉,修路又弄得到处坑坑洼洼,最后我几乎是扛着快30KG的行李箱到的旅馆(心疼自己一秒)。

塔林我可是把能爬的塔几乎都爬了一遍。刚才翻了一下手机里的运动记录,足足有38层耶!那天的小腿肌肯定特别发达~

东欧小国虽然没有西欧国家的奢华感,但四周色彩斑澜的,好像积木的童话世界一样。塔林古城里布满了迷宫般的街道,蜿蜒交错的石子路,从高空俯视整个古城,怎么看怎么美!

哈哈又是个长得像洋葱头的教堂~听说许多爱沙尼亚人都想拆掉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堂(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可能是因为它标志着俄罗斯的统治。不过,我去的那时候,教堂后侧被围了起来,貌似是在修复。

有趣的是,相比维尔纽斯塔林亚洲游客特别多,附近的小情侣互相拍照撒娇,耳边听到的都是中文和韩文,有种特属于亚洲氛围的安全感。

波罗的海耶!蓝色果然是能让人缓一口气的存在。镜头对焦着无尽的大海,那时觉得自己拥有了世界上所有的好运。在塔上对着柔和的光发了很久很久的呆,中午的海风并不大,反而非常非常的温柔。

一个人旅行我绝对是地图不离手!(这都要摆拍一张?!)虽然有时候我看不太懂路线,但好像路痴都有谜一般的自信心,觉得自己肯定能找对路哈哈哈哈哈!

推荐我去塔林的朋友告诉我一定要去Radisson Blu Sky Hotel的顶楼露天酒吧(Sky Bar)看日落,所以我早早划线加粗的安排在行程里。

我总觉得夏天的日落最晚最晚应该也就7-8点吧,所以6点多我就从古城出发,到Radisson Blu Sky Hotel大约要走10-15分钟,特别好找,看着最高的那栋楼走就行了。

可惜可惜,我还是太天真了。酒吧服务员和我说大约要等到晚上10点才看得到日落呐!哎哟喂啊!反正要等四个多小时,我就顺便在那儿吃了晚餐加甜点,味道还行就是有些贵。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顶楼的温度也越来越低。虽然那天上半身穿了一件薄毛衣,但下半身是裙子呀,大风吹得我直哆嗦。环顾四周发现来露天酒吧吃饭的人几乎都包的像粽子一样,有些甚至穿了羽绒服,他们果然早有准备呐。最后没办法只好问服务员要了几个毛毯披在身上,但还是很冷,真的很冷,真的超级冷。

看着天空从暖融融的橙黄色,到暧昧迷离的深红色,最后慢慢消失在地平线时,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想一直在这看完日落看日出,看完日出再看日落。当然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当时简直牛逼哄哄啊!那么冷的天气,按快门的手却完全没抖哈哈哈哈哈。

那个看着夕阳缓缓落下的夜晚,那个裹着三个毛毯仍是冷得瑟瑟发抖的夜晚,那个头发被风吹得一撮一撮的夜晚。看着这几张照片写下这几行字的时候特别想哭,就像是跳进了一场金黄色的老电影里,太浓烈而觉得鼻酸。

👧🏻 感恩·少女

每次旅行回来后整理照片时,总会遗憾没能定格更多可爱的微笑和美好的回忆。人呐,确实会记得伤害更久,对于美好太过健忘,所以需要用文字或照片将其保存起来。这篇游记就算我记忆的保鲜盒吧。

最后,谢谢每个有趣的人。明年的夏天,再一起去旅行吧!(比心一万年)

大多时间是一个人所以楼主游记大多数都是自拍吗?~每次生日都在不同国家庆祝,感觉很棒诶

2016-11-29 16: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9 16:28:4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呢, 都是相机架在三脚架上, 然后用相机的定时功能拍的呐~ ☺️ 当然是希望这个「礼物」能一直持续下去耶!

2016-11-29 16:30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11-29 16:30:59 的回复:

回复流川佳佳✨:看了你推荐的和朋友一起去日本的游记也超级喜欢!!一次关注俩可爱的姑娘  (满足脸   我才不是痴汉

2016-11-29 18: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9 18:10: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比心熊抱加飞吻!! 💕💕

2016-11-29 18:38

照片真好看!

2016-11-30 14:01

引用 brcx6196 发表于 2016-11-30 14:01:02 的回复:

回复brcx6196:谢谢你!💕

2016-11-30 15:24

2016-11-30 20:0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1-30 20:06:07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感恩!

2016-11-30 21:28

引用 流川佳佳✨ 的图片:

2016-12-01 11:01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2-01 11:01:02 的回复:

回复阿七:謝謝你!☺️

2016-12-01 11:04

看完照片真想出去走走啊!

2016-12-01 13:27

引用 芒果cavell 发表于 2016-12-01 13:27:28 的回复:

回复芒果cavell:哈哈哈哈哈哈, 有时间一定要呐!

2016-12-01 13:40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调色也美~手动点赞~

2016-12-01 14:16

引用 土豆圈 发表于 2016-12-01 14:16:36 的回复:

回复土豆圈:手动比心!

2016-12-01 14:40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12-01 14:40:44 的回复:

手动比心!

回复流川佳佳✨:嗷~抱住楼主不撒手~还有一丢丢问题想咨询一下,介意加个微信或者QQ吗(✿◡‿◡)~求抱大腿⁄(⁄ ⁄•⁄ω⁄•⁄ ⁄)⁄

2016-12-01 15:34

引用 土豆圈 发表于 2016-12-01 15:34:12 的回复:

回复土豆圈:没问题呀~! 我的微信是 jiajialovetop, 欢迎来提问! 😘😘😆

2016-12-01 15:35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12-01 15:35:01 的回复:

回复流川佳佳✨:谢谢楼主⁄(⁄ ⁄•⁄ω⁄•⁄ ⁄)⁄~蹦起来就是一个木木哒(づ ̄ 3 ̄)づ

2016-12-01 15:35

引用 土豆圈 发表于 2016-12-01 15:35:58 的回复:

回复土豆圈:啊呜~ 羞羞! 🙈🙈💕

2016-12-01 15:37

照片都是自己一个人拍的吗?楼主也太棒了吧!

2016-12-01 15:42

好羨慕呀!一個人的遊記真的好棒棒啊!

2016-12-01 16:14

引用 茶妹 发表于 2016-12-01 15:42:37 的回复:

照片都是自己一个人拍的吗?楼主也太棒了吧!

回复茶妹:基本都是一个人用三脚架拍的呢~! (捂脸)

2016-12-01 16:25

引用 孫靜luna 发表于 2016-12-01 16:14:50 的回复:

好羨慕呀!一個人的遊記真的好棒棒啊!

回复孫靜luna:哈哈哈哈不用羡慕呀! 你也可以的~ ☺️

2016-12-01 16:25

图美景美人美文美,支持!

2016-12-01 16:40

引用 Dorotory 发表于 2016-12-01 16:40:48 的回复:

回复Dorotory:谢谢谢谢!😄

2016-12-01 16:43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12-01 13:40:27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 有时间一定要呐!

回复流川佳佳✨:楼主胆子真大呀,一个人都不会怕吗?

2016-12-02 08:56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12-01 16:25:17 的回复:

基本都是一个人用三脚架拍的呢~! (捂脸)

回复流川佳佳✨:我的只是微单,不知道三脚架可不可以用

2016-12-02 09:07

引用 芒果cavell 发表于 2016-12-02 08:56:15 的回复:

楼主胆子真大呀,一个人都不会怕吗?

回复芒果cavell:晚上不要太晚回去就都蠻安全的~ 在加上去的都是旅遊景點, 人多不用怕! ☺️

2016-12-02 09:13

引用 茶妹 发表于 2016-12-02 09:07:38 的回复:

我的只是微单,不知道三脚架可不可以用

回复茶妹:一般微单也都能用三脚架的~

2016-12-02 09:14

2016-12-02 09:18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2-02 09:18:55 的回复:

回复地球:☺️

2016-12-02 09:31

好看

2016-12-03 11:05

引用 宇政 发表于 2016-12-03 11:05:38 的回复:

好看

回复宇政:谢谢你!